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初遇。
關燈
小
中
大
第一章,初遇。
院長說我是在一個陽光明媚春暖花開的日子裏被撿回來的,因為我是被遺棄的所以身上什麽都沒有,唯獨只有一張寫了沈心二字的紙條,她想這大概就是我的名字吧。
我被帶回了孤兒院,沒有上過幼兒園,小學是怎麽度過的我也不知道,初中過得更是渾渾噩噩,九年的義務教育就這樣被我糊裏糊塗的過去了。
中考的成績發布了,我是整個孤兒院唯一一個要去遙遠的外省上高中的人,臨行前我跟整個孤兒院裏的人道了別,院長送我到了車站,我想等高中畢業以後我也就回不去那個地方了吧,畢竟到時我已經成年了。
“嘿!沈心!想什麽呢那麽入迷,都中午了,不去吃飯嗎?”她的同桌林筱拍了拍她的肩膀說到。
“哦,沒什麽,,你去吃飯吧,我不餓。”沈心回過神來說到。
林筱看著沈心,“那好吧,一會兒見啦,拜拜~”
“嗯,拜。”
今天是個好天氣,沈心也不想整天都待在教室裏。
這裏是個陌生的城市,沒有熟悉的人,沒有熟悉的物,就連方言都不同,還好現在普及了普通話。
學校的午休時間很長,他有足夠的時間來熟悉學校周圍的變化。
劈裏啪啦...一陣鞭炮的聲響傳來,沈心走過去,啊,原來是一家新開的咖啡店,“啡語咖啡?名字不錯,進去看看吧。”沈心自言自語的說到。
“歡迎光臨啡語咖啡,小店今日新開張,第一杯免費第二杯半價。”迎賓微笑著說到。
沈心選了一個比較不起眼的位置坐下,“小姐。請問您要喝點什麽?”
沈心搖了搖頭,“我第一次喝咖啡,不知道什麽好喝,你幫我選吧。”
他楞了一下,顯然是沒有想到,“那就選這個吧。”他指著單子上的卡布奇諾說到。
“嗯,可以。”沈心環顧四周,原先這裏沒有這麽大吧。。好奇怪的店,只有一位迎賓,一位服務人員和一位收款人員,剛剛那個人是誰?是這裏的老板麽?
過了不久,他拿著一杯卡布奇諾走了回來,“小姐,你的卡布奇諾。”
“嗯,謝謝,請問你是這裏的老板嗎?”沈心不經意的問道。
他搖搖頭微笑著說到,“我不是這兒的老板,我只是這裏的店主,是給老板打工的。”
“哦,我還以為你是這兒的老板呢。。”沈心拿起眼前的杯子。
他說,“小姐您慢用,有事就叫我好了。”說完,店主就走了回去。
沈心第一次喝咖啡,她小小的抿了一口,發現這味道確實不錯,她拿起立在桌角的價格牌,一杯卡布奇諾要20元錢,她一個月的生活費才有800元,,她想如果每天都來的話那她就只有200元可以花了。。“唉,,要不要找份工作呢。。”
中午的午休時間在不知不覺中就過去了,回到班級她坐在靠窗的位置,她回來得還是早了一些,班裏面只有兩三個人在。
過了一小會,林筱也回到了班級,“沈心,你中午幹什麽去了啊,也不去吃飯也沒回寢室的。”
“學校附近新開了一家咖啡店,我過去看了看。”沈心說到。
她的話被坐在離她只隔了三個座位的程安雅和程寧雅聽見了,她們笑了出來,“沈心,就你,還去喝咖啡?別逗了,快笑死我了。”程安雅說到。
程寧雅接話道,“就是就是,瞧你那個窮酸樣,能考到這個高中你就燒香去吧。”
程安雅和程寧雅是一對雙胞胎姐妹,聽說家裏有錢有勢,但是不知道為什麽什麽原因兩個人會出現在這在他們眼裏只能算是普普通通的高中。
沈心微微咬牙低頭,打算沈默應對,林筱想反駁幾句,剛要說出口,就被沈心拽住了。
“寧雅,我聽說白哥哥把店鋪開到這個學校這裏了,他不會是來找你的吧。”安雅說到。
“誒呀,怎麽可能是來找我的嘛,應該是來找安雅姐姐的才對嘛。”姐妹倆有一句沒一句的說著,一直說到上課。
下午的課沈心基本沒怎麽聽進去,她一直在想怎麽去那裏打工的事情。
放學鈴聲響起,沈心依舊在思考打工的事情,林筱收拾好書本問道,“沈心,放學了,你幹什麽呢,你都呆坐了一下午了,是還在在意她們說的話麽?”
