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八章:番外(八)終
關燈
小
中
大
夏夕篇:
愛一個人,是什麽感覺?
阿風用一輩子告訴了我答案。
是每時每刻都渴望那個人出現的心情,是見到就覺得是驚喜、是上天饋贈的心情。
第一次發現自己愛上阿風,是什麽時候呢?
愛,我說愛,不單單是喜歡。
喜歡的話,見到的第一面,那個腳傷到的晚上,自己還很小的時候,就已經喜歡他了,更不要說,大學見到他有多麽驚喜了。
總有個人,在看到他的那一瞬間,你就能聽到自己的心臟,有些失常的跳動,就是他,就是他,我的心這樣告訴我。
愛上他,是被爸爸媽媽逼著,去到郊區房子裏找他說分手的時候。
很不可思議吧?
我愛上了他,卻還是選擇離開他。
我也不想……
進門看到他的那一刻,我就知道,這個人,我對他不單單是喜歡了。
他沈默地坐在沙發上,我站在門口,看著他,像是隔了好遠好遠的距離,我猜他知道我即將說出的話是會傷害到他的,因為他安安靜靜坐在沙發上的樣子,像一個被拋棄的孩子。
我突然就意識到自己有多麽可笑了,那一刻,我甚至想,就這樣吧,我願意和他在一起,即便爸爸媽媽他們不同意,可我願意。
我願意抱著他,告訴他不要難過,我知道,他本來應該是個天使樣的人,而不是,沈默著,像個沒有生氣的木偶。
我願意親吻他,告訴他我會陪他,不會離開他,不會放棄他,他在這人世間,永遠有最後的退路,就在我這裏……
可是。
我最後還是傷害了他,我看到,我說出不要在一起的時候,他眼裏的光,以一種不可思議的速度迅速黯淡下去,黑漆漆的,像夜,像絕望……
那時候,他對我到底還是很期待的吧……
要不然,也不會在那所,他說要用作求婚的房子裏等我……
也不會在桌上放了那麽多我們的照片……
我看到了,在他晃著我的肩膀問我為什麽的時候,我低頭看到了。桌子上,全是我的照片,他眼裏的我,撒嬌的,歡笑的,沈睡的,都是我。
那天,我好像是哭了吧?時間太久,我有點忘記了,但是,我記得阿風有多麽難過,好像被巨大的悲傷籠罩,他的眼淚,打在我的身上,燙得我心疼……
後來……
後來,我還是走了,怎麽辦呢?要我怎麽辦呢?
養育了我二十年的父母逼著我,甚至要跪下求我,求我和他分手,求我離他遠一點。
好難過,他們難道不知道,阿風只剩下我了嗎……
車禍不是意外,我是說,我從國外趕回的那天晚上,人老了,腦子裏想的什麽都是一段一段的,你能明白吧?
算了,我就是問問你,你們這些年輕人,哪兒能明白這些……
那天晚上,我卻是跑的很快,但是,我是看了路的,但是我沒能躲掉那輛車,因為,它就是沖我去的。
裏面開車的人我認得,之前一個班的,和李蕓好像談過戀愛的那個男生,不知道他從哪裏知道的我會回國,也不知道他怎麽就跟我結上了仇,但他是故意的。
哦,你別想那麽多啊,我就是猜的,是不是也沒關系了,能醒過來,看著阿風也好好的,其實我挺感激老天了,挺厚待我的了。
遇見阿風,本來就用光了所有的運氣,後面能和他過這一輩子,全是老天爺幫的忙。
哈哈,你又該說我迷信了,阿風也這麽說的,可他慣著我,我願意信佛,他也陪著我一塊兒去寺廟呀,你啊,等你以後找著那個人就知道了,什麽都願意了……
嗯?你說後來?
哪兒有後來呀,不就是那樣兒嗎?
哎我跟你說呀,我們家劉南風可厲害了,我不是出車禍了嗎?搶救回來就是植物人了,可他呢,硬是給我拉回來了,八年呢!
