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 10 章節

關燈
血止不住。

也許只是一個好結局,閉上眼睛我這樣想著。

看客終會遠去,留下戲中人久久不能自拔。

在我終將消散的時刻,一雙手抓住了我的一絲魂魄。那雙手很熟悉,像是我多年的一位老友一般。

我費力睜開眼睛,看著飄在面前的女子。

“是你呀!”

原來是你呀,貓身的記憶是你呀!

好像快要死去的時候總是會比旁人透徹很多。之前我一直懷疑過的記憶,也在我即將消散的時候給我一個答案。

原來是個女孩子啊!

我不知道她為何會寄存貓身,只不過我好像大概明白了記憶裏那些暗藏的情感。

我把腦袋靠近她的手心。

我已沒有力氣說任何話語,只是靠著她。

對不起,我知道的如此晚。也謝謝你的幫助和陪伴。

我的心是那樣平靜,我知道她會明白我未說出來的話。她一直都知道的,不是嗎?

我閉上眼睛,向神請求。

這個孩子沒有過錯,不要再懲罰她了,請讓她盡快從磨難中走出來。

不要像我一樣………

我最後看了她一眼,然後依偎在貴妃懷裏。

我不知道的是,有些東西並不是我們說放下就可以放下的。我放不下,皇帝放不下,她也放不下……………

一念起緣生,自此沈淪墮落。愛人是地獄,被愛也是地獄。

她攥著我和貴妃的一絲靈魂,久久不願離去。為了她心裏的完美結局,她付出了很多代價,只為了我們的重逢。

故事的結局總是好的,因為總有人願意為了這個完美付出自己的一切。

我的記憶就到此為止,可是我也知道,新的記憶即將開始。那個時候,我還是少年,像未曾受過傷,未曾傷害過一樣。

--

作者有話要說: 在家灸艾中,真是年輕的心靈,老年人的身體。白龍的番外不會再有了。他在最後還是看的貓,明白那些若隱若現的情意。他不會給出回應,因為他已經把情感給予貴妃。

貓就像是每一個喜歡白龍的人的載體,我們愛他,也願意讓他幸福。愛並非占有,而是給予。我真的希望少年能得到他想要的幸福。

20、緣,妙不可言

我叫大壯,是我家的第一個孩子。爹娘給我取這個名字希望我能茁壯的成長。

從小我就經常在做一個夢,夢裏有個人,他會幻化成白鶴盤旋天中。夢中還有一個巨大的宴會,觥籌交錯,繁華喧囂。最最讓我覺得難忘的是,夢裏總會有個女孩,一襲紅衣,眉眼彎彎。

夢裏的人常常覺得孤單寂寞,有時候我甚至覺得那個人就是我。

但每當我醒來,看著忙碌的父母,和調皮的弟妹。這種縈繞在心頭的怪異感覺就會消散。

我有朋友,我有家人,我還有一個秘密。

噓,這個秘密我只講給你聽。

我喜歡我家隔壁的桂花。不是樹的那個桂花,而是我的小青梅。

我倆出生時間差不多,從小一起長大。

桂花生的很美,但她的眉眼間卻天生帶著一絲憂愁。為此我總愛鬧她,我想打破這些愁容。

夢裏的女孩很美,可我覺得桂花比她更美!盡管桂花沒有華麗的衣服,也沒有人為她舉辦盛大的宴會。

家裏生活還是很清貧的,爹娘常說長安好,繁華又熱鬧。我卻不喜歡長安,不知為何,聽到長安便總隱隱覺得有些不舒服。不過我們也沒什麽機會去往長安。

每天早起,幫家裏幹完農活之後,我們這些小孩便要去山上摘些草藥或者蘑菇拿回家,等待集市去賣個好價錢。

不知是哪次,桂花不小心被獵人的陷井弄傷了腳,我就背著桂花一步步走下山。

那時我就在想,我願意這樣背她一輩子。

情不知從何而起,一往而深。

那天桂花在我背上,給我講了一個故事。

桂花說她也常常做夢,在夢裏她就是一個小女孩,沒有親人,沒有朋友。她被寄放在叔父家,可叔父也不是自己的親人,到底還是小心翼翼,委屈暗吞。後來遇上一個權勢很大的人,那個人很愛她。可她還是覺得不敢置信,這樣一個人的愛,就跟恩賜一樣,她感激著。在夢裏最後,她被賜死了。她知道那個人想要她死,雖然他沒說,可她就是知道。沒關系,自己所有的一切都是這個人賜予的,自己應該回報的,不論是愛,還是自己的命。她沒有說破這一切,就在那個人的謊言從容死去。

