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家好人畢業了還夢見高考啊
關燈
小
中
大
誰家好人畢業了還夢見高考啊
運動會過去後,6月該是大學生最忙的一個月份,各個科目的期末考試就這樣來了,眾所周知,大學生期末考不是在覆習而是在預習,不過其實兩者也沒多大區別,覆習review,預習preview,這兩者也就差個p了。
不過就算這麽多科目要期末考了,就算自己還啥也不會,大學牲們最關心的也不是自己的期末考試能不能及格,而是忙著給高考生們加油。
是的,一群有十幾門科目要考試還一點沒怎麽學的大學牲們給那群好好學習三年、智力處於巔峰狀態的高考生們加油。
大二大三大四倒是沒什麽,大一的小朋友們最激動也最矛盾,給人家高考加油的同時也在祈禱著“今年的題一定要比去年的難一點!”
“去年作文題紅樓夢,今年必須整個水滸傳、三國演義什麽的!”
“去年本手、妙手、俗手,今年作文題可不能簡單了!”
“去年的語文出的題目創死人,今年必須接著創新,給我創新、創新、再創新!”
……
別問為什麽高考作文熱度最高,那是因為上了大學後,數理化什麽的也忘得差不多,也就看得懂高考作文題目了。
就這樣,教育部還發通知,讓高考期間的大學牲們不要請假,以避免大學牲給高中生替考的情況,因為之前就有個哈工大老學長親自披掛上陣給學弟替考,最後以300多分的好成績成功把學弟送進電子廠。
清澈愚蠢的大學牲們看到教育部通知表示:還怪看得起我得嘞!
教育部不是更應該擔心大學牲把高考生拉去替考四六級嗎?
上英語課時,在其他小組匯報PPT時,淩瀟瀟拿著手機在下面摸魚,之前剛上大學時,都不敢摸魚,後來是小心翼翼在課桌底下摸魚,跟做賊一樣,聽見老師腳步聲直接把手機收下去,現在可好,直接光明正大在最後一排直接把手機拿在課桌上面刷。
反正老師自己也在摸魚,英語課基本就是小組做PPT抽個人上去演講PPT內容,再播放個什麽視頻,差不多英語課就過去了,總之,大學英語課比較水,屬於你水我也水,大家一起在知識的海洋裏劃著水。
英語四六級什麽的,跟大學英語課也沒多大關系,考試什麽的,純純靠自己努力。
今天跟往常不太一樣的就是,淩瀟瀟之前水課都是在看口口文學城看小說,或者是刷無聲的某音或者小破站,而今天,看起了微博,不得不說微博的沖浪速度就是快啊。
短短幾分鐘全是高考的熱搜,11點30了,還沒下課,但是高考第一場語文考試已經結束了,這就意味著作文題出來了!今年作文題到底是什麽!!!
沒過幾分鐘,語文高考卷子題目就已經出來了,激動的心顫抖的手,淩瀟瀟打開了題目界面,直奔高考作文題目而去!
“吹滅別人的燈,並不會讓自己變得光明……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
“好的故事,可以幫我們更好的表達和溝通……故事是有力量的,以上材料引發了你怎樣的聯想和思考?”
???
怎麽不像去年一樣接著創新?
下課了,淩瀟瀟抱著手機下了電梯,就聽見一群大學生就在那裏吐槽,當然都是大一的在吐槽。
大二大三大四的都已經雲淡風輕了。
“我們去年本手、妙手、素手是怎麽事?”
“你這算什麽,我們去年考的紅樓夢,我題目都讀不懂!”
“哎呀,我們那屆管仲和齊桓公的都比今年作文難好不好!”不知道那屆亂入的學長也跟著插進來了。
淩瀟瀟在電梯的角落裏沒有發聲,她喜歡默默吃瓜,她回想了一下,她去年考的是“跨越、跨越、再跨越”跟這兩個考紅樓夢和圍棋的確實沒法比,但是去年語文直接少了三個選擇題啊!改成填成語了,而且還是三個填成語的,一個她都沒填出來,原本該送分的題做成了送命題。
等中午她回了宿舍,就聽見舍友她們也在說高考題目,這幾天大家的話題難得統一,管你平常說的是二次元還是戀愛又或者是追劇的,現在談論的都是高考。
“希望下午的數學題出難一點!”
“必須難一點!”
“不難對不起我們22屆的高考生!”