唉……
我挺難過的其實,阿風等了那麽久,他該有多難過啊,幸好奇跡發生的早一些,否則,我都不知道他能不能撐過來。
到底,他愛我,我知道。
先開始和他在一起的時候,我老是覺得,他對我特別好,就是,那種無以回報的好,你知道嗎?哎呀,不知道算了,就是,就是感覺,我們兩個對彼此的好好像是不對等的,我是這個意思。
那時候,我有父母,有小弟,我跟他不一樣,我那時候不敢給太多愛,我,唉,說穿了就是怕收不回來嗎,也不知道我那時候怎麽就這麽想了,我們阿風多好啊,不能那麽想。
不過,我後來就改正了嘛,我和爸媽決裂之後。
我真是對他們挺失望的,雖說他們對我蠻好的,可是,怎麽說呢?他們對我的好,讓我差點兒搭上我這一輩子。
後來,後來就沒再回去過了,每年寄回去一些東西,錢什麽的,但,再沒回去過了。
我,我怕我看見他們,就想起來那時候聽到阿風在搶救時心有多痛,太怕了,萬一他們再說,你們不能在一起……
唉,回去幹嘛……
我接著跟你說吧,我們後來有孩子了,還一下子就是兩個,我特別開心呢,雖然生女兒的時候受了不少罪,但是,兒女雙全嘛,怎麽能不開心呢?
小允和小諾現在沒在家,不然我就能帶你們見見了呢,我兩個孩子也特別優秀,都是遺傳了我們阿風的好基因,嘿嘿……
“小夕?你在哪兒呢?過來吃藥了。”
劉南風剛一轉身去倒水的功夫,夏夕就找不見了,也不知道藏到哪裏去了,他已經找了好長時間了。
“這兒呢!”
夏夕回應道,從衣櫃裏費勁地鉆出來。
“怎麽又跑到這兒來了?走了,吃藥去。”
劉南風趕緊上前去扶著夏夕,怕她一個不小心給摔了。
“我跟那個年輕人聊天兒呢,你也真是的,你一叫我她就不見了,我還沒說完呢!”
夏夕輕輕拍了拍劉南風,嗔怪著。
“哪兒有什麽年輕人,都說你要吃藥去了,你看你,病又犯了吧?下次不許跑了,跟在我後面,我聽你說。”
“不想吃藥……”
“這回是甜的……”
劉南風篇:
小夕老了,她得了病,記不清楚事,還老說有一個年輕人整天纏著她要聽她和自己的故事。
小傻瓜……
明明還是像個孩子一樣的,說她吧,她還偏不樂意。
嗯……
說起來故事呢?也不算吧,這個世界上那麽多人,哪兒有那麽多故事,最多算是經歷罷了,每個人都有的東西。
每個人的故事都是講給自己聽的,小夕整天念著這些,可能是因為覺得愧疚吧。
我那天聽到了,她自言自語,說,“阿風那時候一定特別難過……”
那時候,都過去的事情了,也就這個小傻瓜能記那麽久,都記不清事了還念著呢。
我都不在意的,真的。
哪兒有什麽好在意的,只要最後是她,這一輩子只有她,這個結果,就足以讓我抹掉所有不好的記憶了。
小夕就是有這樣的能力,在她身邊,就好像只能看到她,她的笑,她的哭,我都見過,都知道,都記得。
遇到她,是我這輩子最值得慶幸的事情,真的,沒有之一,我很確定。
那些沒有經歷過的人大概不明白為什麽。
他們不知道我為什麽那麽珍愛重視小夕,他們覺得小夕沒有什麽特點,那是他們沒有發現,我才不會告訴他們呢,萬一有人要跟我搶小夕怎麽辦,才不要呢!
