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深夜很是寂寞
關燈
小
中
大
立夏是我在網上勾搭到的一個畫手,我勾搭他的時候他還在念美院,只在網上上發些自己畫的插圖和一些繪畫的見解。我那時念高一,看了他的插圖又看了他的帖子之後驚為天人,死皮賴臉的纏著他要了QQ。
他和我說了不少的繪畫技巧和專業知識,後來我心血來潮去參加藝術聯考,竟然還過了專業線。
高考填志願,我想念美院,可我老爹開著一個年納稅額上千萬的公司,又只有我一個閨女,他吃了秤砣心的要我女承父業。
什麽年代了還抱著這樣古板的想法,我當然抵死不從,一個志願表填的那叫雞飛狗跳。最後老爹心一狠斷了我每個月的糧草,威逼利誘的讓我從了。
我那時心情很不好,十分看不起為五鬥米折腰的自己。林琳柒安慰我,說:“誒呀你也別一臉掀不開鍋的小媳婦樣了,等你大學畢業就會升職加薪,當上總經理,出任CEO,包養小白臉,走上人生巔峰……”
“滾!我是那種包養小白臉的人嗎?”
林琳柒推推我的肩,沖著我擠眉弄眼的,“看看看那是誰來了,瞧瞧那身段那皮膚那高個,哎呀呀,你家何堯真是一副小白臉的樣,所以為了他你得走上人生巔峰啊!”
我真是從來沒見過有這樣安慰人的,不過側眼一看,能看到何堯遠遠向我走來還是很高興的。
可我……怎麽又想到何堯了呢?
不能再去想了……那就想想立夏吧。
因為不能去念美院,我在那個夏天很是沮喪,沮喪之餘向著立夏倒了很多的苦水。
印象最深的是畢業聚餐的那晚,當時高考成績已經出來,我的同學們都是一臉的春風得意,只有我縮在角落裏,愁眉苦臉的找了林琳柒喝了20年來最慘烈一場酒。
那晚因為醉酒睡的很不好,午夜夢回時,想著自己的將來和以後便覺得好像掉進了深淵一樣,苦苦掙紮,得不到救贖。
誰他媽說富家子弟不難過沒有憂愁的,富家子弟的憂愁那才孤獨的不可思議。
林琳柒沒心沒肺的厲害,腦海中根本就沒有夢想這個詞。至於何堯,他出於私心的覺得念美院會接觸到人體素描,穿衣服的沒穿衣服的,挺瞎眼睛的一件事。
我滿肚子的話無從訴說,想著想著便給素未謀面的立夏打了個電話。
電話響了很久,就在我以為不會打通的時候立夏睡意迷蒙的“餵”了一聲,我聽到那聲音,哇的哭了出來。
那天晚上我和他說了些什麽完全想不起來,只記得第二天一起床就看到了他給我發的短信,裏面簡單的就只有一句話:好好睡。
大概是酒還沒醒,我在那一刻腦抽的覺得自己感動的想要掉眼淚。
之後我念大學,主修金融,輔修管理;立夏從美院畢業,他開始發布自己的作品,慢慢的小有名氣起來。我們的關系依舊不冷不淡,只偶爾在網上聊聊QQ,叮當當叮當當的提示音你來我往,說的都是些無關緊要的話題。
就好像現在我看到的這一句好的,回的就是我兩個月前對他說我要下了得出去吃飯的消息。
委實沒什麽意思。
我手指移動鼠標想要關掉對話框,這才發現立夏的頭像是明亮一片。
想來也是,藝術群體中,熬夜創作是件很習以為常的事情。
和我的蜘蛛俠小QQ不一樣的是,立夏的QQ是他生活中慣用的主號,絕大時候手機在線,從不隱身,頭像暗下去的時候要麽手機沒信號在山裏采風,要麽到了睡覺的點,當然還有一種可能,月末沒流量、身邊沒WIFI。
我雖然不用QQ,但心血來潮的時候還是會逛一逛空間內容。立夏在空間裏發的都一些很平凡很瑣碎的一些小事,比如前段時間搬家了,今晚自己做了鯽魚湯,打算過段時間約著和朋友去植物園看櫻花和新上映的電影。
他發說說的頻率並不高,絕少提及自己的心情,從不發自己的照片。我每次看他空間一方面覺得他真實的好像就在你身邊,一方面又覺得他是我遙不可及的那張高考志願表。
深夜很是寂寞,特別是對一個正處在失戀中的女孩子來說。我理所當然的沒能忍住不發消息過去。
蜘蛛俠:在嗎?
我等了一會兒,立夏的消息出現在對話框裏。
立夏:在的。
蜘蛛俠:這麽晚還不睡在幹什麽?
他的回答幹脆利落,絲毫沒有猶豫。
立夏:在等你。
我咬著下唇,發現自己這會兒不知道該說什麽好,對話框裏彈出的下條消息,我看著有些許的失神。
立夏:你很久沒有掛QQ了。
蜘蛛俠:等我?
