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0008歲(中)

關燈
0008歲(中)

這個金發的小男孩,大概並沒有註意到我這個陌生神的存在,一心在跟他的媽媽訴苦道:“媽媽!洛基,洛基他變成小蛇還,還捅了我一刀!哇啊啊啊!”

弗麗嘉很有耐心的解釋道:“哦!我親愛的索爾,你被捅一下又不會死掉,媽媽看看破沒破。”她掀開索爾的衣服看了一下,繼續說道:“不過是紅了一點,男孩子互相打打鬧鬧的,很正常別太在意,而且你看,洛基他記得你最喜歡的小動物是蛇呢~弟弟很在意你的呀!”並對隨後不緊不慢走過來的小藍孩,呃,小男孩說道:“對不對,洛基?”

看到小洛基後我再次呈現了我的常態——懵。他就這麽閑庭信步地走到了我的眼前,這麽閑庭信步地走入了我的生命,我的,男神。

因為太激動一直在眼眶裏的淚水像再也承受不住這份感情一樣滴了下來。

所以後來聽洛基說他第一眼見到我時,我是楚楚可憐的望著他,而那落淚的樣子是他見過最美的風景,以至於以後總想見到所以想方設法讓我哭。(???)

後話暫且不提,因為我們都註意到我那滴滾落的淚珠,落到地面上使大理石一樣的地磚,迅速陷了下去。

索爾也不哭了、弗麗嘉也不問洛基了、奧丁也不充當背景板了,洛基看了一眼地面後又繼續看著我。

奧丁彎下了他尊貴的膝蓋和腰,摸了摸,然後高深莫測地看著我說了一句很不符合他身份的話。

“芙蕾雅,哭。”

“???”

“???”

“???”

“?!……”

以上分別來自對現在的情況一臉茫然的索爾、對自己丈夫行為不解的弗麗嘉、對這種很無厘頭要求覺得莫名的我,和對也不知道是什麽一臉感興趣的洛基。

我們大眼瞪小眼了一段時間之後,因為長時間沒眨眼睛,我的眼淚終於不負眾望地流了下來。

奧丁發揮了他強大的神力把我的淚水捧在了手上,虔誠地焚香,咳,當然了後面是我腦補的。

然後分了幾滴到左邊的泥土裏,幾滴到右邊的水面上。接下來,就是見證奇跡的時刻。

滴在泥中的淚水,深入地下融為金沙、滴在水上的淚水,化為了透明的琥珀。

在場的兩大三小都陷入了蜜汁沈默,沒想到最先打破的居然是索爾,他跑上來拽住我說:“你好厲害啊!怎麽做到的!教教我!教教我!”

單細胞生物就是好,我要是知道我怎麽做到的,奧丁那把交椅就該換人座了。

也許是沒有得到我的回應,索爾又轉向他媽媽問道:“媽媽!媽媽!她是誰啊?她好漂亮!我想和她一起玩!”

那樣子分明是貓貓扭頭對鏟屎官說:這個小鴨子很好玩我要養它!的表情包。

弗麗嘉也恢覆了正常,摸摸索爾看起來手感就很好的頭發說道:“索爾,這是芙蕾雅,是新來到我們阿斯加德的神,是愛與美之神哦!不能沒禮貌,記得媽媽怎麽教你的嗎?”

索爾迅速get了,對我微微正色道:“我是索爾·奧丁森,來自阿斯加德。”

我也拍了拍臉對他說:“我是芙蕾雅·諾德森?來自華納海姆。”哎……入鄉隨俗大概說的就是我吧。

索爾一臉茫然的說:“華納海姆?”然後他決定先不管這道超綱了的題繼續對我說:“好的,芙蕾雅,請問你願意和我一起玩嗎?”

看著弗麗嘉一臉欣慰的表情大概就知道她對這個兒子的禮節很滿意,雖然歷史差了點……

可她有沒有註意到……另一個兒子呢?從進門就未說過一句話的,洛基。

我知道,弗麗嘉絕對是真心關愛洛基,也把他當做自己孩子看的,但就算親生父母也有照顧不到的地方。可能是大人的角度考慮一些事的方法和孩子不同吧。

也不知道現在這個年紀的洛基是否察覺到了周遭的一絲異樣。但他心思十分的細膩且敏感,並非像他表面那麽乖巧懂事。要不是之前看過劇本,有上帝視角,我也不會知道他心裏原來是那麽想的……

我對索爾笑了笑後轉頭對洛基說:“我願意和你們一起玩,你就是洛基嗎?不過我不喜歡蛇,你不要變成它哦!我會害怕的。”

英文吧就是有個缺點,你和你們是一個詞……

也不知道他聽沒聽出來,不過他對我主動向他搭訕,呃,搭話有一瞬間的驚訝,但很快恢覆了和索爾一樣王子的禮儀,他說……

“洛基·奧丁森,來自阿斯加德。”

Oh!My Odin!我的老奧丁!他他他他他他他他他對我說話惹!!!雖然還是奶聲奶氣的正太音,但但但但但但但但但這是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拿小本本記下來,記下來。

在我沈浸於自嗨也不知道有沒有臉紅中,奧丁又高深莫測地說了一句:“芙蕾雅,你……之前,認識洛基嗎?”

