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三十五章

關燈
更新時間2013-1-14 23:50:33 字數:1657

東莞東火車站,原名常平火車站,顧名思義正是坐落在東莞常平鎮,是為南北交通的一個要塞。有人說東莞真是變態,一個市有幾十家五星級的酒店,要我說東莞最變態的就屬常平了,一個鎮兩個火車站。一個東莞火車站,另一個就是我們眼前的東莞東火車站了。

我們三個人是包了輛面包車直接到車站,那麽多行李坐公交車的確很不方便。

火車站前的廣場上此時已經熙熙攘攘的聚集了不少人,可能中秋節快到了的原因,入站口前排起了兩條長龍,估計一不少人都想回家和家人團聚。由於是第一次到火車站來,不免會像鄉巴佬似的到處張望。火車站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廣場周圍的那一排飯店。五湖四海的不管是哪個省都能在招牌上面找到影子。

把行李放在地上,三個人圍著行李隨意的聊聊等待車子入站的時間。看著不少人喜氣洋洋滿臉春風的從車站裏出來,不由心中一痛。想起一首閩南語歌曲的一句歌詞:看別人歡喜來接親人,阮是傷心來相送。眼眶不禁有點濕潤,如果不是並非只有雪情一個人還有一個陳庚,再加上自己一個大男人的流淚太諷刺了,恐怕眼淚會憋不住往外流了吧。

“對了,你怎麽不和雪情一起回去呢?”可能看我太才沈悶了陳庚問我。

“是啊,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回去呢?”雪情也擡頭問我。

“你們是可以一起回去啊,估計你都還沒去過湖北吧。”陳庚也在一旁幫腔。

“我都沒買票怎麽去?”

“沒事啊,火車的話可以上了車再買票的啊。”陳庚繼續解釋道。

“我行李都沒拿呢!”我搖了搖頭,隨表找了個理由搪塞道。不敢答應可能是近鄉情更怯的關系,沒去還好,去了恐怕就要面對她的家人,終究覺得忐忑不安。

雪情見我搖頭拒絕了,也不再多說什麽。三個人繼續天南地北的瞎扯著。大多都是他們兩個人在說我在聽,畢竟我的心並沒有放在聊天的內容上。東飛伯勞西非燕,黃姑織女時相見。即將分別了,若不是陳庚在這裏,,或許現在我還能將雪情擁在懷抱裏吧。

分別的時間漸漸逼近了,終於到了該進站的時間了。隨著隊伍把雪情送進了入站口,看著雪情漸行漸遠逐漸消失在人流之中的背影,心中沒來由的一痛:你終於走了,可你什麽時候回來?你還會再回來嗎?

“上了車記得給我發一條信息。”我拿出手機給雪情發了條信息。

沒多就就收到雪情的回信:“恩好的,我現在在候車室裏了,還要等半個小時火車才會來,要不你先回去吧。”

“不用了,我要在這裏等,等到火車把你帶走的那一刻。”

“那會不會太晚了?那時候不知道還有沒有車啊?”

“不管了,沒車的話我再想辦法吧。”

我沒理會雪情的建議,執意留下來等候火車的到來。本來是有綠色通道可以讓家人朋友到月臺上去送別的,可能因為臨近中秋或者其他的原因,車站的管理員不讓我進去。只好呆在外面陪雪情一起等候火車的到來。

“嘟……”離別的火車終於進站了,手機也在這個時候響了起來,是雪情發來的消息:“火車來了,我要走了。”

看著雪情發來的信息越發的揪心,含著淚回覆道:“我知道,路上你要在照顧好自己,警覺一點,不要被人騙了。”

發出的信息許久沒收到回信,我不由的擔心起來。正在我想著是不是給雪情打個電話的時候雪情就打了電話過來:

“我上車了,剛剛人好多要找座位放行李的沒顧上回你信息,你回去了沒有?”

“還沒呢,等你走了我再走。”我忍著眼淚說道。

聽了我的話雪情有點著急了:“別傻了,我上了車就沒什麽事情了,你趕快到對面的汽車站看看還有沒有車回去。”

想著就算有車也不差這幾分鐘,於是我對雪情說道:“沒事,你不用擔心我,路上照顧好自己,肚子餓了就吃點東西。別睡著了,如果很困也不要睡得太死了,要警覺一點啊。”

即便雪情已經老大不小了,也不是第一次坐火車,我卻依然放心不下,不斷叮囑她。

“嘟……”火車終於走了,帶走了雪情,也帶走了我的思念。

擡頭看著已經繁星點點的夜空,自己也該回去了,從今天開始就要在這裏等候雪情的回來了。

可是,她還會回來嗎?看她把行李收拾的一幹二凈的,什麽也沒有留下。似乎不想再回來的樣子。如果不回來了我們這段感情還會存在嗎?希望是自己多想了吧,畢竟中午才合了影,如果她真的打算一去不回的話,有這麽會留下照片呢?搖了搖頭,我不再多想,希望是因為即將分別的關系自己想太多了吧。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