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章 餵馬
關燈
小
中
大
更新時間2012-8-22 22:59:03 字數:2215
(親,揮揮手指,收藏書架吧。=3=)
不被牛待見,我又跳到了另一個小組避難,把雅和小丸子都拋下了。帶領老師又把我們帶到另一片草地上,這裏有很多小馬兒和小羊。這會終於不用自己辛苦幹農活了。藍伯伯說給同學們餵養小羊小馬的機會,大家聽後都很高興,可我實在高興不起來,因為那只礙眼的童鞋還沒走,還在我們後頭跟著。我瞪著他,他還是瞇著眼無視我的眼刀子。算了,眼不見為凈。
我舉著新鮮的小白菜,把目標瞄準那只最可愛的小羊羔,小羊湊過來撇了一眼白菜,沒等鼻子沾到菜就迅速扭著屁股走了。這,怎麽這樣呢,我趕忙把菜餵給旁邊一只老羊,果然姜還是老的辣,老山羊禮貌些,多聞了會兒,擡起羊頭看向我,意思是“請問能換點別的嗎?”。我楞了,自好自我安慰,說"哼,羊不識擡舉,不過,我還有馬”。連著餵了兩匹馬,結果又是一樣的,沒馬理我的草。我盯著馬兒,撅起了小嘴,真是傷心吶。不被牛待見,連其他動物也這樣啊。
這時童鞋又過來我身邊了,他指著馬兒對我說,“小馬駒不太愛吃這個,你有帶糖不?”。我愕然,不過聽從他的話,掏出包裏自己收著的水果糖果遞給他。接著童鞋把糖遞向馬兒,喏,那只馬迅速湊過來,吃得可歡了,一塊又一塊,看來它對草莓糖的口味還挺滿意的。看來童鞋也有點能耐嘛,我也要試,趕緊給另一只馬試試,同樣的結果,它也很喜歡吃糖。很快它們就把我的糖吃光了,不過我還是很高興。
我回頭瞧著身邊的同學嚷嚷,“小馬不愛吃草,更喜歡吃糖。”
藍伯伯聽到後,他點了點頭,笑著對我們說,“沒錯,其實馬兒也喜歡吃甜的,那裏有方糖!。”接著他指了指馬棚處,那裏有個掛起的袋子,應該就是裝著方糖的。我們可以拿去餵馬咯,不過不可以餵多哦,這對馬也不好哦,吃多了,會膩的。
本來我還想去餵馬的,但是又被童鞋扯住了。本來不想搭理他的,但是剛剛是他想了法子,讓馬兒終於待見我了,勉強聽他要說啥好了。
“幹嘛?”
“在棚子裏面也有馬,你想進去看看嗎?”
不知道為什麽,我竟點頭了。可能是我第一次這樣的他,他眼中所流露出的誠懇。
跟老師報告一下,我才放心跟著童鞋走。進了棚子裏面,與其說是棚子,不如說是溫室的模樣,屋頂是透明的,四周的墻是泥黃色,裏面打掃得很幹凈,而馬兒住的地方都像一間間小屋似的,它們都高高昂著頭,像個驕傲的騎士一樣。而童鞋徑直把我帶到了盡頭那裏,而我也看到了那匹與眾不同的馬。我不知道,怎麽樣才能形容出它的美麗,滿眼雪白的軀體,鬃毛白中帶點藍色,還有那雙濕漉漉的馬眸竟是深藍色的,假如在它頭頂加上螺旋角,那它就像傳說中的獨角獸一樣了,是那麽的高貴、高傲和純潔。
“陳曦,你帶我進來,就是讓我看它吧。”我轉頭看向身後一直沈默的童鞋。
“喜歡嗎?”他很溫柔地摸了摸【獨角獸】的臉,笑著對我說。
我點了點頭,“嗯。喜歡,它是那麽的漂亮。”
“那給它去個名字吧!”
“呃,這個啊?”
看著這個漂亮的跟獨角獸一樣的白馬,它該取什麽名字呢,一時還真想不出來呢。
琢磨了一會兒,我對著童鞋說,“叫它伊麗莎白,好嗎?”(撒花,我終於可以放銀魂的吉祥物進去了。)
見他沒有反應我又冒出一句,“總不能叫它白雪公主吧。睡美人吧——”
這次他終於有反應了,果斷認同了我第一次的叫法。“就伊麗莎白吧。”
噢,耶,伊麗莎白,你就叫這個名字咯。
給它取了名字,我特別想摸一下它,可惜,我又失敗了,伊麗莎白特意擡起頭,不讓我碰它。你,你這是故意的吧。我承認伊麗莎白比我高,而童鞋也比我高。嗚嗚——你們這些壞人,我回去一定要增高。
童鞋看到這樣也不幫我,他又心情愉悅了,抿嘴偷笑,但被我看到了,這已經是光明正大的笑,可惡,為什麽只許他摸。
“是不是我給它糖吃,伊麗莎白才會給我摸啊。”我忍。
“你試試看。”
我拿到方糖,伸手遞給伊麗莎白。我又悲劇了,它噴了下鼻氣,繼續甩頭耍帥。坑爹啊,這馬都成精了,它看不上我的方糖。一種挫敗感油然而生。而童鞋不知從哪裏掏出一包薯片,剝開遞給伊麗莎白。它居然吃了,還吃的津津有味,末了,它還把臉向童鞋手裏蹭了蹭。真會見風使舵啊。
我搶過薯片,也爭著要餵伊麗莎白。而這回,它終於願意給我面子了,吃了兩口,可還是不給我摸,真傲嬌。哼,我明天再來,看你給不給我摸。
“陳曦,我們明天還來看伊麗莎白嗎?”
