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章
關燈
小
中
大
第二十二章
今天是陽歷2020一月二十五,陰歷2020一月一。
2020 新年快樂!
家家戶戶盼望的年就是今天。
新年的前夜一如既往的鞭炮聲響了一整夜,就算天黑,夜深,窗外總有一閃一閃的片刻的明亮,那是煙花。
李蓁蓁也習慣了,但是響聲確實有點讓她睡不著,而且加上過年的心情,她似乎是睡一會兒醒一會兒。
這天她五點多鐘就醒了,沒一會兒就聽見院子裏放長炮的聲音:“霹靂啪啦……啪啪啪……啪啪啪……”
聲音大的很,直擊李蓁蓁的耳朵,就隔著一堵墻,沒有什麽隔音效果,李蓁蓁被這一吵的徹底沒了困意,她本想著再睡一會兒呢。
她打開手機,發了個朋友圈,很普通就是開頭那句話:2020,新年快樂!
配了一個有只老鼠的新年背景圖。
這時候她又給列表的除了老師外的人發了新年祝福,她想著他們會給她發個紅包……
不料沒一會兒姑姑就給她發了個紅包,還配文“新年快樂,蓁蓁。”
李蓁蓁算是秒收,發了個謝謝。
玩了一會兒後,媽媽醒了,李蓁蓁打算起床了,也叫媽媽趕緊起。
李蓁蓁出去後進廚房,洗漱吃飯,做的餃子咯,還熱乎的。但天氣冷。
不一會兒下起了小雪,家裏人也都起來了。
奶奶和爺爺給了李蓁蓁一個大紅包,爸爸也在起床的時候微信轉賬的。至於媽媽……李蓁蓁選擇放棄。
過年家人都會回家看看的,這不李蓁蓁鄰居家哥哥回來了。每年他們的爸爸(我們這邊叫大大)都會給她個紅包,今年也一樣,早上來她家給她的,李蓁蓁很開心她的堂哥回來了。爸爸和大大也是好哥們了,年輕時長的都帥。就敘敘舊,爸爸說等會兒去他家找他。
大大走後,媽媽才出門,哎,她每次都起得晚。
“哎?下雪了?”媽媽對從廚房出來的李蓁蓁說。
“嗯,剛下。”
“你吃飯嗎?”
“吃了,你快吃。”
“咋啦?”
“回來去大大家。”
“你大大來了?”
“昂,還給我個紅包嘞。”
“呦,收著吧。”
這一年過年還下雪了,雪下的小,天陰陰的,真的很特殊吧。
爸爸媽媽拉著李蓁蓁去大大家了,剛進門就看見在吃飯的兄弟倆,李蓁蓁也不知道怎麽和他們說話。
“凱哥?”李蓁蓁向他招手。
右邊長的白俊的男孩擡起頭看了一眼李蓁蓁,李蓁蓁變樣子了,不再是以前的發型了,她變得好看點了,不知道還是不是他記憶中的模樣,反正不管她怎麽變,他還是會認出她,認出那個童年和他一起玩的李蓁蓁。
因為記憶深刻,所以就算時間再久,只要你還記著我,你還記得我的名字,你叫我一聲,我便知道那個人就是你。
人總是會變的,不變的是當初的感覺。
“茁茁?”男孩稍微有些疑惑的歪頭。
小時候他們那一片和她玩的不叫她的名,都叫她“茁茁”,也算是李蓁蓁的一個昵稱。她有時候也搞不懂為什麽要叫她這個,太有口音了。也可能是因為大人們當地話太重,小孩子們聽習慣了就叫“茁茁”了。李蓁蓁也接受,這麽多年了,這個名越聽越親切。
不像在外面說普通話叫她的名,這是她在這裏的特有的名字,也就是家裏一個名,外面一個名。
李蓁蓁對他笑笑:“昂。”
凱哥也笑了下,隨機對她揮揮手。
李蓁蓁又叫了下挨著凱哥的另一個男孩。雖然是兄弟倆但不是雙胞胎,大的長的白,小的有點黑,但並不影響顏值,父母的基因強大,生的娃也好看。
“洺嘉。”
