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五月的來信

關燈
五月的來信

5月3日晴

親愛的NO寶,你好

我已經從平潭回來了哦。我很喜歡這個浪漫的海濱小島,如果可以的話,真想多待一段時間啊。當然,我們也是有遺憾的。這次我們沒有看見藍眼淚。人生嘛,遺憾難免的。下次再去說不就能遇見咯。

既然去了福建,當然少不了吃一頓海鮮粥啦。這一次瑞一終於意識到福建的味道更地道了。她查閱了相關資料,找出了原因——我沒有加麻醬。好的!回來之後我會再接再厲的。除了海鮮粥,我還帶著新發現了“新大陸”——椒鹽皮皮蝦!我之前在上海出差的時候吃過一次,這輩子難忘。任何人都不會拒絕椒鹽皮皮蝦的。新也不例外,她果真非常喜歡這道菜。我們吃完一盤又追加了一盤。看吧!誰都會拜倒在椒鹽皮皮蝦的“蝦爪”下。

除了吃的,我還喜歡平潭的原因自然是大海了。夏天怎麽能少了海風與海呢?雖然夏還未至,但我認為平潭的早夏已經偷偷光臨了。否則我們怎麽能解釋天總是藍藍的,海風熱熱的。我只能說還好到訪的是早夏,不至於把游客都嚇跑。

昨天下午,我們騎著電瓶沿著環島公路跑了好久。這一路總有碧藍的大海與我們為伴,即使跟新騎的是不是同一輛車,我們也不曾覺得孤獨。

我跟新拍了很多合照。這次我們聊的不如以往多了。或許沈浮的時光與距離最終會將我們分開嗎?我不知道。我突然想到我們相見的第一天,我們彼此真心而又快樂地聊到半夜。第二天,我們一起泡在海水裏沐浴陽光,最後一起被曬到脫皮。是啊。這樣就夠了。我們還能一起旅行。這便是答案了。現在想想,上次跟新出去旅行真的過去了很久了啊,已經有兩年之久了啊。我記得那次也是五一吧,也是自駕游,不過同行的還多一個同學。去的是義烏吧,對!就是義烏。跟平潭完全相反的方向啊。現在想起來,那可能是我們這幾個人這輩子唯一一次共同遠游了。當時的我們怎麽會想那麽多呢?只是遇上了一個假期要去玩而已。還好,我回憶起來都是美好的回憶。希望我的朋友們也是!

啊呀!快樂的日子總是飛快啊。假期就只剩下今晚了。今天我見了小愛,我送她去動車站。她要換房子了,希望她能找到一個令她滿意的房子吧。之前我真的很佩服也很羨慕她。一個人在杭州慢慢紮穩了根,擁有獨屬於自己的自由還有一只可愛的小貓。我當時差點就離開溫市了。只不過我當時沒決定好去深圳還是杭州。

現在我已經不會再羨慕別人了。無論別人的生活多精彩,我要過的只是我自己的生活而已。還好當時因為覺得帶你去深圳太難了而留在了家裏。我很感激去年自己的這個決定。留在爸媽跟瑞一身邊真的挺好的。你外婆上個月身體不好,我帶去檢查了,還好沒什麽事情,好好休息就好了。在我帶她去一次一次去醫院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我媽也挺幸福的,就算沒什麽錢,但至少有女兒帶她去看醫生。如果我不在家的話,她能指望誰呢?瑞一要上課,我老爹又總是在老家,一年都見不上幾面。就這樣,我覺得留在家裏真的挺好的。每天回家都有人為我準備好了熱飯熱菜。吃完飯,瑞一還會聽我發發牢騷。這樣的生活,好像確實不錯!

其實在醫院裏我還想到了一個問題——等我老了,誰能帶我來醫院呢?我後來把這個疑惑告訴了瑞一。她滿口應承她肯定會帶我去。說實話,我真的覺得很感動。先前給她買吃買喝的錢真是沒白花啊!但是也有同事跟我說未來的事情摸不準的,我妹總會結婚,總會有家庭。好像是呢。我之前還想過以後要給我妹帶小孩呢!

