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青梅
關燈
小
中
大
我的小青梅
我是個膽小鬼,年少時我很喜歡一個人,我的自卑使我不敢向她表達愛意,但她應該不會想到,有這麽一天,我聽到她的消息會非常非常非常後悔沒有和她表白,恨自己的懦弱。
她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她比我小幾歲,小時候我的奶奶經常帶著我去和她的奶奶打牌,在她還沒出生的時候,我的奶奶就告訴我,再有幾個月你就有個小夥伴了,我總問奶奶是小弟弟還是小妹妹,奶奶說還不知道呢,再等等就知道了。
我是個單親家庭,我的母親和父親在我三歲時候離婚,我的母親不要我去了遠方,父親打工也一個人去了別的城市,正因為這樣,村裏同齡的孩子不願意和我玩,甚至會大聲說我是沒有父母疼愛的孩子,即便是事實,我心也會跟著顫抖一下,我無比期望可以有個人陪我一起玩。
好在她出生了,她出生那天奶奶很早就醒了,她的父母前一天晚上就在醫院了,我是被奶奶打電話的聲音吵醒的,奶奶一個上午打了四五個電話問怎麽樣了,下午一點多的時候聽到她出生了才放下心來做了午飯,和我說生了一個小妹妹,我一臉高興吃完飯就磨在奶奶身邊說去她家看看,
奶奶告訴我:“還沒從醫院回來呢,等回來了再帶你去看”,
有點失落,等了幾天她家裏人都回來了奶奶帶我去了,第一次看到她,她真的好小一個,奶奶不讓我碰她,我就在旁邊看著,但她怎麽一直睡覺啊,傍晚奶奶帶我回家的時候我聽到她哭了,奶奶說她那是餓了。
之後我和奶奶去她家的次數頻繁多了,我也是後來才知道,原來她剛回家那會是看不到這個世界的,我看著她一點一點長大,學說話的時候我在她家總教她叫哥哥,但是她學的好慢,我第一次聽到她叫哥哥的時候還有點不敢相信,她又叫了一次我可開心了,後來她會走路了,我拉著她的手帶她在院子裏走,會跑的時候我就在前面跑她在後面追,假裝讓她追到了她就笑,我可喜歡看她笑了,那時候好希望,她要是我的親妹妹就好了。
她兩歲的時候就上幼兒園了,我那會已經上一年級了,我沒上過幼兒園,但她的幼兒園和我的小學是在一個學校的,我就午休時候去看她,也是在那個時候感覺,她也不是很愛笑,經常哭的像小花貓,問她怎麽了她也說不上來,她很喜歡粘著我,有時候哭了怎麽哄都哄不好,但我抱一會她就不哭了,到了中班大班也沒改。
她上學早,6歲時候就上一年級了,她的小學是在離家20公裏的縣城上的,那是縣裏最好的小學,一年學費好幾千,聽說有入學考試,她入學考試考了雙百,和她並列第一的就有十好幾個,她挺開心的,我有點難過,因為那是寄宿小學,上十天學回家放四天假,我在見不到她的時間裏,我很擔心她,她要是受欺負了怎麽辦?要是晚上偷偷哭哄不好怎麽辦,經常想她有沒有好好吃飯睡覺,不過她每次回來都是笑著的我就放心了,她回來會找我一起寫作業,有不會的題會問我,會讓我聽她背課文,會叫我給她默寫詞語,也經常跟我匯報她考試分數,她成績一直都挺好的。
我上中學的時候原本應該是在縣裏的,但是那年有通知說要在戶口所在地的鄉鎮中學上學,我就留在了鄉裏的中學,我們見面的時間越來越少,也在不知不覺間,我對她產生了不一樣的感情。
我喜歡她紮著馬尾辮,活潑可愛,但我更喜歡她披著頭發,她頭發又黑又長自然卷,很好看,那時候她也經常跟我說覺得班上哪個男孩子好看,和哪個男孩子玩得好,我就非常嚴肅的跟她講不要早戀,我承認,我是有私心的,我喜歡她,我不想她和其他男孩子玩得好,但那個時候她才八九歲,那個年紀能懂什麽是愛啊。
