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四一章 與羅氏的合作(2) (2)
關燈
小
中
大
是愛情。
現在妻子經常抱怨我晚上睡覺不抱著她睡。我解釋說,如果我抱著她睡覺,第二天我胳膊會痛,她立刻反駁說,當初我們談戀愛的時候,你不是經常一晚上一晚上抱她嗎,怎麽重來沒見你喊胳膊疼?想想也是,當初真的不疼,還覺得很幸福。每當這時候,我就傻笑,說,我也不知道。妻子呵呵笑幾聲,也不再追究了。
也許,戀愛和婚姻確實是不同的。戀愛的感覺太美妙了,如果你沒有經歷過真正的戀愛,我覺得太可惜了。如果可能,我真希望自己一輩子停留在那個戀愛的時間,永遠幸福。
但是,人必須要成熟。婚姻是另外一種幸福。
我開始暗暗下了決心,我要和妻子結婚。轉眼,我26歲了。我對妻子說,我們結婚吧,妻子嚴肅你來,說:你一定要考慮清楚,別一時沖動。我說:我早考慮清楚了。其實,自從那次分手失敗之後,我已經下定決定,就是這個女人了,其他女人我都不要。管她的那些困難,我都能克服。大不了生活的比別人稍稍差一點點。但是我一定能讓我們幸福的。
決定結婚之後,我帶她拜見我的家人。開始我沒有告訴父母她的真實情況,只說她的工作很好。父母對她這個人比較滿意。她比較討人喜歡。後來,幾次見面,混熟悉了之後,我才逐漸說出她工作的事情。我的父母都是知識分子,非常開通。母親郁悶過一陣,看我堅持,也沒說什麽。讓我感到很開心。我真的感謝我的父母,她們太體貼兒子的感受了。
父母和我不在一個城市,很遠,所以我的事情他們除了給錢,基本就無法幫忙了。在妻子的堅持之下,我麽堅決拒絕了父母的資助。單位已經取消了福利分房的制度,所以,我們必須租房子。
我們找了一個每月150元的平房,陰暗潮濕,整天都必須開燈。兩間房,一個廚房,一個衛生間。開始了我們的家庭生活。現在想來,條件真的很差。但是我們現在還很懷念那段時光。
妻子很幸福的用她能夠想到的方法把我們的新房間布置的很溫馨。雖然簡陋,但是真的有家的感覺。當時,我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們請了幾個朋友,領了結婚證,然後在一家不高檔的照相館花150元照了一張很臭屁的婚紗照。無限滿足的掛在我們床頭。兩個人傻呼呼的倒在床上欣賞了好久。所以,我看《結婚十年》的那一段特別有共鳴,因為我們也有相似的經歷。
我們的新婚之夜也就是在那個簡陋的房子裏面度過的。說起新婚之夜,我覺得真的很有趣。因為我們第一次有了男女之實。在壇子裏面的都是成年人了,我不怕說出來。其實,第一次根本沒什麽快感,有的只是好奇和緊張。我記得我們直到後來昏昏睡去,也沒有完全成功。天亮的時候,醒了,又努力了很久,終於成功了。但是因為她喊痛,所以我也不敢動。最後還是完成了。當時,我們都覺得很好笑。但是,這是人生中一段美好回憶,現在我們想起當時的情況,還覺得甜蜜。