放心吧!我並沒有陷入糾結的漩渦。我決定把這些事情都交給未來決定吧。當下的我過還是過好眼前的日子就好了。

洋洋灑灑又寫了好多啊。但是一次都沒收到i的回信呢!

希望早日可以收到NO寶的回信

愛你的媽媽

5月9日陰

NO寶,我好像又不太好了。

五一剛結束的那兩天我還很正常,甚至一度覺得好像越來越喜歡工作了。轉變發生在得知老板給了同事一個百萬大單之後。我很努力說服自己那是因為別人優秀。可我就是免不了去比較。我真的很妒忌。我還覺得自己受到了不公平的對待。當然我也知道這一切可能都是我想太多了。但是我真的控制不了自己去懷疑甚至猜忌同事。

我感覺壓力很大。我好像有點明白小雪之前說的壓力大是怎麽回事了。我對老板的厭惡之情更重了。尤其是每次開完周會之後。他總是不停地提到“業績‘’,“業績”。死板地像個覆讀機。覆讀機除了覆讀“業績”,無法給我們提供任何幫助。徒增壓力。我真的討厭他。

我以為自己稍微變得“溫和”了一些。好像並不是。我今天還把脾氣撒到了瑞一身上。好可惡啊!冷靜下來後,我又想起來以前好像經常對她大吼大叫。我好壞啊。明明就是自己不行啊。

妒忌、猜疑、厭惡、後悔。這些情緒不斷交織包圍著我。我好像就要被它們打倒了。真的好痛苦。

如果你還在的話,肯定會安慰我的吧......

也許我真的不適合做這一行吧?畢業好幾年了,沒有遇見過職業高光,也存不下錢。好像我最擅長的就是抱怨了。有時候我也好討厭自己啊,總是這麽多抱怨,這麽多負能量。我也想做一個樂觀的人啊。

你說我該換一個環境?我也無數次想到換工作或者是辭職考研。但是我內心總有另一個我不斷在質問“這難道不是一種逃避嗎”。我無法誠實地回答這個問題。同時我又很不甘心。我總不是就這樣風平浪靜,什麽都沒見過就退出江湖吧!我還這麽年輕,我不信沒可能!好笑的是,我確實因此獲得了一點忍耐力。雖然痛苦但還在煎熬。狂妄的我總是有一股盲目自信呢。是吧?

啊!向你傾吐完,感覺舒服多了。你不知道我有多害怕自己妒忌別人的樣子。一定面目可憎吧!肯定是的。

我知道你在喵星肯定很忙。不一定有空回信。不過我會一直等待著的。

今天也感謝NO寶的耐心傾聽。

愛你的媽媽

5月12日晴

親愛的NO寶,你好

今晚我去看了《銀河護衛隊3》,挺感動的。我的沮喪之前好像被電影吸收走了一些。我好多了。

卡魔拉真的太辣了,身材巨好。電影非常不錯。我個人認為比之前的蟻人好看。當然了,作為銀河粉,我一直覺得銀河護衛隊系列很好看。很感激這個對我來說算是完美的結局。

電影的最後互相陪伴彼此的朋友好多都分開了。每個人總是有自己的事情要忙碌啊。相遇的時間到了,就要離別。我不禁想起了我的大學時光。是啊。她們也一樣。我們相遇度過四年美好的時光,最後以一次旅行作為分手的告別。現在我們各自散落在天涯海角,為自己的生活忙忙碌碌。好在我們都相安無事,總會有重聚的一天。

感謝漫威,今天給了我很特別的感動。漫威真的陪伴了我好久好久。上大學的時候,旁邊是室友們。現在我的旁邊是瑞一。不知道她們會不會去看這部電影。真想知道她們的想法啊......

