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5章:又見二公子

關燈
第5章:又見二公子

我發完火後,回到了神界,一個人在房裏唧唧歪歪了許久。

我把小奴關到的門外,小奴聽到我在房裏的一通大罵,時不時的叫我歇歇氣。

“姑姑……”

“別氣壞身子啊!”

“跟易中難較勁沒有什麽好處的啊……”

她說的話都是拖長了聲音說的,我幾乎沒聽。

後來過了好久,也沒聽到小奴叫我了,我猜測著:是不是小奴見我還是在氣頭上,走了?還是……

一個人較勁也沒有用,我幹脆蒙頭大睡。

正當我睡的正香的時候,小奴突然打開我的房門,還嚇我一跳。

只聽小奴急沖沖的跟我說:“姑姑……”她喘了口氣接著說,“剛才……剛才小奴出去給姑姑弄東西吃,卻聽到天君要找姑姑你去問話……”

“啊?難道真的不能得罪那易中難麽?”我驚訝的從床上爬起來。

“不……不知道……”很明顯小奴跑著來告訴我這個消息,是累的夠嗆的了。

我苦笑了幾分說:“哦……那我先去了,你就在這裏吧……”

“哦……”

走在去天宮的路上,心裏到還是懸著的,生怕了那二公子易中難告發我個什麽的。但又覺得身正不怕影子斜的,幹嘛怕他說什麽呢?

我很快的到了天宮,天宮的格局跟人界的皇宮是一樣的,有著幾宮幾苑的。由天兵指引我來到了大殿,大殿中有四根雕龍柱,屋頂有著一只盤旋的巨龍雕刻,在大殿中心天君坐在他的寶座上,看著想是等我久了有些不來煩了。

我恭恭敬敬的行了禮說:“天君,找小神來有何事?”

“嗯……易難你說……”天君聽我問後說道。

我一聽心想著:啊……真的是他啊,真的是不能得罪他啊!

天君說完後,從我身後走出了一個人,那個人自然就是易中難。

“父王,我前些也跟您說了,這事情非得要這言汐上神負責才是好的。”易中難行了個禮說,“是吧,言汐上神。”

“這事”無非就是在指蛇女的事情,早就應該想到他會這樣的了,卻沒想到用這麽卑劣的方法逼我去幫他。

我想了想說道:“回二公子,小神資質尚淺,也沒有什麽能力去處理蛇女的事情,雖然這事情牽扯我人界,但眾多因素也是歸二公子管轄的,小神沒有這麽的權利。”

“本君給你這個權利!”我話音剛落,天君一句,嚇了我一跳。

頓時我楞了下,無奈的說:“什麽?我……”

天君搶著說道:“無需多言,按照易難剛說的辦,讓你跟他一同解決蛇女之事。”

易中難行了個禮說道:“是……”

看這架勢,已經沒有商量的餘地了,只好也行了個禮答應了。

後來天君讓我們退下,而我恨了一眼易中難,他做出一種無所謂的表情。走出大殿後,我跟他走的是不同的道路,我打算不想見到他了,但又不可能,就只好先不想見到他。

沒有天兵的指引,我貌似迷路……我走了半天,都沒有走出天宮,想在哪兒遇到個天兵或者宮女太監之類的好問下路,可是每當遇到的時候我都放不下面子去問,畢竟走著天宮都能迷路,是夠丟臉的。

走了很久也不見我走出去,漸漸地來到了一個花園,這個花園不是很大,但種著很多的花花草草,裏面還有我很喜歡的木蘭。

我圍著花園逛了一圈,看著這些花花草草,甚是喜歡,嘴角微微上揚了些。欣賞花草,倒是一番樂趣啊,心理面突然覺得美滋滋的,感覺在這裏多呆也不是件美事。

“咳咳咳……”不知道從哪兒發出的聲音,但很熟悉。

“誰啊?”我問道。

“咳!嗓子癢……”

一聽這話,我猜出是誰了,接著他又說:“是說嘞,這幾天花都開了,怪不得……”

易中難突然竄到我的身後嚇了我一跳,只聽我一聲慘叫:“啊……”

“幹嘛,幹嘛這麽大驚小怪的?”

“你……沒事兒跑別人身後幹嘛?”

“我還沒說你怎麽跑我身前了呢!”

“噗……”

真心的不想跟他糾結這個問題了忙著脫身說道:“行了,我的錯行了麽?”

易中難沒有回答,只是隨便看了看花草,說:“嗯……這花開的是漂亮,但拿來用毒也是夠讓人折騰的夠嗆的……”他嘰裏呱啦的說了許多關於花的事情,聽得我是真的不耐煩了。我打算離開了,死也要擱下這老臉,問個路走了算了,看著兒就有一個喘氣兒的,但這喘氣兒的不值得相信,要是他亂指路害我更加的走不出去,那不就慘了。

“二公子,小神先就告退了,您慢慢地欣賞……”說完準備離開了。

“站住,我聽個宮女說你迷路了,怎麽這天宮你就真的走不出去了?”易中難一邊擺弄著花草一邊跟我說。

說實話我是真的不想理他,但我就納悶了,我又沒有問過什麽人,他怎麽會知道我迷路了?於是我問道:“呃……二公子是怎麽知道的?”

