番一。他的自述
關燈
小
中
大
番一。他的自述
【我想,這個世界是愛我的。】
認識她是很久之前的事了,那時,我七歲。在回家的校車上,總能在某個靠窗的位置看到她的身影。
那時不懂自己為何會格外關註那個個頭比我還稍微高一些的女孩子,只是好想好想和她同班,認識她。
後來從別人口中打聽到,她叫餘靜。
果然人如其名,她安靜的不像話。
長大後,我才慢慢懂得,那就是一見鐘情。
也許,我天生就是個情種,才會在那麽小的年紀,就有了大人才會有的那種感情。
然而上天在折磨我,整整六年,都沒有讓我們在一起過。然而沒什麽,我早就認識她了。
大約是三年級的時候吧,我們開始接觸英語,那是個奇怪的東西,為什麽外國人是這樣說話的呢?好難好難……
我的班主任為了讓我們更好的練習,找到自己在國外的同學,讓他聯系了一些美國的家庭,讓我們與那些母語為英語的孩子們組成筆友,用寫信的方式幫我們練習讀寫能力。
這是個好辦法。
一次在校車上,我聽到她說她也想要一個筆友。
真羨慕能坐在她身邊的那個小朋友,因為坐在那裏,就和她有了聯系。
我也好想…好想……
心中的渴望難以抑制,我打通了美國的表姐的長途電話。我寫好了一封信,英文,寄給她,然後拜托她寄回來。
再三叮囑她不能偷看信的內容,她答應的痛快,可我總怕她偷看。
半個月後,校車上,他開心的和身邊的朋友分享自己收到的那封信。
來自Jesse——就是我。
她終於讀到了我寫給她的信,雖然裏面幾乎沒有什麽內容,因為我的英文水平也是有限。
可以看出她很高興,而且沒有懷疑,以為Jesse也是按照美國那邊老師的指導,隨便找的筆友而已。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她的回信很慢,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忘了我了。
一個月後,終於收到了,是從表姐那兒寄過來的。
她的用詞很簡單,字體也是歪歪扭扭的,我都想用手把那一個個的豆芽菜一一擺正。
我連夜給她回了一封信,亂編了一些事情寫進去,不敢寫的很詳細,怕被她發現。
我想,我必須抓緊學英語了,否則等她長大了,她的英語水平提高了,會露餡的。
現在回想起來,我才發現那時候我就已經想到以後的生活了。
在我的人生路途上,已經有她的存在了。
我參加了一個英語補習班,以最快的速度學完了小學的英語課程,在六年級的時候開始學習初中英語。
走在她前面,才能繼續做Jesse。雖然累了點,但這樣值得。
這個世界是多麽愛我,才把她送到了我身邊。
【我想,這個世界不愛我。】
轉眼,我們都畢業了,我知道她要上興陽一中附屬初中了,好開心。因為我也考了那所學校。
然而在我無比憧憬著開學的那個假期裏,我的生活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我的父母,在多年的爭吵、冷戰後,終於分開。
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麽,我看著墻上的獎狀,和我參加各種興趣比賽得來的獎杯,差點哭出來。
是我不夠好,你們才舍得將我放棄嗎?
那之後,我跟著媽媽一起生活,她很忙,就如同此前的每一天一樣。
我開始想念那個女孩子,每天回到小區,都有爸爸的擁抱在等著她,她是那麽幸福。
我用英文告訴自己家中不幸的消息,她在回信中安慰了我。
她真好。
我堅持收到信之後立刻給她回信,甚至專門練習了用左手寫字,我想我一定不會把這件事瞞她一輩子,但也不想當我們相見的時候,她通過字跡看出是我。
那樣我會很無助。
【我想,我愛這個世界。】
初三那年,媽媽走了。
很累很累的她,終於也算解脫了吧。
我回到了興陽,回到了爸爸身邊。爸爸的公司規模更大,他換了更好的房子,給我買的都是最好的東西。
但他給我的最好的禮物,是興陽一中的通知書。
她在信中說過,她被這所學校錄取了,我想,我很快就能見到她了。
終於盼到了開學,我在每個班的名單上尋找著她的名字,可是,叫餘靜的有好幾個,到底哪個是她。
更可惜的是,我們班沒有。
最後才知道她在我們隔壁班,就差一點點。
不過也好,我還不知道怎麽同她講話,有些距離也是好的。
怎麽才能讓她知道我回來了呢?我想只有用成績了吧。我中考是在別的市考的,不作數,下次,要讓所有人認識我。
為了做到最好,我只能把時間全部擠出來學習,每天除了看書就是看書,但好歹有點目標,學習也變得有意思的多。
第一次月考,我終於拿到了年級第一。
很快,她就認出我了,有一天我抱著書在走廊,她從自己班出來,看到我,楞了一下。
她是發現我在看她了嗎?不會吧。
她向我走過來,好像是要跟我說話。
最後她的目光放在我懷裏的書本上,問:“每天看這麽多書,中午還有時間睡嗎?”