……
淩瀟瀟看似什麽都不關心,其實心裏已經在開始回憶去年考高考數學的狀態了。
選擇題第七題就開始不會了,統計題的大題還不給公式,做著做著情緒就有些崩潰了……當時好像考完就找個地方哭了。
比較拿手的數學就這樣考砸了,按正常水準她應該在120左右,最後考了95。
沒過一會兒,淩瀟瀟收到了期末考試安排,基本從16號就開始考試,考中國近代史,17號考四級,18號考C語言,19號考大物,20號考高數,端午節休息幾天放一段時間的假,25號考英語,26號考電路原理……
望著密密麻麻的考試安排,淩瀟瀟表示無語,而且,20號考高數那天正好是淩瀟瀟20歲的生日。
為什麽6月份過生日的這麽倒黴,淩瀟瀟還記得她18歲生日時,第一次高考結束沒考好完全沒有過生的想法而是在迷茫和焦慮中度過,在家人的指責和謾罵還有“你考這麽些分將來怎麽辦”的追問聲中度過;19歲生日是在高考前度過,當時正好是模擬考試完全沒什麽精力去過生日,又是在寄宿制的學校,家人也沒來看過她,當時有隱隱期盼過家人打來生日快樂的電話但是直到那天過去都沒有收到;今年20歲生日又是在考試中度過,還是高數考試……
她已經完全忘記了過生日到底是怎樣的體驗了,上一次好好過生日是在哪一年?
她對生日已經沒那麽期盼了,或許心裏隱隱還有那麽一些,但是她已經壓下去了,都成年了還期盼什麽過生日?越是期望越是失望。
淩瀟瀟劃走了手機日歷的界面,繼續在微博裏吃瓜,把自己投進吃瓜的快樂,讓多巴胺麻痹自己掩蓋掉所有敏感、憂愁的小心思。
當個快樂、沒心沒肺的吃瓜人不好嗎?幹嘛讓自己想那些有的沒的?幹嘛讓自己去焦慮那些現實生活中的事?
微博裏關於23屆高考數學的熱度還在增長,點進帖子裏看就知道是大學牲在發,畢竟高考生也沒那個閑工夫。
等到下午數學考完那一刻,淩瀟瀟立馬去翻帖子,看看今年高考數學到底難不難?
看到“高考數學簡單”的帖子後,就默默退出了。
她長舒了口氣,攤在凳子上,安慰自己說反正又不是自己高考,她高考都考完了有什麽好激動的。
她心理素質現在被鍛煉地異常好,其實準確來說,也不算什麽心理素質好,主要是她現在擺爛當條鹹魚了,也就沒什麽能影響到她的了。
她悠閑坐在凳子上,喝了口早上泡的茶水,然後想象自己是皇上翻著手機APP,看看翻誰的牌子。
但是沒過多久她就刷到一條消息“22屆的不算冤種,21屆覆讀22屆高考的才是真冤種。”
淩瀟瀟茶都噴出來了,差點沒把自己嗆到。
為什麽這麽激動?
因為她就是那個21屆覆讀,22屆高考的冤種!
躺在岸上的鹹魚莫名其妙就被踢了一腳。
這倒沒什麽,主要是下午宿舍時候,丁火火還提了一嘴:“看開點,其實也沒啥的,21屆覆讀的才是真慘。”
淩瀟瀟默默打著游戲,表面雲淡風輕,心裏感覺有某塊東西被刺了一下,因為她從來沒好意思跟舍友說她就是那個21屆覆讀的冤種。
結果打游戲也不順心,被人罵小學生,淩瀟瀟剛想辯解說自己是大學牲,後來想想算了,小學生就小學生吧。
當個小學生打得菜點也正常,於是她心安理得地跟隊友說“我確實是小學生,我今年10歲了。”
然後隊裏的蘭陵王就說:那你躲我後面,我保護你!