我們的小日子開始了,我每天上班下班,她上班下班。家裏的一切,包括我穿什麽衣服,妻子都能照顧的好好的。我回到家裏,除了看書,看電視,看報紙,什麽都不用作。妻子是個好女人,很賢惠。但是,妻子在她的父母家裏也是什麽不作的人(她是家裏唯一的小女兒,有兩個哥哥),她的爸爸媽媽知道我們家裏面是妻子做飯之後,詫異了好久,覺得不可想象。妻子在為我改變,說實話,開始妻子的飯的真是難吃。開始,我沒覺得。可能是新婚幸福吧。後來,我就會說。妻子於是找了很多菜譜學了很多。現在我除妻子的飯菜,連我爸爸飯菜都吃不慣了。每次到妻子父母家裏,我覺得她爸爸媽媽手藝比我老婆差多了,呵呵。
日子一天一天過,新婚的幸福逐漸淡去。但是我們的感情還是和談戀愛的時候一樣,我活的很快樂。即使在工作中遇到不順心的事情,對妻子沒什麽好臉色,她也會默默的不來打擾我或者寬慰我。每次看到她,我都覺得無限的柔情,很多不愉快的情緒都消失了
妻子身材很好,怎麽吃都不怕胖的那種,好多女人都羨慕她。但是她很節儉。給我買東西很舍得花錢,給她自己買都是買比較便宜的。其實我們的經濟並不緊張。每次都是我給她買好的外套。
我們經常出去玩,經常去散步。非常快樂,晚上,在床上也經常纏綿不休。我們眼裏沒有別人。
在那個難忘的平房裏面住了不到2年,我們有了自己的房子。我們自己買了房子,每次回到家裏,看到妻子,我就覺得自己都多了一份責任,我就暗下決心,一定要努力。這種動力,讓我工作很努力,除了本質工作,我到外面給別人做工程,賺了不少錢,提前實現了自己的房子夢想。搬到新家之後,我們時常回憶那段平房的簡陋時光。滿臉都是幸福。1年之後,我們有了自己的車,雖然車子很抵擋,但是畢竟是自己的吧。妻子也比以前胖了不少,更加豐滿,具有少婦的韻味了。
但是我們的生活方式基本沒有什麽改變,我在家裏什麽都不作,即使她上班去了,依然會給我把每頓吃的東西規劃好,到時候到微波爐裏面熱一熱就ok了。而且每天都會打電話回家問我吃了沒有。
家是我下班之後唯一想回去的地方。新婚的**早就腿盡了。因為我的工作經常接觸異性,經常在被窩裏面,妻子會問我你想過沒有要找個情人什麽的?我笑了笑,如果有感覺,也可以呀。妻子立刻緊張的問:那你遇到有感覺的了嗎?我說:沒有,她們都不如我老婆。我有病呀,放著老婆不要,到外面去冒風險?老婆一邊幸福的笑,一邊說我虛偽。呵呵,其實我說的是真話,很多人都說,男人都是下半身指揮大腦的。但是,根據我的感覺是,那是他們沒有遇到真正喜歡的人,如果你的妻子是你真正喜歡的,你真的不會背叛她的。男人好色,這是對的,但是好男人和壞男人的區別在於是否能夠控制自己。
我每次想到如果我背叛妻子,妻子那傷心的眼神,我就會心痛。我會毫不猶豫的打消不該有的念頭。
這也奉勸女人們,你們抓住男人最好的辦法是從心裏征服他,而不是通過其他方法。
我知道,凡是喜歡我的故事的人,一般都是有相似經歷或者對愛情對婚姻有經歷的人,只有這些人對婚姻對愛情才會有深刻的認識。我發現網絡確實是個好東西,可以讓我平時不會對任何人說的事情和話語在網絡上痛快的講述。
有位朋友問我,你到底想表述什麽?是為了表示你的後悔還是你的幸福。我回答說:都不是。我只是客觀的給大家敘述一個我自己的故事和我自己的真實感受。結論由你自己作出。而且你應該認識到婚姻更多的是責任。下面繼續我的故事......