我還是低估她了,她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有男孩子追她,那個男孩比我小一歲,她還答應了,我問怎麽認識的她不說,怎麽談上的也不說,就叫我給她保密,我很順著她,覺得年齡小應該也談不了多久,我只希望那個男孩能對她好點,我高中的時候在縣城高中上的,那是我第一次在縣城裏看到她,那個男孩初三,高中的話會和我一個學校,
她給那個男孩介紹我的時候說:“這個是我從小玩到大最好的哥哥”,
我嘴角忍不住上揚,心裏只想著“最好的”,也是在她的介紹下,我知道這個男孩的名字,在這我就叫他小何吧,這個小何給我的第一印象,有點非主流的感覺,真不是我說,他給我的第一感覺就不是什麽好人,但想想也不能以貌取人,萬一他就只是表面看不靠譜呢,現在想想這個時候我就想一巴掌扇死自己,他就是個不靠譜的。
事情該從哪說起呢,我自己覆盤了很久他們從什麽時候認識的,我回想她回家和我說話的每一個細節,我也就算出來一個大概時間,我又向她去證實時間線,當時感覺自己有當偵探的潛質,她給出的答案和我算的相差無幾,我又像查戶口一樣問她小何的個人信息,也想知道她究竟了解他多少,從她那知道小何是在縣城附近鎮上的,家裏做生意的,就包括他在哪上的初中她都知道,她和我說小何對她很好,叫我不要惡意揣測人家,我沒說話,因為我真的在惡意揣測小何,也真的對小何沒什麽好感,不是出於我暗戀她從而對他產生的偏見,如果他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人,真的可以讓她感到很幸福的話,我是真心祝福他們的。
回想到這我很懷念,因為那時候她還是會甜甜的叫我哥哥,也有悔恨,小何對她不好。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我是個膽小鬼,年少時我很喜歡一個人,我的自卑使我不敢向她表達愛意,但她應該不會想到,有這麽一天,我聽到她的消息會非常非常非常後悔沒有和她表白,恨自己的懦弱。
她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她比我小幾歲,小時候我的奶奶經常帶著我去和她的奶奶打牌,在她還沒出生的時候,我的奶奶就告訴我,再有幾個月你就有個小夥伴了,我總問奶奶是小弟弟還是小妹妹,奶奶說還不知道呢,再等等就知道了。
我是個單親家庭,我的母親和父親在我三歲時候離婚,我的母親不要我去了遠方,父親打工也一個人去了別的城市,正因為這樣,村裏同齡的孩子不願意和我玩,甚至會大聲說我是沒有父母疼愛的孩子,即便是事實,我心也會跟著顫抖一下,我無比期望可以有個人陪我一起玩。
好在她出生了,她出生那天奶奶很早就醒了,她的父母前一天晚上就在醫院了,我是被奶奶打電話的聲音吵醒的,奶奶一個上午打了四五個電話問怎麽樣了,下午一點多的時候聽到她出生了才放下心來做了午飯,和我說生了一個小妹妹,我一臉高興吃完飯就磨在奶奶身邊說去她家看看,
奶奶告訴我:“還沒從醫院回來呢,等回來了再帶你去看”,
有點失落,等了幾天她家裏人都回來了奶奶帶我去了,第一次看到她,她真的好小一個,奶奶不讓我碰她,我就在旁邊看著,但她怎麽一直睡覺啊,傍晚奶奶帶我回家的時候我聽到她哭了,奶奶說她那是餓了。
之後我和奶奶去她家的次數頻繁多了,我也是後來才知道,原來她剛回家那會是看不到這個世界的,我看著她一點一點長大,學說話的時候我在她家總教她叫哥哥,但是她學的好慢,我第一次聽到她叫哥哥的時候還有點不敢相信,她又叫了一次我可開心了,後來她會走路了,我拉著她的手帶她在院子裏走,會跑的時候我就在前面跑她在後面追,假裝讓她追到了她就笑,我可喜歡看她笑了,那時候好希望,她要是我的親妹妹就好了。