凱哥比李蓁蓁大個兩歲,李蓁蓁叫他用的尊稱,但大多數時候也都叫他的名。洺嘉和李蓁蓁同歲,比李蓁蓁大個一星期,所以李蓁蓁就叫他名字了。
洺嘉不像他哥那樣的靦腆,看見李蓁蓁來了,開心的笑著說:“呀,茁茁。”
大人在聊大人們的天,小孩子們在續小孩子們的情。
說實話,我們好久沒見了。
說實話,我想你們。
說實話,你們離開我很難過。
說實話,我依舊懷念以前的日子。
說實話,我不想分別。
然後凱哥和洺嘉就打起了羽毛球,哈哈,李蓁蓁不會玩,只能觀戰了。但媽媽會玩,有時候也叫李蓁蓁參與一把,但李蓁蓁就只會發球……
她享受著這份短暫的快樂,也是好久沒和他們一塊兒玩了。
這時雪停了。
爸爸和大大商量著要不然出去玩,孩子們當然樂意。
平時不怎麽答應的媽媽,也答應一起出去了。
他們去了古城玩,在S市,李蓁蓁還是第一次聽說,第一次去。
因為過年的緣故,古城人很多。
李蓁蓁她們下車後,進去游玩。當時的古城還沒有完全建好,所以有些建築什麽的就還沒有開發。但李蓁蓁來這裏就圖個新鮮,進入古城的門是用石頭砌成,一堵大城墻。
裏面人擁擠,他們也是第一次來,就隨著人群參觀了。
進入古城內部,沒什麽好看的,都是沒開業的店鋪,就是裝修怪好看。他們走走逛逛,到了一家禮品店,兩家子每個人買了個有紀念意義的古城掛件,上面有姓氏,李蓁蓁挑了個自己的姓氏,十塊錢一個,有點小貴,但好看,媽媽想不買的,但大大在旁邊說,:“買個唄,留個紀念,你看看,這好看。”
“唉,買啥。
最後還是爸爸給媽媽買了個。也許對媽媽來說這種不值錢的小玩意兒就是貴,就是浪費錢。
又往前走到前面,賣小吃的。兩家又買了烤面筋。吃的香。李蓁蓁以前游玩都好跟著媽媽的,這次堂哥回來,機會難得,肯定要跟著他們了,哥倆一人一邊把李蓁蓁放中間,李蓁蓁嘴角上揚。
走了大半天,走到太陽在頭上頭。他們參觀了一個小博物館,然後就是走……走……走……,古城挺大的,就是沒建成,沒有那麽多玩的,都是店,如果看著就好了。
到了中午,兩家人準備怎麽吃飯,出去吃就要走那麽遠,對於女人來說,不行。還是在裏面找點吃的吧。裏面飯店挺多的,有的看著裝修不錯但門是鎖著的,哎,明明看到的希望又滅了。
最後找到一家快餐店,買的漢堡充饑。
幸虧今天是跟著大大來,要是她一家人單獨來這,那媽媽打死也不讓她吃。
吃完飯後,他們又轉了一圈,逛完小吃街就準備回去了,算是把整個古城走了一遍。
回去的時候,那是一個累,李蓁蓁是真的走不動了,也不只她,其他人也一樣,走了一上午的路了,又要走回去,那是一個字“苦”。
好吧,這次來古城單純是鍛煉身體的吧。
後來真的走不動了,一走腳底就疼,他們男的看見有共享單車,就掃了碼騎上去了,還有大巴車也在這,但裏面的人太多了,肯定坐不下,而且媽媽又不想花錢,到頭來,還是李蓁蓁一個人和媽媽走完了全程。
李蓁蓁也不想走了,但是自行車也不能帶人,她要是會騎車就好了,媽媽為了不讓李蓁蓁孤單,就陪她一起走了。她倆只好看著他們一個個快速的往前去,把她們甩的遠遠的……
最後的最後,媽媽是個大冤種。
但走路也有走路的好處,出去的時候她們上了一座橋,橋下面是南湖,很大很漂亮,但由於體質和心情的原因,她們也只是感慨一下就繼續緩慢前行了。
啊,終於出去了,就剩她們倆了,喘氣時間不給,就坐上車回家了。
轉早上.陸熙家.
