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章 回來了
關燈
小
中
大
寂靜的夜裏,微弱的月光撒在馬涼涼的電腦桌前。電腦屏幕此時也陷入休眠。幽暗之中,電腦桌前的空間,發出一陣不為人所察覺的波動。幾乎就是一瞬間,馬涼涼又出現在了她消失前的位置上,保持著之前的姿勢,沒有發出一點聲音,也沒有任何人發現。
幾秒鐘後,馬涼涼張開了眼睛。她活動了一下僵硬的身子,感覺全身有種說不出來的疲倦。她整個人坐起來,四周是一片漆黑。借著那一點點月光,馬涼涼終於確認了四周的環境。沒錯,她回來了!她使勁的揉了揉眼睛,晃了晃鼠標。電腦屏幕又亮了起來。馬涼涼看了眼時間,距離她離開,時間才過了半小時。她甩了甩自己的頭,有點不確定自己到底是做了個夢,還是真的進入到小說裏。馬涼涼想著,如果是夢,那也太逼真了!她拿起杯子,喝了口水。一大口水下肚,馬涼涼打了個膈。2秒鐘後,她猛地一拍桌子!因為現在,她可以確定,這一切,不是夢。她剛剛在那個世界吃了盒飯,而剛剛打的膈提示著她,她剛剛吃過的東西的味道。馬涼涼激動的站起來。
我靠!是真的!我真的進到小說裏了!
馬涼涼打開手機立刻打電話給羅茜。然而對面卻是語音信箱。馬涼涼這才想起來,現在是淩晨2點多。羅茜早就睡了,以她的習慣,過了半夜12點,手機就自動進入免打擾模式了。
這一晚上,馬涼涼翻來覆去,輾轉難眠。整個腦子都快被她想炸了,等她好不容易感受到疲倦,才發現,外面的天已經亮了。羅茜的電話在早上八點半的時候準時打了過來。
“你大半夜作什麽妖?咋了?”
“羅茜…”馬涼涼的聲音有些有氣無力。
“幹啥,有屁快放!”
“我看見段一晨了。”
“啥?誰啊?”
“我是說,我看見段一晨了,我小說的男主角。”馬涼涼解釋了一遍。
“你個煞筆是做春夢了吧你!”羅茜在電話那邊白眼都快翻到天上了。
“沒有,我沒做,我一晚上沒睡。”馬涼涼認真道。
電話那邊沈默了幾秒。
“你又….失眠????”
“你相信我嗎?我進到我的小說裏了。”馬涼涼看著天花板,慢吞吞的說。
“我靠,怎麽了你?你晚上沒見就患上精神病了?”
“真的。”
“你正常點。老子馬上要到公司了,沒工夫跟你鬧。”
“你相信我嗎?”馬涼涼又問了一遍。
電話那邊立刻傳來了羅茜的吼叫。
“廢話,信你妹!!!得嘞,你趕緊的睡個覺,中午午休我找你去,行嗎,祖宗?”
“嗯,晚安。”馬涼涼掛掉了電話。她確實困了,掛掉電話就用被子蒙住了頭。
就這樣睡了不知道多久,馬涼涼最終是被羅茜的砸門聲叫起來的。
接下來,羅茜就坐在她家的沙發上,花了十分鐘聽馬涼涼把昨天她是怎麽半夜寫完書穿越,到那個世界發生的點點滴滴,再到今天早上是怎麽醒過來的,完整的聽了一遍。馬涼涼說完一整……段話,氣都沒喘,水也沒喝。說完之後,一臉期待的看著羅茜。
“你要不約個醫生看看吧?”半天之後,羅茜一臉凝重的蹦出這麽一句。
馬涼涼立刻像一個洩氣的皮球一樣癱在沙發上。
“我沒瘋。”馬涼涼眨巴眨巴眼睛,特委屈的說。
“那你下次穿越的時候拿手機整個給我拍下來,我正好開開眼界。”
“自拍?”
“滾!”