淩瀟瀟心頭湧上一股感動。
直到後來蘭陵王說:我11歲,比你大,保護你是應該的。
淩瀟瀟只想把自己埋在土裏,太廢物了!太丟臉了!居然要一個11歲的小弟弟保護自己,連小學生都不如。
打完這一把游戲後,淩瀟瀟放下了手機。
太失敗了,現實世界過的不咋的,虛擬世界過得也不咋地。
吃個瓜都被創到。
她想去找龜龜,突然又想起之前跟龜龜說自己心理素質強大沒那麽容易會去輕生什麽的,算了,自己還是要點面子的。
而且好像昨天之後,龜龜也沒怎麽來了,估計是忙吧,算了,還是睡覺吧。
說睡就睡,在這一塊淩瀟瀟行動力還是比較強的。
她閉上眼睛,結果夢到自己在高考。
做了個相當離奇的夢。
離考試還有30分鐘發現自己作文一點沒寫,夢裏她潛能大爆發,30分鐘刷刷一頓猛寫,好不容易在鈴聲響起的最後一刻湊夠了字數,卻發現……這TM的是英語考試!
前面的答題卡一點沒塗。
她猛得驚醒,心臟還在狂跳,滿頭大汗,還好還好是個夢。
“瀟瀟,你在睡覺啊?我們沒註意到,剛還在說話,是不是把你吵醒了?”小溫擡頭看她,“你好像神色不太好。”
“啊?”隨後整了整淩亂的頭發,淩瀟瀟過了會兒才緩過來,“沒事沒事,我剛夢見我在高考,嚇死我了,怎麽都高考結束一年了,還夢見高考啊。”
“唉,可憐的河南娃啊。”丁火火表示同情,“感覺你們省的人高考都挺不容易的,好像今年是131萬人,還好我在東北,不在山河四省。”
淩瀟瀟感覺無語凝噎。
她呆呆望著天花板,還以為自己已經對高考釋然了,結果一年過去了,還是沒有徹底放下。
她應該能考個五百多分的,但是第一天沒考好,第二天心態有些崩最後考了490多分,越想越遺憾。
淩瀟瀟打開電腦,心裏有個想法在呼喚。
寫個小說吧,寫一個不那麽失敗的女主,高考覆讀後努力學習刻苦讀書,最後成了高考理科狀元,打臉那些曾經看不起她的人,還談了一段純粹美好的校園戀愛,高考後被喜歡的男孩子表白。
這種欲望催促著她再次打開了WPS。
於是,她打開鍵盤就這麽開始寫了。
她要給女主起一個特別霸氣瀟灑的名字,她想起了年少時偷偷寫在化學書裏的一句詩“須知少年淩雲志,曾許人間第一流。”
所以,女主叫——淩一流!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運動會過去後,6月該是大學生最忙的一個月份,各個科目的期末考試就這樣來了,眾所周知,大學生期末考不是在覆習而是在預習,不過其實兩者也沒多大區別,覆習review,預習preview,這兩者也就差個p了。
不過就算這麽多科目要期末考了,就算自己還啥也不會,大學牲們最關心的也不是自己的期末考試能不能及格,而是忙著給高考生們加油。
是的,一群有十幾門科目要考試還一點沒怎麽學的大學牲們給那群好好學習三年、智力處於巔峰狀態的高考生們加油。
大二大三大四倒是沒什麽,大一的小朋友們最激動也最矛盾,給人家高考加油的同時也在祈禱著“今年的題一定要比去年的難一點!”
“去年作文題紅樓夢,今年必須整個水滸傳、三國演義什麽的!”
“去年本手、妙手、俗手,今年作文題可不能簡單了!”
“去年的語文出的題目創死人,今年必須接著創新,給我創新、創新、再創新!”
……
別問為什麽高考作文熱度最高,那是因為上了大學後,數理化什麽的也忘得差不多,也就看得懂高考作文題目了。
就這樣,教育部還發通知,讓高考期間的大學牲們不要請假,以避免大學牲給高中生替考的情況,因為之前就有個哈工大老學長親自披掛上陣給學弟替考,最後以300多分的好成績成功把學弟送進電子廠。
清澈愚蠢的大學牲們看到教育部通知表示:還怪看得起我得嘞!
教育部不是更應該擔心大學牲把高考生拉去替考四六級嗎?