媽媽早上起床就去下餃子了,這時陸熙也起來了。他今天打扮的很整潔,穿了個黑色高領毛衣,配個棕色長褲,洗漱完就來到廚房。
“媽媽,今天李惲找我出去玩。”陸熙小心的試探媽媽。
“李惲?行啊。”
“我們說好吃完早飯就出去的。”
“有點早吧?你爸爸起來嗎?”
“還沒。”
“早飯還有點時間,你去叫你爸起床。”
“哦,好。”
陸熙來到爸爸房門,敲敲門,然後喊了聲:“爸,起床了。”
陸熙其實不想叫他的,畢竟爸爸昨天晚上才回來,應該好好休息才是,但今天過年,這大早上都不見一面也不是意思。
沒辦法,只能讓爸爸早起咯。
早飯做好後,爸爸也起來了。
一家人又坐在飯桌上,媽媽看見陸熙今天穿的不一樣。
“你去見李惲還打扮起來了。你平時不是頭都不梳的就出去了嗎?”
“哎呀,媽,今天不過年嗎,得穿好看點。”
爸爸接話:“也是,兒子穿這一身挺帥的。”
陸熙笑笑:“你看,爸都誇我。”
媽媽也沒再追問:“行行,隨你。”
陸熙吃完飯回到臥室拿起手機給李惲發消息。
[你怎麽樣了?]
[剛吃完。]
[那我先下樓。]
[行,我一會兒到。]
陸熙準備出門,出門時媽媽叫住他:“哎,陸熙,你不是說你的帽子落你同學家了嗎,要不我也跟著你去一趟,也順路。”
“啊?不用媽。”
“就當我送給她的禮物,人家給我補習也怪辛苦的。”
“真的?兒子還會感謝人了。”
陸熙撓撓頭。
“媽,還有什麽事嗎?”
“奧,紅包,給李惲的。”
陸熙一楞:“媽,你不先給我?”
“哎呀,回來給你,怎麽能不給你呢。”
“行,我走了。”
陸熙出門了。
下了樓,戴上口罩,刷了卡,出了小區門。轉頭就看見李惲在那裏。
“餵,李惲。”陸熙叫他。
李惲看見了他,有點正經又有點不羈。
“呦,今天見我打扮的真好。”
陸熙瞥他一眼:“又不是穿給你看的。”
回歸正題,李惲問他:“好了,見誰去?”
陸熙往前走著說:“我一同學,她叫李蓁蓁。”
“聽名字是個女生啊,陸熙。”
“嗯。”
李惲在後面跟著,一臉的不相信。
“能讓你主動去見的……不會是……”
李惲剛想開口說“你對象”這三字,被陸熙開口截住:“別多想。”
李惲又憋了回去。
走到半路,李惲把他媽媽準備的紅包給陸熙:“拿著吧,新年快樂。”
陸熙沒要。開口:“新年快樂就夠了。”
李惲不解問道:“哎,陸熙,你不也拿著一個紅包嗎,咱倆互換不得了。我看你都拿一路了,是不是不好意思開口?那我先開好了……”
陸熙轉過身,把紅包拿到李惲胸前說:“這個不是給你的。”隨即再轉過身把紅包塞進兜裏。
李惲有點氣:“陸熙,你葫蘆裏買什麽藥呢。”
陸熙沒搭理他,繼續向前走。
下了小雪,和那天一樣,陸熙也沒多在意他只是在想,突然的登門拜訪會不會有些唐突了,李蓁蓁萬一不讓他進怎麽辦,這回也沒有運氣碰上李蓁蓁媽媽解圍。
“到了。”陸熙停下腳步。
他和李惲進了小區的門。
“餵,陸熙,你記她家路記那麽清楚。是不是來過啊。”
“說什麽呢。沒有……”
李惲笑了聲,他才不信。
他一路跟著陸熙,陸熙到了李蓁蓁家住的樓下,準備打電話給李蓁蓁媽媽,但還是決定自己上去。
“你還跟著?”他對旁邊的李惲說。
“我都給你一路來了,不見一見我不白走了?”
