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20XX年XX月

關燈
20XX年XX月

作者有話要說:</br>親愛的們!jiang jiang!之前不是說五一會持續更新嘛~(勞動最光榮.jpg)

所以我們玩個游戲,有點類似橙光,請大家留言投票選出自己pick的選項,我會根據支持率選出c位(不是c選項的意思……)展開劇情~

雖說不影響主線劇情(有一些非MCU的其他劇情,不想看的小夥伴可以跳過),但某種程度上這一章是大家和我一起完成的哦~

不過如果收視率不高應該也會黑幕……(???)

趕快投出寶貴的一票吧!分享還可以多投一票!(不是)

(互)動(抖)森有你,無限戰爭!(?)

20.05.01

最近社畜要麽沒精力要麽沒心情再次拖稿騷瑞凹~

但是隔了這麽久也並沒有幾條評論參與呢!(微笑)

所以果然因為收視率不高而黑幕了!!!

是的,你們也不想想,既然女主是芙蕾雅,要是你們上位了不就是另一個故事了嗎?!那這個小破書就就be了呀!

開局既結局……還不過好是剛開始,根據攻略(其他選項那麽不靠譜,只有A這麽正經,事出反常必有因,當然選不是一個畫風的呀!)再來億遍!

下一次好好選!

20.06.21

大家,鴿王之王回歸遼……又是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咕咕了好久……結果發現互動仍沒有多少……

不過這段時間,好奇搜自己文章,發現在知乎上有天使小可愛推薦!超開森!收藏和評論也多了一點點點點點點……

其實從去年就想寫這章了,原計劃也不是這樣的,每個抖森的角色都要加入後宮來的!(不是……

可寫著寫著就被洛基蒙蔽了雙眼,覺得女主真和他們搞事情對不起洛基了,於是稍微刪減調整了男n們的鏡頭……

總之就是這樣啦!雖然這章寫的自己不是那麽滿意,大家好像也不是很感興趣的樣子,就自己黑幕剩下劇情遼……

ps:下一章就回歸漫威啦!按照時間線是……什麽呢?而且,是一個全新的篇章惹!

很多……都將改變。

20.10.14<hr size=1 />

人類,千奇百怪,世界,又或是夢境,光怪陸離。

說來,其實我從前曾做過一些夢,預示著一些日後所發生事情的蛛絲馬跡。

不過那時自己覺得是以前漫威電影看多了,來到這個世界後,白天怕忘記,晚上才會潛意識地回顧劇情,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罷了,也沒往心裏去。

後來漸漸發現其實夢境中的一些畫面並不曾出現在電影中。

就像在某個星系,漫天星河的背景下,洛基用變得濃郁,藍灰色的眼眸深情地望著我,並對我說“I love u,芙蕾雅……”一樣。

自從大禹三過家門、孟母三遷鄰處、劉備三顧茅廬……我三返中庭之後,總覺得自己哪裏不一樣了,但又說不上來。

該吃吃,還吃挺多、該喝喝,更沒少喝、有事也沒往心裏擱。

就是這覺多了……不過我覺得吃飽喝足了,春困秋乏夏打盹,還有個冬眠,多睡點沒什麽。

閑來無事的我又想起前些日子做的夢……

簡直是一部在腦內投稿的小蜘蛛高光時刻剪輯,要是轉換成文字版估計得叫《蜘蛛俠傳記》。

個位歲:未曾謀面的父母逝世意外;

……

十歲:見到惡作劇之神和愛與美之神;

十四歲:搶了美隊的盾還接了冬兵的拳;

十五歲:把暗戀女生的反派父親抓了起來;

