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birthday to S.Snape (2
關燈
小
中
大
Happy birthday to S.Snape (2024)
又是一年,好久不見。
首先祝西弗勒斯·斯內普先生六十四歲生日快樂。
——————————————————————————————————————————
雖然在寫給教授的生日賀禮中帶上三次元的東西不太好,但我還是想要短短地提一下——
開始這一篇小文是去年稍有預謀的 “一時興起”,誕生在很早就想動筆但遲遲沒有付諸實踐的時候。
現在回頭看看我都寫了些什麽啊,亂七八糟的——
所以如果你讀到這裏,那我應該向你致意,謝謝你的喜歡。
接下來的東西大概也不會有多大進步,這些文字只是我的一腔熱忱,還要請你多多擔待。
遲來的歡迎,歡迎回到我們所相信的那個世界。
歡迎來到我關於西弗勒斯·斯內普的一些叨叨。
——————————————————————————————————————————
去年說到了在我極其熱衷——或者說沈溺於教授的時候——
那個時候我被潑了涼水,被打了當頭一棒——無論怎麽說,大概就是這種意思吧。
換句話說,我見證了教授被抨擊,見證了教授的粉絲——我們——見證了我們這個群體被圍攻。
對方是圈內 “大V”。
而我是初中生。
當時是非常不舒服的。
可能是因為年齡小、不成熟之類的,那個時候我沒有學會排解這些情緒。
當然我自己也有點問題,沒有排解掉的情緒都喜歡攢在心裏。
說到這裏我要再插一嘴,關於把不開心攢起來,這一點非常不好,尤其在東亞的文化中,我們往往忽略了對情緒管理的學習,只是一味地壓抑。
合理地發洩在我看來是一件挺重要的事情的,有些時候的不滿是不需要忍著的。
——這是我最近兩年學會的一點兒東西。
回到“大V”事件吧。(姑且稱之為所謂 “事件”)
我不會指名道姓地洋洋灑灑說對方怎樣怎樣,原因非常簡單——
那就是我依然是個學生,那種一天到晚擠不出多少時間的學生。
就我個人而言,我這種非天才的學生是不可能把精力花在和某些互聯網上的人掰扯上的。
(其實小文也是周末擠時間出來信筆塗抹的……)
所以不想惹麻煩,也沒時間惹麻煩。
這位圈內“大V”大概是真的看過HP系列很多遍,有些地方真的看得很細——
在這個層面上我敬佩他/她,但是他/她對教授和斯萊特林的某些偏激言論,我尊重,理解,但是一句都不認可。
其實也不只是教授和斯萊特林了,這位先生/女士是一位格蘭芬多角色的“唯粉”,但是他/她也會批判,或者說攻擊一些格蘭芬多角色,其他一些言論和觀點也是我不敢茍同的。
但是今天只從教授和斯萊特林的角度出發,所以不做贅述。
無意引戰,所以就不引用原文吧。
但是初中的我是一個 “迷信權威” 的小孩,我覺得粉絲數量達到這種規模、評論裏一片好評和讚同、說話這麽不可質疑的博主,一定是代表大眾和主流的吧。
直到去年看到了一些作者的評論,我才知道很久之前看到的那些東西和聽到的那些聲音,不是只有我一個人不同意,也不是只有所謂的“##”、“##”才喜歡教授——
這麽多年過去了,西弗勒斯·斯內普還是因為他不可磨滅的人格魅力閃閃發光。
嘀嘀咕咕說了這麽多,這一段的結論終於要出現了——
你所喜歡的就是你所喜歡的,沒有必要聽雜七雜八的聲音。
尤其是互聯網上的、不需要以真面目示人的、對你毫無益處的聲音。
我的意思是——
如果你熱愛西弗勒斯·斯內普的話,那麽就請繼續保持熱愛吧!