“行,那你註意點言行。”
“好好好。”
陸熙和李惲爬樓梯上去的,電梯需要刷卡,他倆沒有上不去。
陸熙記得那天李蓁蓁媽媽帶他上來,電梯按的是八樓。
八樓就兩戶,李蓁蓁家在東邊也就是出電梯左邊的那一戶。
好不容易來到家門口,陸熙卻不敢敲門。
“怎麽回事你。不會你沒通知人家自己來的吧?”
陸熙點頭:“嗯。”
李惲無語。
“那你給人家打個電話?我說你一個男生找別人也得提前說一聲吧。”
陸熙沒吭。
待了一會兒,陸熙敲門了。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裏面沒有動靜。
倆人呆住。
陸熙對李惲說:“好像不在……”
“要不你叫聲,萬一還沒有起床呢。”
陸熙想見到李蓁蓁,沒顧那麽多就叫了:“李蓁蓁,你在家嗎,我是陸熙。”
依舊沒有動靜。
李惲看不下去也跟著叫了一聲:“李蓁蓁……”
“要不打個電話吧,陸熙。”
陸熙也沒什麽法子了,目前只有這個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了,說道:“行吧。”
陸熙再次撥通了那串很久的號碼,等待了一會兒,無果,沒有人接。
倆人面面相覷,可能真的不在家。
最後又在門前待了一會兒才走的,臨走前陸熙給那串號碼發了一條信息:
[新年快樂 ,李蓁蓁。]
然後往回走了。回家路上陸熙掏出那個紅包,遞到李惲面前:“給你。”
李惲一臉懵:“不是說的不給我的?”
“給我你的。”
李惲把他的那個給了陸熙。
到陸熙小區門口,倆人就說了再見。
回家後,媽媽看到有點不高興的陸熙問:“怎麽回事,回來的也早,不開心?”
“啊?沒有媽媽。”
媽媽把紅包遞給陸熙,發現他手上也拿著一個紅包。
“這個紅包……”
“李惲媽媽給的。”
“嗯。”
回到臥室,陸熙想著:“李蓁蓁怎麽不在家呢,是回老家了嗎,哎,可惜了,明明還想親口對她說新年快樂呢……”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今天是陽歷2020一月二十五,陰歷2020一月一。
2020 新年快樂!
家家戶戶盼望的年就是今天。
新年的前夜一如既往的鞭炮聲響了一整夜,就算天黑,夜深,窗外總有一閃一閃的片刻的明亮,那是煙花。
李蓁蓁也習慣了,但是響聲確實有點讓她睡不著,而且加上過年的心情,她似乎是睡一會兒醒一會兒。
這天她五點多鐘就醒了,沒一會兒就聽見院子裏放長炮的聲音:“霹靂啪啦……啪啪啪……啪啪啪……”
聲音大的很,直擊李蓁蓁的耳朵,就隔著一堵墻,沒有什麽隔音效果,李蓁蓁被這一吵的徹底沒了困意,她本想著再睡一會兒呢。
她打開手機,發了個朋友圈,很普通就是開頭那句話:2020,新年快樂!
配了一個有只老鼠的新年背景圖。
這時候她又給列表的除了老師外的人發了新年祝福,她想著他們會給她發個紅包……
不料沒一會兒姑姑就給她發了個紅包,還配文“新年快樂,蓁蓁。”
李蓁蓁算是秒收,發了個謝謝。
玩了一會兒後,媽媽醒了,李蓁蓁打算起床了,也叫媽媽趕緊起。
李蓁蓁出去後進廚房,洗漱吃飯,做的餃子咯,還熱乎的。但天氣冷。
不一會兒下起了小雪,家裏人也都起來了。
奶奶和爺爺給了李蓁蓁一個大紅包,爸爸也在起床的時候微信轉賬的。至於媽媽……李蓁蓁選擇放棄。
過年家人都會回家看看的,這不李蓁蓁鄰居家哥哥回來了。每年他們的爸爸(我們這邊叫大大)都會給她個紅包,今年也一樣,早上來她家給她的,李蓁蓁很開心她的堂哥回來了。爸爸和大大也是好哥們了,年輕時長的都帥。就敘敘舊,爸爸說等會兒去他家找他。
大大走後,媽媽才出門,哎,她每次都起得晚。
“哎?下雪了?”媽媽對從廚房出來的李蓁蓁說。
“嗯,剛下。”
“你吃飯嗎?”