十六歲……我夢見在一個陌生星球上,他身上的戰甲殘破不堪,去正面對抗連我和洛基,甚至是索爾這樣的神明都打不贏的boss……

了不得……了不得……這以後還得了?真是不得了!不得了!不過是個夢,不是真的吧……

我記得預告裏他是被滅霸按在地上摩擦摩擦的?不會有什麽事吧……他還未成年……是個孩子……怎麽能……

媽媽粉都心疼的不得了了,要是他父母還在,該多心疼啊……

可能是我最近知道的劇情不多了,所以想太多了……我寬慰自己。

但我之前也說過要是我厲害能睡了洛基,小蜘蛛都能上天……

呃……想到我不幸還真睡了洛基,而且還是好幾次……要是每次上天幾光年……連起來也能繞阿斯加德一圈了……

不會……小彼得還能來太空吧……

還真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我慢慢睜開眼。

剛才的夢中,一個Q版的小嘰居像氣球一樣圓圓的,一根蛛絲連在托尼手上。

奶小孩對帥老頭一會兒唱到:就讓光芒折射淚濕的瞳孔,映出心中最想擁有的彩虹,帶我奔向那片有你的天空,因為你是我的夢,我的夢……

一會兒又是:如果說,你是遙遠的星河,耀眼得讓人想哭,我是追逐著你的眼眸,總在孤單時候眺望夜空,我可以跟在你身後,像影子追著光夢游……

沒一會兒又變成:從前初識這世間,萬般流連,看著天邊似在眼前,也甘願赴湯蹈火去走它一遍;如今走過這世間,萬般流連,翻過歲月不同側臉,措不及防闖入你的笑顏……

回想起來嘴角有些抽搐……這什麽鐵蟲BGM串燒啊……看來我多年擋刀的預言家身份要退水,也不知道咱北歐的預言之神是誰,現在有沒有出生……反正應該不能被狼刀了……

迷迷糊糊地又睡去了……

………………………………

這時,你覺得……

A.既然是做夢,就幹脆做大點!

B.鐵蟲女孩一本滿足!

C.芙蕾雅做夢的時候,洛基已經在我旁邊睡著了!

D.男二蜘蛛俠石錘(狗頭保命)!

——【既然是做夢,就幹脆做大點!】

仿生人會不會夢見電子羊我是不知道,莊周他是否真的夢見小蝴蝶我也不清楚,但北歐神會夢見穿越了倒是真的。

可這是夢境……還是穿越呢……

我覺得我是睡醒了的,可是為什麽卻發現不是在阿斯加德的五萬平米的床上醒來而是在一個夢境般陌生的地方呢?

可如果是穿越?那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的我,已經從魂穿升級成身穿了嗎?從鏡子中我能看到我還是從前那個女神沒有一絲絲改變……咳咳!

等一等,我們先來盤一下。

一般穿越要麽身體死亡要麽靈魂出竅,已經是神的我明顯兩者都不是,況且我還保留著所有的技能……怎麽回事我也研究不明白,只能和開篇第一次穿越時一樣,接受這一事實(不然還能咋地!既來之則安之唄……)。

不過這次一回生二回熟,想辦法再回去就行了唄~

接下來,我們再來看一下。

當下的情況是我知道這裏不是阿斯加德,這裏是美國,可卻沒有美國隊長,沒有超級英雄……這裏不是世界財富科技都top史塔克集團所在的紐約,這裏是2038年之前並未發明仿生人,生活也還未欣欣向榮尚,仍是很衰敗的……底特律。