上英語課時,在其他小組匯報PPT時,淩瀟瀟拿著手機在下面摸魚,之前剛上大學時,都不敢摸魚,後來是小心翼翼在課桌底下摸魚,跟做賊一樣,聽見老師腳步聲直接把手機收下去,現在可好,直接光明正大在最後一排直接把手機拿在課桌上面刷。
反正老師自己也在摸魚,英語課基本就是小組做PPT抽個人上去演講PPT內容,再播放個什麽視頻,差不多英語課就過去了,總之,大學英語課比較水,屬於你水我也水,大家一起在知識的海洋裏劃著水。
英語四六級什麽的,跟大學英語課也沒多大關系,考試什麽的,純純靠自己努力。
今天跟往常不太一樣的就是,淩瀟瀟之前水課都是在看口口文學城看小說,或者是刷無聲的某音或者小破站,而今天,看起了微博,不得不說微博的沖浪速度就是快啊。
短短幾分鐘全是高考的熱搜,11點30了,還沒下課,但是高考第一場語文考試已經結束了,這就意味著作文題出來了!今年作文題到底是什麽!!!
沒過幾分鐘,語文高考卷子題目就已經出來了,激動的心顫抖的手,淩瀟瀟打開了題目界面,直奔高考作文題目而去!
“吹滅別人的燈,並不會讓自己變得光明……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
“好的故事,可以幫我們更好的表達和溝通……故事是有力量的,以上材料引發了你怎樣的聯想和思考?”
???
怎麽不像去年一樣接著創新?
下課了,淩瀟瀟抱著手機下了電梯,就聽見一群大學生就在那裏吐槽,當然都是大一的在吐槽。
大二大三大四的都已經雲淡風輕了。
“我們去年本手、妙手、素手是怎麽事?”
“你這算什麽,我們去年考的紅樓夢,我題目都讀不懂!”
“哎呀,我們那屆管仲和齊桓公的都比今年作文難好不好!”不知道那屆亂入的學長也跟著插進來了。
淩瀟瀟在電梯的角落裏沒有發聲,她喜歡默默吃瓜,她回想了一下,她去年考的是“跨越、跨越、再跨越”跟這兩個考紅樓夢和圍棋的確實沒法比,但是去年語文直接少了三個選擇題啊!改成填成語了,而且還是三個填成語的,一個她都沒填出來,原本該送分的題做成了送命題。
等中午她回了宿舍,就聽見舍友她們也在說高考題目,這幾天大家的話題難得統一,管你平常說的是二次元還是戀愛又或者是追劇的,現在談論的都是高考。
“希望下午的數學題出難一點!”
“必須難一點!”
“不難對不起我們22屆的高考生!”
……
淩瀟瀟看似什麽都不關心,其實心裏已經在開始回憶去年考高考數學的狀態了。
選擇題第七題就開始不會了,統計題的大題還不給公式,做著做著情緒就有些崩潰了……當時好像考完就找個地方哭了。
比較拿手的數學就這樣考砸了,按正常水準她應該在120左右,最後考了95。
沒過一會兒,淩瀟瀟收到了期末考試安排,基本從16號就開始考試,考中國近代史,17號考四級,18號考C語言,19號考大物,20號考高數,端午節休息幾天放一段時間的假,25號考英語,26號考電路原理……
望著密密麻麻的考試安排,淩瀟瀟表示無語,而且,20號考高數那天正好是淩瀟瀟20歲的生日。
為什麽6月份過生日的這麽倒黴,淩瀟瀟還記得她18歲生日時,第一次高考結束沒考好完全沒有過生的想法而是在迷茫和焦慮中度過,在家人的指責和謾罵還有“你考這麽些分將來怎麽辦”的追問聲中度過;19歲生日是在高考前度過,當時正好是模擬考試完全沒什麽精力去過生日,又是在寄宿制的學校,家人也沒來看過她,當時有隱隱期盼過家人打來生日快樂的電話但是直到那天過去都沒有收到;今年20歲生日又是在考試中度過,還是高數考試……
她已經完全忘記了過生日到底是怎樣的體驗了,上一次好好過生日是在哪一年?
她對生日已經沒那麽期盼了,或許心裏隱隱還有那麽一些,但是她已經壓下去了,都成年了還期盼什麽過生日?越是期望越是失望。
淩瀟瀟劃走了手機日歷的界面,繼續在微博裏吃瓜,把自己投進吃瓜的快樂,讓多巴胺麻痹自己掩蓋掉所有敏感、憂愁的小心思。
當個快樂、沒心沒肺的吃瓜人不好嗎?幹嘛讓自己想那些有的沒的?幹嘛讓自己去焦慮那些現實生活中的事?
微博裏關於23屆高考數學的熱度還在增長,點進帖子裏看就知道是大學牲在發,畢竟高考生也沒那個閑工夫。
等到下午數學考完那一刻,淩瀟瀟立馬去翻帖子,看看今年高考數學到底難不難?