她兩歲的時候就上幼兒園了,我那會已經上一年級了,我沒上過幼兒園,但她的幼兒園和我的小學是在一個學校的,我就午休時候去看她,也是在那個時候感覺,她也不是很愛笑,經常哭的像小花貓,問她怎麽了她也說不上來,她很喜歡粘著我,有時候哭了怎麽哄都哄不好,但我抱一會她就不哭了,到了中班大班也沒改。
她上學早,6歲時候就上一年級了,她的小學是在離家20公裏的縣城上的,那是縣裏最好的小學,一年學費好幾千,聽說有入學考試,她入學考試考了雙百,和她並列第一的就有十好幾個,她挺開心的,我有點難過,因為那是寄宿小學,上十天學回家放四天假,我在見不到她的時間裏,我很擔心她,她要是受欺負了怎麽辦?要是晚上偷偷哭哄不好怎麽辦,經常想她有沒有好好吃飯睡覺,不過她每次回來都是笑著的我就放心了,她回來會找我一起寫作業,有不會的題會問我,會讓我聽她背課文,會叫我給她默寫詞語,也經常跟我匯報她考試分數,她成績一直都挺好的。
我上中學的時候原本應該是在縣裏的,但是那年有通知說要在戶口所在地的鄉鎮中學上學,我就留在了鄉裏的中學,我們見面的時間越來越少,也在不知不覺間,我對她產生了不一樣的感情。
我喜歡她紮著馬尾辮,活潑可愛,但我更喜歡她披著頭發,她頭發又黑又長自然卷,很好看,那時候她也經常跟我說覺得班上哪個男孩子好看,和哪個男孩子玩得好,我就非常嚴肅的跟她講不要早戀,我承認,我是有私心的,我喜歡她,我不想她和其他男孩子玩得好,但那個時候她才八九歲,那個年紀能懂什麽是愛啊。
我還是低估她了,她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有男孩子追她,那個男孩比我小一歲,她還答應了,我問怎麽認識的她不說,怎麽談上的也不說,就叫我給她保密,我很順著她,覺得年齡小應該也談不了多久,我只希望那個男孩能對她好點,我高中的時候在縣城高中上的,那是我第一次在縣城裏看到她,那個男孩初三,高中的話會和我一個學校,
她給那個男孩介紹我的時候說:“這個是我從小玩到大最好的哥哥”,
我嘴角忍不住上揚,心裏只想著“最好的”,也是在她的介紹下,我知道這個男孩的名字,在這我就叫他小何吧,這個小何給我的第一印象,有點非主流的感覺,真不是我說,他給我的第一感覺就不是什麽好人,但想想也不能以貌取人,萬一他就只是表面看不靠譜呢,現在想想這個時候我就想一巴掌扇死自己,他就是個不靠譜的。
事情該從哪說起呢,我自己覆盤了很久他們從什麽時候認識的,我回想她回家和我說話的每一個細節,我也就算出來一個大概時間,我又向她去證實時間線,當時感覺自己有當偵探的潛質,她給出的答案和我算的相差無幾,我又像查戶口一樣問她小何的個人信息,也想知道她究竟了解他多少,從她那知道小何是在縣城附近鎮上的,家裏做生意的,就包括他在哪上的初中她都知道,她和我說小何對她很好,叫我不要惡意揣測人家,我沒說話,因為我真的在惡意揣測小何,也真的對小何沒什麽好感,不是出於我暗戀她從而對他產生的偏見,如果他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人,真的可以讓她感到很幸福的話,我是真心祝福他們的。
回想到這我很懷念,因為那時候她還是會甜甜的叫我哥哥,也有悔恨,小何對她不好。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