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6章我的聽神經瘤求醫之路(十四)
關燈
小
中
大
前不久無意中看到一個小妹妹的博客空間,再次把我拉回那段已經過去的日子。正在如花似玉年齡的她生活鋪滿鮮花和陽光,無憂無慮,她卻用那樣一顆純凈的心試圖分擔我的痛苦。我想起蘇芮的“牽手”,感謝她一直這樣用心地為我祝福。我能和她這樣相差一代的孩子找到心靈深處的共同點,在很多時候心有靈犀,感受生活中點滴美好,真是有幸。
以下是值得我銘記的朋友的祝福——“想陪伴她度過人生的黑暗”
2009年06月13日
我不知道,應該用什麽字眼形容我得知她生病時的心情,好像從震驚到憤怒然後又是悲傷。總覺得善良的人們都應該獲得幸福,平淡的或者濃烈的,總之是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
可是這並非生活,也並非人生。事實是,人生沒有選擇,痛苦不期而至之時,根本用不著辯論你是好人還是壞人,總之就是你,註定要承受痛苦,註定要和幸福的生活擦肩而過,至於回過身能否再次邂逅幸福,又是未知。
我看著她淡淡的倦容,想象著獨處的她得承受多少疑惑和不安:為什麽是自己,該怎麽辦?手術會成功嗎?會遺留什麽難以面對的遺憾?我的眼前總是晃著她向前走去的背影,曾經的聰慧、自信與善良依舊閃爍光芒,只是,那麽沈重,那麽孤單……路的前方是看不清的黑暗,她只能走進去,而我,很想陪著她走下去,盡管我不是她生命裏多麽重要的人,但是我多希望伸出一只手扶持她,讓她覺得有一種力量陪伴她面對人生的黑暗,哪怕只是一瞬間。
她的一個朋友跟帖說:每個人都有自己必須要走的路,也有必須要經歷的痛苦和快樂,我們可以選擇自己要走的路,卻無法選擇要面對的困難,只能默默地祝福,祈求自己關心的人都會快樂一生。祝福她,希望她能走過人生的這段黑暗,也許不遠的前方會有快樂和幸福在等待她。堅信一句話:上帝在關上一道門的同時,也會為你打開一扇窗。
2009-06-19
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2009-06-26
感謝上天把好運帶給她,靜靜等待她恢覆健康,回到我們身邊。
2009-07-07
看到她好起來,很開心很感激,希望就這樣一直一直幸福下去——
2011-7-18
她開始寫很多文字,真實的、細膩的、回憶的、才情的,原來她的內心五彩斑斕。看到她的文字變成鉛字,看到網站簽約了她的作品,我除了欣喜和感動,更多的是驕傲,為她的堅強,也為我們之間無聲的笑容。
另一個小妹妹也在下面寫下了她的心聲:我也是,聽到你告訴我,她生病了,要做手術,我難過得哭了。那麽好的人,不過,因為是那麽好的人,我們要相信好人一生平安!
在塵埃落定之後看到這段默默的祈禱,唯有淚流!情義兩心知,感謝這樣的牽掛!
一路走來,我自己都說不上是麻木還是堅強,是遲鈍還是淡定。每個人的人生道路不盡相同,也許平坦也許曲折,只能去接受屬於自己的命運。聽說我的一個同學有言“一個人進過了產房,進過了手術室,也送過別人去火葬場,還有什麽不能大徹大悟的?”我有幸在不惑之年集全了這些經歷,曾經淒涼地以為我的生命之花已經靜靜雕落了,在長達兩年的身心調整、恢覆之後,即使離大徹大悟還很遙遠,我終於可以坦然接受我現在的模樣。雖然已經失去了盛開時候的容顏,但我的生命之花還會散發著暗香以另一種姿態悄然開放。“多少人曾愛慕你年輕時的容顏,可知誰願承受歲月無情的變遷”,我願意記住同學的贈語,從容笑對生活的困頓。