沈心擡起頭,天哪已經放學了麽??“沒有,我不在意,反正他們也沒有說錯什麽。”
“沈心。。”
“林筱,我去一下老師的辦公室,以後的晚自習我就不來了。”
“啊??”此時的教室裏就剩下她們兩個人。
“啊什麽。。你去吃飯吧,我去了,拜拜。”說著沈心就朝辦公室走去。
沈心本來就沒有想過考大學,經濟負擔不起,老師也沒有為難他,免得影響到別的同學。
她來到校外,走進那叫咖啡店,裏面的人不算少一個人顯然是有些忙不過來。
“小姐,有什麽需要幫忙的麽?”店主走過來問道。
“啊?額,沒。。那個店主。。你好。。我想來這裏打工,,你看。。”沈心說到。
店主一楞,“我沒說過我們這邊要招人啊。。”
果然不行麽。。怎麽辦。。好尷尬,,沈心沈默不語。。
風鈴聲響起,門被推開,沈心往後退了一步,她以為有客人來路被她擋住了呢。
“老板,您來了。”店主開口說道。
“嗯,怎麽了?”老板看了一眼一旁的沈心,總覺得哪裏很眼熟、
店主把沈心的來意大概的跟他說明了一下。
“無所謂,不在乎多一個人少一個人的,如果以後還想今天這樣,阿四一個人肯定是忙不過來的。”
沈心心裏一喜,她總算是可以留在這裏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院長說我是在一個陽光明媚春暖花開的日子裏被撿回來的,因為我是被遺棄的所以身上什麽都沒有,唯獨只有一張寫了沈心二字的紙條,她想這大概就是我的名字吧。
我被帶回了孤兒院,沒有上過幼兒園,小學是怎麽度過的我也不知道,初中過得更是渾渾噩噩,九年的義務教育就這樣被我糊裏糊塗的過去了。
中考的成績發布了,我是整個孤兒院唯一一個要去遙遠的外省上高中的人,臨行前我跟整個孤兒院裏的人道了別,院長送我到了車站,我想等高中畢業以後我也就回不去那個地方了吧,畢竟到時我已經成年了。
“嘿!沈心!想什麽呢那麽入迷,都中午了,不去吃飯嗎?”她的同桌林筱拍了拍她的肩膀說到。
“哦,沒什麽,,你去吃飯吧,我不餓。”沈心回過神來說到。
林筱看著沈心,“那好吧,一會兒見啦,拜拜~”
“嗯,拜。”
今天是個好天氣,沈心也不想整天都待在教室裏。
這裏是個陌生的城市,沒有熟悉的人,沒有熟悉的物,就連方言都不同,還好現在普及了普通話。
學校的午休時間很長,他有足夠的時間來熟悉學校周圍的變化。
劈裏啪啦...一陣鞭炮的聲響傳來,沈心走過去,啊,原來是一家新開的咖啡店,“啡語咖啡?名字不錯,進去看看吧。”沈心自言自語的說到。
“歡迎光臨啡語咖啡,小店今日新開張,第一杯免費第二杯半價。”迎賓微笑著說到。
沈心選了一個比較不起眼的位置坐下,“小姐。請問您要喝點什麽?”
沈心搖了搖頭,“我第一次喝咖啡,不知道什麽好喝,你幫我選吧。”
他楞了一下,顯然是沒有想到,“那就選這個吧。”他指著單子上的卡布奇諾說到。
“嗯,可以。”沈心環顧四周,原先這裏沒有這麽大吧。。好奇怪的店,只有一位迎賓,一位服務人員和一位收款人員,剛剛那個人是誰?是這裏的老板麽?