回家我搜索了下,電影第一部到第三部已有約莫十年之久了。十年啊,真是個嚇人的數字啊。同一批演員為我們講述銀行護衛隊的故事花費了十年。人生有多少個十年呢?我深深折服於這股強大的信念感。與此同時,我對電影創造的好奇度更深了一些。到底是魔力讓這個局維持了十年呢?難道演員不會覺得時過境遷嗎?

看完電影有太多奇奇怪怪的問題冒出來。我無法將它們都描述清楚。你肯定要嘲笑我語言匱乏了!可我總有一個念頭從某一次看電影冒出來之後就越發難以抑制了。如果不是太晚開始看電影。如果我從12歲就開始看電影。我會不會在16歲決定要從事電影行業?這就是我想跟你說的那個念頭。它今天依然光臨我腦海了。

時光不會倒流。我根本無法得知我如果從12歲就開始去電影院看電影會怎麽樣。不過我還記得我第一次看電影是什麽時候,並且我還記得當時看的是什麽電影。當時我高中畢業,我的高中同學約我去看電影,看的是《後會無期》。我還記得我當時很窘迫,因為在《後會無期》之前我從未到電影院看過電影。我一直認為電影票貴地要死,更何況我還帶了瑞一,要買兩張票呢!兩張電影票加一桶爆米花差不多一百塊。雖然我也心疼了好一會,但好在還在承受範圍之內。可惜的是瑞一當時實在是太小了,總是不停哭鬧,電影還未結束,可我不得不先帶她回家。直到現在我也不知道那部電影的結局。雖然網上已有片源了,但我已沒了再去看它的好奇心。

其實大學時期我看的電影也不多。大一時期,我們寢室好像就沒去看過電影。大二開始我們才相約去電影院。不過大學生活總是拮據的,四年下來,我的大學時期去電影院的次數加起來應該沒有超過十次。工作之後,除了旅游沒有別的娛樂方式,朋友們相繼約我看電影,一年年積累下來,我竟然也去電影院看了好幾十部電影。曾經我從來不是電影愛好者,可有些電影就是喜歡在人身上刻下它們的印記。即使我們出了電影院,也甩不掉它們。我們神秘浩瀚的大腦早已先主人一部把畫面藏好了。在某些時刻,那些畫面就會自己跑出來,根本不受主人的控制!《綠皮書》與《何以為家》於我就是這樣的存在。還有一部我已忘記了名字的電影。由於這部電影買票的人不是我,我怎麽也找不到它的電影名了。

我也不知道是受了什麽蠱惑,可能大腦有它自己的想法吧。當然我也會突然想到別的電影裏的畫面。但我想到更多的還是《綠皮書》。不過讓我想從事電影行業,將自己的故事變成電影的並不是這其中的任何一個。我甚至已經忘記是哪一部電影了。我只記得當時坐在電影院的我非常感動,繼而一個靈感擊中了我——如果這是我寫的故事,那該多好?我當時立刻否定了這個荒謬的想法。怎麽可能呢?我甚至不是一個作家。沒有出版過任何書籍。我也沒上過電影學院。真是癡人說夢啊!

有些想法一旦開始了就會根深蒂固,很頑固。我中學時期的作家夢是這樣,突如其來的電影夢也是如此。後來再去電影院,那個不切實際的想法總會跑出來嚇我一跳。後來我甚至想如果NO寶的故事能拍成電影就好了,我會創造一個新的故事,獨屬於電影的故事。其實我已經在心裏創作一部分了。

我果然是有點瘋魔了吧。不用太在意後面的部分,都是我在說胡話罷了。

夜已深。今夜就此別過。

依然期待你的來信!

愛你的媽媽

5月19日  晴

NO寶,小事不妙啊!