也是一回生二回熟,來到沒人認識的陌生環境,我像在瓦坎達那次一樣開啟自我保護模式,將狀態由在線,調為了隱身。

而我現在是在一家醫院,面前有些禿頂的人類是……華生醫生。

看見他名牌的瞬間我腦內已經自動播放BGM了,不過還好顏值將我從貝克街拉回了現實。

尤其是……我看見了光……哦不,我看見了他。

其實雖然他們都不是人類,嗓音同樣的讓人懷孕,身材一樣的修長,黑發也差不多的長度,甚至周身散發的吸引力也是一樣的誘人……但他,不是洛基。

他是亞當。

他是我上輩子?或者說上上輩子電影《唯愛永生》裏的,吸血鬼。

別問我怎麽從他帽子、墨鏡、口罩、手套,甚至還有白大褂等等行頭把自己弄得像是專業的白衣天使一樣密不透風的裝扮下看出他是誰的。

因為……從發現他和洛基有一樣的外表卻有不同的靈魂開始,我就和此華生非彼華生醫生所說的“像幽靈一樣”跟著他一路回家了。

也看到了他在醫院看到患者正流血的傷口時克制的欲望,吸血鬼對血的欲望。

確定了他不是洛基之後,我就在默默觀察他。

其實洛基很像英國的紳士,也像個吸血鬼,如果AU可能他是個英國的吸血鬼吧。

高貴,傲慢,卻充滿野心。

眼前的這只卻完全不同。

頹廢,沈悶,也喪失生氣。

不過搞音樂的藝術家這個人設……倒是很帶感。

在這個世界,吸血鬼們是孤獨了千百年的文藝天才,漫長的生命旅程讓他們有機會學到更多,音樂、文學,與藝術有關的一切都成為排遣寂寞的手段。

作為同樣活了很久的“老不死的”我深表慚愧,戀愛腦只想著洛基,不過有了洛基我哪會寂寞!

不像這個亞當有了夏娃,和她分居不說還一心求死。

雖說當年我也迷戀過這張臉……畢竟這張臉誰不愛!

也曾想過要是穿越是當他和古一一張臉的老婆夏娃,還是另一部劇的老婆艾娃……就問你沒想沒想過嗎!

還幻想過場景,作為人類給他喝自己的血……《暮光xx》劇組發來律師函!

可現在……看到他妻子為了他不遠萬裏,只座夜間航班飛躍半個地球來找他,我就將那些少女時代的粉紅色回憶拋之腦後。

他有一個這麽愛他的人了。

電影中的亞當有夏娃,電影中的洛基,他孤身一人。

所以當他們用搖晃的紅酒杯也好,嘴唇上染著鮮血也罷,甚至為了幫同類小姨子掩蓋罪行處理罪證……

我都不關心了。

人物的悲歡並不相通,我只是覺得他們吵鬧。

突然感覺很累,很累很累,疲憊到我忘記好像在這個世界中我從未出現,從未交談,也從未幹涉過,仿佛……不曾出現。

可眨眨眼,發現我又在阿斯加德的五萬平米的床上醒來了,洛基迷迷糊糊地把我往懷裏抱了抱,就又沈睡了過去。

睡前他嘟囔了一句……

………………………………

這時,你覺得他會說……

A.一個念頭就能夠改變世界重寫一切游戲規則。

B.就當是一場夢,醒了很久還是很感動。

C.明天我也要給我的舞臺劇寫個曲子。

D.芙蕾雅你……做夢了?

——【一個念頭就能夠改變世界重寫一切游戲規則。】

當亞當夏娃都成為了吸血鬼,那麽芙蕾雅成為了愛麗絲也沒什麽不可思議的了。

只是這個愛麗絲夢游的不是仙境,夢游的是漸入佳境。

你問我怎麽會知道?因為我一回生,二回熟,三回流程熟練地可以直接散會。

我一個又,兩個又,三個又,呦呦呦穿了。

看著鏡子中金發的少女,這不是夢游仙境的愛麗絲,也不是唯愛永生的艾娃,她是……猩紅山峰的伊迪斯。

真的是夢游嗎?還是我年紀輕輕才一千多歲就得老年癡呆了?怎麽……

哎?為什麽提到唯愛永生?又為什麽說的像是我之前有過類似經驗一樣?我記得……我只記得我……好像做了一個夢?

雖然夢境是怎樣的我都不記得了,但我好像……想參與些什麽。

好吧!那既然我換了一副身軀,有了角色,那就要有責任感地將劇情走下去!

於是,我像周偉人一樣,拿起了筆,只不過他是寫文章,我是寫小說。

在阿斯加德的莎士比亞——洛基的熏陶下,我也是可以寫出點東西的!況且還是在有錢老爹的公司掙最多的錢,摸最鹹的魚,見……最美的人……

一擡頭,就看到了男主角——其實雖然他們都不是“好人”,嗓音同樣的讓人懷孕,身材一樣的修長,黑發也差不多的長度,甚至周身散發的吸引力也是一樣的誘人……但他,不是洛基。

他是托馬斯夏普。

翻蓋手機,我當下身體未來的老公。

雖說劇情我已經記不太清了,而且好像是恐怖片來著當時的我也沒怎麽管劇情,但就是記得男女款的翻蓋手機都太美了,夏普姐弟幹壞事的時候也好美……阿巴阿巴阿巴……

回過神,我便宜老爸已經意外去世了!???

