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章
關燈
小
中
大
更新時間2012-12-11 23:57:14 字數:1936
夜晚的風帶著幾許的涼意,我點了支煙站在廠門口等候著佳人的到來。這還是我第一次約的女孩子,心裏的緊張自是不用言表。事情也就是這樣,在雪情宿舍裏與她聊了一會後我便托辭走人了。雖然因為我意外的摔了一跤氣氛並不拘謹,卻還是不習慣被那麽多女人圍著看的感覺。之後便在宿舍裏與雪情聊起了信息。我在信息中約了她,然後我就在這裏等她了。即便如此,還是經過了一番苦口婆心的語言轟炸。看著手機裏“在廠門口等我”短短的幾個字,抽完三只煙後,風雨裏等候已久伊人終於出現,一把天藍色的雨傘遮住了她的整個上半身,若不是她在走到我面前的時候把傘傾斜了下,讓我看到傘裏那恬靜的臉蛋,恐怕我也不敢確定她是不是餘雪情。
天空依然下著蒙蒙的細雨,路上的行人多數冰不打傘,任由那細若毫毛的春雨傾灑在身上,欲濕已幹,直流下輕輕的晚春微寒。
“雪情,雪情…”我在她身後喚道。
“啊,幹嘛?”在雨傘下露出了她一臉的羞紅。
“第一次嗎?”
“是啊…”雪情緬甸的笑了笑,聲音幾乎微不可聞。
“你不用緊張,其實我比你還緊張,因為我也是第一次約女孩子。”回答我的是一陣沈默,我搔了搔頭,幹笑了兩聲。
水口雖然是不大的一個工業區,卻是位於有著毛衣市場之稱的大郎鎮。其繁華程度雖然還比不上城鎮,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娛樂場所幾乎全部都有了。但是繁華的背後同樣隱藏著隱患,今天這裏打打架明天那裏搶搶劫,殺人QZ的事情都曾經有過。第一次與雪情相約怕是不能帶她到那些娛樂場所去,恐怕會給她留下一些不好的陰影。
於是便出口詢問道:“雪情,我們要去那裏逛逛?”說話的時候我不由把手伸進口袋裏,握著剛剛借來“紅牛”。
“你來決定吧!”雪情的聲音依然有些急促與顫抖,顯然還是有點緊張。
“我也才來不久,也不知道哪裏好玩的。”我踢了踢腳邊的石頭,又把問題踢回給雪情。
終於,雪情把腦袋從傘裏擡了出來,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周圍的環境,當我以為她想說出個定議的時候,,她居然又把頭埋進傘下說道:“你看著辦吧…”
這也行?
我看著她一系列的動作,感覺自己好像被她的肢體語言騙了一樣,暈呼呼的。沒辦法,我只好挑一個她沒理由拒絕的地方:網吧!果然,雪情並沒有拒絕,輕輕地嗯了一聲,便又在前頭默默地走著。
回宿舍已經11點多了,從網吧回來的路上,經過一家糖水店,進去吃了一份他們兼營的砂鍋面。那段時間是自從我和雪情認識後說話最多的了,從工作到家庭,興趣到希望,從前到未來,無所不談。畢竟兩個人面對面坐著,同時低頭都能碰到的情況下,再多的話也不夠談。
回廠的路上雪情沒有再打傘,只是離我有點距離。我一直努力想找點話題和她說說話,但到嘴邊,卻又不知道怎麽說來得恰當。路途並不遙遠,幾分鐘的路很快就走到了。
翌日,上班又逢大赦,加上今天,已經是連續放三天的假了,有消息說明天便該開始上班了。既想趁熱打鐵,也不想放棄這個機會,於是便在離開車間的路上給走在前面的雪情發了條短信:
要不要一起出去玩?
“叮…”雪情的手機在前方響起。
在我焦急的等待之間,她的回信終於來到“
不去了,你自己玩得開心點。
沒有你我開心不起來,因為你已經偷走了我的心。雖然我很像把這句話發過去給她,終究還是忍住了,不能因為一時的調笑自毀前程啊。現在就是要忍,忍到有把握的時候再來表白!
於是回了她一句:那好,你也要開心點!”發完這信息回頭看著雪情轉身進入宿舍的背影暗自苦笑,還以為又了昨晚上的約會她會同意呢,沒想打他的臉皮這麽薄。
回到宿舍裏,無聊地上了3G網,自從上次辭版後我就很少再上了。經過上次大鬧之後,原本找一大堆理由來回絕我辭版的社管已經同意的我的辭版申請。在文版裏逛了一個上午,和老朋友們說說事業吹吹人生,終究覺得乏味、無趣。經過一番細想之後,便發個退網的帖子告訴網友們自己想退網的打算。
吃罷午飯,黑八提議去溜冰場溜溜冰,看著他黑炭班的臉上流露出的那麽一絲丁點的誠意的份上勉強答應他的邀請。由於午後的關系,再加上並非休息日,溜冰場裏沒有什麽人,感覺很是空曠。這也好,要是小芳也在的話就不好辦了,雖然自己對她的好感也不差,不過也可能是近水樓臺的關系,我還是比較喜歡雪情的。怕有人會在雪情面前散播一些不利於我的謠言。雖然向往王展所說齊人之福,卻也明白個中的道理:風光是一時的,幸福是短暫的,剩下的只有無盡的寂寞與悔恨。這種事,想想就好。看來是不是應該找個理由讓自己討厭小芳了?在溜冰裏轉悠了幾圈後,在角落裏休息抽煙的時候自己這樣想到。腦中浮出這個想法的時候,自己也嚇了一跳。即便是小芳有個什麽缺點也是正常的,人無完人,這樣做的話會不會太草率了?那又該如何是好?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夜晚的風帶著幾許的涼意,我點了支煙站在廠門口等候著佳人的到來。這還是我第一次約的女孩子,心裏的緊張自是不用言表。事情也就是這樣,在雪情宿舍裏與她聊了一會後我便托辭走人了。雖然因為我意外的摔了一跤氣氛並不拘謹,卻還是不習慣被那麽多女人圍著看的感覺。之後便在宿舍裏與雪情聊起了信息。我在信息中約了她,然後我就在這裏等她了。即便如此,還是經過了一番苦口婆心的語言轟炸。看著手機裏“在廠門口等我”短短的幾個字,抽完三只煙後,風雨裏等候已久伊人終於出現,一把天藍色的雨傘遮住了她的整個上半身,若不是她在走到我面前的時候把傘傾斜了下,讓我看到傘裏那恬靜的臉蛋,恐怕我也不敢確定她是不是餘雪情。
天空依然下著蒙蒙的細雨,路上的行人多數冰不打傘,任由那細若毫毛的春雨傾灑在身上,欲濕已幹,直流下輕輕的晚春微寒。
“雪情,雪情…”我在她身後喚道。
“啊,幹嘛?”在雨傘下露出了她一臉的羞紅。
“第一次嗎?”
