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197章 電腦壞了

關燈
第197章 電腦壞了

我昨天光膀子在屋裏浪。吹著空調,外邊還下著大暴雨。

因為長期碼字,導致身體抵抗力不好。所以我病了……

得了重感冒,今天難受了一天,嗓子疼,哪兒都不舒服。

尋思著想要喝了藥睡一覺再起來寫唄。

結果一睡睡忘了。

當我醒來的時候,我同往常一樣, 在風景路的田記牛肉面吃了一碗九塊錢的大碗清湯牛肉面。

我給了老板二十,他給我找了十一。

尋思著趕緊回家,該寫作業了。今天的兩更還沒有給老師們交。

所以我一路連續闖了三個黃燈,開車趕回了家中。值得一說的是,我雖然火急火燎,卻依然在斑馬線禮讓行人了……

我想要趕在十一點前回到家中的。但是卻在路上碰到了一個女同學。

她問我:“好久不見啊,你現在幹嘛?”

我對於她的提問有些難以啟齒,但礙於禮貌還是問了一聲:

“在這裏嘛?”

她:“……”

我後來想明白, 我可能誤會她的意思了,但我也不是擅長解釋的人,隨她去吧。

我來到停車場,順便抽了一根煙。抽煙的時候想起醫生的叮囑,說不讓抽煙。

但我還是抽了這根煙。

我已經忘記了見到女同學的事情了。但是上電梯的時候,女同學卻發來一條短信:

“也不是不可以……”

我在沈默了許久之後,我想我大概是看明白了她的意思,我也許讀懂了她的心聲。

她叫張依,是一個溫柔賢惠的女人。以前是北大的校友,同窗。

我們算得上是青梅竹馬。到那個時候年紀還小,羞於表白。卻只能漸行漸遠了,但我很確定,她對我也是有好感的。因為那時候我是全班唯一一個長得帥的。

但是後來從北大畢業,我選擇了去柬埔寨理工大學進修。進入柬埔寨大學BB機維修專業當交換生。

而她,選擇了回鄉發展。

真的多年了, 再也沒有聯系過。但每每夢回,我都會想起她。

今天是又見面的時候。

我為我初見她時的心直口快感到內疚。

但此時, 我站在電梯裏拿著手機。看著那熟悉的備註, 發來的一個“也不是不可以。”不禁陷入沈思。

許久,

淚崩。

那是我曾失去的青春。

那也是我曾追逐的背影啊。

挽回她。

我要挽回她!

就在今夜。

……

“劉叔叔晚上好。”

“這麽晚才回家啊。”

“是的啊。”

“……”

“叮——”電梯門開了。我在與鄰居的寒暄中走了出來。

轉過身去,用衣角擦拭我的淚水。不敢讓別人看見,不想讓別人知道此刻的我,便是一只受傷的孤狼。我愛她,那個女人……

我狠狠的在陽臺上大喊:“可是我也想你啊!”

喊著,眼淚再次不爭氣的流淌了下來,我拿起了手機,擦幹了屏幕上的淚痕回覆:

“我還有兩章沒寫,你站在原地等我,不要動,我片刻兒便去了。”

片刻。

張依回覆了短信

我激動的回覆:“等我!”

張依很快也回覆了,是一個笑臉

我愛依依!

她還是那樣為我著想!

我迫不及待的沖進了臥室,打開電腦。

碼字!

碼字!

為了早點見到我心愛的依依,為了不讓她等我太久。我一定要趕緊寫完兩張去找她。

一定!

至於不碼字就去找她?

呵呵。抱歉。

寶某人最強的便是職業觀念與道德。本職工作不做完之前,哪裏都不去。

“碼字,碼字。”

“碼字!”

口中念叨著,我打開了主機電源,

隨著電腦屏幕逐漸變為藍屏。

我的心裏也隨著“咯噔”一聲。

不停的開機重啟。不停的打不開電腦。

這一刻,我再次點燃了一根香煙,我心中閃過了一個念頭:

“電腦壞了,看來今天得請假一天了……”

“……”

朋友們,電腦壞了,我不得不請假了。

但是你們放心,我說話算數,沒有把這兩章寫出來之前,我也不會去天豪酒店赴約的!

可憐依依傻等一夜……

至於你們說,這一句話的事情,請假就請假,為何饒這麽長的圈子。

我也不想……因為,起點一章不夠一千字,發不出去!!!

這,是我用手機寫的!

你們要說,那為何不用手機碼字?

這也正是我即將要說的:手機快沒電了!

而且整棟樓停電了。

也許今晚,只得含著萬千無奈,睡下了吧……

(本章完)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