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感謝尊禮讓我們相遇
關燈
小
中
大
[後記]感謝尊禮讓我們相遇
這一次的感覺倒是很奇怪——平靜,很平靜。沒有那種歇斯底裏的“我終於寫完了啊哈哈哈哈”的癲狂,也沒有那種悵然若失的“我接下來該寫一些什麽?一個坑又被我補完了”的失落,倒是一種十分滿足又幸福的平靜感,對於我沒有辜負這個坑,把我所有想寫的內容都寫完了,把我所有想圓的遺憾都補上了的平靜感。
我上一次寫這麽長的東西(沒錯,13萬字對我來說已經很長了……用我那個在實驗室裏安家的朋友的話來說,他的畢業論文都沒寫過這麽長的)還是十幾年前,大概2010年左右,第一次嘗試寫同人文的我花了一整年,寫了30萬字的亂七八糟的小說出來……但那個時候我就知道了自己和創作所結下來的,砍都砍不斷的緣分(怎麽說得這麽奇怪?)。
雖然現在打開十幾年前自己寫的東西依然會腳趾摳出迪士尼城堡,但我發現我的熱情只是絲毫未減。更重要的是經歷了生活的打磨和歷練,在欣然接受現實生活中的我就是一個碌碌無為又熱愛生活的普通人之後,我發現我所有更高的追求和寄托,有一部分是能在創作的快樂中得到滿足的。
其實……我斷過筆。我上一次寫同人文是2016年,我自己出國前的最後一個暑假。然後我就停筆了,我覺得我寫不出東西來了……也有一個原因是我都想放棄語文了,因為那個時候所有人都在專攻英語,想得永遠都是如何用英語來更地道地表達一個東西,而不是如何用我的母語來好好地記錄下今天的心情。
但忘不了,我無論如何都放不下能用中文表達一切的美好與知足感。我更不會放棄自己的身份——對文字,對美,對最樸實無華的情感的追求,我一直認為只能用我最舒服的語言來表達出來。就像現在我所在做的那樣。
好的,成功地扯遠了……我想說的是,2023年初我重新拿起筆,啊不是,現在可是信息化時代了,所有東西都是用電腦弄的……重新敲起鍵盤的時候,我只覺得能重新開始進行創作真的是太好了。我有太多想要去寫的故事和內容,想要去彌補的圓,想要去通過我這雙手和我的腦子,還有我所有快要藏不住的情緒和腦洞來制作出來的東西了。
還有一點更重要的原因,讓我重新寫起文來還能這麽快樂的原因——我重新愛上了尊禮,只屬於成年人之間的愛情。
他媽的10年了——這一對已經10年了!我都從當時年少無知的,開個車我都能開成拖拉機的高中生變成已經對什麽東西都一臉淡漠,除了純愛……的打工人了(你到底在說什麽?)!然而最關鍵的是……以前我其實對尊禮之間還沒有那麽深的感情,我一直覺得他們對我而言是“好像背負了很多的兩個大人”。
然而今年,我和他們一樣的年紀。25歲了。
其實寫這篇文的時候我24歲,我是在寫了一大半的時候迎來了我自己的25歲的生日……沒錯,我是和尊哥一樣的獅子座,啊哈哈哈。所以也可以說,這篇文是對我自己的一個交代和禮物?
越是長大,越是反思,我就越能明白我為什麽會越來越癡迷尊禮之間的感情。
尊禮之間可謂是宿命的安排和註定的錯過(原作!原作!),aka,原作裏註定的BE。站在他們身為王的位置和高度上,能真正理解他們的感受,他們的負擔的人,除了他們彼此還有誰?雖然也不止一次想吐槽真的有必要讓尊哥掉劍嗎,但畢竟也是10年前的動畫了,制作組想發刀片也能理解……但你又不得不去承認這種成年人之間,更是王之間不可避免的摩擦和互相依靠的感覺不就是能讓我們磕到醉生夢死的東西嗎!
