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06 章
關燈
小
中
大
第 106 章
過了二月,永巷那邊傳來了良貴人病逝的消息。
良貴人的死在一眾嬪妃中並沒有引起什麽震動,最多就是看了在場的僖嬪以及王庶妃一眼。
畢竟良貴人為什麽會搬出啟祥宮,最直接的原因就是王庶妃以及體弱多病十二阿哥了。
至於僖嬪,良貴人這個生母沒了,將來九阿哥這個兒子就是僖嬪一個人的,作為既得利益者,她是有這個動機趁機動手的。
僖嬪的反應也不慢,當下便是一臉的悲傷,又跪下來求皇後給良貴人一個恩典。
畢竟良貴人是九阿哥的生母,不好就這麽無聲無息地去了,看在九阿哥的面上,簡單給良貴人辦上一場喪儀。
也是變相地向皇帝皇後給良貴人討一個過得去的追封,畢竟良貴人人已經沒了,有個體面些的追封,九阿哥這個良貴人的親生兒子的面上也好看些。
良貴人是犯了事的罪妃,皇後自然不會一口應下,而是坦言需要和皇上商量。
從坤寧宮出來的時候,懿貴妃狠狠剜了僖嬪一個白眼,又哼了一聲才乘轎離去。
沒反應過來的嬪妃還在疑惑僖嬪什麽時候得罪懿貴妃了,反應過來的嬪妃的卻已經聯想到年前德貴人暴斃之後無聲無息被送出宮的寒酸以及被禁足在永和宮烏雅庶妃。
同樣都沒有親生兒子,又同樣只有一個養子——僖嬪對良貴人的後事這般用心,豈不是顯得懿貴妃對德貴人太過冷漠了?
對養子也沒有那般用心,以致事事周全。
雖然消息靈通些的嬪妃都知道德貴人去的並不光彩,和良貴人根本不是一回事,而且皇後還是受害人,懿貴妃就算自恃家世,也不敢這般不將皇後放在眼裏,為德貴人求個追封。
何況其中還牽涉到了皇帝,德貴人能惹得皇帝大動幹戈,想也知道是犯了大忌晦,就算懿貴妃拼上臉面為之求情,皇帝未必會允,甚至還會因此遷怒懿貴妃。
但明面上就是懿貴妃這個貴妃還沒人家僖嬪這麽一個嬪會做人。
也不怪懿貴妃才出坤寧宮就沒給僖嬪一個好臉色了。
僖嬪此舉無異於是讓她這個懿貴妃還是早日退位讓賢的好。
因著德貴人和良貴人動手的對象以及實施的範圍不同,在皇後前來請示的時候,想著九阿哥這個兒子,皇帝還是追封了良貴人為良嬪。
同時,為了安撫王庶妃和十二阿哥,王庶妃被破格冊封為無封號的貴人。
雖然事出有因,但王貴人的晉封還是十分惹人註目的,畢竟皇帝登基多年,很少有嬪妃僅生下一子便能這麽快得到冊封,還是個病歪歪的小阿哥。
一時之間,王貴人得寵的名聲十分響亮。
還因此招致了良嬪的親生兒子九阿哥的不滿,本來良嬪之所以會被送出啟祥宮,就是王貴人和十二阿哥的錯。
作為人子,他也會想,如果不是離開啟祥宮,或許良嬪根本不會死。
如今良嬪這個生母死了,她的仇敵不但晉了位份,還借著良嬪的死成了貴人,叫他怎麽不恨?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過了二月,永巷那邊傳來了良貴人病逝的消息。
良貴人的死在一眾嬪妃中並沒有引起什麽震動,最多就是看了在場的僖嬪以及王庶妃一眼。
畢竟良貴人為什麽會搬出啟祥宮,最直接的原因就是王庶妃以及體弱多病十二阿哥了。
至於僖嬪,良貴人這個生母沒了,將來九阿哥這個兒子就是僖嬪一個人的,作為既得利益者,她是有這個動機趁機動手的。
僖嬪的反應也不慢,當下便是一臉的悲傷,又跪下來求皇後給良貴人一個恩典。
畢竟良貴人是九阿哥的生母,不好就這麽無聲無息地去了,看在九阿哥的面上,簡單給良貴人辦上一場喪儀。
也是變相地向皇帝皇後給良貴人討一個過得去的追封,畢竟良貴人人已經沒了,有個體面些的追封,九阿哥這個良貴人的親生兒子的面上也好看些。
良貴人是犯了事的罪妃,皇後自然不會一口應下,而是坦言需要和皇上商量。
從坤寧宮出來的時候,懿貴妃狠狠剜了僖嬪一個白眼,又哼了一聲才乘轎離去。
沒反應過來的嬪妃還在疑惑僖嬪什麽時候得罪懿貴妃了,反應過來的嬪妃的卻已經聯想到年前德貴人暴斃之後無聲無息被送出宮的寒酸以及被禁足在永和宮烏雅庶妃。
同樣都沒有親生兒子,又同樣只有一個養子——僖嬪對良貴人的後事這般用心,豈不是顯得懿貴妃對德貴人太過冷漠了?
對養子也沒有那般用心,以致事事周全。
雖然消息靈通些的嬪妃都知道德貴人去的並不光彩,和良貴人根本不是一回事,而且皇後還是受害人,懿貴妃就算自恃家世,也不敢這般不將皇後放在眼裏,為德貴人求個追封。
何況其中還牽涉到了皇帝,德貴人能惹得皇帝大動幹戈,想也知道是犯了大忌晦,就算懿貴妃拼上臉面為之求情,皇帝未必會允,甚至還會因此遷怒懿貴妃。
但明面上就是懿貴妃這個貴妃還沒人家僖嬪這麽一個嬪會做人。
也不怪懿貴妃才出坤寧宮就沒給僖嬪一個好臉色了。
僖嬪此舉無異於是讓她這個懿貴妃還是早日退位讓賢的好。
因著德貴人和良貴人動手的對象以及實施的範圍不同,在皇後前來請示的時候,想著九阿哥這個兒子,皇帝還是追封了良貴人為良嬪。
同時,為了安撫王庶妃和十二阿哥,王庶妃被破格冊封為無封號的貴人。
雖然事出有因,但王貴人的晉封還是十分惹人註目的,畢竟皇帝登基多年,很少有嬪妃僅生下一子便能這麽快得到冊封,還是個病歪歪的小阿哥。
一時之間,王貴人得寵的名聲十分響亮。
還因此招致了良嬪的親生兒子九阿哥的不滿,本來良嬪之所以會被送出啟祥宮,就是王貴人和十二阿哥的錯。
作為人子,他也會想,如果不是離開啟祥宮,或許良嬪根本不會死。
如今良嬪這個生母死了,她的仇敵不但晉了位份,還借著良嬪的死成了貴人,叫他怎麽不恨?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