“吃了,你快吃。”
“咋啦?”
“回來去大大家。”
“你大大來了?”
“昂,還給我個紅包嘞。”
“呦,收著吧。”
這一年過年還下雪了,雪下的小,天陰陰的,真的很特殊吧。
爸爸媽媽拉著李蓁蓁去大大家了,剛進門就看見在吃飯的兄弟倆,李蓁蓁也不知道怎麽和他們說話。
“凱哥?”李蓁蓁向他招手。
右邊長的白俊的男孩擡起頭看了一眼李蓁蓁,李蓁蓁變樣子了,不再是以前的發型了,她變得好看點了,不知道還是不是他記憶中的模樣,反正不管她怎麽變,他還是會認出她,認出那個童年和他一起玩的李蓁蓁。
因為記憶深刻,所以就算時間再久,只要你還記著我,你還記得我的名字,你叫我一聲,我便知道那個人就是你。
人總是會變的,不變的是當初的感覺。
“茁茁?”男孩稍微有些疑惑的歪頭。
小時候他們那一片和她玩的不叫她的名,都叫她“茁茁”,也算是李蓁蓁的一個昵稱。她有時候也搞不懂為什麽要叫她這個,太有口音了。也可能是因為大人們當地話太重,小孩子們聽習慣了就叫“茁茁”了。李蓁蓁也接受,這麽多年了,這個名越聽越親切。
不像在外面說普通話叫她的名,這是她在這裏的特有的名字,也就是家裏一個名,外面一個名。
李蓁蓁對他笑笑:“昂。”
凱哥也笑了下,隨機對她揮揮手。
李蓁蓁又叫了下挨著凱哥的另一個男孩。雖然是兄弟倆但不是雙胞胎,大的長的白,小的有點黑,但並不影響顏值,父母的基因強大,生的娃也好看。
“洺嘉。”
凱哥比李蓁蓁大個兩歲,李蓁蓁叫他用的尊稱,但大多數時候也都叫他的名。洺嘉和李蓁蓁同歲,比李蓁蓁大個一星期,所以李蓁蓁就叫他名字了。
洺嘉不像他哥那樣的靦腆,看見李蓁蓁來了,開心的笑著說:“呀,茁茁。”
大人在聊大人們的天,小孩子們在續小孩子們的情。
說實話,我們好久沒見了。
說實話,我想你們。
說實話,你們離開我很難過。
說實話,我依舊懷念以前的日子。
說實話,我不想分別。
然後凱哥和洺嘉就打起了羽毛球,哈哈,李蓁蓁不會玩,只能觀戰了。但媽媽會玩,有時候也叫李蓁蓁參與一把,但李蓁蓁就只會發球……
她享受著這份短暫的快樂,也是好久沒和他們一塊兒玩了。
這時雪停了。
爸爸和大大商量著要不然出去玩,孩子們當然樂意。
平時不怎麽答應的媽媽,也答應一起出去了。
他們去了古城玩,在S市,李蓁蓁還是第一次聽說,第一次去。
因為過年的緣故,古城人很多。
李蓁蓁她們下車後,進去游玩。當時的古城還沒有完全建好,所以有些建築什麽的就還沒有開發。但李蓁蓁來這裏就圖個新鮮,進入古城的門是用石頭砌成,一堵大城墻。
裏面人擁擠,他們也是第一次來,就隨著人群參觀了。
進入古城內部,沒什麽好看的,都是沒開業的店鋪,就是裝修怪好看。他們走走逛逛,到了一家禮品店,兩家子每個人買了個有紀念意義的古城掛件,上面有姓氏,李蓁蓁挑了個自己的姓氏,十塊錢一個,有點小貴,但好看,媽媽想不買的,但大大在旁邊說,:“買個唄,留個紀念,你看看,這好看。”
“唉,買啥。
最後還是爸爸給媽媽買了個。也許對媽媽來說這種不值錢的小玩意兒就是貴,就是浪費錢。