我的書丟了。前兩天我跟往常一樣在吊床上看書、午睡,只不過不小心睡過了一點時間。我急忙爬起來收拾去上班,但把書留在了別人的電瓶車上。事後過了兩天,我才終於想起《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這本書丟了。這似曾相識的情形一下子就讓我想起了我的藍牙耳機。我記得去年放假我還帶回家了,過年期間沒怎麽用它,便丟到一邊,不理睬。直到上班上了一段時間我要用了但就是怎麽都找不到了。這時,我才明白我的耳機丟了。我真是懊惱極了!直到現在我還搞不清我到底是怎麽把耳機弄丟的。

你外婆昨天罵我沒財運。我當時還跟她頂嘴。現在想想我今年確實沒財運。我想了想其原因可能是因為今年是兔年。我們家有兩只兔——我爸跟瑞一。我這麽倒黴肯定是被他們兩個影響了。

但是嘛,我也不算倒黴蛋。只是丟點錢財,也沒發生什麽大事。這樣看來,目前生活還未對我下重手。放心吧!我一切安好。雖然我還是會妒忌同事。不過我也沒做什麽壞的事情。頂多有時候控制不住自己煩躁的情形,只能冷臉回應他們,顯得我太不近人情而已。但是吧......但是吧,控制自己的情緒跟心情真的太難,太難了。NO寶,即便我活了這麽多年,還是無法完全掌控自己。生活這場游戲,我玩的似乎是有點糟糕哦?

不說那些了。說一些好消息吧。我的小說已經寫完三分之二了,我估計六月應該能寫完。我就說這次我肯定能寫完吧!真想快點迎接勝利時刻啊!

其實我覺得小說的前幾章寫的不是很好。但是我回過頭去閱讀的時候又覺得還可以。期間我想過如果不用現在的開頭換成別的會怎麽樣。我順著這樣的想法,試著用別的事件或者別的方式重寫小說的開頭,可惜沒有任何靈感湧現。所以我保留了小說目前的開頭,也不曾修改其他篇章的內容。我接受第一本小說可能不好的現實,繼續一意孤行地投入創作。我遇到過瓶頸,也有過貪玩不想寫書的時候。機緣巧合我刷到了餘華老師的訪談,“遇到瓶頸就是要提升了”,“寫作就像水龍頭,一直寫一直寫,總有一天會摸到開關”,他這兩句話給了我莫大的力量。每當我堅持不下去,我總會想起那兩句話。後來,我寫著寫著就寫到了現在。

時間也給了我很好的答覆,寫作它確實需要才華與創意但更需要持續不斷地去“寫”。之前我信奉那兩句箴言可能是出於對大師的仰慕之情,後來我堅信它們是因為自己。

好像說了太多無關要緊的話了......瞧我這破毛病。

還有一件好事!我又開了一本書——你當像鳥飛往你的山。我才看了個開頭,似乎有點無聊,不過我還挺好奇後面發生了什麽。好看的話,到時候跟你分享哦。

啊!我又想起來了。還有一件事!“閃電”變成我們家的狗了。上周末我上山散步,山上的守山老人說他要回家了,但他覺得狗屬於我們這。然後他就把狗送我了。他這個人真是的。無論是教我“養生拳法”也好,還是送我狗,都沒經過我的同意。我本來不想養狗。但那個狗連著好幾個周末都來我們家要吃的,連你外婆都跟它混熟了。算了。就這樣吧。收下吧。

有時候啊,緣分就是這麽奇妙。你是突然天降的。這個閃電是“溫水煮青蛙”似的天降。不過你的來去不由我......我可不想這只狗還跟你學習!啊呸呸呸!它來了我們家就沒有突然消失的道理。我到時候狗腿給它打斷!

我跟你說,這個狗特別機智,可討人喜歡了。我們說啥它好像都聽得懂。就連我媽都給它哄的一楞一楞的。可比你這個傲嬌白眼狼好多了。我平時給你好吃好喝,你連抱抱都要拒絕我們。好不容易保住了你還總是掙紮。真是不懂“討好”!但是呢,誰讓你長得最可愛。媽媽最愛的還是你!

就先這樣吧!又整了這麽多話!也不知道你看見沒有!

看見了就給回個信。別整天瞎玩。

愛你的媽媽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