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 69 章節

關燈
朝中有人好辦事,小薛聽說要抓的對像是鞏,顯得有些興奮,我這樣做不算是給他添麻煩,鞏確實是犯法了,而且性質很惡劣,他直接把案件轉交給刑警隊的朋友辦理,用他的話說,對這種東西不必客氣。

根據老party還有那個同鄉的線索,我還有王一起隨同小薛他們趕奔遠效區平谷,這邊刑警隊共去了四個人,我基本也都認識。在平谷警方的協助下,沒費太大力氣就找到了犯罪嫌疑人的所在地,而且掌握了他們的資料,其中有兩個人自已經營個小餐館,辦理抓捕什麽手續之類的這些過程不詳細交待了,當天晚上我就留在了平谷,第二天上午,我隨他們一同趕往了那家餐館……

2010-11-06 00:00:06

七十一

為什麽我在前面提醒所有人千萬不要觸犯極刑呀,還是那句話,您別不服這個,有些人也不要報著老子豁出去愛怎麽著怎麽著的心態,抓住我也不怕,有什麽呀!?到時可真不是那麽回事。這現實中的刑警可和您從電視裏看到的或者您接觸過的派出所民警是完全不一樣的。他們抓人的時侯,說句難聽的話,就是一群“混蛋”,這個詞此時可沒有貶義,對待犯罪份子也沒必要講道理,你橫?到時你可能就知道什麽叫橫了……

平谷這邊也派出了人,幾個人基本就是闖進去的,也不管周圍有什麽人,註意什麽影響之類的,此時正是上午十一點左右,進門就看見有六個人聚在一張桌子圓桌前用餐,同時周圍還有兩桌客人,還有幾個服務員,幾個人上去先詢問那六個人其中的一個,叫什麽?那人也被這個場景驚待了,遲楞了一下,然後說出了名字,未了還加了一句“你們什麽意思呀?”

幾個警察幾乎是同時已一種非常有震懾力的高聲喝道“別動!”然後也不由分說上前就把六個人按到桌子上,那情景讓普通人看了都有點恐怖,就像是暴力搶劫一樣,扭過胳膊就給拷上了,根本就不容你反應,然後讓幾個人都蹲到墻角,其中一個人又矮又胖,蹲下有些吃力,可能是想站起身來調整一下,順嘴又說了一句“大哥,我們怎麽了?我們沒犯事呀。”一個警察上去一把揪住他的頭發,咬著嘴唇高聲的說“我讓你別動你沒見!!?”說完狠狠的推了他的頭一下,這種場景絕大多數人都得老實,那胖子被推倒在地上,站起身來乖乖的蹲在那裏了。幾個人又搜查了一遍餐館,遺憾的是沒有發生鞏。幾個人被帶到刑警隊接受什麽審迅,什麽懲罰不細說了,可想而知,被逮進刑警隊的資味能好受嗎?!據他們提供的線索,鞏可能去了河北一個朋友那裏,但小薛他們趕到時還是撲空了,不知他躺藏到了什麽地方

這畢竟不能算是什麽大案要案,刑警隊不可能因為這件事浪費過大的精力,如今公安系統已經是全國聯網辦公,這樣使法網的密度大大的增加了,他們在內部網絡上公布了這條信息,全國各地的警方都已經知道,一旦有了線索,會在第一時間通知北京這邊,然後這件事情只能暫時擱淺了。鞏以後的生活可能只會有兩種情況,一是被抓獲,二是亡命天涯,終日不得安寧,真正是有家難歸,回去不用說警察,他的同鄉們也絕不會饒恕他,這也許不能算是他的最終下場,但到此也可以暫時告一段落了。其實對於我來說,他無論落什麽下場,也不能徹底洗刷我心底的恥辱,這一點我沒有任何辦法……