我已經忘了我是怎麽回答的了。她認識我,這就夠了。
高二的時候,我們終於分到了同一個班裏,這是我第一次離她這麽近,可是她的成績好差,身高也太矮,老師不會讓我們做同桌的。
等了一年,我等不了了,再等下去她的成績真的沒救了。明明都是悶頭學習,怎麽她的成績就是那麽差,好奇怪。
我要求跟她同桌,我同班主任說我喜歡物理,所以要跟物理課代表同桌。
這個理由簡直太棒了,班主任也沒有懷疑,還讓我帶著她好好學習。
第一次看她的月考卷子,我簡直要崩潰。為什麽好多基礎題她也會錯,她這兩年肯定光忙著玩了。
可是她上課又是那樣認真,誰知道她的精力都花到哪兒去了。
但給她講了以後,發現她學東西也很快,講過的便記住了。
她可真是奇怪。
沒幾個月,她的成績就上了五百分,也不知她哪兒來的沖勁,比我還拼,一模的時候,她就考到了530分,比剛開始提高了80分。
我在想,如果她能早點找到適合的學習方法,結果會是怎樣。
我越來越喜歡這個女孩子,她就坐在位置上不說話,都是甜甜的。
我愛這個世界,它送她來到我身邊。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我想,這個世界是愛我的。】
認識她是很久之前的事了,那時,我七歲。在回家的校車上,總能在某個靠窗的位置看到她的身影。
那時不懂自己為何會格外關註那個個頭比我還稍微高一些的女孩子,只是好想好想和她同班,認識她。
後來從別人口中打聽到,她叫餘靜。
果然人如其名,她安靜的不像話。
長大後,我才慢慢懂得,那就是一見鐘情。
也許,我天生就是個情種,才會在那麽小的年紀,就有了大人才會有的那種感情。
然而上天在折磨我,整整六年,都沒有讓我們在一起過。然而沒什麽,我早就認識她了。
大約是三年級的時候吧,我們開始接觸英語,那是個奇怪的東西,為什麽外國人是這樣說話的呢?好難好難……
我的班主任為了讓我們更好的練習,找到自己在國外的同學,讓他聯系了一些美國的家庭,讓我們與那些母語為英語的孩子們組成筆友,用寫信的方式幫我們練習讀寫能力。
這是個好辦法。
一次在校車上,我聽到她說她也想要一個筆友。
真羨慕能坐在她身邊的那個小朋友,因為坐在那裏,就和她有了聯系。
我也好想…好想……
心中的渴望難以抑制,我打通了美國的表姐的長途電話。我寫好了一封信,英文,寄給她,然後拜托她寄回來。
再三叮囑她不能偷看信的內容,她答應的痛快,可我總怕她偷看。
半個月後,校車上,他開心的和身邊的朋友分享自己收到的那封信。
來自Jesse——就是我。
她終於讀到了我寫給她的信,雖然裏面幾乎沒有什麽內容,因為我的英文水平也是有限。
可以看出她很高興,而且沒有懷疑,以為Jesse也是按照美國那邊老師的指導,隨便找的筆友而已。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她的回信很慢,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忘了我了。
一個月後,終於收到了,是從表姐那兒寄過來的。
她的用詞很簡單,字體也是歪歪扭扭的,我都想用手把那一個個的豆芽菜一一擺正。
我連夜給她回了一封信,亂編了一些事情寫進去,不敢寫的很詳細,怕被她發現。
我想,我必須抓緊學英語了,否則等她長大了,她的英語水平提高了,會露餡的。
現在回想起來,我才發現那時候我就已經想到以後的生活了。
在我的人生路途上,已經有她的存在了。
我參加了一個英語補習班,以最快的速度學完了小學的英語課程,在六年級的時候開始學習初中英語。
走在她前面,才能繼續做Jesse。雖然累了點,但這樣值得。
這個世界是多麽愛我,才把她送到了我身邊。
【我想,這個世界不愛我。】
轉眼,我們都畢業了,我知道她要上興陽一中附屬初中了,好開心。因為我也考了那所學校。
然而在我無比憧憬著開學的那個假期裏,我的生活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我的父母,在多年的爭吵、冷戰後,終於分開。
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麽,我看著墻上的獎狀,和我參加各種興趣比賽得來的獎杯,差點哭出來。
是我不夠好,你們才舍得將我放棄嗎?
