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 49 章節

關燈
走到我面前,點著頭:“嗯,我老婆化了妝就是漂亮。”

“阿一,我還是覺得這個裝會不會太濃了一些啊還有啊,這件禮服好緊,都快弄得我喘不過氣來了,可不可以換一件啊?”我大口的呼吸著空氣

“忍耐一天吧,習慣就會好的。乖啦”說完摸摸我的頭

我看了看旁邊的爸爸媽媽,他們也在不住的點頭,沒辦法了,只好將就一天了

“快開始餓了,我們還是趕緊下去吧,就等咱們了”

打開化妝間的大門,天啊,好多人啊,全是來祝賀的嗎?也難怪,沈家這麽有錢,肯定認識很多人,而且大多數都是有錢人。男的高傲氣派,女的雍容華貴,總感覺自己是和他們格格不入的

“怎麽那麽多人啊?”我挽著阿一的胳膊,靠近他小聲問道

“這事全是我爸媽商場上的朋友”

“我。。。我有點怕了,不然,咱們改天再定吧!”這個時候我倒有些退縮了

“傻瓜,都這個時候了你才說啊。放心啦,不怕,有我在呢”說完他用另一只手拍著我挽在他胳膊上的那只手

看我還說有些疑慮,他又對我說:“來,笑一下,不要擔心,一切有我”

無奈之下,我只好花旗那尷尬又有些虛偽的笑容

“看啊,沈少爺的女朋友真漂亮”

“是啊,他們可真是郎才女貌,天造地設的一對”

“沈少爺和他女朋友好相配呀”

。。。。。。

我知道他們大多都是阿諛奉承吧,我心裏明白,我再怎麽化妝,也只是一只醜小鴨,永遠也變成不了白天鵝,盡管被包裝的很好,但內在還是露不出貴族的氣質

訂婚宴會進行得很順利,除了敬酒就是阿一幫忙介紹熟人。而我的酒一般都讓阿一給擋下了,實在是沒辦法擋的我也只喝了一小口,等到沒人的時候再吐掉

正當宴會要結束的時候,不知是誰喊了一句讓我非常不爽的話

“沈少爺,都訂婚了,就來一個訂婚之吻吧?”

什麽?定情之吻?著這麽多人面前怎麽會好意思?誰這麽大嘴巴呀?

“是啊。沈少爺,吻一下你女朋友嘛”

“沈少爺,讓我們看看你有多麽愛你女朋友?親一個”

完了,這下全都帶動起來了,這到底是誰說的,要讓我知道我非弄死他不可。我雙手緊握,手心裏全是汗,現在該怎麽辦啊,好尷尬的局面啊。這時,阿一的手一下子攬住我的腰,另一只手箍住我的手,我還沒反應過來,他的唇已經覆蓋在我的唇上,天啊,沒臉了,阿一,你幹嗎啊?人家還沒同意呢好不好?我睜大眼睛瞪著他,可他並沒有要放開我的意思。真是的,到底要吻多久啊?

終於可以回家了,終於可以坐一下了,終於可以吃飯了,這一天,是我長這麽大最累的一天,可折騰死我了,不許坐著,還不許吃飯,啊,這是什麽跟什麽呀?要早知道會這樣,我才不答應什麽訂婚呢!

“餓了吧?”阿一看我坐到沙發上,也跟著坐了下來。也靠在沙發靠背上,瞇著眼。我想這一天他也是累壞了吧!

“我好餓哦”我向他投去求助的目光,我的胃都有些痛了耶

他坐直身子,朝著廚房大喊:“李媽,快去拿點吃的來”

“不然你先去洗個澡,洗完澡再吃飯吧”

洗個澡就是舒服,從來都沒有這麽累過,我想主要還是心裏累吧,訂婚的那塊石頭也算是落地了,洗完澡,整個人也清爽了許多,疲憊也減少了

吃完飯剛準備休息,就被叔叔阿姨叫住了

“小舒啊,你看,你和阿一訂婚版的也太倉促了些,沒有太豪華,你別往心裏去”叔叔有些不好意思的說

天啊,這也叫倉促?這也叫不豪華?這種大場面我還是第一次見呢

“叔叔,已經夠了,我怎麽會在乎這些呢”我撓撓頭

“是啊,這已經夠好了”媽媽也跟著附和

“我們也沒什麽禮物給你,阿一的爺爺臨走的時候說是過這房子給他將來的孫媳婦”說完把一串鑰匙交到我手裏

“什麽?房子?叔叔,我不能要啊”我把鑰匙放到茶幾上

“這是阿一爺爺的願望,你不會也違背吧!”