嗑CP對我來說和品酒挺像的,越老越香,越純越上頭。一旦上頭了,我眼裏融不進別的東西了……看什麽都覺得沒有尊禮美好。
其實我也覺得自己做出這個決定還挺需要勇氣和花費時間的(苦笑),在2023年的7月,肝一個月,給一對曾經燙穿地心,如今都快無人問津的CP寫一篇原作向的中篇文出來。如今有那麽多更燙手也更受歡迎的作品,AO3上隨便刷新一下都能刷出一大堆新的飯來,而K這裏,更是尊禮這裏,還在堅持做飯的真的好少……也在此感謝每一個還在坑裏做飯也好,吃飯也好,反正依然在坑裏陪著我們的人!真的很感謝你們的陪伴!
那麽為什麽要寫這個東西出來呢?除了我對尊禮那拉出來繞地球三圈都嫌少的愛之外?
其實最開始的原因很簡單——我單純想給尊哥慶生罷了。所以我最開始敲下的標題是《你25歲的生日》,沒錯,就是那個結尾的第一個番外。
這是我最開始寫下來的東西(看了一眼我的文檔,日期是7月9日,標題是attempted writing/嘗試寫作):
“二十五歲生日快樂……周防。”
“幹嘛強調年齡啊?是嫌咱倆都老了不成?”
“您可以不要敗壞氣氛嗎?不想在生日時刻還要和我大打出手吧?雖然我承認您說的有點道理,還有點令人傷感……壓在咱身上的負擔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禮司只是輕輕笑了一聲。“更重要的是,周防……”
“我想給你看到這一天的,你持續下去的人生的第一次朝陽,你二十五歲生日,八月十三日這一天的日出,已經很久了……
“畢竟你的生命終結在24歲的那一刻的樣子,我看了太多遍了。”
然後我胃就開始痛了——這要怎麽圓回來?你總不能直接來一個“平行世界,everybody lives/nobody dies”來直接開碼吧?而且為什麽要“看了太多遍”?你還嫌原作不夠刀不成?
於是我敲了幾個空格,寫下了一句話的大綱:宗像禮司選擇倒帶回來,通過時間旅行的方式改寫他和周防尊之間的結局。
這幾個字敲完之後我聽見自己說道:“完蛋,感覺會是個大坑。”但除此之外當時想的還有:還有一個多月,如果每天馬不停蹄地碼字,應該可以趕在尊哥生日之前把這篇文寫出來……
於是我成功了!我做到了!蕪湖!掌聲送給自己(得意)!
這一個月來我真的除了上班和碼字沒做別的(要不是為了賺幾個錢……哎……)。每天的日程大概就是這樣子:起床上班,下班回來開始花幾個小時碼字。但因為我這個人喜歡一寫就寫到底,不喜歡先寫一個大綱然後細細修改;所以我經常會花好久好久,比如十幾分鐘,就為了把一句話寫好,或者是一個場景寫好……所以大概進度就是2-3天一個章節。但好像越往後寫越順暢,感覺人物自然而然地在我的面前對話和把劇情推動了下去,但依然會在選詞和對話上下不少功夫。不用上班的周末則是一起來就開電腦,寫到晚上……但由於這段時間我也在準備一個考試,所以真的是把所有閑暇時間都花了,寫到最嗨的時候連夢裏都是劇情。
但我從來沒有感到遺憾和反悔過,因為給尊禮產糧和發電的每一刻,我都覺得開心和滿足。我甚至寫嗨了會自言自語,會嘗試用角色的口吻和自己對話,比如我一直在模擬尊哥的“呵”……可能他人看回絕的我精神狀態令人擔憂吧哈哈哈哈哈!