哎呦呦,我知道!一般這種看似風平浪靜的語氣背後都暗潮洶湧。只有高深莫測一種演技的奧丁不會是對我產生懷疑了吧……還是對華納神族和冰霜巨人?無論是哪種都不好,我要趕快把這件事圓過去。

我馬上對他仰起臉露出自認為最純良的屬於小蘿莉的表情說道:“沒有哦~但是我覺得黑頭發很好看!”

看看!看看!這借口!我聽了都不能相信是編的……然後我憋回去了索爾打小報告提及的名字和弗麗嘉叫他這多此一舉的解釋。奧丁聽後再次變成了背景板,也不知道他相信沒有,因為我們的對話被一個聲音打斷了……

“你居然覺得黑頭發好看!?可是大家都是誇我的金發,從來沒人誇過洛基的黑發呢!”

索爾你真是傻白甜本傻了……活該以後總被你弟弟捅腎!沒看到一說完這句話後洛基的小表情嘛!真是!我!見!猶!憐!洛基在那邊小小的一只,有些難過的樣子,真的是讓我太心疼了啊!暴風哭泣!

在心裏默默嘆了口氣……洛基這被有意無意的傷害只是心理扭曲到得中二病,沒成變態真的是奇跡了……

還好弗麗嘉意識到了,她對索爾說:“索爾!不可以這樣說弟弟!洛基的頭發媽媽也覺得很漂亮,而且在神界中是少有的黑色,很珍稀呢!”

我馬上跟著說:“對!對!對!而且我只是眼淚會變成其他東西,洛基現在自己就會變成其他生物了!他更厲害呢!”

看著洛基眼中重現的光彩和開心的紅撲撲的小臉,我露出了老阿姨般的微笑。

說到年紀……我明知故問地問道:“你們都多大了呀?”

“我8歲!馬上就9歲了!洛基剛剛8歲!”索爾我知道你熱情,但能不能給你弟弟留兩句臺詞讓我聽聽!

這次奧丁發話了:“哦!芙蕾雅11歲了,你們要叫她姐姐,以後聽她的話。”

每次我對我的出廠設定不清楚的時候奧丁都會替我回答真的讓我覺得很可疑啊……但現在我腦子裏不知怎麽的出現了六個大字:女大三,抱金磚……

“好了,好了,耽誤不少時間了,等下歡迎芙蕾雅的宴會就要開始了,你們兩個也收拾收拾,我要給我們的小仙女打扮了!”弗麗嘉適時地打斷了我們兩黨第一次會面。

索爾聽話地一陣風似的跑了出去,遠處傳來他的回應:“好——的——”果然是雷神,快如閃電。我忙對還沒離開的洛基說:“洛基~等會見!”

大概是第一次遇到對他表示好感的人吧,洛基也很開心的對我說:“等會見!”

宴會出乎意料地……很無聊……

我還以為他們真要歡迎我,沒想到只是把歡迎我當做一個開宴會的借口……

具體情況參照你小時候父母帶你參加家庭聚會時的情景吧。大人們在喝酒,我們這種小孩子只能幹坐著喝果汁,不幸中的萬幸是沒把我拎出來讓表演一個才藝……

而且重點是!我離洛基太!遠!了!借此機會拉近關系的打算也成了果汁的泡沫……全都是泡沫!

由於分給我的宮殿還沒弄好,宴會還沒結束因為小孩子要早睡早起我就被領到弗麗嘉宮殿的一間客廳了。被安排的明明白白的……洗白白後躺在床上的我還處於興奮狀態,沒錯,和失眠的你一樣。

拜托!我估計這才不到十點!睡什麽睡起來high!而且……我見到了洛基哎!!!雖然還是個小正太……但他是洛!基!哎!還有還有雷神3中索爾回憶的劇情就在我眼前上演了哎!!!

不過話說索爾除了武力值高以外,記憶力還真是好啊,那時都一千多歲了吧,八歲的事還能記得清清楚楚,哪像我二十多歲時十歲的事都不記得了。

這麽說來……我可別忘記劇情,隔三差五就要回憶一下,嗯嗯!果然人年紀大了就愛回憶過去了。(???)

而且我覺得吧,還是不要去改變洛基比較好。什麽給他洗白啊,勸他從良啊,咳,勸他改邪歸正啊之類的,都不要做,順其自然就好。

首先作為一個反派來說,我並不覺得他多麽的十惡不赦,而且他也不是為了作惡而作惡,他是有原因的,大家都不造他有多努力!嗯……所謂的腦殘粉大概就是我了吧。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我怕做了什麽不該做的反而產生了蝴蝶效應,要是好的效果還好……要是不好的……我承擔不起……

我只是默默的陪著他就好,讓他知道,他不是一個人,還有人在乎。他就是他,太陽月亮星星就是吉祥的一家。(???)

我還想是不是不應該表現的太喜歡他啊?會不會讓他起疑啊?算了……誓言什麽的靠時間來證明吧……

前幾分鐘還說扶朕起來朕還能行的我被光速打臉,想著想著就睡著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