又往前走到前面,賣小吃的。兩家又買了烤面筋。吃的香。李蓁蓁以前游玩都好跟著媽媽的,這次堂哥回來,機會難得,肯定要跟著他們了,哥倆一人一邊把李蓁蓁放中間,李蓁蓁嘴角上揚。
走了大半天,走到太陽在頭上頭。他們參觀了一個小博物館,然後就是走……走……走……,古城挺大的,就是沒建成,沒有那麽多玩的,都是店,如果看著就好了。
到了中午,兩家人準備怎麽吃飯,出去吃就要走那麽遠,對於女人來說,不行。還是在裏面找點吃的吧。裏面飯店挺多的,有的看著裝修不錯但門是鎖著的,哎,明明看到的希望又滅了。
最後找到一家快餐店,買的漢堡充饑。
幸虧今天是跟著大大來,要是她一家人單獨來這,那媽媽打死也不讓她吃。
吃完飯後,他們又轉了一圈,逛完小吃街就準備回去了,算是把整個古城走了一遍。
回去的時候,那是一個累,李蓁蓁是真的走不動了,也不只她,其他人也一樣,走了一上午的路了,又要走回去,那是一個字“苦”。
好吧,這次來古城單純是鍛煉身體的吧。
後來真的走不動了,一走腳底就疼,他們男的看見有共享單車,就掃了碼騎上去了,還有大巴車也在這,但裏面的人太多了,肯定坐不下,而且媽媽又不想花錢,到頭來,還是李蓁蓁一個人和媽媽走完了全程。
李蓁蓁也不想走了,但是自行車也不能帶人,她要是會騎車就好了,媽媽為了不讓李蓁蓁孤單,就陪她一起走了。她倆只好看著他們一個個快速的往前去,把她們甩的遠遠的……
最後的最後,媽媽是個大冤種。
但走路也有走路的好處,出去的時候她們上了一座橋,橋下面是南湖,很大很漂亮,但由於體質和心情的原因,她們也只是感慨一下就繼續緩慢前行了。
啊,終於出去了,就剩她們倆了,喘氣時間不給,就坐上車回家了。
轉早上.陸熙家.
媽媽早上起床就去下餃子了,這時陸熙也起來了。他今天打扮的很整潔,穿了個黑色高領毛衣,配個棕色長褲,洗漱完就來到廚房。
“媽媽,今天李惲找我出去玩。”陸熙小心的試探媽媽。
“李惲?行啊。”
“我們說好吃完早飯就出去的。”
“有點早吧?你爸爸起來嗎?”
“還沒。”
“早飯還有點時間,你去叫你爸起床。”
“哦,好。”
陸熙來到爸爸房門,敲敲門,然後喊了聲:“爸,起床了。”
陸熙其實不想叫他的,畢竟爸爸昨天晚上才回來,應該好好休息才是,但今天過年,這大早上都不見一面也不是意思。
沒辦法,只能讓爸爸早起咯。
早飯做好後,爸爸也起來了。
一家人又坐在飯桌上,媽媽看見陸熙今天穿的不一樣。
“你去見李惲還打扮起來了。你平時不是頭都不梳的就出去了嗎?”
“哎呀,媽,今天不過年嗎,得穿好看點。”
爸爸接話:“也是,兒子穿這一身挺帥的。”
陸熙笑笑:“你看,爸都誇我。”
媽媽也沒再追問:“行行,隨你。”
陸熙吃完飯回到臥室拿起手機給李惲發消息。
[你怎麽樣了?]
[剛吃完。]
[那我先下樓。]
[行,我一會兒到。]
陸熙準備出門,出門時媽媽叫住他:“哎,陸熙,你不是說你的帽子落你同學家了嗎,要不我也跟著你去一趟,也順路。”
“啊?不用媽。”
“就當我送給她的禮物,人家給我補習也怪辛苦的。”
“真的?兒子還會感謝人了。”
陸熙撓撓頭。
“媽,還有什麽事嗎?”
“奧,紅包,給李惲的。”
陸熙一楞:“媽,你不先給我?”
