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38章 二更

關燈
我看著謝瑩,一臉驚恐。

我指了指手機, 用嘴型對謝瑩道:“施景和。”

她看了眼我的來電顯示人, 立馬明白了過來, 說:“她說是崇拜你的喜歡,你就是她偶像。”

我裝模作樣地坐正了身體,說:“等下,我先接個電話。”

“好的。”

接著我把手機拿了起來放在耳邊, 咳嗽了一聲, 說:“有什麽事嗎?”

施景和的笑聲傳了過來,她帶著鼻音的聲線要比以往厚重一點。

她說:“沒事,我就是想問你中午打電話過來有什麽事嗎?”

她這麽一說, 我倒也想起來了,我今天是想要約施景和見個面的。

至於做什麽我也沒想好,反正見面就對了, 我還要帶上我買的藥之類的,對她噓寒問暖。

感冒的人特別脆弱, 這時候如果我給予關懷的話, 可能會給我加分。

但中午打過去的結果令我說不出話來。

“我餓了, 你吃飯了嗎?”我想了幾秒後問她。

面還是要見的,飯也是要吃的, 我一覺睡醒到現在, 還沒有吃晚飯, 只喝了幾口水而已。

“行。”

“你來接我。”

我一怔:“你自己為什麽不開車?”

“我是病人。”

“......”

打完電話以後, 我吐了吐氣, 謝瑩在一旁盯著我,她勾了勾唇角:“枝枝,你是不是快追到施景和了?”

她表情有點興奮了:“是不是我離見施景和發微博秀恩愛的日子不遠了?”

“你清醒一點。”

我站起身來,垂頭看著她:“成思一是怎麽回事?喜歡我?”

“對,她喜歡你,她也說不清楚的喜歡。”

我點了點頭:“明白了,那還是崇拜。”我挑了下眉,毫不謙虛,“我有崇拜者也挺正常的,對吧?”

謝瑩:“......”

簡單收拾了一番以後,我就拿著手機和車鑰匙出門了。

只不過出門吃個飯而已,我懶得帶包了。

出門的時候謝瑩正在廚房做飯,她最近基本上都是自己煮飯了,李子還沒有給她道歉之類的,她的心情還沒有明亮起來。

我開著車出了小區,又過了二十多分鐘的樣子,就把車開到了施景和的住宅區外。

我要在這裏等她,就不進去了。

現在是晚上九點左右,這邊很寧靜,寬大的路邊還種了一排排的柳樹,正在隨風搖擺。

路燈下,人很稀少,這片都是住宅區,所以並沒有多熱鬧。

主要是,一般都把車開到自己家樓下了,像我這樣把車停在外面的真不多。

等了施景和可能有五分鐘,我才看見她從安全門出來,而且還笑意盈盈地跟值班的保安打了招呼。

她看見了我的車,徑自走過來拉開車門坐下了。

她摸了摸自己的手臂:“真冷。”說完她看著我單薄的衛衣,“陸枝,你修仙嗎?”

“我本來就是仙女。”我面無表情。

我的衛衣裏面還穿了件T恤來著,而且下了電梯就去了停車場開了空調,真談不上冷。

施景和她穿了件看起來寬松的高領毛衣,我看見她的時候就驚呆:這還沒有到十一月。

認真的嗎?高領毛衣都穿上了。

施景和聽見我的回答笑了一聲,她系好了安全帶以後吸了吸鼻子,說:“走吧。”

我又發動了車子,順便問她:“去哪兒?”

“永安巷,吃拉面吧。”

“行。”

我看了她一眼,她今晚把頭發紮了個高高的馬尾,看起來要年輕很多,而且要顯氣色一點。

只不過嘴唇看起來有點幹。

我認真地思考了下,出口問她:“你帶唇膏了嗎?”

“嗯?”

我下巴朝著放東西的盒子裏揚了下,目視前方:“我盒子裏有唇膏,沒用過的。”

之前逛超市的時候正好拿的一支,但孟一笙給了我另一支,我幹脆把這支放在了車裏,以免有時候忘記帶了的話就可以用了。

沒想到,今天這支唇膏成了我撩妹的道具之一。

是的,我剛剛的思考就是這個,我要不要主動一點?

噓寒問暖,不能少。

但施景和一口拒絕了我,她搖了搖頭:“不用。”她頓了下啊,“我用了的話你用什麽?”

