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晉江網獨發

關燈
晉江網獨發

“安藤老師,你們班如今人數較少點,臨燭同學今後便是你們班的一員了。”

“是的。”

沙亦看過去,今後的班主任,那個安藤,是一個比較年輕的男子,大概二十八歲左右,戴著眼鏡,一身書香氣息,就是那張臉沒什麽表情,顯得有點嚴肅。

死板書呆子樣——這是沙亦得出的結論,除此之外無他,只因為她純屬不喜歡老師這一生物,要她對老師產生好感?抱歉,她生來就不怎麽喜歡學習,要她對老師產生好感度,那還不如讓她去和赤司征十郎英勇獻身的叫板來的簡單。

“那麽臨燭同學,現在我帶你去班級,好讓你今後前往班級能夠不迷路在所謂的人生道路上吧。”

“哎呀,我說安藤老師你也不用這樣吧?不過就是你們班那幾位常遲到的借口罷了,你也當真?”一旁一位女老師笑著拍拍安藤的肩膀。

其實,如果沙亦不是不喜歡老師這種生物的話,她會發現,她今後的班主任是一位有著一副不錯皮囊的男人。

微微上挑的桃花眼,象牙白的膚色以及那一頭被紮成一縷紮在腦後的烏黑色頭發,怎麽看都沒有二十八歲那麽大年紀,反而很嫩,怎麽看都是剛成年的青年模樣。只因為討厭老師連帶著屬於老師的任何東西都討厭,安藤在她眼裏就成了一個路人甲的模樣。

有這位老師坐鎮洛山,還是有不少期待師生戀的女學生的,畢竟都高中了,在日本這種算是開放的島國,還沒拍過拖的差不多都是大齡剩女的,這麽一個好(看的)男人擺在眼前還是個單身漢,誰不心動?雖然實際年齡大了點,但總比年上好啊。

對於女老師的話,安藤不過是用無視應付。

直接對沙亦說道:“跟我來吧。”

沙亦在女老師的怒視下無動於衷,一副什麽也沒看到什麽也沒感覺到的跟在安藤身後走出校長室,跟著他走向所謂的班級。

一路上兩人都沒說話,安藤純屬是屬於安靜沈默那一類型的,而沙亦,完全就是不想說話。和老師什麽的,她真心是沒什麽好說的。

就算老師常教導我們要威武不屈,但這個觀點放在她身上已經沒什麽作用了,有赤司在,還能有什麽用……

“就是這裏了。中午上課之前來一下給全班同學做個自我介紹,明天開始正式上課。校服要一段時間才能發,這段時間你先穿著自由服,但不能穿的不倫不類,正常點的。課本明天會放你課桌上。”安藤淡淡的說道。

“那學費怎麽辦?”

“明天早上拿來給我,包括其餘的費用。夥食費你也可以不用交,每天自己帶吃的也行。”

沙亦點了點頭,“老師你身上有香水味。”

對於這伸展開的話題,安藤楞了楞,聞了聞衣服和手臂,微微皺了皺眉頭,也沒做什麽解釋。定是剛剛那個女老師拍他的時候粘上去的。

畢竟沙亦不過就是個認識了半天不熟的新生而已,也就沒解釋什麽。安藤對於任何人都保持著淡淡的疏離,對於別人愛怎麽想就怎麽想吧,只要他知道事實不是那樣就行了。就算別人誤會也不過如此,沒了這個還有下一個,他早就淡定了,也不想去解釋那麽多了。

但期間餘光打量了下旁邊這個過於安靜的新生,倒是沒有那些一個個像是餓了十幾天的母老虎一樣黏上來甚至是時不時的看著他,而是安安靜靜的他不說話她也就看也不看他一眼。在來班級的路上他倒是有點驚訝,不是他自戀,而是真的太多人如此了,有時候甚至還有男生,不過那也就是少數而已。也有裝清高像這個新生那樣對他冷淡不語的,但惟獨那份淡定和眼神是不會說謊的,眼睛是心靈之窗,雖然只有一只,但他還是看得出來,這個新生根本就不打算搭理他,貌似。

對於這個對他愛理不理的新生,他倒是生出淡淡的好感。

“沒什麽問題的話,就先去吃午飯吧。知道食堂在哪裏不?”由於那份淡淡的好感,安藤出於好心的問道。如果是別人,他老早就擺脫這個麻煩先走了。但他直覺告訴他,這個人沒問題,雖然劉海有點長甚至蓋住了右眼給人一種不是好學生的感覺,但他相信自己看人的直覺,即使男人的直覺不值幾分錢。但比起相信別人,他更相信自己。

沙亦正眼看著眼前這位俊美的路人甲班主任,搖搖頭,“不知道。”

赤司沒來接她,那麽代表的就是她可以亂跑。但是有個問題,“老師,食堂吃飯要錢不?”這個問題很重要。她沒帶錢好麽,更何況她沒交學雜費,更別說夥食費什麽的……

安藤看著一臉糾結的沙亦,無聲的露出一個淡淡的笑容,隨後便消失的無影無蹤,像是從沒出現過,“這當然是要的。作為你的班主任,這餐我請客當是歡迎你的加入吧。”

“那真是謝謝老師啦!”沙亦對著安藤,毫不吝嗇的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

對於吃的,她可是從來不會虧待自己!雖然沒有到紫原那樣的執著,但誰會不喜歡吃的啊,反正她有不在乎自己的身材什麽的,能吃是福這可是真道理!