“你想來?”
“當然了。”我一定要讓它乖乖低頭被我摸著。
他遲疑了一下,“可是明天早上我就要回去了。”
“什麽哦!你每次都這樣!上次也是!”不告而別。
“上次?”
“就是你還在我家的時候,明明說是後天走,結果第二天就跑了。哼。”越說越氣,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麽生氣。
良久,他才慢慢地說出,“那次是有原因的。”
“那原因是什麽?”我的聲音不由變大,有點像在質問他了。
看著我氣鼓鼓的樣子,他突然伸出手摸了摸我的頭顱,很溫柔地,“妍兒,你這是——不想我走嗎!”
“你—說什麽胡話,誰不讓你走了。”我拍掉他的爪子,瞪了他一眼,“你愛走就走,誰要留你啊。”反正我也是明天晚上也回去學校的。
“那我明天不走了,繼續和你一起看伊麗莎白。”
“哼,這是你說的哦!不許反悔!”雖然不知道他為什麽突然改變主意了,但是聽到他這樣說,我的心情也變得愉悅起來。
“嗯。”童鞋點了點頭,沖我笑了笑,燦爛如花。
此時,我想到的唯一念頭是,今天大概是我見到童鞋笑得最多的一天吧。
*——*——*
結果,第二天的早上,我發現童鞋還是走了。我就知道,不見他四年的期間,他的演技是進展不少,我怎麽就相信他呢。果然甲紫姐姐說得沒錯,男人要靠得住,母豬也會上樹。唯一安慰的是,伊麗莎白終於給我摸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親,揮揮手指,收藏書架吧。=3=)
不被牛待見,我又跳到了另一個小組避難,把雅和小丸子都拋下了。帶領老師又把我們帶到另一片草地上,這裏有很多小馬兒和小羊。這會終於不用自己辛苦幹農活了。藍伯伯說給同學們餵養小羊小馬的機會,大家聽後都很高興,可我實在高興不起來,因為那只礙眼的童鞋還沒走,還在我們後頭跟著。我瞪著他,他還是瞇著眼無視我的眼刀子。算了,眼不見為凈。
我舉著新鮮的小白菜,把目標瞄準那只最可愛的小羊羔,小羊湊過來撇了一眼白菜,沒等鼻子沾到菜就迅速扭著屁股走了。這,怎麽這樣呢,我趕忙把菜餵給旁邊一只老羊,果然姜還是老的辣,老山羊禮貌些,多聞了會兒,擡起羊頭看向我,意思是“請問能換點別的嗎?”。我楞了,自好自我安慰,說"哼,羊不識擡舉,不過,我還有馬”。連著餵了兩匹馬,結果又是一樣的,沒馬理我的草。我盯著馬兒,撅起了小嘴,真是傷心吶。不被牛待見,連其他動物也這樣啊。
這時童鞋又過來我身邊了,他指著馬兒對我說,“小馬駒不太愛吃這個,你有帶糖不?”。我愕然,不過聽從他的話,掏出包裏自己收著的水果糖果遞給他。接著童鞋把糖遞向馬兒,喏,那只馬迅速湊過來,吃得可歡了,一塊又一塊,看來它對草莓糖的口味還挺滿意的。看來童鞋也有點能耐嘛,我也要試,趕緊給另一只馬試試,同樣的結果,它也很喜歡吃糖。很快它們就把我的糖吃光了,不過我還是很高興。
我回頭瞧著身邊的同學嚷嚷,“小馬不愛吃草,更喜歡吃糖。”
藍伯伯聽到後,他點了點頭,笑著對我們說,“沒錯,其實馬兒也喜歡吃甜的,那裏有方糖!。”接著他指了指馬棚處,那裏有個掛起的袋子,應該就是裝著方糖的。我們可以拿去餵馬咯,不過不可以餵多哦,這對馬也不好哦,吃多了,會膩的。
本來我還想去餵馬的,但是又被童鞋扯住了。本來不想搭理他的,但是剛剛是他想了法子,讓馬兒終於待見我了,勉強聽他要說啥好了。
“幹嘛?”