那時候,我還小的時候,第一次見到小夕,軟軟糯糯叫我“小哥哥”,就像一個正要陷到地獄裏的人,突然之間得到了救贖一樣,那種重新看到陽光的感覺,我這輩子都忘不了。
她就是我的這輩子唯一的救贖……
我曾經以為我會和我的媽媽一樣,盡管我不想承認,但是,她給我的影響是永遠無法抹去的,我沒辦法忘記她在我面前沒有呼吸,從一個活生生的人變成冷冰冰的屍體,盡管她沒給我多少愛,但是,我從沒想過她會死。
我以為我會和她一樣,一輩子,得不到愛,在痛苦的深淵掙紮而不得出路。
但是,我遇到了小夕。
我慶幸在還沒有完全墮落的時候遇到了她,讓我有個念頭,即便後來離開那裏,但我心裏始終記得,有一個天使一般的女孩子,對我笑過,像這世間最耀眼的光,不期而遇,照進我晦暗無光的生命裏。
她是上天賜予我的禮物。
有一次,她說,“我覺得我給你的愛,沒有你給我的多。”
她好傻,我怎麽會計算那些呢?只要她願意待在我身邊,我就已經很滿足了,怎麽會計較得失多少有沒有額外的收獲。
愛情,從來不是可以計算的。
就像,我認為小夕就是最珍貴的寶物,是我無論需要給出多少愛都願意留下來的那個人,她是我的全部。
但其實,也曾經失望過,她僅有的離開那次。
心撕裂的感覺大概就是那樣,我留著淚,求她留下來,甚至,我想把她鎖起來,到一個沒有人的地方,她只有我,我只有她,沒有人會打擾我們。
可是,不忍心……
小夕和我不一樣,她從小受盡寵愛,還沒有見過這個美麗的世界,我,怎麽能斬斷她的翅膀,怎麽能讓她難過……
我尊重她的選擇,所以,我短暫的失去了她,幸好,她最後回到我身邊了,幸好……
只是,她受傷了,我看著她安靜地躺在那裏,心裏甚至有點欣喜,王子君勸我不要難過,我說沒有,她不信,其實是真的,我感到開心,有點極端的思想是,只要她在我身邊,這樣也很好,很好了。
但她後來醒來了,大家都說,是我創造的奇跡,王子君,孫明麗他們,都這樣說。
可是,什麽奇跡啊,不過上天憐我此生孤單,把小夕送回來了。
我愛她,這樣的結果更好,她又是那個活生生,會哭會笑的小夕了。
她變得乖巧了很多,好像,整個人,在沈睡的八年裏,也經歷了許多,最後變得溫柔。
她很黏我,去哪裏都想跟著,經常和我一起去醫院,最喜歡在廚房裏和我一起做飯,雖然總是幫倒忙,但依然不想悔改,眨著眼睛看著你,半點沒有退出去的意思,連道歉都很沒有誠意,嗯……無賴了許多,還變得很會撒嬌,軟軟地看著,就能讓我立刻投降。
這樣反而讓我覺得安心,畢竟,八年,很久了,我怕她嫌我,怕那些曾經說過的喜歡,在沈睡的時光裏,默默地沒了聲息。
還好,小夕記得。
我們結婚的時候,小夕給了我一個驚喜,白天穿的是婚紗,晚上,是大紅嫁衣,我更喜歡她穿大紅嫁衣的樣子,清純天真,嫵媚動人,她是我此生見過最美的女人。
我們有了孩子,懷上她時候,小夕受了不少罪,剛開始體重一直掉,臉上都沒有多少肉,後來才補回來,那段日子,讓我覺得自己像是開了一家店,整天都在煲湯煲湯煲湯。
不過我是很樂意的,小夕肚子裏的,是我們的孩子,意味著我們的聯系進一步加深,她不可以隨便離開我了,我們是有家,有孩子的一對夫妻。
後來,我們還多了一個哥哥,我給他取名劉允,當時想著,不管小夕肚子裏是男是女,都要叫劉諾。
有允有諾,這是我對小夕的愛。
這輩子太短了,我覺得。
短的讓我害怕,我怕最後是我先離開,我們都老了,小夕更是,她都記不清事了,只記得我,她不知道小允和小諾早就搬走了,她以為他們還在上學,其實,他們早就各有各的孩子了。
我怕我先離開,小夕會難過,她會哭的,會害怕。
我最怕她找不著我的時候掉眼淚,找不到我,她要怎麽辦呢……
沒有我,她要怎麽辦呢……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愛一個人,是什麽感覺?