另外一點就是,要清醒,不要人雲亦雲。
發聲是很重要的,但不要浪費沒有必要的口舌。
互相尊重同樣需要被學會。
——————————————————————————————————————————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又是一年,好久不見。
首先祝西弗勒斯·斯內普先生六十四歲生日快樂。
——————————————————————————————————————————
雖然在寫給教授的生日賀禮中帶上三次元的東西不太好,但我還是想要短短地提一下——
開始這一篇小文是去年稍有預謀的 “一時興起”,誕生在很早就想動筆但遲遲沒有付諸實踐的時候。
現在回頭看看我都寫了些什麽啊,亂七八糟的——
所以如果你讀到這裏,那我應該向你致意,謝謝你的喜歡。
接下來的東西大概也不會有多大進步,這些文字只是我的一腔熱忱,還要請你多多擔待。
遲來的歡迎,歡迎回到我們所相信的那個世界。
歡迎來到我關於西弗勒斯·斯內普的一些叨叨。
——————————————————————————————————————————
去年說到了在我極其熱衷——或者說沈溺於教授的時候——
那個時候我被潑了涼水,被打了當頭一棒——無論怎麽說,大概就是這種意思吧。
換句話說,我見證了教授被抨擊,見證了教授的粉絲——我們——見證了我們這個群體被圍攻。
對方是圈內 “大V”。
而我是初中生。
當時是非常不舒服的。
可能是因為年齡小、不成熟之類的,那個時候我沒有學會排解這些情緒。
當然我自己也有點問題,沒有排解掉的情緒都喜歡攢在心裏。
說到這裏我要再插一嘴,關於把不開心攢起來,這一點非常不好,尤其在東亞的文化中,我們往往忽略了對情緒管理的學習,只是一味地壓抑。
合理地發洩在我看來是一件挺重要的事情的,有些時候的不滿是不需要忍著的。
——這是我最近兩年學會的一點兒東西。
回到“大V”事件吧。(姑且稱之為所謂 “事件”)
我不會指名道姓地洋洋灑灑說對方怎樣怎樣,原因非常簡單——
那就是我依然是個學生,那種一天到晚擠不出多少時間的學生。
就我個人而言,我這種非天才的學生是不可能把精力花在和某些互聯網上的人掰扯上的。
(其實小文也是周末擠時間出來信筆塗抹的……)
所以不想惹麻煩,也沒時間惹麻煩。
這位圈內“大V”大概是真的看過HP系列很多遍,有些地方真的看得很細——
在這個層面上我敬佩他/她,但是他/她對教授和斯萊特林的某些偏激言論,我尊重,理解,但是一句都不認可。
其實也不只是教授和斯萊特林了,這位先生/女士是一位格蘭芬多角色的“唯粉”,但是他/她也會批判,或者說攻擊一些格蘭芬多角色,其他一些言論和觀點也是我不敢茍同的。
但是今天只從教授和斯萊特林的角度出發,所以不做贅述。
無意引戰,所以就不引用原文吧。
但是初中的我是一個 “迷信權威” 的小孩,我覺得粉絲數量達到這種規模、評論裏一片好評和讚同、說話這麽不可質疑的博主,一定是代表大眾和主流的吧。
直到去年看到了一些作者的評論,我才知道很久之前看到的那些東西和聽到的那些聲音,不是只有我一個人不同意,也不是只有所謂的“##”、“##”才喜歡教授——
這麽多年過去了,西弗勒斯·斯內普還是因為他不可磨滅的人格魅力閃閃發光。
嘀嘀咕咕說了這麽多,這一段的結論終於要出現了——
你所喜歡的就是你所喜歡的,沒有必要聽雜七雜八的聲音。
尤其是互聯網上的、不需要以真面目示人的、對你毫無益處的聲音。
我的意思是——
如果你熱愛西弗勒斯·斯內普的話,那麽就請繼續保持熱愛吧!
另外一點就是,要清醒,不要人雲亦雲。
發聲是很重要的,但不要浪費沒有必要的口舌。
互相尊重同樣需要被學會。
——————————————————————————————————————————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