“在棚子裏面也有馬,你想進去看看嗎?”
不知道為什麽,我竟點頭了。可能是我第一次這樣的他,他眼中所流露出的誠懇。
跟老師報告一下,我才放心跟著童鞋走。進了棚子裏面,與其說是棚子,不如說是溫室的模樣,屋頂是透明的,四周的墻是泥黃色,裏面打掃得很幹凈,而馬兒住的地方都像一間間小屋似的,它們都高高昂著頭,像個驕傲的騎士一樣。而童鞋徑直把我帶到了盡頭那裏,而我也看到了那匹與眾不同的馬。我不知道,怎麽樣才能形容出它的美麗,滿眼雪白的軀體,鬃毛白中帶點藍色,還有那雙濕漉漉的馬眸竟是深藍色的,假如在它頭頂加上螺旋角,那它就像傳說中的獨角獸一樣了,是那麽的高貴、高傲和純潔。
“陳曦,你帶我進來,就是讓我看它吧。”我轉頭看向身後一直沈默的童鞋。
“喜歡嗎?”他很溫柔地摸了摸【獨角獸】的臉,笑著對我說。
我點了點頭,“嗯。喜歡,它是那麽的漂亮。”
“那給它去個名字吧!”
“呃,這個啊?”
看著這個漂亮的跟獨角獸一樣的白馬,它該取什麽名字呢,一時還真想不出來呢。
琢磨了一會兒,我對著童鞋說,“叫它伊麗莎白,好嗎?”(撒花,我終於可以放銀魂的吉祥物進去了。)
見他沒有反應我又冒出一句,“總不能叫它白雪公主吧。睡美人吧——”
這次他終於有反應了,果斷認同了我第一次的叫法。“就伊麗莎白吧。”
噢,耶,伊麗莎白,你就叫這個名字咯。
給它取了名字,我特別想摸一下它,可惜,我又失敗了,伊麗莎白特意擡起頭,不讓我碰它。你,你這是故意的吧。我承認伊麗莎白比我高,而童鞋也比我高。嗚嗚——你們這些壞人,我回去一定要增高。
童鞋看到這樣也不幫我,他又心情愉悅了,抿嘴偷笑,但被我看到了,這已經是光明正大的笑,可惡,為什麽只許他摸。
“是不是我給它糖吃,伊麗莎白才會給我摸啊。”我忍。
“你試試看。”
我拿到方糖,伸手遞給伊麗莎白。我又悲劇了,它噴了下鼻氣,繼續甩頭耍帥。坑爹啊,這馬都成精了,它看不上我的方糖。一種挫敗感油然而生。而童鞋不知從哪裏掏出一包薯片,剝開遞給伊麗莎白。它居然吃了,還吃的津津有味,末了,它還把臉向童鞋手裏蹭了蹭。真會見風使舵啊。
我搶過薯片,也爭著要餵伊麗莎白。而這回,它終於願意給我面子了,吃了兩口,可還是不給我摸,真傲嬌。哼,我明天再來,看你給不給我摸。
“陳曦,我們明天還來看伊麗莎白嗎?”
“你想來?”
“當然了。”我一定要讓它乖乖低頭被我摸著。
他遲疑了一下,“可是明天早上我就要回去了。”
“什麽哦!你每次都這樣!上次也是!”不告而別。
“上次?”
“就是你還在我家的時候,明明說是後天走,結果第二天就跑了。哼。”越說越氣,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麽生氣。
良久,他才慢慢地說出,“那次是有原因的。”
“那原因是什麽?”我的聲音不由變大,有點像在質問他了。
看著我氣鼓鼓的樣子,他突然伸出手摸了摸我的頭顱,很溫柔地,“妍兒,你這是——不想我走嗎!”
“你—說什麽胡話,誰不讓你走了。”我拍掉他的爪子,瞪了他一眼,“你愛走就走,誰要留你啊。”反正我也是明天晚上也回去學校的。
“那我明天不走了,繼續和你一起看伊麗莎白。”
“哼,這是你說的哦!不許反悔!”雖然不知道他為什麽突然改變主意了,但是聽到他這樣說,我的心情也變得愉悅起來。
“嗯。”童鞋點了點頭,沖我笑了笑,燦爛如花。
此時,我想到的唯一念頭是,今天大概是我見到童鞋笑得最多的一天吧。
*——*——*
結果,第二天的早上,我發現童鞋還是走了。我就知道,不見他四年的期間,他的演技是進展不少,我怎麽就相信他呢。果然甲紫姐姐說得沒錯,男人要靠得住,母豬也會上樹。唯一安慰的是,伊麗莎白終於給我摸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