阿風用一輩子告訴了我答案。
是每時每刻都渴望那個人出現的心情,是見到就覺得是驚喜、是上天饋贈的心情。
第一次發現自己愛上阿風,是什麽時候呢?
愛,我說愛,不單單是喜歡。
喜歡的話,見到的第一面,那個腳傷到的晚上,自己還很小的時候,就已經喜歡他了,更不要說,大學見到他有多麽驚喜了。
總有個人,在看到他的那一瞬間,你就能聽到自己的心臟,有些失常的跳動,就是他,就是他,我的心這樣告訴我。
愛上他,是被爸爸媽媽逼著,去到郊區房子裏找他說分手的時候。
很不可思議吧?
我愛上了他,卻還是選擇離開他。
我也不想……
進門看到他的那一刻,我就知道,這個人,我對他不單單是喜歡了。
他沈默地坐在沙發上,我站在門口,看著他,像是隔了好遠好遠的距離,我猜他知道我即將說出的話是會傷害到他的,因為他安安靜靜坐在沙發上的樣子,像一個被拋棄的孩子。
我突然就意識到自己有多麽可笑了,那一刻,我甚至想,就這樣吧,我願意和他在一起,即便爸爸媽媽他們不同意,可我願意。
我願意抱著他,告訴他不要難過,我知道,他本來應該是個天使樣的人,而不是,沈默著,像個沒有生氣的木偶。
我願意親吻他,告訴他我會陪他,不會離開他,不會放棄他,他在這人世間,永遠有最後的退路,就在我這裏……
可是。
我最後還是傷害了他,我看到,我說出不要在一起的時候,他眼裏的光,以一種不可思議的速度迅速黯淡下去,黑漆漆的,像夜,像絕望……
那時候,他對我到底還是很期待的吧……
要不然,也不會在那所,他說要用作求婚的房子裏等我……
也不會在桌上放了那麽多我們的照片……
我看到了,在他晃著我的肩膀問我為什麽的時候,我低頭看到了。桌子上,全是我的照片,他眼裏的我,撒嬌的,歡笑的,沈睡的,都是我。
那天,我好像是哭了吧?時間太久,我有點忘記了,但是,我記得阿風有多麽難過,好像被巨大的悲傷籠罩,他的眼淚,打在我的身上,燙得我心疼……
後來……
後來,我還是走了,怎麽辦呢?要我怎麽辦呢?
養育了我二十年的父母逼著我,甚至要跪下求我,求我和他分手,求我離他遠一點。
好難過,他們難道不知道,阿風只剩下我了嗎……
車禍不是意外,我是說,我從國外趕回的那天晚上,人老了,腦子裏想的什麽都是一段一段的,你能明白吧?
算了,我就是問問你,你們這些年輕人,哪兒能明白這些……
那天晚上,我卻是跑的很快,但是,我是看了路的,但是我沒能躲掉那輛車,因為,它就是沖我去的。
裏面開車的人我認得,之前一個班的,和李蕓好像談過戀愛的那個男生,不知道他從哪裏知道的我會回國,也不知道他怎麽就跟我結上了仇,但他是故意的。
哦,你別想那麽多啊,我就是猜的,是不是也沒關系了,能醒過來,看著阿風也好好的,其實我挺感激老天了,挺厚待我的了。
遇見阿風,本來就用光了所有的運氣,後面能和他過這一輩子,全是老天爺幫的忙。
哈哈,你又該說我迷信了,阿風也這麽說的,可他慣著我,我願意信佛,他也陪著我一塊兒去寺廟呀,你啊,等你以後找著那個人就知道了,什麽都願意了……
嗯?你說後來?
哪兒有後來呀,不就是那樣兒嗎?
哎我跟你說呀,我們家劉南風可厲害了,我不是出車禍了嗎?搶救回來就是植物人了,可他呢,硬是給我拉回來了,八年呢!