這場對話就這樣結束,馬涼涼不怪羅茜不相信,因為她自己都不相信。用羅茜的話來說,就是這個年頭,寫書的哪個沒點那方面疾病?她能堅持這麽久才患病,已經很不錯了。
接下來的幾天,雖然馬涼涼用盡各種方法想試著再次回到小說裏,卻都沒有成功。那一晚的生日魔法就好像失靈了一樣,她想著,該不會是生日願望成真就只讓自己進入小說一次吧,馬涼涼心裏很沮喪。她這些天只顧著琢磨這件事,完全忘記了,今天,就是她和梁川約定好吃飯的日子。
梁川給她打電話過來的時候,馬涼涼還披頭散發的窩在沙發上跟她的室友一起看著新出的綜藝,八卦誰的人設比較假。接到梁川電話的時候,她整個人還有點懵比。
“餵?”馬涼涼甚至都沒仔細看來電顯示,就接了起來。
“小涼?你在路上了嗎?”電話那邊梁川溫和的聲音傳來。
“啊?”馬涼涼這才看了一眼手機,然後就一個激靈從沙發上跳了起來。
“我是梁川。”那人語氣平和。
“噢,噢噢噢,不好意思,我可能得遲一會兒,實在不好意思。”馬涼涼恨不得把自己的臉扯下來然後拍照發過去,然後告訴人家,真對不起,我給忘了,我沒臉見人。我的臉不要了,您拿走吧。
“沒關系,你別急,我也剛到。”
“好的。”
馬涼涼保持著狗帶的微笑掛掉了電話。
死定了。
她沒理會室友詫異的眼神以及跟在她屁股後面契而不舍的追問,直沖到廁所,用最快的速度洗了臉。打開衣櫃的時候,馬涼涼看著羅茜幫自己選的那幾套衣服,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拿了一件自己穿著最舒服的帽衫,踩上球鞋,就出門了。 馬涼涼並不確定梁川這次回來聯系她是為什麽,處於一種什麽樣的心態。她不想打扮的很隆重,萬一人家穿的很隨意,她就怕有種表錯情的尷尬。想了一下,還是做自己吧。既然梁川那時候拒絕了自己,馬涼涼並不認為梁川會因為她穿一件好看的新衣服就選擇重新接受她。
還好,約飯的地點離馬涼涼住的地方不遠,搭地鐵也就三站的距離而已。不過即使是這樣,等她趕到飯店的時候,還是遲了將近二十分鐘。
梁川選的飯店是一家新開不久的川菜,馬涼涼看著飯店的門臉就知道是梁川的品味。走進飯店大堂,裏面的設計很時尚,不是那種中年土豪喜歡的那種,但是又不會過於年輕,還是很有格調的感覺。馬涼涼看著餐廳裏坐著的男男女女,感覺自己穿的好像有點太隨意了。其他人雖說不是穿的盛裝禮服,但是也都是時尚先鋒那一種。她往裏走進去,很快就看到坐在大廳最裏面,靠窗的位置,向她招手的人。
馬涼涼覺得那裏仿佛有一道時光之門,好像看到的是十年前的他一樣。
梁川,一點都沒變。戴著的還是那副簡單的黑色眼鏡,臉上依舊是帶著那種和煦的笑容,身上穿的也還是簡單的白T恤,神色外套,不花哨也不古板,就像他這個人一樣,一切都恰到好處。
馬涼涼突然緊張起來。梁川朝她招招手。她小步的走過去,傻不拉嘰的打了個招呼。
“嗨~”
“好久不見。”
馬涼涼坐下來。菜單被放在一邊,桌子上只擺了一杯檸檬水。看樣子,梁川還沒有點東西。
“先喝點水吧。”梁川把杯子向馬涼涼那邊推了推。
“真不好意思,我遲到了。”她有些拘禁的拿過杯子,第一件事,就是道歉。
“沒事。”回應她的是那個熟悉的笑容。
“餓了嗎,先點菜吧。”
“噢,好。”手裏還握著杯子,馬涼涼點點頭。
“知道你愛吃辣,這家店是朋友推薦的,聽說蠻不錯的。”梁川打開菜單遞過去。
“謝謝。”馬涼涼接過菜單,認真的看起來。
梁川見她這麽認真的低頭看菜單,不由得一笑。
“聽說這家的水煮魚很鮮,辣子雞也不錯的。”他在一旁建議道。
馬涼涼終於把目光從菜譜上移到了梁川臉上。
“好呀。你定吧,我都行。”
梁川又問:“要喝點什麽嗎?”
“水就可以。”馬涼涼立刻說。
點過菜後,兩人才開始正式敘舊。雖然馬涼涼第一眼見到梁川的時候覺得他沒有什麽變化,但是一說起話來,她就發覺梁川其實成熟了很多。她可以感覺到,梁川一直在主導著兩人間的談話,不讓氣氛尷尬,也不顯得過分熱絡。
“你沒怎麽變呀?”梁川給她碗裏夾了一塊魚。
馬涼涼吃了一口魚,感覺整個人有些放松下來了。這場見面沒有想象中尷尬,似乎也沒有觸碰到她的痛處。
“你也是呀。”她自然的一笑。
“這兩年過的好嗎?”