真坑爹啊!記得這裏不是漫威啊?怎麽當爹必死魔咒還有啊!

然後莫名其妙地我就像電影中絕美的一幕一樣,在葬禮一身黑打著傘和托馬斯摟摟抱抱,感覺開心地不像是死了爸,而像是當了媽,就差墳頭蹦迪了。

之後也沒有守孝三年馬不停蹄地嫁入了莊園成為人妻。

某人氣鮮肉官宣已婚。

看看誰家房子塌了,哦,是我家的。

來到莊園從上上輩子就困惑我三生三世的問題還在困惑著我:為什麽房子坍塌了這麽大一個洞還不修!

是因為男主人一直不跟我醬醬釀釀嗎?

還是說是因為女主人太過漂漂亮亮嗎?

難不成是因為鬼主人只能飄飄蕩蕩嗎?

按理說看到這些東西恐怖得變成噩夢是會驚醒的,不過可能因為我牢記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等24字真言,而彈幕護體(?)並沒覺得害怕。

而且還因為終於和托馬斯小火車在小酒館成功發了車讓噩夢變為了春夢。

話說我一直沒想過,現在是什麽狀態?真的是夢?還是又穿了?沒有法力的我還能回去嗎?怎麽回去呢?我會死嗎?

對了,我這個角色……不會死,死的是托馬斯小手機,而且屏幕還碎了——破了相了。

我記得我好像有暗示過他,可卻又想不起來究竟有沒有,於是我決定再次去找他說說。

這一去不要緊,就磕到了,哦不,看到了骨科現場。

忙著被姐姐追殺也沒來得及想明明自己被NTR為什麽內心毫無波動甚至還想連夜寫幾千字小作文,大概這就是作家人設不倒吧。

然後一不留神就從我家塌了的房子一處bug踩空,摔了下去。

“嘭!”

但這一突發事件並沒有導致我瘸了,因為,我裝的。

咳咳,我,醒了。

又是夢。

夢境和現實的身體同時從高處墜落,果然能醒過來。

洛基匍匐過來圍觀好好地從床上摔到地上揉著屁股的我,他說……

………………………………

這時,你覺得他會說……

A.在夢裏夢到一個依稀記得的夢。

B.You jump!I jump!

C.期待著一個幸運和一個沖擊,多麽奇妙的際遇。

D.芙蕾雅你……做夢了?

——【在夢裏夢到一個依稀記得的夢。】

“Humanity……”嗯?是洛基在說話?“Look how far you’ve fallen!”他說人族竟已墜落至此。

等等!這片漆黑中的這句言論!這個調調!

“甘於汗透重衣,經時結對,成群蜷於這不見光處……像是獸類!”隨著這大Boss才有的言論的落地,銜接的比剪輯還絲滑的是一道閃電,不知道是不是索爾親情讚助。

禮堂一聲巨響,洛基閃亮登場。

嗓音同樣的讓人懷孕,身材一樣的修長,黑發也差不多的長度,甚至周身散發的吸引力也是一樣的誘人……他,就是洛基。

我們在的這個寒酸的中庭大廈,人們稱之為——廳H。

洛基的,大型傳(圈)教(粉)現場。

人類自發地吶喊著:洛基。

而我,作為其中一員,在VIP的第一排。

沒空想我是誰,這是不是夢了,如果是,那也是夢想成真。

伴隨著他中二病得到的極大滿足,他繼續用讓大家無痛當媽的嗓音說到:“我是洛基,來自阿斯加德。”這句經典的臺詞。

幸運的視角,都為你聚焦!聽到我為你歡呼尖叫!Hey me hey me hey pick u! Ei! Ei!