唉……
我挺難過的其實,阿風等了那麽久,他該有多難過啊,幸好奇跡發生的早一些,否則,我都不知道他能不能撐過來。
到底,他愛我,我知道。
先開始和他在一起的時候,我老是覺得,他對我特別好,就是,那種無以回報的好,你知道嗎?哎呀,不知道算了,就是,就是感覺,我們兩個對彼此的好好像是不對等的,我是這個意思。
那時候,我有父母,有小弟,我跟他不一樣,我那時候不敢給太多愛,我,唉,說穿了就是怕收不回來嗎,也不知道我那時候怎麽就這麽想了,我們阿風多好啊,不能那麽想。
不過,我後來就改正了嘛,我和爸媽決裂之後。
我真是對他們挺失望的,雖說他們對我蠻好的,可是,怎麽說呢?他們對我的好,讓我差點兒搭上我這一輩子。
後來,後來就沒再回去過了,每年寄回去一些東西,錢什麽的,但,再沒回去過了。
我,我怕我看見他們,就想起來那時候聽到阿風在搶救時心有多痛,太怕了,萬一他們再說,你們不能在一起……
唉,回去幹嘛……
我接著跟你說吧,我們後來有孩子了,還一下子就是兩個,我特別開心呢,雖然生女兒的時候受了不少罪,但是,兒女雙全嘛,怎麽能不開心呢?
小允和小諾現在沒在家,不然我就能帶你們見見了呢,我兩個孩子也特別優秀,都是遺傳了我們阿風的好基因,嘿嘿……
“小夕?你在哪兒呢?過來吃藥了。”
劉南風剛一轉身去倒水的功夫,夏夕就找不見了,也不知道藏到哪裏去了,他已經找了好長時間了。
“這兒呢!”
夏夕回應道,從衣櫃裏費勁地鉆出來。
“怎麽又跑到這兒來了?走了,吃藥去。”
劉南風趕緊上前去扶著夏夕,怕她一個不小心給摔了。
“我跟那個年輕人聊天兒呢,你也真是的,你一叫我她就不見了,我還沒說完呢!”
夏夕輕輕拍了拍劉南風,嗔怪著。
“哪兒有什麽年輕人,都說你要吃藥去了,你看你,病又犯了吧?下次不許跑了,跟在我後面,我聽你說。”
“不想吃藥……”
“這回是甜的……”
劉南風篇:
小夕老了,她得了病,記不清楚事,還老說有一個年輕人整天纏著她要聽她和自己的故事。
小傻瓜……
明明還是像個孩子一樣的,說她吧,她還偏不樂意。
嗯……
說起來故事呢?也不算吧,這個世界上那麽多人,哪兒有那麽多故事,最多算是經歷罷了,每個人都有的東西。
每個人的故事都是講給自己聽的,小夕整天念著這些,可能是因為覺得愧疚吧。
我那天聽到了,她自言自語,說,“阿風那時候一定特別難過……”
那時候,都過去的事情了,也就這個小傻瓜能記那麽久,都記不清事了還念著呢。
我都不在意的,真的。
哪兒有什麽好在意的,只要最後是她,這一輩子只有她,這個結果,就足以讓我抹掉所有不好的記憶了。
小夕就是有這樣的能力,在她身邊,就好像只能看到她,她的笑,她的哭,我都見過,都知道,都記得。
遇到她,是我這輩子最值得慶幸的事情,真的,沒有之一,我很確定。
那些沒有經歷過的人大概不明白為什麽。
他們不知道我為什麽那麽珍愛重視小夕,他們覺得小夕沒有什麽特點,那是他們沒有發現,我才不會告訴他們呢,萬一有人要跟我搶小夕怎麽辦,才不要呢!