“老樣子。”
“來北京多久了?”
“快兩年了。”
整晚上,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彼此這些年的生活,工作,聽起來和諧美好,仿佛真的就是多年不見的朋友,日常敘舊。但是仿佛很默契的,兩個人都沒有提起當年感情上那點陳芝麻爛谷子的事情。
梁川當年不是一個人走的,他出國的時候,是有一個女朋友的。那個姑娘據說比他晚幾個月出去,兩人申請的是同一所學校。而這次梁川回來,是一個人找的她。馬涼涼不想花時間去揣測這中間到底是個什麽故事,他不說,她不問。他願意說的,她就聽著。馬涼涼覺得這樣挺好的,她這兩年來其實一直很想知道梁川的情況,想知道他在國外的生活過的怎麽樣,但是她沒地方去問,也沒有立場去打聽。她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因為放不下,所以牽掛,還是只是因為,得不到的,總有點心癢癢。現在,她想知道的事情,梁川都親口告訴她了,所以,她挺高興的。
回去的時候,梁川堅持要送她。最後,一路送到了她家門口。回憶是件挺奇怪的事,似乎上一次,兩人一起走回家,還是高中那年了。自從梁川交了各種各樣的女朋友後,就很少和她一起回去了。馬涼涼有點感慨,曾經盼過很多次,能有今天的這樣的場景,能讓他送自己回家,沒想到,就在這樣的場景下實現了。雖然,一切根本不是當年自己設想的那樣。
“想什麽呢?”梁川看著她出神的樣子問。
“沒有……就是覺得我們好多年沒像這樣一起走了。”馬涼涼擡起頭。
梁川似乎沒想到她會這樣說,很認真的看了她一會兒。
“嗯,感覺很好。”
“嗯?”馬涼涼有些不確定他的意思。
“你一個人住?”他轉開了話題。
“沒,和我室友。”她也沒糾纏。
沈默了一下,梁川看著她問。
“你還是一個人?”
“嗯?”
馬涼涼心裏一跳,擡頭,對上梁川的目光。她沒發問,只是用眼神表達了自己的疑問。梁川的眼神溫柔而堅定,他沒回答,但是意思已經很明顯。
“嗯。”這次是肯定的語氣。
梁川想了一下。
“我也是一個人回來的。”
馬涼涼有些呆住了,不敢去想,這話裏的意思。
“進去吧,常聯系。”梁川笑了笑。
……
“喔…好。”
馬涼涼轉身,開門走了進去。
作者有話要說: 男二上線~~~有人看嗎????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幾秒鐘後,馬涼涼張開了眼睛。她活動了一下僵硬的身子,感覺全身有種說不出來的疲倦。她整個人坐起來,四周是一片漆黑。借著那一點點月光,馬涼涼終於確認了四周的環境。沒錯,她回來了!她使勁的揉了揉眼睛,晃了晃鼠標。電腦屏幕又亮了起來。馬涼涼看了眼時間,距離她離開,時間才過了半小時。她甩了甩自己的頭,有點不確定自己到底是做了個夢,還是真的進入到小說裏。馬涼涼想著,如果是夢,那也太逼真了!她拿起杯子,喝了口水。一大口水下肚,馬涼涼打了個膈。2秒鐘後,她猛地一拍桌子!因為現在,她可以確定,這一切,不是夢。她剛剛在那個世界吃了盒飯,而剛剛打的膈提示著她,她剛剛吃過的東西的味道。馬涼涼激動的站起來。
我靠!是真的!我真的進到小說裏了!
馬涼涼打開手機立刻打電話給羅茜。然而對面卻是語音信箱。馬涼涼這才想起來,現在是淩晨2點多。羅茜早就睡了,以她的習慣,過了半夜12點,手機就自動進入免打擾模式了。
這一晚上,馬涼涼翻來覆去,輾轉難眠。整個腦子都快被她想炸了,等她好不容易感受到疲倦,才發現,外面的天已經亮了。羅茜的電話在早上八點半的時候準時打了過來。
“你大半夜作什麽妖?咋了?”
“羅茜…”馬涼涼的聲音有些有氣無力。
“幹啥,有屁快放!”
“我看見段一晨了。”
“啥?誰啊?”
“我是說,我看見段一晨了,我小說的男主角。”馬涼涼解釋了一遍。
“你個煞筆是做春夢了吧你!”羅茜在電話那邊白眼都快翻到天上了。
“沒有,我沒做,我一晚上沒睡。”馬涼涼認真道。
電話那邊沈默了幾秒。
“你又….失眠????”