多少年來柴米油鹽鍋碗瓢盆的磕磕碰碰,我成了老公眼裏標準的怨婦,我的朋友也說過我“什麽都好,就是喜歡抱怨。”其實很多時候我抱怨不是因為心懷不滿,而是心想更好。但是,我竟然就從來沒有抱怨過我的命運,沒有問為什麽偏偏是我,沒有怨命運對我不公。如果真有命運之神,我願意笑著伸出手指和他拉個勾。
我生病之後有的朋友關心地勸我信佛念經,有的朋友虔誠地勸我每天祈禱。我想宗教信仰是為了讓人心安,不是為了功利。我家裏沒有人是教徒,但老公對我說“每個人只能面對自己的上帝,上帝救自救者”;正在花季的兒子也已經知道“門是窄的,路是長的,踏上了這條路,那麽就繼續往下走,不會有盡頭,但旅途的風景也很美,這段過程足以細細品味,至於結果,那就是天意了。”我的經歷了愛人逝去的美國同學也希望與我共勉“請給我勇氣去改變應該也可以改變的,請給我平和的心情去接受不可以改變的,並給我智慧使我能區分兩者。”我的很多朋友都不約而同地用一句話來寬慰我“上帝在關上一道門的同時,也會打開另一扇窗。”我希望從他們身上汲取的力量會伴隨我一直走下去。
在大學畢業20年聚會前夕,翻出我大學時的一本筆記本,抄滿青春時代的詩與歌,扉頁竟然抄了這麽一段:
飄飄入世,如水之不得不流;
不知何故來,也不知來自何處;
飄飄出世,如風之不得不吹,
風過漠地又不知吹向何處
伽亞謨《魯拜集》
謹以此紀念我的求醫之路。
後記:
回顧我這幾年來的求醫路,06年第一次做580元的螺旋CT時我毫無思想準備,心想用得著做這種檢查嗎?還嫌檢查費貴,這幾年我已經很習慣了做1千多元的核磁檢查,而且必須是“加強”的,錢少了我反而不安心。2010年1月在北京確診左側聽神經瘤後半年,正巧單位體檢,我借機在人民醫院做過一次700多元的核磁檢查。當時我就很懷疑這個低於平均收費標準的檢查效果,做出來果然什麽也看不清,難不成已經存在的腫瘤消失了?我可不指望出現奇跡。一分價錢一分貨啊,700多元也是錢,既然設備已經過時為什麽不淘汰,讓人白花這個錢不說,耽誤病情檢查那不是誤事嗎?
今年6月在軍區醫院體檢時核磁檢查出“雙頸動脈鞘間隙多發異常信號影,有對比強化,不排除多發神經鞘瘤可能,建議頸部或全身檢查排除外神經瘤病。”為了確診頸部有無腫瘤,7月我又去軍區醫院做了一次1千元的檢查,據說是蘭州最先進的核磁設備——西門子儀器,這樣的檢查除了預約也要排隊,炙手可熱,我專門申情加錢直接做“加強”型,醫務人員告知不用。檢查單拿到手裏,語焉不詳,另有一句“為進一步明確頸部有無神經源性腫瘤建議增強掃描”,等於是白做了。算了,寧信其有不如信其無吧,反正虱子多了不癢,債多了不愁,醫生不是也說頸部即使有腫瘤比起腦部也可以忽略不計嗎?我不是沒有主動申請增強效果啊,何況他們天天做這樣的專業檢查本來就應該考慮到的,難道他們那麽自信不用增強也能得到清晰結果嗎?我08年在二院第一次做核磁時醫生在畫面上看見陰影,不是當即就註射加強針檢查出結果了嗎?這裏為什麽當時不再加強呢?一次檢查1千元,如果遇到貧困家庭不算負擔嗎?明明一次加1-2百元能檢查出效果的,非要變成2次,增加了經濟負擔不說,延誤病情誰來負責呢?