那時候,我還小的時候,第一次見到小夕,軟軟糯糯叫我“小哥哥”,就像一個正要陷到地獄裏的人,突然之間得到了救贖一樣,那種重新看到陽光的感覺,我這輩子都忘不了。
她就是我的這輩子唯一的救贖……
我曾經以為我會和我的媽媽一樣,盡管我不想承認,但是,她給我的影響是永遠無法抹去的,我沒辦法忘記她在我面前沒有呼吸,從一個活生生的人變成冷冰冰的屍體,盡管她沒給我多少愛,但是,我從沒想過她會死。
我以為我會和她一樣,一輩子,得不到愛,在痛苦的深淵掙紮而不得出路。
但是,我遇到了小夕。
我慶幸在還沒有完全墮落的時候遇到了她,讓我有個念頭,即便後來離開那裏,但我心裏始終記得,有一個天使一般的女孩子,對我笑過,像這世間最耀眼的光,不期而遇,照進我晦暗無光的生命裏。
她是上天賜予我的禮物。
有一次,她說,“我覺得我給你的愛,沒有你給我的多。”
她好傻,我怎麽會計算那些呢?只要她願意待在我身邊,我就已經很滿足了,怎麽會計較得失多少有沒有額外的收獲。
愛情,從來不是可以計算的。
就像,我認為小夕就是最珍貴的寶物,是我無論需要給出多少愛都願意留下來的那個人,她是我的全部。
但其實,也曾經失望過,她僅有的離開那次。
心撕裂的感覺大概就是那樣,我留著淚,求她留下來,甚至,我想把她鎖起來,到一個沒有人的地方,她只有我,我只有她,沒有人會打擾我們。
可是,不忍心……
小夕和我不一樣,她從小受盡寵愛,還沒有見過這個美麗的世界,我,怎麽能斬斷她的翅膀,怎麽能讓她難過……
我尊重她的選擇,所以,我短暫的失去了她,幸好,她最後回到我身邊了,幸好……
只是,她受傷了,我看著她安靜地躺在那裏,心裏甚至有點欣喜,王子君勸我不要難過,我說沒有,她不信,其實是真的,我感到開心,有點極端的思想是,只要她在我身邊,這樣也很好,很好了。
但她後來醒來了,大家都說,是我創造的奇跡,王子君,孫明麗他們,都這樣說。
可是,什麽奇跡啊,不過上天憐我此生孤單,把小夕送回來了。
我愛她,這樣的結果更好,她又是那個活生生,會哭會笑的小夕了。
她變得乖巧了很多,好像,整個人,在沈睡的八年裏,也經歷了許多,最後變得溫柔。
她很黏我,去哪裏都想跟著,經常和我一起去醫院,最喜歡在廚房裏和我一起做飯,雖然總是幫倒忙,但依然不想悔改,眨著眼睛看著你,半點沒有退出去的意思,連道歉都很沒有誠意,嗯……無賴了許多,還變得很會撒嬌,軟軟地看著,就能讓我立刻投降。
這樣反而讓我覺得安心,畢竟,八年,很久了,我怕她嫌我,怕那些曾經說過的喜歡,在沈睡的時光裏,默默地沒了聲息。
還好,小夕記得。
我們結婚的時候,小夕給了我一個驚喜,白天穿的是婚紗,晚上,是大紅嫁衣,我更喜歡她穿大紅嫁衣的樣子,清純天真,嫵媚動人,她是我此生見過最美的女人。
我們有了孩子,懷上她時候,小夕受了不少罪,剛開始體重一直掉,臉上都沒有多少肉,後來才補回來,那段日子,讓我覺得自己像是開了一家店,整天都在煲湯煲湯煲湯。
不過我是很樂意的,小夕肚子裏的,是我們的孩子,意味著我們的聯系進一步加深,她不可以隨便離開我了,我們是有家,有孩子的一對夫妻。
後來,我們還多了一個哥哥,我給他取名劉允,當時想著,不管小夕肚子裏是男是女,都要叫劉諾。
有允有諾,這是我對小夕的愛。
這輩子太短了,我覺得。
短的讓我害怕,我怕最後是我先離開,我們都老了,小夕更是,她都記不清事了,只記得我,她不知道小允和小諾早就搬走了,她以為他們還在上學,其實,他們早就各有各的孩子了。
我怕我先離開,小夕會難過,她會哭的,會害怕。
我最怕她找不著我的時候掉眼淚,找不到我,她要怎麽辦呢……
沒有我,她要怎麽辦呢……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