桂花講的時候,眼裏是有淚的。我能感覺那些帶著體溫的淚珠低落在我的衣服裏。

桂花說,她一直覺得很害怕。夢裏的一切都是那麽真實,她有些分辨不清。

我把桂花從自己背上放下,把她抱到自己面前。我用手輕輕擦去她臉上的淚珠,擡起她的頭,讓她看著我的眼睛。

“你就你,夢只是夢。別怕,我會一直一直在你身邊保護你,真的。”

怕她不信,我很用力的點頭。

桂花看著我,突然跌進我的懷抱。

她在我的懷裏悶悶的說 “你說到就要做到。”

我緊緊抱住她。

從那天起,我和桂花之間似乎有些不一樣了。

我們兩家早就訂下過娃娃親,如今我和桂花年歲漸長,這個事情又被重新提起來。

我的妻子就會是桂花。

每次想到這個,臉上就不自覺的掛起笑容。

成親那天,看著一身紅裝的桂花。我恍然出現一個幻覺,夢裏的女孩和現實中的桂花在這一刻重疊到一起。我覺得我其實愛了她很久,這次卻終於真正將她擁入懷裏。

也許上輩子真的愛過她吧!

我看著懷裏的桂花,情不自禁的想著。

桂花看著我,和我一起喝下交杯酒。她的眉眼間再也沒有憂愁。因為她已經找到可以真正相伴終生的人。沒有夢裏那種恩賜的愛,沒有小心翼翼,也沒有什麽回報和感激。這是她真正喜歡的少年,一個也喜歡她,可以托付的少年。

兩個年輕人在屋裏正因為這婚禮而羞紅了臉,完全不知屋外站了兩個人。

“這樣也挺好的,平平淡淡,卻安穩悠長的一生。”

一個身影輕輕的說。

“嗯,我想這就施主你所說的最好的結局吧。”

“空海,我們走吧。”

--

作者有話要說: 緣,妙不可言啊…………

哈哈哈哈,喜歡這種設定嗎?大聲告訴我!!!

愛你們呦~~

21、【番外】貓

我愛過一個少年。

在我快要消失的那個瞬間,我這樣跟自己說。

命運真是奇妙,讓我被安排進唐朝的一個貓的身體裏,帶著現代的記憶。

我曾無數次的回想那一段的生活,也無數次的一遍遍認定,這是上天給我的安排。安排我註定去愛上一個人,愛上一個得不到的人。

這樣的安排使我從來沒有以正常的形態出現在那個人面前,我一半時間是貓,另一半時間是鬼。

盡管現狀如此艱難,我還是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動心了。

我愛上一個少年。

在我看到他用盡全力去愛一個的時候,我愛上他。

我知道我無法得到他,我也知道他無法得到他想要的。

貴妃很好,好到我完全沒有辦法去嫉妒她,這是她應該得到的喜歡。

可我還是心疼白龍。

究竟是什麽時候喜歡上一個他呢?

我的腦中顯示出很多畫面,是阻撓貴妃送死的孤勇,是看著丹龍時眼裏的落寞,還是月夜裏少年慕艾的憧憬…………

我喜歡他這樣,這樣單純的喜歡一個人;我心疼他這樣,明明沒有回應卻也置身投奔這一場無人知曉的盛大愛戀;我羨慕他這樣,一如既往從未改變。

白龍身上有許多我沒有的但我卻想要得到的東西。

後來的某一刻我突然想起貴妃在馬嵬坡站在樓梯上輕輕的一聲“嗯”。

我在想,那個時候貴妃也一定什麽都明白吧!明白皇帝的選擇,明白自己的結局,明白白頭攜老只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

那她又是為何如此從容。

我一遍遍的回憶那天貴妃臉上的每一個表情,那雙眼睛裏閃落著是包容,是理解,是愛,是明知你的騙局卻仍願意陪你把謊言說完的愛意。

貴妃愛著皇帝,無論這愛是出於感激還是別的什麽。但她願意為了這份愛包容一切。

貴妃真的很好!

我不禁感嘆,我愛的少年沒有喜歡錯人。

有時我常常問自己,為了白龍和貴妃損傷自己這樣值得嗎?

值得。

我一遍遍說出無數個值得的理由,用以安撫我自己。

成全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我需要一遍遍的告訴自己做的是對的。

那天下午我在石洞裏想了很多,我想起自己在現代的平淡生活,又想起和白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