“哎呀,回來給你,怎麽能不給你呢。”
“行,我走了。”
陸熙出門了。
下了樓,戴上口罩,刷了卡,出了小區門。轉頭就看見李惲在那裏。
“餵,李惲。”陸熙叫他。
李惲看見了他,有點正經又有點不羈。
“呦,今天見我打扮的真好。”
陸熙瞥他一眼:“又不是穿給你看的。”
回歸正題,李惲問他:“好了,見誰去?”
陸熙往前走著說:“我一同學,她叫李蓁蓁。”
“聽名字是個女生啊,陸熙。”
“嗯。”
李惲在後面跟著,一臉的不相信。
“能讓你主動去見的……不會是……”
李惲剛想開口說“你對象”這三字,被陸熙開口截住:“別多想。”
李惲又憋了回去。
走到半路,李惲把他媽媽準備的紅包給陸熙:“拿著吧,新年快樂。”
陸熙沒要。開口:“新年快樂就夠了。”
李惲不解問道:“哎,陸熙,你不也拿著一個紅包嗎,咱倆互換不得了。我看你都拿一路了,是不是不好意思開口?那我先開好了……”
陸熙轉過身,把紅包拿到李惲胸前說:“這個不是給你的。”隨即再轉過身把紅包塞進兜裏。
李惲有點氣:“陸熙,你葫蘆裏買什麽藥呢。”
陸熙沒搭理他,繼續向前走。
下了小雪,和那天一樣,陸熙也沒多在意他只是在想,突然的登門拜訪會不會有些唐突了,李蓁蓁萬一不讓他進怎麽辦,這回也沒有運氣碰上李蓁蓁媽媽解圍。
“到了。”陸熙停下腳步。
他和李惲進了小區的門。
“餵,陸熙,你記她家路記那麽清楚。是不是來過啊。”
“說什麽呢。沒有……”
李惲笑了聲,他才不信。
他一路跟著陸熙,陸熙到了李蓁蓁家住的樓下,準備打電話給李蓁蓁媽媽,但還是決定自己上去。
“你還跟著?”他對旁邊的李惲說。
“我都給你一路來了,不見一見我不白走了?”
“行,那你註意點言行。”
“好好好。”
陸熙和李惲爬樓梯上去的,電梯需要刷卡,他倆沒有上不去。
陸熙記得那天李蓁蓁媽媽帶他上來,電梯按的是八樓。
八樓就兩戶,李蓁蓁家在東邊也就是出電梯左邊的那一戶。
好不容易來到家門口,陸熙卻不敢敲門。
“怎麽回事你。不會你沒通知人家自己來的吧?”
陸熙點頭:“嗯。”
李惲無語。
“那你給人家打個電話?我說你一個男生找別人也得提前說一聲吧。”
陸熙沒吭。
待了一會兒,陸熙敲門了。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裏面沒有動靜。
倆人呆住。
陸熙對李惲說:“好像不在……”
“要不你叫聲,萬一還沒有起床呢。”
陸熙想見到李蓁蓁,沒顧那麽多就叫了:“李蓁蓁,你在家嗎,我是陸熙。”
依舊沒有動靜。
李惲看不下去也跟著叫了一聲:“李蓁蓁……”
“要不打個電話吧,陸熙。”
陸熙也沒什麽法子了,目前只有這個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了,說道:“行吧。”
陸熙再次撥通了那串很久的號碼,等待了一會兒,無果,沒有人接。
倆人面面相覷,可能真的不在家。
最後又在門前待了一會兒才走的,臨走前陸熙給那串號碼發了一條信息:
[新年快樂 ,李蓁蓁。]
然後往回走了。回家路上陸熙掏出那個紅包,遞到李惲面前:“給你。”
李惲一臉懵:“不是說的不給我的?”
“給我你的。”
李惲把他的那個給了陸熙。
到陸熙小區門口,倆人就說了再見。
回家後,媽媽看到有點不高興的陸熙問:“怎麽回事,回來的也早,不開心?”
“啊?沒有媽媽。”
媽媽把紅包遞給陸熙,發現他手上也拿著一個紅包。
“這個紅包……”
“李惲媽媽給的。”
“嗯。”
回到臥室,陸熙想著:“李蓁蓁怎麽不在家呢,是回老家了嗎,哎,可惜了,明明還想親口對她說新年快樂呢……”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