“是啊…”雪情緬甸的笑了笑,聲音幾乎微不可聞。
“你不用緊張,其實我比你還緊張,因為我也是第一次約女孩子。”回答我的是一陣沈默,我搔了搔頭,幹笑了兩聲。
水口雖然是不大的一個工業區,卻是位於有著毛衣市場之稱的大郎鎮。其繁華程度雖然還比不上城鎮,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娛樂場所幾乎全部都有了。但是繁華的背後同樣隱藏著隱患,今天這裏打打架明天那裏搶搶劫,殺人QZ的事情都曾經有過。第一次與雪情相約怕是不能帶她到那些娛樂場所去,恐怕會給她留下一些不好的陰影。
於是便出口詢問道:“雪情,我們要去那裏逛逛?”說話的時候我不由把手伸進口袋裏,握著剛剛借來“紅牛”。
“你來決定吧!”雪情的聲音依然有些急促與顫抖,顯然還是有點緊張。
“我也才來不久,也不知道哪裏好玩的。”我踢了踢腳邊的石頭,又把問題踢回給雪情。
終於,雪情把腦袋從傘裏擡了出來,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周圍的環境,當我以為她想說出個定議的時候,,她居然又把頭埋進傘下說道:“你看著辦吧…”
這也行?
我看著她一系列的動作,感覺自己好像被她的肢體語言騙了一樣,暈呼呼的。沒辦法,我只好挑一個她沒理由拒絕的地方:網吧!果然,雪情並沒有拒絕,輕輕地嗯了一聲,便又在前頭默默地走著。
回宿舍已經11點多了,從網吧回來的路上,經過一家糖水店,進去吃了一份他們兼營的砂鍋面。那段時間是自從我和雪情認識後說話最多的了,從工作到家庭,興趣到希望,從前到未來,無所不談。畢竟兩個人面對面坐著,同時低頭都能碰到的情況下,再多的話也不夠談。
回廠的路上雪情沒有再打傘,只是離我有點距離。我一直努力想找點話題和她說說話,但到嘴邊,卻又不知道怎麽說來得恰當。路途並不遙遠,幾分鐘的路很快就走到了。
翌日,上班又逢大赦,加上今天,已經是連續放三天的假了,有消息說明天便該開始上班了。既想趁熱打鐵,也不想放棄這個機會,於是便在離開車間的路上給走在前面的雪情發了條短信:
要不要一起出去玩?
“叮…”雪情的手機在前方響起。
在我焦急的等待之間,她的回信終於來到“
不去了,你自己玩得開心點。
沒有你我開心不起來,因為你已經偷走了我的心。雖然我很像把這句話發過去給她,終究還是忍住了,不能因為一時的調笑自毀前程啊。現在就是要忍,忍到有把握的時候再來表白!
於是回了她一句:那好,你也要開心點!”發完這信息回頭看著雪情轉身進入宿舍的背影暗自苦笑,還以為又了昨晚上的約會她會同意呢,沒想打他的臉皮這麽薄。
回到宿舍裏,無聊地上了3G網,自從上次辭版後我就很少再上了。經過上次大鬧之後,原本找一大堆理由來回絕我辭版的社管已經同意的我的辭版申請。在文版裏逛了一個上午,和老朋友們說說事業吹吹人生,終究覺得乏味、無趣。經過一番細想之後,便發個退網的帖子告訴網友們自己想退網的打算。
吃罷午飯,黑八提議去溜冰場溜溜冰,看著他黑炭班的臉上流露出的那麽一絲丁點的誠意的份上勉強答應他的邀請。由於午後的關系,再加上並非休息日,溜冰場裏沒有什麽人,感覺很是空曠。這也好,要是小芳也在的話就不好辦了,雖然自己對她的好感也不差,不過也可能是近水樓臺的關系,我還是比較喜歡雪情的。怕有人會在雪情面前散播一些不利於我的謠言。雖然向往王展所說齊人之福,卻也明白個中的道理:風光是一時的,幸福是短暫的,剩下的只有無盡的寂寞與悔恨。這種事,想想就好。看來是不是應該找個理由讓自己討厭小芳了?在溜冰裏轉悠了幾圈後,在角落裏休息抽煙的時候自己這樣想到。腦中浮出這個想法的時候,自己也嚇了一跳。即便是小芳有個什麽缺點也是正常的,人無完人,這樣做的話會不會太草率了?那又該如何是好?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