他們值得,他們無比值得。他們是我的神仙OTP;我再也找不到一對能讓我上頭和愛成這樣的CP了。
為什麽是3次機會?——多了太科幻,少了又感覺不盡興。最開始所想的就是要不讓禮司一口氣走到底直接完美倒帶重來吧,但感覺太不真實了……失敗了,更能牢牢把握住自己手中剩下的機會的禮司才讓我覺得更真實更立體。而且說實話,“3次”完全是我隨便敲下來的,後面完全是貼著“3次”的邏輯線在鋪路,沒想到還真被我給鉆研出來了……
為什麽是雙向救贖?——說實話,最開始所想的只是禮司單方面拯救尊,所以你也可以看到第一次回溯的整體故事都是朝著這個方向在發展的。但是寫著寫著,我覺得雙向的奔赴和救贖才更有意義——不是一方撞南墻一方拽回來,而是彼此都發現了對方的心意,最後彼此共同奔赴一個共同的結局,彼此都願意為此努力和做出改變。一段感情永遠是雙向付出來得持久,那放在這裏不也一樣嗎?
為什麽是尊禮?因為愛,全是因為愛。
我曾經也想著自己的作品可以獲得更多認可和更多關註,也不是沒有對一些數據好看到不行的作品露出過羨慕的目光。但後來我才發現,創作不僅是為了給我愛的角色們一個交代,更是給我自己一個交代。不是為了競爭,不是為了證明一些什麽,不是為了牟利——我只是單純地想告訴你們,我有多喜歡尊禮。
就是這麽簡單的一個事實——因為喜歡他們,所以可以為了他們寫這麽多東西出來。反正你問我有沒有遺憾?沒有,我很開心,我很滿足,我也很喜歡對他們和對生活充滿熱情的自己。
能喜歡上尊禮真的是太好了!
同樣的,無論幾次我都會這麽說:通過尊禮認識你們,還在坑裏,還在這邊閱讀我的作品和留下暖心的鼓勵與支持的你們,也真是太好了!謝謝你們!
感謝K,感謝尊禮讓我們相遇!
雖然接下來我應該一段時間裏不會再寫傾註了這麽多感情和體力的作品了,可能會寫一些輕松的小短篇吧……但我肯定是不會放棄寫作和創作的!這是我的精神食糧,我的快樂源泉,我的解壓方式,讓我能真正做我自己,發自內心地感到幸福和滿足的原因。
謝謝你們!
TaroRush
8/23/2023 in NYC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這一次的感覺倒是很奇怪——平靜,很平靜。沒有那種歇斯底裏的“我終於寫完了啊哈哈哈哈”的癲狂,也沒有那種悵然若失的“我接下來該寫一些什麽?一個坑又被我補完了”的失落,倒是一種十分滿足又幸福的平靜感,對於我沒有辜負這個坑,把我所有想寫的內容都寫完了,把我所有想圓的遺憾都補上了的平靜感。
我上一次寫這麽長的東西(沒錯,13萬字對我來說已經很長了……用我那個在實驗室裏安家的朋友的話來說,他的畢業論文都沒寫過這麽長的)還是十幾年前,大概2010年左右,第一次嘗試寫同人文的我花了一整年,寫了30萬字的亂七八糟的小說出來……但那個時候我就知道了自己和創作所結下來的,砍都砍不斷的緣分(怎麽說得這麽奇怪?)。
雖然現在打開十幾年前自己寫的東西依然會腳趾摳出迪士尼城堡,但我發現我的熱情只是絲毫未減。更重要的是經歷了生活的打磨和歷練,在欣然接受現實生活中的我就是一個碌碌無為又熱愛生活的普通人之後,我發現我所有更高的追求和寄托,有一部分是能在創作的快樂中得到滿足的。
其實……我斷過筆。我上一次寫同人文是2016年,我自己出國前的最後一個暑假。然後我就停筆了,我覺得我寫不出東西來了……也有一個原因是我都想放棄語文了,因為那個時候所有人都在專攻英語,想得永遠都是如何用英語來更地道地表達一個東西,而不是如何用我的母語來好好地記錄下今天的心情。