這時,他好像真的看到了我,對視一秒鐘之後我有了十大錯覺之首——他喜歡我!這一判斷。

洛基我要為你生孩子啊!真的是小蛇小狼小女巫都行啊!不就是斯萊特林院的阿尼瑪格斯是狼的小姑娘嗎!我!可!以!

享受著震耳欲聾的尖叫,他隨手指了一處說:“噓!Knell!”傲嬌本驕傲!他心裏開心死了吧!

他這副樣子真的太圈粉了!給跪了!您看我跪的姿勢正確嗎?

過於激動大腦處於嚴重亢奮期他剛才說的幾句是啥跟本沒註意到,光顧著看臉了。

好不容易清醒了一點點就聽到他一臉得意地說:“覆仇者們在哪。”攤手後還嘚瑟地擺出:在哪兒呢?的口型。

去他的覆仇者!這個單詞我都不會拼!我只會拼L!O!K!I!

□□教主邪神向大眾傳播教義道:“向我效忠,想要什麽,我都會給你。”

爆燈!轉椅子!I want YOU!!!

洛基仰起的臉上露出反派勝利的笑容沈聲說到:“Say my name!”

雖然我怎麽覺得……好……羞恥……好像是誰在我耳邊說過……愛我永不變……但是……

啊啊啊!叫就完事兒了!

“我老婆愛你!”後方傳來一聲粗狂的吶喊。

哥們入會嗎?我單方面宣布我是洛基後援會唯一指定會長!你和你老婆都來吧!

洛基歪了歪頭,視線飄到我身上,和我又來了一次對視回答道:“謝謝,我老婆也愛我。”

???

他有老婆?等等,他還在看著我?

洛基我告訴你你不要這樣!這樣我們不結婚很難收場!

不知道我是什麽表情,應該是取悅了他,他笑了笑輕聲留下一句:“看起來……我有軍隊了。”

沒再看他的千軍萬馬,轉身悄然離去。

一回神,我已經追回出去了,禮堂外面的旋轉樓梯設計的像是斯圖加特歌劇院的一樣。

九頭蛇的第一男模啊!不是,九界第一踩點小王子啊!

那次的西服踩點我錯過了,這次的私服踩點我補上了。

那次他的觀眾們愛理不理,這次卻興奮不已魂不附體。

那次他拿著權杖隨手一甩,這次他攬過我還吃掉唇彩……

看看看看!什麽叫虛假的粉絲!什麽叫真實的粉絲!

白日夢成真!我一定是在做夢!嗯?怎麽他還在親,等等……我有點……上不過氣……

“這下終於醒了?”視線聚焦後還是洛基大寫的帥臉,晶瑩的雙唇又接著說道……

………………………………

這時,你覺得他會說……

A.我們都知道夢是假的,可是我們在夢裏卻相信是真的,我們都知道現實是真的,可是你又怎麽能確定這不是另一場夢境。

B.假亦真時真亦假。

C.我叫你一聲老婆你敢答應嗎?

D.芙蕾雅你……做夢了?

——【芙蕾雅你……做夢了?】

盜夢空間……嗎?是誰為我造了這個夢,而我,又是否真的醒了過來?我覺得是在第幾層呢?其實又是在第幾層呢?

夢是無序的,它沒有規律,也並不穩定。

夢卻有很多特征,荒誕性、片段性、一次性……在夢中很難擁有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的完整記憶、同時可能會看到很多反常現象、而一旦醒來也不可再延續。

我來到洛基身邊這些年,有完整的記憶、看到的不反常、還在未完待續……

那是不是證明……我,不是在做夢,是真的,來到了洛基身邊,陪著他呢?

“芙蕾雅?芙蕾雅!”洛基有些焦急的呼喚把我的理智拉了回來。“芙蕾雅你怎麽了?是做夢了嗎?我在這裏……”

我打斷他的安慰:“我愛你,洛基。”

他恢覆以往的神色不再擔憂,晶瑩的雙眸在我眼前放大,雙唇也再次變得晶瑩,在我嘴邊呢喃道:“我愛你,芙蕾雅。”

嗯,我的心錨告訴我,陀螺停下來了,這,不是夢。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