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1 章
關燈
小
中
大
第 11 章
空鏡空鏡,你看這個網上說有什麽什麽失業救助金、助學補助金、貧困護持金......
空鏡,你要不也去領一個?
天解,我沒有這個資格。
為什麽呀?
因為我不是找不到,而是我沒有找到適合我的而已。它應該在真正需要它的人手裏。而且——
而且?而且什麽呀空鏡?
而且我有些疑惑。
疑惑?
嗯。
什麽疑惑呀空鏡?
天解,你知道的。不吃虧是人的天性。
嗯,是的。
天解,你說:“為什麽知道的人那麽少?這是好事不是嗎?”“天上是不會掉餡餅的,它——又需要付出怎樣的代價呢?”“它是平等的?有限的?真實的嗎?”“如果無人領取,那麽它最後又會去向何方呢?”
呃......
天解,這世上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的,無需太過理會,我們只需要做好自己就好。
嗯。
—— —— ——
空鏡空鏡,我們家樓下有一家便利店正在收收銀員,晚班已經有人了,還剩一個早班的,從早上八點到下午四點,1500的工資,不包午飯,那你要去嗎?
不去。
咦~為什麽呀?我覺得挺適合你的呀。離家近,就在樓下。也不用與人過多的交流,就你一個人。工資你也沒什麽要求,所以暫時去試試也是可以的呀?嗯~雖然~他吧~沒有假期,但是他也不用加班啊,可以說是互補互助吧,啊哈哈哈......
天解,你不用這樣,我知道你的意思。但我不想去不是因為這些。
那是因為什麽呀,空鏡?
天解,我看過、聽過、也做過。雖然只是幫忙。我幫忙的時候,有一次另一個員工告訴我說:賬簿有些出入,錢不太對。
雖然我並沒有出錯,因為我都是認認真真的算這每一筆錢,而且他們還有監控可以看。但是有問題,就得找問題。
所以後面讓我幫忙的時候,我就拿本子記下來。我負責的每個時間段,每個出售的物品,出售多少?收取多少?找回多少?我都一一記錄下來,以便校對。
可是——他們卻認為我居心不良。
還有一次,我遇到了一個五官端正,衣著幹凈整潔的男生,他來買兩瓶王老吉,拿了一張百元大鈔給我。我找回給他,他一直在跟我說話,語氣溫柔得體。後來他說他不想買了,問我能不能退,我說可以。然後我就把百元大鈔還給了他,但是我要數錢的時候,他一直在跟我說話分散我的註意力,然後一轉眼他就不見了。我才知道——被騙了。
我覺得是我不夠聰明,所以被騙了。
那你沒有調監控嗎?
那是另外一家小店,沒有安裝監控。
那你報警了嗎?
沒有。
為什麽呀?
因為我不記得他的臉了。
啊???
嗯,就是這樣。我可能有點臉盲吧。而且也不是很多。
那,那你就不喜歡這份工作了嗎?
也不是,只是後來我聽說:他們會把過期的產品讓員工買走,而且是強制性的。如果物品有丟失或被盜的話,員工需要照價賠償。價格出錯的話,員工也需要自掏腰包補齊......
我覺得我做這份工作是越做越虧,無論是對它,還是對我。
還是算了吧。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空鏡空鏡,你看這個網上說有什麽什麽失業救助金、助學補助金、貧困護持金......
空鏡,你要不也去領一個?
天解,我沒有這個資格。
為什麽呀?
因為我不是找不到,而是我沒有找到適合我的而已。它應該在真正需要它的人手裏。而且——
而且?而且什麽呀空鏡?
而且我有些疑惑。
疑惑?
嗯。
什麽疑惑呀空鏡?
天解,你知道的。不吃虧是人的天性。
嗯,是的。
天解,你說:“為什麽知道的人那麽少?這是好事不是嗎?”“天上是不會掉餡餅的,它——又需要付出怎樣的代價呢?”“它是平等的?有限的?真實的嗎?”“如果無人領取,那麽它最後又會去向何方呢?”
呃......
天解,這世上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的,無需太過理會,我們只需要做好自己就好。
嗯。
—— —— ——
空鏡空鏡,我們家樓下有一家便利店正在收收銀員,晚班已經有人了,還剩一個早班的,從早上八點到下午四點,1500的工資,不包午飯,那你要去嗎?
不去。
咦~為什麽呀?我覺得挺適合你的呀。離家近,就在樓下。也不用與人過多的交流,就你一個人。工資你也沒什麽要求,所以暫時去試試也是可以的呀?嗯~雖然~他吧~沒有假期,但是他也不用加班啊,可以說是互補互助吧,啊哈哈哈......
天解,你不用這樣,我知道你的意思。但我不想去不是因為這些。
那是因為什麽呀,空鏡?
天解,我看過、聽過、也做過。雖然只是幫忙。我幫忙的時候,有一次另一個員工告訴我說:賬簿有些出入,錢不太對。
雖然我並沒有出錯,因為我都是認認真真的算這每一筆錢,而且他們還有監控可以看。但是有問題,就得找問題。
所以後面讓我幫忙的時候,我就拿本子記下來。我負責的每個時間段,每個出售的物品,出售多少?收取多少?找回多少?我都一一記錄下來,以便校對。
可是——他們卻認為我居心不良。
還有一次,我遇到了一個五官端正,衣著幹凈整潔的男生,他來買兩瓶王老吉,拿了一張百元大鈔給我。我找回給他,他一直在跟我說話,語氣溫柔得體。後來他說他不想買了,問我能不能退,我說可以。然後我就把百元大鈔還給了他,但是我要數錢的時候,他一直在跟我說話分散我的註意力,然後一轉眼他就不見了。我才知道——被騙了。
我覺得是我不夠聰明,所以被騙了。
那你沒有調監控嗎?
那是另外一家小店,沒有安裝監控。
那你報警了嗎?
沒有。
為什麽呀?
因為我不記得他的臉了。
啊???
嗯,就是這樣。我可能有點臉盲吧。而且也不是很多。
那,那你就不喜歡這份工作了嗎?
也不是,只是後來我聽說:他們會把過期的產品讓員工買走,而且是強制性的。如果物品有丟失或被盜的話,員工需要照價賠償。價格出錯的話,員工也需要自掏腰包補齊......
我覺得我做這份工作是越做越虧,無論是對它,還是對我。
還是算了吧。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