但忘不了,我無論如何都放不下能用中文表達一切的美好與知足感。我更不會放棄自己的身份——對文字,對美,對最樸實無華的情感的追求,我一直認為只能用我最舒服的語言來表達出來。就像現在我所在做的那樣。
好的,成功地扯遠了……我想說的是,2023年初我重新拿起筆,啊不是,現在可是信息化時代了,所有東西都是用電腦弄的……重新敲起鍵盤的時候,我只覺得能重新開始進行創作真的是太好了。我有太多想要去寫的故事和內容,想要去彌補的圓,想要去通過我這雙手和我的腦子,還有我所有快要藏不住的情緒和腦洞來制作出來的東西了。
還有一點更重要的原因,讓我重新寫起文來還能這麽快樂的原因——我重新愛上了尊禮,只屬於成年人之間的愛情。
他媽的10年了——這一對已經10年了!我都從當時年少無知的,開個車我都能開成拖拉機的高中生變成已經對什麽東西都一臉淡漠,除了純愛……的打工人了(你到底在說什麽?)!然而最關鍵的是……以前我其實對尊禮之間還沒有那麽深的感情,我一直覺得他們對我而言是“好像背負了很多的兩個大人”。
然而今年,我和他們一樣的年紀。25歲了。
其實寫這篇文的時候我24歲,我是在寫了一大半的時候迎來了我自己的25歲的生日……沒錯,我是和尊哥一樣的獅子座,啊哈哈哈。所以也可以說,這篇文是對我自己的一個交代和禮物?
越是長大,越是反思,我就越能明白我為什麽會越來越癡迷尊禮之間的感情。
尊禮之間可謂是宿命的安排和註定的錯過(原作!原作!),aka,原作裏註定的BE。站在他們身為王的位置和高度上,能真正理解他們的感受,他們的負擔的人,除了他們彼此還有誰?雖然也不止一次想吐槽真的有必要讓尊哥掉劍嗎,但畢竟也是10年前的動畫了,制作組想發刀片也能理解……但你又不得不去承認這種成年人之間,更是王之間不可避免的摩擦和互相依靠的感覺不就是能讓我們磕到醉生夢死的東西嗎!
嗑CP對我來說和品酒挺像的,越老越香,越純越上頭。一旦上頭了,我眼裏融不進別的東西了……看什麽都覺得沒有尊禮美好。
其實我也覺得自己做出這個決定還挺需要勇氣和花費時間的(苦笑),在2023年的7月,肝一個月,給一對曾經燙穿地心,如今都快無人問津的CP寫一篇原作向的中篇文出來。如今有那麽多更燙手也更受歡迎的作品,AO3上隨便刷新一下都能刷出一大堆新的飯來,而K這裏,更是尊禮這裏,還在堅持做飯的真的好少……也在此感謝每一個還在坑裏做飯也好,吃飯也好,反正依然在坑裏陪著我們的人!真的很感謝你們的陪伴!
那麽為什麽要寫這個東西出來呢?除了我對尊禮那拉出來繞地球三圈都嫌少的愛之外?
其實最開始的原因很簡單——我單純想給尊哥慶生罷了。所以我最開始敲下的標題是《你25歲的生日》,沒錯,就是那個結尾的第一個番外。
這是我最開始寫下來的東西(看了一眼我的文檔,日期是7月9日,標題是attempted writing/嘗試寫作):
“二十五歲生日快樂……周防。”
“幹嘛強調年齡啊?是嫌咱倆都老了不成?”
“您可以不要敗壞氣氛嗎?不想在生日時刻還要和我大打出手吧?雖然我承認您說的有點道理,還有點令人傷感……壓在咱身上的負擔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禮司只是輕輕笑了一聲。“更重要的是,周防……”
“我想給你看到這一天的,你持續下去的人生的第一次朝陽,你二十五歲生日,八月十三日這一天的日出,已經很久了……
“畢竟你的生命終結在24歲的那一刻的樣子,我看了太多遍了。”
然後我胃就開始痛了——這要怎麽圓回來?你總不能直接來一個“平行世界,everybody lives/nobody dies”來直接開碼吧?而且為什麽要“看了太多遍”?你還嫌原作不夠刀不成?