“我還有自己的。”我如實回答道,“出門前我塗了的。”

我開車的時候很認真,因此她的細微的面部表情我都看不了。

過了一個又一個紅綠燈,我終於把車停在了永安巷的地下停車場,道上已經沒有位置了。

但一出停車場,冷意就向我奔來,從我脖子上從我衣擺處鉆進去,讓我上電梯的時候都不禁打了個抖。

施景和斜睨了我一眼,她彎了彎嘴角,令我羨慕的梨渦又一次露了出來,她聲音微啞,說:“活該。”

“呵,我才不像某個人,又雙叒叕感冒了。”我懟她了,說完神清氣爽。

迎接我的是施景和的咳嗽聲,她手裏有一張紙,正捂著自己的嘴巴。

她的感冒還沒好。

我嘆口氣,擡起手,想要拍拍她的背。

電梯裏還有另外一對情侶,男的很高,女的比他低一個腦袋,兩個人像是連體嬰兒一樣,靠得很緊很緊。

就在我剛要“動手”的時候,這對情侶看了正在咳嗽的施景和一眼,女生有著圓圓的臉和圓圓的眼睛,見到施景和她眼睛更圓了:“施妹!?”

她喊完還拉了拉自己男朋友的衣服:“阿智,是施景和!”

高高的男生也立馬表情誇張了些,顯然他也知道施景和。

我悄悄地把手放了下來垂著,看著施景和擡手跟他們打招呼:“好巧。”

她立馬恢覆到了“工作”的樣子,現在不是施景和,現在是網紅施景和。

但並不湊巧,因為她說完這話,電梯就已經到到了地面這層了。

女生連忙再表示一下自己的喜歡:“我超喜歡你的,遇見你超開心,但就不找施妹你合影啦,我們要去吃飯了。”

男生禮貌一笑:“再見。”

我和施景和出了電梯,我忍俊不禁:“你還沒飯重要。”

施景和不知道從哪兒掏出來一個淡藍色口罩戴上,這樣顯得她的聲音更悶了:“民以食為天。”

說完她往前走,我在她旁邊緊緊跟著。

我說:“不,如果他們遇到的是祁斯喬,再餓也會先合影了再去的。”

施景和停住腳步,她露在外面的眼睛直直地看著我:“我只是一個小網紅,你醒醒。”

永安巷以“吃”而聞名全市或者全省,施景和說來這裏吃拉面的時候我嚇了一跳,因為現在肯定沒位置。

因為永安巷很繁華,中間的走道不窄,但為了安全,只能讓電瓶車和摩托車通過,不然我也不會把車停在地下停車場了。

現在才九點過,這裏燈火通明,還有一些飯館的門前拍了長長的一列隊伍。

但施景和讓我放心,肯定有位置。

到了她說的那家拉面館門前,看著排著的一列隊伍,我扯了下施景和的毛衣,問她:“施妹,你提前訂位置了嗎?”

我叫她的稱呼真是千變萬化,我也不知道我下一刻會怎樣叫她,但“施妹”這個實實在在是被剛剛那對情侶影響到。

還是第一次這樣稱呼施景和,我突然感到了一絲緊張,她側著腦袋看了我一眼,搖頭回答:“沒有。”

我吐出一口氣:“那我去領排隊的號碼牌。”

“但這家店的老板是然然。”

“......”

“去最裏間最安靜的地方就好了。”

“......”可能這就是大佬吧。

但是如果要是在飯店去蒲馨家的店的話,可能也是這樣,她有房間是專門留給我們的。

這家拉面店的生意很好,進門以後服務員都一溜地用日語向我們說了“歡迎光臨”。

我聽不懂日語,但施景和好像聽得懂,甚至她還用日語跟領著我們的服務員交流。

等到進了她說的安靜的裏間,我問她:“你會日語嗎?”

裏間不大,也就一張桌子一臺燈,還有讓兩個人坐下的椅子。

很簡約了,我還挺喜歡。

施景和已經把口罩取了下來放在一邊,她正在用桌上的平板點餐,聽見我這麽問,她簡短回答:“會。”

“什麽時候學的?”我又問

多了解一點總是好的,我反正在網上搜資料的時候,不知道她還會日語。

會外語的人在我這裏,多多少少都會加分,而我以前上學學的英文,卻早就被我忘到不知道去哪兒了。

施景和擡眼看我,我以為她要對我說一串日語了,結果聽見她說:“忘了。”

“......”

她把平板放在我面前,說:“你自己點你的。”

“OK。”

我翻著頁面,選了自己喜歡的海鮮拉面,就把平板重新放在她的面前。

施景和漫不經心的樣子,她挑了下眉,說:“陸枝,我以為你要選長壽面。”

“嗯?今天又不是我生日。”我的生日早就過了,不過剛剛確實也看見了這個面來著。

“‘經常’的‘常’,‘受傷’的‘受’。”

我:?

我就差拍桌子了:“老子是攻!”

“哦?”

“是嗎?”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