看到“高考數學簡單”的帖子後,就默默退出了。
她長舒了口氣,攤在凳子上,安慰自己說反正又不是自己高考,她高考都考完了有什麽好激動的。
她心理素質現在被鍛煉地異常好,其實準確來說,也不算什麽心理素質好,主要是她現在擺爛當條鹹魚了,也就沒什麽能影響到她的了。
她悠閑坐在凳子上,喝了口早上泡的茶水,然後想象自己是皇上翻著手機APP,看看翻誰的牌子。
但是沒過多久她就刷到一條消息“22屆的不算冤種,21屆覆讀22屆高考的才是真冤種。”
淩瀟瀟茶都噴出來了,差點沒把自己嗆到。
為什麽這麽激動?
因為她就是那個21屆覆讀,22屆高考的冤種!
躺在岸上的鹹魚莫名其妙就被踢了一腳。
這倒沒什麽,主要是下午宿舍時候,丁火火還提了一嘴:“看開點,其實也沒啥的,21屆覆讀的才是真慘。”
淩瀟瀟默默打著游戲,表面雲淡風輕,心裏感覺有某塊東西被刺了一下,因為她從來沒好意思跟舍友說她就是那個21屆覆讀的冤種。
結果打游戲也不順心,被人罵小學生,淩瀟瀟剛想辯解說自己是大學牲,後來想想算了,小學生就小學生吧。
當個小學生打得菜點也正常,於是她心安理得地跟隊友說“我確實是小學生,我今年10歲了。”
然後隊裏的蘭陵王就說:那你躲我後面,我保護你!
淩瀟瀟心頭湧上一股感動。
直到後來蘭陵王說:我11歲,比你大,保護你是應該的。
淩瀟瀟只想把自己埋在土裏,太廢物了!太丟臉了!居然要一個11歲的小弟弟保護自己,連小學生都不如。
打完這一把游戲後,淩瀟瀟放下了手機。
太失敗了,現實世界過的不咋的,虛擬世界過得也不咋地。
吃個瓜都被創到。
她想去找龜龜,突然又想起之前跟龜龜說自己心理素質強大沒那麽容易會去輕生什麽的,算了,自己還是要點面子的。
而且好像昨天之後,龜龜也沒怎麽來了,估計是忙吧,算了,還是睡覺吧。
說睡就睡,在這一塊淩瀟瀟行動力還是比較強的。
她閉上眼睛,結果夢到自己在高考。
做了個相當離奇的夢。
離考試還有30分鐘發現自己作文一點沒寫,夢裏她潛能大爆發,30分鐘刷刷一頓猛寫,好不容易在鈴聲響起的最後一刻湊夠了字數,卻發現……這TM的是英語考試!
前面的答題卡一點沒塗。
她猛得驚醒,心臟還在狂跳,滿頭大汗,還好還好是個夢。
“瀟瀟,你在睡覺啊?我們沒註意到,剛還在說話,是不是把你吵醒了?”小溫擡頭看她,“你好像神色不太好。”
“啊?”隨後整了整淩亂的頭發,淩瀟瀟過了會兒才緩過來,“沒事沒事,我剛夢見我在高考,嚇死我了,怎麽都高考結束一年了,還夢見高考啊。”
“唉,可憐的河南娃啊。”丁火火表示同情,“感覺你們省的人高考都挺不容易的,好像今年是131萬人,還好我在東北,不在山河四省。”
淩瀟瀟感覺無語凝噎。
她呆呆望著天花板,還以為自己已經對高考釋然了,結果一年過去了,還是沒有徹底放下。
她應該能考個五百多分的,但是第一天沒考好,第二天心態有些崩最後考了490多分,越想越遺憾。
淩瀟瀟打開電腦,心裏有個想法在呼喚。
寫個小說吧,寫一個不那麽失敗的女主,高考覆讀後努力學習刻苦讀書,最後成了高考理科狀元,打臉那些曾經看不起她的人,還談了一段純粹美好的校園戀愛,高考後被喜歡的男孩子表白。
這種欲望催促著她再次打開了WPS。
於是,她打開鍵盤就這麽開始寫了。
她要給女主起一個特別霸氣瀟灑的名字,她想起了年少時偷偷寫在化學書裏的一句詩“須知少年淩雲志,曾許人間第一流。”
所以,女主叫——淩一流!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