於是我敲了幾個空格,寫下了一句話的大綱:宗像禮司選擇倒帶回來,通過時間旅行的方式改寫他和周防尊之間的結局。
這幾個字敲完之後我聽見自己說道:“完蛋,感覺會是個大坑。”但除此之外當時想的還有:還有一個多月,如果每天馬不停蹄地碼字,應該可以趕在尊哥生日之前把這篇文寫出來……
於是我成功了!我做到了!蕪湖!掌聲送給自己(得意)!
這一個月來我真的除了上班和碼字沒做別的(要不是為了賺幾個錢……哎……)。每天的日程大概就是這樣子:起床上班,下班回來開始花幾個小時碼字。但因為我這個人喜歡一寫就寫到底,不喜歡先寫一個大綱然後細細修改;所以我經常會花好久好久,比如十幾分鐘,就為了把一句話寫好,或者是一個場景寫好……所以大概進度就是2-3天一個章節。但好像越往後寫越順暢,感覺人物自然而然地在我的面前對話和把劇情推動了下去,但依然會在選詞和對話上下不少功夫。不用上班的周末則是一起來就開電腦,寫到晚上……但由於這段時間我也在準備一個考試,所以真的是把所有閑暇時間都花了,寫到最嗨的時候連夢裏都是劇情。
但我從來沒有感到遺憾和反悔過,因為給尊禮產糧和發電的每一刻,我都覺得開心和滿足。我甚至寫嗨了會自言自語,會嘗試用角色的口吻和自己對話,比如我一直在模擬尊哥的“呵”……可能他人看回絕的我精神狀態令人擔憂吧哈哈哈哈哈!
他們值得,他們無比值得。他們是我的神仙OTP;我再也找不到一對能讓我上頭和愛成這樣的CP了。
為什麽是3次機會?——多了太科幻,少了又感覺不盡興。最開始所想的就是要不讓禮司一口氣走到底直接完美倒帶重來吧,但感覺太不真實了……失敗了,更能牢牢把握住自己手中剩下的機會的禮司才讓我覺得更真實更立體。而且說實話,“3次”完全是我隨便敲下來的,後面完全是貼著“3次”的邏輯線在鋪路,沒想到還真被我給鉆研出來了……
為什麽是雙向救贖?——說實話,最開始所想的只是禮司單方面拯救尊,所以你也可以看到第一次回溯的整體故事都是朝著這個方向在發展的。但是寫著寫著,我覺得雙向的奔赴和救贖才更有意義——不是一方撞南墻一方拽回來,而是彼此都發現了對方的心意,最後彼此共同奔赴一個共同的結局,彼此都願意為此努力和做出改變。一段感情永遠是雙向付出來得持久,那放在這裏不也一樣嗎?
為什麽是尊禮?因為愛,全是因為愛。
我曾經也想著自己的作品可以獲得更多認可和更多關註,也不是沒有對一些數據好看到不行的作品露出過羨慕的目光。但後來我才發現,創作不僅是為了給我愛的角色們一個交代,更是給我自己一個交代。不是為了競爭,不是為了證明一些什麽,不是為了牟利——我只是單純地想告訴你們,我有多喜歡尊禮。
就是這麽簡單的一個事實——因為喜歡他們,所以可以為了他們寫這麽多東西出來。反正你問我有沒有遺憾?沒有,我很開心,我很滿足,我也很喜歡對他們和對生活充滿熱情的自己。
能喜歡上尊禮真的是太好了!
同樣的,無論幾次我都會這麽說:通過尊禮認識你們,還在坑裏,還在這邊閱讀我的作品和留下暖心的鼓勵與支持的你們,也真是太好了!謝謝你們!
感謝K,感謝尊禮讓我們相遇!
雖然接下來我應該一段時間裏不會再寫傾註了這麽多感情和體力的作品了,可能會寫一些輕松的小短篇吧……但我肯定是不會放棄寫作和創作的!這是我的精神食糧,我的快樂源泉,我的解壓方式,讓我能真正做我自己,發自內心地感到幸福和滿足的原因。
謝謝你們!
TaroRush
8/23/2023 in NYC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