“哈哈哈哈……真的被我猜中啦?”易中難突然大笑著,放開花草面對著我說。

頓時發現我又被他耍了,忙著挽回老臉忙說:“我是說你是怎麽知道的,又沒有說我是真的迷路了還是假的迷路了,怎麽二公子設圈鉆套的招數是用之不盡的啊?”

易中難又繼續沈默了,我本想著,他要是說出個怎麽出去的法子,我到速度些走了,但又發現指望他是不可能的。

“咳咳咳……”

聽著他又咳嗽了,真的不知道他是真的嗓子癢還是裝的。

“好吧,我的確是迷路了,二公子,請指引一道明路。”我實在是想不出辦法了,只好問他路了。

“哦……早說不就沒事了?何必憋著這麽久,害的我也憋的老久的了,我還生怕突然提前說了出來呢!”易中難特別不要臉的說道。

這次不是不知道為什麽了,這次是真的是又要發火了:“你!”我用手指著他,說:“

你……你……”

“我?我怎麽了?不就是開個玩笑罷了,不至於吧……”易中難臉上帶著怪異的微笑說道。

不知道為什麽我生出了一個想法,但又馬上控制住了,不然這易中難就真的會倒黴了。其實我的想法就是打一架,我們倆的拼功力我不一定輸給他的。

說實話,我現在是真的非常讚同仙家們對易中難的評論了。他簡直就是一個噩夢啊,一旦惹上萬劫不覆啊!真的是很懷疑他跟他家人到底是怎麽相處的啊,難道讓他管理妖界,讓他難得回天宮一次,就是為了避開他麽?我想一定是這樣的!

對於易中難,我真的是無話可說了。他的一舉一動真的是讓人無法理解,反倒是受到了他的鄙視,真的都不知道是我鄙視他呢,還是他鄙視我……

過了一會兒易中難一只手擺弄花草,又用另一只手指了指一個方向,說道:“從這兒走,面子什麽的沒什麽大不了的……”

一聽這話火氣一下就降下來了,不知道怎麽的心裏竟然產生了一種羞愧感。其實他也說的對,我要是不顧這沒有用的面子,我不早就走出去了?

由於我感到了一絲絲羞愧,感謝道:“謝二公子指引,那小神先行告退了……”

易中難又是一頓沈默,自知他的聽見了的,所以我順著他指引我的方向走了去。

果然走出了花園看到了圍墻。

走著走著,突然聽到後面叫到:“師姐……”

我回頭一看,是一個穿著紫色衣服的年輕女子,她的手還牽著的小孩。

“芊芊……”我帶了點疑問的口氣問道,那女子“嗯”了一聲。

“芊芊,這孩子是?”我看著那小孩問道。

“師姐很少來天宮,所以不知道,這是我的孩子……”芊芊看了看我有看了看小孩說,“卿兒,快叫姨娘。”

那孩子也挺乖的,一聽芊芊這麽說,便叫了我聲。我點了點頭,問道:“芊芊,在這天宮中生活的可好?”

芊芊嘆了口氣說:“日子過著也是不錯的,就是卿兒他父君常打理著公務……”

芊芊她是我的師妹,我們從小都是很要好的,在七百多年前,大公子納她為了妃,就此我們就沒怎麽見面了,今日一見也知她過的也不是很如意。

聊著聊著芊芊邀請我去她哪兒玩會兒,我心裏到是願意的,畢竟是很久沒見了,但又想著自己還是迷著路的,再到處走恐怕又要迷路了。

我慢慢地解釋道:“芊芊,其實我不常來天宮的,你看這次來,竟迷路了,我遇見你也都是在我迷路的情況下遇見的,而我確實想再跟你聊聊的,但我又怕等會兒回去了,又迷路了就麻煩了……”

芊芊聽我多般辯解,決定不挽留我了,她還給我指了指路,好讓我走出去。

漸漸地我走出了出去,走到遠處望著那天宮,覺得十分欣慰,多半是因為見到了多年不見的芊芊師妹吧,或者是那易中難所說的那番話吧。

我慢慢地回到了醫仙派中,走到了自己的房間,長的斷的氣嘆了不少。小奴看我悶,也跟著我聊天,也幫我打算著怎麽去辦事情。但是我幾乎都沒聽進去,心裏總想著芊芊的事情跟易中難的種種行為。

天黑了,我一個人在房間裏,盯著燭燈楞了很久很久……直到天亮。

“姑姑,我們該出發了……”小奴在我房門外小聲的說道。

我“哦”了聲說:“好,我馬上就好。”

“嗯……”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