“可是。。。。。。”我看看阿一,他點了一下頭

“謝謝叔叔,那我就先收下了”

“小舒,事出倉促,等以後有時間了,我們再辦一次也行啊。我呢,也沒準備什麽,來,這個收著”阿姨說著,把一個帶有紫寶石的戒指塞到我手裏

“阿姨,這是。。。。。。”我不解的看著阿姨

“這是阿一的奶奶給我的,聽說這是阿姨爺爺的奶奶的,他希望這個戒指能一直傳下去,背面還有沈家的沈字呢,這種戒指你看這也許是老了一些,但是市面上已經沒有了,這才是它珍奇之處”

“這麽說來,這個戒指。。。是沈家傳家的?我。。。我怎麽敢收啊?”我推讓著

“收下吧,你已經和阿一訂婚了。以後就是我們沈家的人了,來,伸手”說著拉起我的手把戒指戴到了我的手上

我看看爸媽,看看老哥,實在是不知道該不該要這個戒指,怎麽說現在要這個戒指還有點早吧!

“阿姨”

“小舒,你先收下吧《我媽也就是這一個心願”阿一走到我旁邊,握著我的手

“哦”我有些不情願地點點頭

真是的,有錢人家就是這樣嗎?訂婚就送這麽重的禮物,那等以後結了婚豈不是給更大的?

“那行了,也沒什麽事了,早點休息吧,今天大家都累壞了”阿姨說著摸摸我的頭

第二天去學校,全校人,尤其是女生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再加上我和阿一是手牽著手走進校園的,就更加羨慕了

其實,我不想進班裏,因為自從那次和高雄說清楚以後,我就覺得高雄好像刻意疏遠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麽解開她心裏的結,這樣子以後再一個班級,低頭不見擡頭見的,要怎麽相處啊?想想都覺得頭痛。終歸還是要進班的,我想等今天下午發光學以後還是和高雄好好的溝通溝通吧,這樣子恐怕誰都不好受

可進了教室,並沒有發現高雄。這時,手機卻響了起來。看了一下號碼,是高雄

“餵,高雄嗎?”

“是,我要走了”

“什麽?去哪?”

“回我原來的學校”

“什麽?為什麽要回去?”我急了,這樣一來不就是正好說明了是我把他逼走的嗎?

“我來這可是為了你,現在你已經不需要我了,我已經沒有什麽理由再繼續下去了”

“什麽時候?”

“今天,上午,十點,我已經在機場了”

“你等我一下,我去送送你”

“不用了,小舒,我的號碼不會變的,如果等哪一天你後悔了,一定要找我,我會一直等你”

“高雄,你先不要說這些了,我現在就去找你,你等著我,一定要等著我啊”我急急忙忙的掛上電話

看看表,已經九點半了,我跑去阿一的班級,叫他。也許他是看到我焦急的模樣,也沒再打算取笑

“什麽事啊?這麽急?”他一臉的嚴肅

“送我去機場好不好?”

“去機場?”

“路上再告訴你吧,總之你先送我去機場”我拉著他的胳膊

“好,你先不要著急,我們這就去”

畢竟高雄是為我而來的,現在又要為我而走,於情於理我還是覺得應該送送他,這個地方高雄沒有朋友,現在走了我都不能送他一下嗎?至少道個別還是應該的吧。希望阿一知道後別亂吃醋才好

“到底什麽事呀,這麽急?”

“高雄要走了,我想去送送他,他是為我而來的,我覺得心裏怪不好意思的。你別生氣,我沒有別的意思,我只是想單純的送送他”我看著他緊皺的眉,小心翼翼地說。因為我發覺他的眼神似乎閃爍了一下

他沒再說什麽,依然在高速的開著車。好像今天的車也很給面子,居然沒塞車

九點四十就到了機場

“你去吧,我在外面等著你”

或者他是不想看到我和高雄道別的場面吧

終於在休息區我看到了高雄,他瞇著眼,頭仰在椅子的後背上

“高雄”

他轉過頭,眼裏盡是悲傷,唉,看來我又傷了一個人

他看到似乎很吃驚,但很快又恢覆得很寧靜

“你為什麽決定要走呢?”

“那你給我一個我留下來的理由”

“我。。。。。。”

“為什麽不留我呢?是因為根本不想留嗎?”

是嗎?我是真的這樣想的嗎?我想還不至於這樣吧!

“高雄,對不起”

“沒關系,我還經得起打擊的,小舒,祝你和沈洛一幸福”

“高雄,你會有更好的人的,我也祝你幸福”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