我去北京同仁醫院檢查,醫生直接就開單做增強型;去上海醫院手術,手裏有當地醫院的檢查片子,連多餘檢查都不用重覆。這幾年輾轉北京上海和蘭州的醫院,我也算有些發言權了,我想大城市的醫院除了設備精良、醫術精湛,更主要的是醫德尚存吧。至於我們蘭州的醫院別太指望救死扶傷,如果習慣了挨宰敷衍,有時候也會有效果的。我的腫瘤長那麽大應該是03年耳鳴時就已經有了,做核磁的醫生都覺得以前做CT應該能看出癥狀,可是為什麽做過很多次都沒有一個醫生看出端倪呢?我吃了那麽多營養神經的藥,應該也沒少營養腫瘤吧?至於被江湖醫生註射過的激素,絕對是副作用了。
醫院和患者之間原本是治病救人、相互依存的關系,如今醫患矛盾卻日益激烈,在我曾經就診過的北京同仁醫院和上海新華醫院,更是發生了患者砍殺醫生的血案。到底是什麽逼得病人拿起菜刀去尋仇呢?不知道有沒有人去思考各地湧現的醫患矛盾之後的深層原因。
無論如何,希望我們最好能遠離醫院,保持健康,平靜而幸福地感受屬於我們的人生。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以下是值得我銘記的朋友的祝福——“想陪伴她度過人生的黑暗”
2009年06月13日
我不知道,應該用什麽字眼形容我得知她生病時的心情,好像從震驚到憤怒然後又是悲傷。總覺得善良的人們都應該獲得幸福,平淡的或者濃烈的,總之是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
可是這並非生活,也並非人生。事實是,人生沒有選擇,痛苦不期而至之時,根本用不著辯論你是好人還是壞人,總之就是你,註定要承受痛苦,註定要和幸福的生活擦肩而過,至於回過身能否再次邂逅幸福,又是未知。
我看著她淡淡的倦容,想象著獨處的她得承受多少疑惑和不安:為什麽是自己,該怎麽辦?手術會成功嗎?會遺留什麽難以面對的遺憾?我的眼前總是晃著她向前走去的背影,曾經的聰慧、自信與善良依舊閃爍光芒,只是,那麽沈重,那麽孤單……路的前方是看不清的黑暗,她只能走進去,而我,很想陪著她走下去,盡管我不是她生命裏多麽重要的人,但是我多希望伸出一只手扶持她,讓她覺得有一種力量陪伴她面對人生的黑暗,哪怕只是一瞬間。
她的一個朋友跟帖說:每個人都有自己必須要走的路,也有必須要經歷的痛苦和快樂,我們可以選擇自己要走的路,卻無法選擇要面對的困難,只能默默地祝福,祈求自己關心的人都會快樂一生。祝福她,希望她能走過人生的這段黑暗,也許不遠的前方會有快樂和幸福在等待她。堅信一句話:上帝在關上一道門的同時,也會為你打開一扇窗。
2009-06-19
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2009-06-26
感謝上天把好運帶給她,靜靜等待她恢覆健康,回到我們身邊。
2009-07-07
看到她好起來,很開心很感激,希望就這樣一直一直幸福下去——
2011-7-18
她開始寫很多文字,真實的、細膩的、回憶的、才情的,原來她的內心五彩斑斕。看到她的文字變成鉛字,看到網站簽約了她的作品,我除了欣喜和感動,更多的是驕傲,為她的堅強,也為我們之間無聲的笑容。
另一個小妹妹也在下面寫下了她的心聲:我也是,聽到你告訴我,她生病了,要做手術,我難過得哭了。那麽好的人,不過,因為是那麽好的人,我們要相信好人一生平安!
在塵埃落定之後看到這段默默的祈禱,唯有淚流!情義兩心知,感謝這樣的牽掛!
一路走來,我自己都說不上是麻木還是堅強,是遲鈍還是淡定。每個人的人生道路不盡相同,也許平坦也許曲折,只能去接受屬於自己的命運。聽說我的一個同學有言“一個人進過了產房,進過了手術室,也送過別人去火葬場,還有什麽不能大徹大悟的?”我有幸在不惑之年集全了這些經歷,曾經淒涼地以為我的生命之花已經靜靜雕落了,在長達兩年的身心調整、恢覆之後,即使離大徹大悟還很遙遠,我終於可以坦然接受我現在的模樣。雖然已經失去了盛開時候的容顏,但我的生命之花還會散發著暗香以另一種姿態悄然開放。“多少人曾愛慕你年輕時的容顏,可知誰願承受歲月無情的變遷”,我願意記住同學的贈語,從容笑對生活的困頓。