洛山高校怎麽說也是個名門學校,食堂當然也不會差。

沙亦為了吃的乖乖跟在安藤身後,雙眼放亮發光一眨不眨的盯著安藤的後背。然而安藤卻一點也感覺不到有人緊緊地盯著他看,當然,那是排除那些自他走進食堂開始就盯著他看的那些人。只因為沙亦由始至終盯著他……不,應該是把他當透明的當,做空氣,希望看到的是安藤前面的食物而已……

安藤托起那份為沙亦買的套餐,無奈的看著剛轉身手就變輕的雙手,上面哪裏還有套餐的蹤影,老早就轉移到沙亦手上了。

“臨燭同學,小心點,上面有湯。”安藤無奈扶額,這算不算就是一個吃貨?這麽久以來,安藤第一次感到無力為何情緒狀態,因為他現在就是如此。

“謝謝老師啦,老師你真是個好人!”沙亦很坦然的對著安藤發送好人卡。再次毫不吝嗇的對著他來一個大大的笑容,燦爛無比的那種。

“……”有生以來,第一次收到好人卡的安藤。

安藤剛想說些什麽來表示拒絕對方的好人卡,食堂卻突然安靜下來,剛剛還有些吵雜的食堂,奇跡般的變得一聲不響,安靜的一根針掉地上都能聽見與地面碰撞的聲音。

兩人奇怪的打量了下周圍,發現,原來是食堂來了一群人。

帶頭的,是一個有著紅色頭發的男生,本來的走向位置與他們兩人不同,那個帶頭的紅發男生卻突然來了個轉折,直線往他們這邊走來。

食堂上不少人的視線跟隨著赤司的走動而移動,直到看見赤司停在沙亦和安藤兩人面前,有的人露出了一副看戲的模樣。

“在幹嘛。”赤司微微俯視盯著比他矮上一截的沙亦看。

“吃飯。”說著,沙亦還附帶動作舉了舉手上的套餐。

赤司盯著那份套餐看了一會,問道:“哪來的?”問的時候,他卻是看向沙亦身後的安藤。

對上赤司那雙異色瞳,安藤楞了下,隨後也不過就是淡淡的點了下頭表示禮貌。對於赤司征十郎這個人,他還是有所耳聞的,畢竟整個學校有不少他的傳聞,就算再不想聽八卦的人都能知道一點,何況那還不是八卦。

一個王一般的存在,短短的時間內,便讓籃球隊的人承認他的存在,心服口服的承認了,他成為主將這一事,包括學校這一方。

這也是安藤第一次見到赤司,畢竟不是自己班上的學生,外加安藤很少和學生來往,更何況赤司可不是喜歡在學校溜達的類型,兩人要遇上還是比較困難的。

而這次,算是兩人的第一次見面。

“這是老師賣給我的說~阿征,你吃了沒?”

“你說呢?”

一聽赤司這麽說,沙亦立刻擺出一副警惕樣給赤司看,雙手絲絲護著手上的套餐,一副狗狗護食的模樣,“我的不能給你。”

“……走吧。”赤司無語了,只能先轉身離開,讓後面那只跟上。那副模樣,真的以為他會去搶麽?如果她想他倒是不介意直接拿走。

沙亦對著安藤笑了笑,想揮手卻騰不出手來,“謝謝老師啦,那我先離開了。如果老師不喜歡這裏的氣氛還是早點離開吧,感覺老是從進來那一刻就有點不怎麽好的感覺,情緒有點陰沈化啊。”

看著那兩個有著一樣發色的兩人漸漸離開,安藤才快步走出食堂。

確實,他不喜歡食堂,學生多。更明確點,他不喜歡學生,甚至是對他露出那種惡心表情的人,不管男女老少。但很少有人能夠真正感受出他的情緒波動。對於沙亦感覺到這件事,他也沒什麽驚訝,他相信自己的直覺這件事情,說了相信就一定會相信,因為他相信的是他自己。

然而,剛剛那個赤司征十郎看過來的眼神,他看出了一個意思。赤司征十郎,也發現了。

“真是兩個奇怪的人啊……”安藤在會去的路上,淡淡的說道。

終於趕上了,先發上來,現在去修改錯字。

對於安藤這個老師,估計是沙亦這輩子最記得的一個老師,只因為這個老師請她吃東西Orz……

要留言要長評要收藏要作收!嚶嚶嚶我這文還沒收過長評啊QAQ!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