“你相信我嗎?我進到我的小說裏了。”馬涼涼看著天花板,慢吞吞的說。
“我靠,怎麽了你?你晚上沒見就患上精神病了?”
“真的。”
“你正常點。老子馬上要到公司了,沒工夫跟你鬧。”
“你相信我嗎?”馬涼涼又問了一遍。
電話那邊立刻傳來了羅茜的吼叫。
“廢話,信你妹!!!得嘞,你趕緊的睡個覺,中午午休我找你去,行嗎,祖宗?”
“嗯,晚安。”馬涼涼掛掉了電話。她確實困了,掛掉電話就用被子蒙住了頭。
就這樣睡了不知道多久,馬涼涼最終是被羅茜的砸門聲叫起來的。
接下來,羅茜就坐在她家的沙發上,花了十分鐘聽馬涼涼把昨天她是怎麽半夜寫完書穿越,到那個世界發生的點點滴滴,再到今天早上是怎麽醒過來的,完整的聽了一遍。馬涼涼說完一整……段話,氣都沒喘,水也沒喝。說完之後,一臉期待的看著羅茜。
“你要不約個醫生看看吧?”半天之後,羅茜一臉凝重的蹦出這麽一句。
馬涼涼立刻像一個洩氣的皮球一樣癱在沙發上。
“我沒瘋。”馬涼涼眨巴眨巴眼睛,特委屈的說。
“那你下次穿越的時候拿手機整個給我拍下來,我正好開開眼界。”
“自拍?”
“滾!”
這場對話就這樣結束,馬涼涼不怪羅茜不相信,因為她自己都不相信。用羅茜的話來說,就是這個年頭,寫書的哪個沒點那方面疾病?她能堅持這麽久才患病,已經很不錯了。
接下來的幾天,雖然馬涼涼用盡各種方法想試著再次回到小說裏,卻都沒有成功。那一晚的生日魔法就好像失靈了一樣,她想著,該不會是生日願望成真就只讓自己進入小說一次吧,馬涼涼心裏很沮喪。她這些天只顧著琢磨這件事,完全忘記了,今天,就是她和梁川約定好吃飯的日子。
梁川給她打電話過來的時候,馬涼涼還披頭散發的窩在沙發上跟她的室友一起看著新出的綜藝,八卦誰的人設比較假。接到梁川電話的時候,她整個人還有點懵比。
“餵?”馬涼涼甚至都沒仔細看來電顯示,就接了起來。
“小涼?你在路上了嗎?”電話那邊梁川溫和的聲音傳來。
“啊?”馬涼涼這才看了一眼手機,然後就一個激靈從沙發上跳了起來。
“我是梁川。”那人語氣平和。
“噢,噢噢噢,不好意思,我可能得遲一會兒,實在不好意思。”馬涼涼恨不得把自己的臉扯下來然後拍照發過去,然後告訴人家,真對不起,我給忘了,我沒臉見人。我的臉不要了,您拿走吧。
“沒關系,你別急,我也剛到。”
“好的。”
馬涼涼保持著狗帶的微笑掛掉了電話。
死定了。
她沒理會室友詫異的眼神以及跟在她屁股後面契而不舍的追問,直沖到廁所,用最快的速度洗了臉。打開衣櫃的時候,馬涼涼看著羅茜幫自己選的那幾套衣服,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拿了一件自己穿著最舒服的帽衫,踩上球鞋,就出門了。 馬涼涼並不確定梁川這次回來聯系她是為什麽,處於一種什麽樣的心態。她不想打扮的很隆重,萬一人家穿的很隨意,她就怕有種表錯情的尷尬。想了一下,還是做自己吧。既然梁川那時候拒絕了自己,馬涼涼並不認為梁川會因為她穿一件好看的新衣服就選擇重新接受她。
還好,約飯的地點離馬涼涼住的地方不遠,搭地鐵也就三站的距離而已。不過即使是這樣,等她趕到飯店的時候,還是遲了將近二十分鐘。
梁川選的飯店是一家新開不久的川菜,馬涼涼看著飯店的門臉就知道是梁川的品味。走進飯店大堂,裏面的設計很時尚,不是那種中年土豪喜歡的那種,但是又不會過於年輕,還是很有格調的感覺。馬涼涼看著餐廳裏坐著的男男女女,感覺自己穿的好像有點太隨意了。其他人雖說不是穿的盛裝禮服,但是也都是時尚先鋒那一種。她往裏走進去,很快就看到坐在大廳最裏面,靠窗的位置,向她招手的人。
馬涼涼覺得那裏仿佛有一道時光之門,好像看到的是十年前的他一樣。
梁川,一點都沒變。戴著的還是那副簡單的黑色眼鏡,臉上依舊是帶著那種和煦的笑容,身上穿的也還是簡單的白T恤,神色外套,不花哨也不古板,就像他這個人一樣,一切都恰到好處。