多少年來柴米油鹽鍋碗瓢盆的磕磕碰碰,我成了老公眼裏標準的怨婦,我的朋友也說過我“什麽都好,就是喜歡抱怨。”其實很多時候我抱怨不是因為心懷不滿,而是心想更好。但是,我竟然就從來沒有抱怨過我的命運,沒有問為什麽偏偏是我,沒有怨命運對我不公。如果真有命運之神,我願意笑著伸出手指和他拉個勾。
我生病之後有的朋友關心地勸我信佛念經,有的朋友虔誠地勸我每天祈禱。我想宗教信仰是為了讓人心安,不是為了功利。我家裏沒有人是教徒,但老公對我說“每個人只能面對自己的上帝,上帝救自救者”;正在花季的兒子也已經知道“門是窄的,路是長的,踏上了這條路,那麽就繼續往下走,不會有盡頭,但旅途的風景也很美,這段過程足以細細品味,至於結果,那就是天意了。”我的經歷了愛人逝去的美國同學也希望與我共勉“請給我勇氣去改變應該也可以改變的,請給我平和的心情去接受不可以改變的,並給我智慧使我能區分兩者。”我的很多朋友都不約而同地用一句話來寬慰我“上帝在關上一道門的同時,也會打開另一扇窗。”我希望從他們身上汲取的力量會伴隨我一直走下去。
在大學畢業20年聚會前夕,翻出我大學時的一本筆記本,抄滿青春時代的詩與歌,扉頁竟然抄了這麽一段:
飄飄入世,如水之不得不流;
不知何故來,也不知來自何處;
飄飄出世,如風之不得不吹,
風過漠地又不知吹向何處
伽亞謨《魯拜集》
謹以此紀念我的求醫之路。
後記:
回顧我這幾年來的求醫路,06年第一次做580元的螺旋CT時我毫無思想準備,心想用得著做這種檢查嗎?還嫌檢查費貴,這幾年我已經很習慣了做1千多元的核磁檢查,而且必須是“加強”的,錢少了我反而不安心。2010年1月在北京確診左側聽神經瘤後半年,正巧單位體檢,我借機在人民醫院做過一次700多元的核磁檢查。當時我就很懷疑這個低於平均收費標準的檢查效果,做出來果然什麽也看不清,難不成已經存在的腫瘤消失了?我可不指望出現奇跡。一分價錢一分貨啊,700多元也是錢,既然設備已經過時為什麽不淘汰,讓人白花這個錢不說,耽誤病情檢查那不是誤事嗎?
今年6月在軍區醫院體檢時核磁檢查出“雙頸動脈鞘間隙多發異常信號影,有對比強化,不排除多發神經鞘瘤可能,建議頸部或全身檢查排除外神經瘤病。”為了確診頸部有無腫瘤,7月我又去軍區醫院做了一次1千元的檢查,據說是蘭州最先進的核磁設備——西門子儀器,這樣的檢查除了預約也要排隊,炙手可熱,我專門申情加錢直接做“加強”型,醫務人員告知不用。檢查單拿到手裏,語焉不詳,另有一句“為進一步明確頸部有無神經源性腫瘤建議增強掃描”,等於是白做了。算了,寧信其有不如信其無吧,反正虱子多了不癢,債多了不愁,醫生不是也說頸部即使有腫瘤比起腦部也可以忽略不計嗎?我不是沒有主動申請增強效果啊,何況他們天天做這樣的專業檢查本來就應該考慮到的,難道他們那麽自信不用增強也能得到清晰結果嗎?我08年在二院第一次做核磁時醫生在畫面上看見陰影,不是當即就註射加強針檢查出結果了嗎?這裏為什麽當時不再加強呢?一次檢查1千元,如果遇到貧困家庭不算負擔嗎?明明一次加1-2百元能檢查出效果的,非要變成2次,增加了經濟負擔不說,延誤病情誰來負責呢?
我去北京同仁醫院檢查,醫生直接就開單做增強型;去上海醫院手術,手裏有當地醫院的檢查片子,連多餘檢查都不用重覆。這幾年輾轉北京上海和蘭州的醫院,我也算有些發言權了,我想大城市的醫院除了設備精良、醫術精湛,更主要的是醫德尚存吧。至於我們蘭州的醫院別太指望救死扶傷,如果習慣了挨宰敷衍,有時候也會有效果的。我的腫瘤長那麽大應該是03年耳鳴時就已經有了,做核磁的醫生都覺得以前做CT應該能看出癥狀,可是為什麽做過很多次都沒有一個醫生看出端倪呢?我吃了那麽多營養神經的藥,應該也沒少營養腫瘤吧?至於被江湖醫生註射過的激素,絕對是副作用了。
醫院和患者之間原本是治病救人、相互依存的關系,如今醫患矛盾卻日益激烈,在我曾經就診過的北京同仁醫院和上海新華醫院,更是發生了患者砍殺醫生的血案。到底是什麽逼得病人拿起菜刀去尋仇呢?不知道有沒有人去思考各地湧現的醫患矛盾之後的深層原因。
無論如何,希望我們最好能遠離醫院,保持健康,平靜而幸福地感受屬於我們的人生。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