回到市裏,安排了一下黨這邊的事情已經是深夜了,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了石景山的住宅,說實話,當天沒有抓到鞏,雖然小薛讓我放心,但我的心理還是不太痛快,如果他落網了,可能會讓我暫時的舒服一點。帶著一種耿耿於懷的心理,我迷迷糊糊的睡去,這天晚上,我又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晨站在一個空場前,不知為什麽焦急的哭泣著,並高聲喊道“你快跑呀!!”我不明白是怎麽回事,突然看到鞏從前方拼命的跑過來,在他後面,小薛帶著二個警察在追趕著,眼看越追越近了,晨更加焦急了,跺著腳用更大的聲調高喊“你快呀。”鞏還是沒有逃脫,被小薛三人按倒在地。晨見到這個情景,發出了一聲撒心烈肺的慘叫,看她的樣子特別的痛苦,接著呼吸好像也變得困難了,逐漸的有些站立不穩,身體開始搖晃,然後也倒在了地上,她似乎有些不甘心,艱難的又用手撐扶起上半身,對小薛說“求求你們,不要抓他……”小薛好像根本沒有發覺她的存在,押著鞏往她的方向走來,從她的身邊走過時,晨的喘氣聲越來越急促,最後發出了一聲痛苦絕望的呻吟,重重的摔倒在地上,雙腿痛苦的蹬了兩下之後,就閉上了眼睛,徹底失去了知覺。小薛他們的身影漸行遠去,空場上只有晨一動不動的趴在那裏……

我是被這個夢驚醒的,躺在床上久久的回味夢的內容,夢中的每個場景似乎都確實發生過,清晰的印在我的腦海裏。不明白這個夢到底是什麽意思,但是晨在夢中的表現讓我的心情很開始沈重,好像是她的生命都已經和鞏連接在一起了,也許在我內心深處還是認為晨真正愛的是鞏,也許是我的意識裏希望鞏被抓,但是又怕見到晨知道他被抓時流露出痛苦難過的樣子,那肯定又會是一副令我作嘔又心痛的表情,但願我是在胡思亂想,不會出現那一幕……想到這裏,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然後點燃了一支煙,現在的時間是淩晨五點鐘,我就一直這樣沈思到天明……雖然隨時提醒自已,不要再去想這件事情,她和你已經沒有任何關系了,她的一切都不必在乎,曾經以為自已可以做到了,不會再被傷害,可沒想到夢還會來找麻煩,看來是自欺欺人而已。

早上八點鐘,晨打來了電話,還是想和我談一談,我答應了,我也想通一些了,這是她的權利,那我還不如放平心態認真的面對最後一次,最好能讓她平和的在協議上簽字。

這次交流溝通的內容還是沒有任何改變,晨主要還是為了表明自已的意見,不想離婚,談及過去的往事,表明自已不能離開我的態度,並且擺出了離婚的種種阻礙,而我依然是堅持自已的觀點,我真的找不到原諒她的理由,我倆現在可能都很痛苦,其實這件事對於我來說真的太難了,我明白,不接受她,將來可能會後悔,原諒她,將來可能更後悔……

最後,晨突然說出這樣一句話“……我還想和你說一件事”

我平和的對她說“你說吧”

“……你處理他還是不要太沖動了,那樣真出事可能對你不好,雖然我不知道你把他怎麽樣了,但我還是想提醒你一下,沒別的意思…..”

我聽完這句話,火一下又撞到了頂梁門,真是難以壓制,也許她沒有惡意,但當時因為我又想到了昨晚做的夢,就認為她還是想要救鞏,隨著心情的變化,我的眼裏就露出了殺氣…..

晨顯然被我的表情嚇到了,有些不知所措“你別生氣,我沒有別的意思…..”

我伸手打斷了她的話,依然用那種眼光註視著她,然後緊咬著嘴唇惡狠狠的說“晨,一個人的忍耐力是有限的,你不要欺人太甚,我告訴你,最好別突破我的極限,你應該知道我不是嚇唬你,真到了那一步我可要發瘋,一發瘋我可瞪眼宰活人!!”

“我是為了你好,怕你沖動,到時侯得不償失,太不值得了。”晨被嚇的有些驚慌失措

“我多謝你了!”我惡狠狠的說完這句話,轉身就離開了。這次談話就以這種方式收場

接下來的二天,我們沒有聯系過,我還是在一種不穩定的情緒中胡亂的渡過,白天面對客戶的笑容是條件反射,不需要經過大腦處理,而夜晚的愁眉不展才是真情的流露…..

在第三天的晚上,我突然接到了岳父打來的電話,只冷冷的說了一句“馬上來我這一趟。”……

2010-11-06 00:00:28

七十二

我不知道是怎麽回事,但心理有一種不詳的預感,岳父的口吻說明,肯定是出事了,而且是很嚴肅的事。我沒有耽擱,迅速的駕車趕往岳父家,劉阿姨告訴我去書房,岳父,岳母,還有晨都在裏面,見此情景,我馬上就意識到不好。

二老都面沈似水的盯著我,晨座在一邊面無表情的望著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