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幸運星番外4

關燈
幸運星番外4

我想起了一個故人,從北京轉來我們這小縣城的故人。

記憶裏他成績很好,總操著一口兒化音。字寫的也好看,人長著讓人覺得很帥的模樣。但我從未覺得他帥,也許很大原因是我臉盲吧。

他總是帶著細框銀色眼鏡,看起來很有學識的樣子,而當時他的成績也證明了他的確很有學識。

我和他交集不多,有幸成為一個月同桌。

也發生了很多事情,其中有件事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尷尬。

畢竟誰沒事會說:成為你的新娘是我的夢想啊餵。

後來,後來他去了尖子班,我去了臭名遠揚的校霸班,還成了自己討厭,他人也討厭的傻波一。

化不成熟的妝,穿不合腳的厚底涼鞋,精神小妹,上課和老師發脾氣摔門翹課,光明正大帶手機上學課上看柯南……

每一件事單拎出來都非常讓人想罵。

我也想罵當時的自己。

所以此後我們再無交集。

只能隨著彼此的時間線過各自的生活,但我偶爾會想念他。

可是當時的記憶已經模糊了,我已經記不清了。

我只記得初見時,他是矜貴的少爺,而我是窘迫不堪的自卑女孩。

以及被老師嘲諷時,他偷偷塞給我一顆大白兔奶糖安慰我別難過。

也許是年少的濾鏡太重,或許是人好像總會愛上孤立無援時突如其來的陽光。

於是我,陷入了癡迷他的五年時光洪流中。

其實後來我有想過很多,我花了很多時間才明白,那不是喜歡只是執念罷了。

但初中生涯還是不可避免的被他所影響:熱衷和人battle語文(因為當初做同學的時候只有語文和他勢均力敵)以至於到最後穩坐“高位”、有一手“好字”(雖然我覺得一般但是同學老師都覺得好看)、戴了三年的銀絲細框眼鏡……

突然想起來一句話“我是你親手養大的玫瑰,身上自然存在你的影子。”(笑)

雖然並不存在他養,但有他的影子的確是真的,並且保持這種狀態很多年。

後來中學畢業,我也慢慢放下,選擇成為自己。

我明白自己生性自由,即使這樣也在在追逐的道路上也丟掉了那顆直面人生的勇氣的心。

時光荏苒,我再次想起這位故人。

那時我還沒有看清自己的內心,就追尋他的蹤跡走了很遠的路。

如今我依舊意氣風發,但仍未找到自己的心。

網上不是有句話很火嗎?年少不可得之物終將困擾一生,也終會因一事一景解開一生困惑。

他不會有啤酒肚,他也不會變醜,因為他會永遠穿著藍校服站在灑滿陽光的走廊裏對我笑著。

永遠存在於我的腦海中。

而我也終將釋懷。

我也曾和許多人講起過他,和他初遇時的場景,和他做同桌時了解的他的一切,以及他對我的好。

但我現在都想不起來了,關於他的一切,所以如今只能寥寥幾語概括我們當時的經歷。

一切都變得模糊起來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