立夏:嗯,現在方便嗎?我想打個電話給你。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他和我說了不少的繪畫技巧和專業知識,後來我心血來潮去參加藝術聯考,竟然還過了專業線。
高考填志願,我想念美院,可我老爹開著一個年納稅額上千萬的公司,又只有我一個閨女,他吃了秤砣心的要我女承父業。
什麽年代了還抱著這樣古板的想法,我當然抵死不從,一個志願表填的那叫雞飛狗跳。最後老爹心一狠斷了我每個月的糧草,威逼利誘的讓我從了。
我那時心情很不好,十分看不起為五鬥米折腰的自己。林琳柒安慰我,說:“誒呀你也別一臉掀不開鍋的小媳婦樣了,等你大學畢業就會升職加薪,當上總經理,出任CEO,包養小白臉,走上人生巔峰……”
“滾!我是那種包養小白臉的人嗎?”
林琳柒推推我的肩,沖著我擠眉弄眼的,“看看看那是誰來了,瞧瞧那身段那皮膚那高個,哎呀呀,你家何堯真是一副小白臉的樣,所以為了他你得走上人生巔峰啊!”
我真是從來沒見過有這樣安慰人的,不過側眼一看,能看到何堯遠遠向我走來還是很高興的。
可我……怎麽又想到何堯了呢?
不能再去想了……那就想想立夏吧。
因為不能去念美院,我在那個夏天很是沮喪,沮喪之餘向著立夏倒了很多的苦水。
印象最深的是畢業聚餐的那晚,當時高考成績已經出來,我的同學們都是一臉的春風得意,只有我縮在角落裏,愁眉苦臉的找了林琳柒喝了20年來最慘烈一場酒。
那晚因為醉酒睡的很不好,午夜夢回時,想著自己的將來和以後便覺得好像掉進了深淵一樣,苦苦掙紮,得不到救贖。
誰他媽說富家子弟不難過沒有憂愁的,富家子弟的憂愁那才孤獨的不可思議。
林琳柒沒心沒肺的厲害,腦海中根本就沒有夢想這個詞。至於何堯,他出於私心的覺得念美院會接觸到人體素描,穿衣服的沒穿衣服的,挺瞎眼睛的一件事。
我滿肚子的話無從訴說,想著想著便給素未謀面的立夏打了個電話。
電話響了很久,就在我以為不會打通的時候立夏睡意迷蒙的“餵”了一聲,我聽到那聲音,哇的哭了出來。
那天晚上我和他說了些什麽完全想不起來,只記得第二天一起床就看到了他給我發的短信,裏面簡單的就只有一句話:好好睡。
大概是酒還沒醒,我在那一刻腦抽的覺得自己感動的想要掉眼淚。
之後我念大學,主修金融,輔修管理;立夏從美院畢業,他開始發布自己的作品,慢慢的小有名氣起來。我們的關系依舊不冷不淡,只偶爾在網上聊聊QQ,叮當當叮當當的提示音你來我往,說的都是些無關緊要的話題。
就好像現在我看到的這一句好的,回的就是我兩個月前對他說我要下了得出去吃飯的消息。
委實沒什麽意思。
我手指移動鼠標想要關掉對話框,這才發現立夏的頭像是明亮一片。
想來也是,藝術群體中,熬夜創作是件很習以為常的事情。
和我的蜘蛛俠小QQ不一樣的是,立夏的QQ是他生活中慣用的主號,絕大時候手機在線,從不隱身,頭像暗下去的時候要麽手機沒信號在山裏采風,要麽到了睡覺的點,當然還有一種可能,月末沒流量、身邊沒WIFI。
我雖然不用QQ,但心血來潮的時候還是會逛一逛空間內容。立夏在空間裏發的都一些很平凡很瑣碎的一些小事,比如前段時間搬家了,今晚自己做了鯽魚湯,打算過段時間約著和朋友去植物園看櫻花和新上映的電影。
他發說說的頻率並不高,絕少提及自己的心情,從不發自己的照片。我每次看他空間一方面覺得他真實的好像就在你身邊,一方面又覺得他是我遙不可及的那張高考志願表。
深夜很是寂寞,特別是對一個正處在失戀中的女孩子來說。我理所當然的沒能忍住不發消息過去。
蜘蛛俠:在嗎?
我等了一會兒,立夏的消息出現在對話框裏。
立夏:在的。
蜘蛛俠:這麽晚還不睡在幹什麽?
他的回答幹脆利落,絲毫沒有猶豫。
立夏:在等你。
我咬著下唇,發現自己這會兒不知道該說什麽好,對話框裏彈出的下條消息,我看著有些許的失神。
立夏:你很久沒有掛QQ了。
蜘蛛俠:等我?
立夏:嗯,現在方便嗎?我想打個電話給你。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