那之後,我跟著媽媽一起生活,她很忙,就如同此前的每一天一樣。
我開始想念那個女孩子,每天回到小區,都有爸爸的擁抱在等著她,她是那麽幸福。
我用英文告訴自己家中不幸的消息,她在回信中安慰了我。
她真好。
我堅持收到信之後立刻給她回信,甚至專門練習了用左手寫字,我想我一定不會把這件事瞞她一輩子,但也不想當我們相見的時候,她通過字跡看出是我。
那樣我會很無助。
【我想,我愛這個世界。】
初三那年,媽媽走了。
很累很累的她,終於也算解脫了吧。
我回到了興陽,回到了爸爸身邊。爸爸的公司規模更大,他換了更好的房子,給我買的都是最好的東西。
但他給我的最好的禮物,是興陽一中的通知書。
她在信中說過,她被這所學校錄取了,我想,我很快就能見到她了。
終於盼到了開學,我在每個班的名單上尋找著她的名字,可是,叫餘靜的有好幾個,到底哪個是她。
更可惜的是,我們班沒有。
最後才知道她在我們隔壁班,就差一點點。
不過也好,我還不知道怎麽同她講話,有些距離也是好的。
怎麽才能讓她知道我回來了呢?我想只有用成績了吧。我中考是在別的市考的,不作數,下次,要讓所有人認識我。
為了做到最好,我只能把時間全部擠出來學習,每天除了看書就是看書,但好歹有點目標,學習也變得有意思的多。
第一次月考,我終於拿到了年級第一。
很快,她就認出我了,有一天我抱著書在走廊,她從自己班出來,看到我,楞了一下。
她是發現我在看她了嗎?不會吧。
她向我走過來,好像是要跟我說話。
最後她的目光放在我懷裏的書本上,問:“每天看這麽多書,中午還有時間睡嗎?”
我已經忘了我是怎麽回答的了。她認識我,這就夠了。
高二的時候,我們終於分到了同一個班裏,這是我第一次離她這麽近,可是她的成績好差,身高也太矮,老師不會讓我們做同桌的。
等了一年,我等不了了,再等下去她的成績真的沒救了。明明都是悶頭學習,怎麽她的成績就是那麽差,好奇怪。
我要求跟她同桌,我同班主任說我喜歡物理,所以要跟物理課代表同桌。
這個理由簡直太棒了,班主任也沒有懷疑,還讓我帶著她好好學習。
第一次看她的月考卷子,我簡直要崩潰。為什麽好多基礎題她也會錯,她這兩年肯定光忙著玩了。
可是她上課又是那樣認真,誰知道她的精力都花到哪兒去了。
但給她講了以後,發現她學東西也很快,講過的便記住了。
她可真是奇怪。
沒幾個月,她的成績就上了五百分,也不知她哪兒來的沖勁,比我還拼,一模的時候,她就考到了530分,比剛開始提高了80分。
我在想,如果她能早點找到適合的學習方法,結果會是怎樣。
我越來越喜歡這個女孩子,她就坐在位置上不說話,都是甜甜的。
我愛這個世界,它送她來到我身邊。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