過了不久,他拿著一杯卡布奇諾走了回來,“小姐,你的卡布奇諾。”
“嗯,謝謝,請問你是這裏的老板嗎?”沈心不經意的問道。
他搖搖頭微笑著說到,“我不是這兒的老板,我只是這裏的店主,是給老板打工的。”
“哦,我還以為你是這兒的老板呢。。”沈心拿起眼前的杯子。
他說,“小姐您慢用,有事就叫我好了。”說完,店主就走了回去。
沈心第一次喝咖啡,她小小的抿了一口,發現這味道確實不錯,她拿起立在桌角的價格牌,一杯卡布奇諾要20元錢,她一個月的生活費才有800元,,她想如果每天都來的話那她就只有200元可以花了。。“唉,,要不要找份工作呢。。”
中午的午休時間在不知不覺中就過去了,回到班級她坐在靠窗的位置,她回來得還是早了一些,班裏面只有兩三個人在。
過了一小會,林筱也回到了班級,“沈心,你中午幹什麽去了啊,也不去吃飯也沒回寢室的。”
“學校附近新開了一家咖啡店,我過去看了看。”沈心說到。
她的話被坐在離她只隔了三個座位的程安雅和程寧雅聽見了,她們笑了出來,“沈心,就你,還去喝咖啡?別逗了,快笑死我了。”程安雅說到。
程寧雅接話道,“就是就是,瞧你那個窮酸樣,能考到這個高中你就燒香去吧。”
程安雅和程寧雅是一對雙胞胎姐妹,聽說家裏有錢有勢,但是不知道為什麽什麽原因兩個人會出現在這在他們眼裏只能算是普普通通的高中。
沈心微微咬牙低頭,打算沈默應對,林筱想反駁幾句,剛要說出口,就被沈心拽住了。
“寧雅,我聽說白哥哥把店鋪開到這個學校這裏了,他不會是來找你的吧。”安雅說到。
“誒呀,怎麽可能是來找我的嘛,應該是來找安雅姐姐的才對嘛。”姐妹倆有一句沒一句的說著,一直說到上課。
下午的課沈心基本沒怎麽聽進去,她一直在想怎麽去那裏打工的事情。
放學鈴聲響起,沈心依舊在思考打工的事情,林筱收拾好書本問道,“沈心,放學了,你幹什麽呢,你都呆坐了一下午了,是還在在意她們說的話麽?”
沈心擡起頭,天哪已經放學了麽??“沒有,我不在意,反正他們也沒有說錯什麽。”
“沈心。。”
“林筱,我去一下老師的辦公室,以後的晚自習我就不來了。”
“啊??”此時的教室裏就剩下她們兩個人。
“啊什麽。。你去吃飯吧,我去了,拜拜。”說著沈心就朝辦公室走去。
沈心本來就沒有想過考大學,經濟負擔不起,老師也沒有為難他,免得影響到別的同學。
她來到校外,走進那叫咖啡店,裏面的人不算少一個人顯然是有些忙不過來。
“小姐,有什麽需要幫忙的麽?”店主走過來問道。
“啊?額,沒。。那個店主。。你好。。我想來這裏打工,,你看。。”沈心說到。
店主一楞,“我沒說過我們這邊要招人啊。。”
果然不行麽。。怎麽辦。。好尷尬,,沈心沈默不語。。
風鈴聲響起,門被推開,沈心往後退了一步,她以為有客人來路被她擋住了呢。
“老板,您來了。”店主開口說道。
“嗯,怎麽了?”老板看了一眼一旁的沈心,總覺得哪裏很眼熟、
店主把沈心的來意大概的跟他說明了一下。
“無所謂,不在乎多一個人少一個人的,如果以後還想今天這樣,阿四一個人肯定是忙不過來的。”
沈心心裏一喜,她總算是可以留在這裏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