馬涼涼突然緊張起來。梁川朝她招招手。她小步的走過去,傻不拉嘰的打了個招呼。
“嗨~”
“好久不見。”
馬涼涼坐下來。菜單被放在一邊,桌子上只擺了一杯檸檬水。看樣子,梁川還沒有點東西。
“先喝點水吧。”梁川把杯子向馬涼涼那邊推了推。
“真不好意思,我遲到了。”她有些拘禁的拿過杯子,第一件事,就是道歉。
“沒事。”回應她的是那個熟悉的笑容。
“餓了嗎,先點菜吧。”
“噢,好。”手裏還握著杯子,馬涼涼點點頭。
“知道你愛吃辣,這家店是朋友推薦的,聽說蠻不錯的。”梁川打開菜單遞過去。
“謝謝。”馬涼涼接過菜單,認真的看起來。
梁川見她這麽認真的低頭看菜單,不由得一笑。
“聽說這家的水煮魚很鮮,辣子雞也不錯的。”他在一旁建議道。
馬涼涼終於把目光從菜譜上移到了梁川臉上。
“好呀。你定吧,我都行。”
梁川又問:“要喝點什麽嗎?”
“水就可以。”馬涼涼立刻說。
點過菜後,兩人才開始正式敘舊。雖然馬涼涼第一眼見到梁川的時候覺得他沒有什麽變化,但是一說起話來,她就發覺梁川其實成熟了很多。她可以感覺到,梁川一直在主導著兩人間的談話,不讓氣氛尷尬,也不顯得過分熱絡。
“你沒怎麽變呀?”梁川給她碗裏夾了一塊魚。
馬涼涼吃了一口魚,感覺整個人有些放松下來了。這場見面沒有想象中尷尬,似乎也沒有觸碰到她的痛處。
“你也是呀。”她自然的一笑。
“這兩年過的好嗎?”
“老樣子。”
“來北京多久了?”
“快兩年了。”
整晚上,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彼此這些年的生活,工作,聽起來和諧美好,仿佛真的就是多年不見的朋友,日常敘舊。但是仿佛很默契的,兩個人都沒有提起當年感情上那點陳芝麻爛谷子的事情。
梁川當年不是一個人走的,他出國的時候,是有一個女朋友的。那個姑娘據說比他晚幾個月出去,兩人申請的是同一所學校。而這次梁川回來,是一個人找的她。馬涼涼不想花時間去揣測這中間到底是個什麽故事,他不說,她不問。他願意說的,她就聽著。馬涼涼覺得這樣挺好的,她這兩年來其實一直很想知道梁川的情況,想知道他在國外的生活過的怎麽樣,但是她沒地方去問,也沒有立場去打聽。她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因為放不下,所以牽掛,還是只是因為,得不到的,總有點心癢癢。現在,她想知道的事情,梁川都親口告訴她了,所以,她挺高興的。
回去的時候,梁川堅持要送她。最後,一路送到了她家門口。回憶是件挺奇怪的事,似乎上一次,兩人一起走回家,還是高中那年了。自從梁川交了各種各樣的女朋友後,就很少和她一起回去了。馬涼涼有點感慨,曾經盼過很多次,能有今天的這樣的場景,能讓他送自己回家,沒想到,就在這樣的場景下實現了。雖然,一切根本不是當年自己設想的那樣。
“想什麽呢?”梁川看著她出神的樣子問。
“沒有……就是覺得我們好多年沒像這樣一起走了。”馬涼涼擡起頭。
梁川似乎沒想到她會這樣說,很認真的看了她一會兒。
“嗯,感覺很好。”
“嗯?”馬涼涼有些不確定他的意思。
“你一個人住?”他轉開了話題。
“沒,和我室友。”她也沒糾纏。
沈默了一下,梁川看著她問。
“你還是一個人?”
“嗯?”
馬涼涼心裏一跳,擡頭,對上梁川的目光。她沒發問,只是用眼神表達了自己的疑問。梁川的眼神溫柔而堅定,他沒回答,但是意思已經很明顯。
“嗯。”這次是肯定的語氣。
梁川想了一下。
“我也是一個人回來的。”
馬涼涼有些呆住了,不敢去想,這話裏的意思。
“進去吧,常聯系。”梁川笑了笑。
……
“喔…好。”
馬涼涼轉身,開門走了進去。
作者有話要說: 男二上線~~~有人看嗎????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