應該說我是一個感情論者。我覺得沒有感情的婚姻是悲慘的。我生活中很多認識的人都離婚了,似乎離婚已經不是什麽大事情。我的大哥就是一個婚姻的失敗者,所以他的經歷對我婚姻觀影響很大。大哥到目前為止,已經結過3次婚了,和現在的大嫂關系也不好。每次回家都能聽到父母的抱怨。從某個程度上,我要感謝大哥婚姻經歷。因為正是他的失敗婚姻,讓父母覺得夫妻相愛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和妻子的事情盡管母親覺得不滿意,但是,看到我們很相愛,最後沒有攔阻,只是說希望不要像大哥一樣就行了。
大哥當初上大學的時候,也是有初戀的。當時我上高一,所以我知道的很清楚。大哥愛上了一個高中生。那個女孩很美很有氣質。每次放假,大哥都和她再一起。後來,那個女孩沒有考上大學,大哥畢業分配到父母所在的城市。那個女孩後來在一個廠子裏面當了工人。父母終於知道了這件事情,大哥的婚姻是我們家第一宗婚姻,父母很重視,當然是反對的。而且沒有任何商量的餘地。大哥很堅持,和父母鬧的很僵。又來還是那個女孩知道了情況,主動離開了那個城市,大哥消沈了很久。後來在家裏的介紹下,和另外一個條件好的女孩子結了婚。大哥長的又高又帥,愛好交際,是很有女人緣的那種男人。後來就有了外遇。平心而論,我的第一個大嫂也是很好的女人,這件事情上完全是大哥的不對。大哥背叛了家庭。結果就是離婚,但是2年之後又是離婚,再後來還是離婚。
我工作了之後,以一個男人的身份和大哥談過很多,當時我們在酒吧喝得大醉,我對大哥說:對婚姻要慎重,不要再傷父母的心了。爸爸媽媽不容易,年紀也大了,還有多少時光?我們為什麽不讓他們開心一些呢?我記得大哥沒有反駁我,沈默了很久,一口氣把一大杯啤酒倒如口中,嗚嗚哭起來。我雖然已經有了8分醉意,但是我心目中堅忍的大哥的表現仍然讓我很意外。大哥哭了很久,對我說:兄弟,以後你記得一定要找個自己喜歡的人。
後來我結婚了,我真正明白了大哥的痛苦。大哥在很多人眼裏是個風流不負責任的男人,對3個嫂子而言,無疑是一種傷害。一個男人可以和任何一個自己不討厭的女人結婚,而且也能對這個女人好。但是當有外界誘惑的時候,這個男人能否抵制誘惑,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這個男人對她的妻子愛的有多深。
罵男人不是好東西的女人很多。她們說的其實有道理。但是愛情的力量是可以讓一個男人無堅不催的。我是深有體會。
我結婚後其實遇到過不少自己喜歡,而且她也喜歡我的女人。我甚至有時候想我能否作第二次選擇呢?離婚,再和一個條件更好的女人結婚。也許你會鄙視我,但是我真的曾經有過這個念頭。
妻子其實長的身材好,也很美。但是我不得不承認我和妻子之間已經沒有了**。當我真有這個想法之後,我才發現,我無法這麽作,因為我和妻子之間的關系已經演變成了一種親情。這是婚姻的必然經歷,是一種更高境界的愛情,所以大家不必恐慌。妻子不在家,我可以幾天都不想她。她給我打電話,我也可以愛理不理,但是,如果告訴我妻子永遠不會回來了,我會難過,我會不能接受,我會盡我的所以能量去改變這個事實。這就是我現在的感受。
我怕看到妻子傷心,這是我最怕的事情。每次,看到她的眼淚,我的所有怨氣都會消失的無影無蹤。我會在內心狠狠的罵自己,罵自己無能,罵自己不是男人,為什麽要把怨氣撒在妻子身上呢?
結婚之後,你會發現,其實你愛的人不是十全十美的。妻子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溫柔。事實上,婚後我享盡了妻子的溫柔。但是妻子溫柔的背後也有野蠻的一面。這是我沒有想到的。
記得那是一次去參加一個朋友的婚禮。朋友的老婆的條件很好。我想到自己的妻子,心情郁悶起來。朋友在郊區,我們回家是需要5快錢的車費,當時我們還沒有自己的車。我沒有話,自顧自的走著。妻子上來和我搭話,我沒有理她。也許她知道我的心情,很敏感的往前走了,據她說她是想在車站等我。因為我身上沒錢,我和老婆在一起,沒有帶錢的習慣,都是她負責。我看她往前走了,我誤會她是想甩掉我,自己走,她知道我沒錢,還想甩掉我,不是故意要我出醜嗎?當時我就是這麽想。
本來郁悶的心情現在化作了憤怒。當時我兜裏恰好有10塊錢,上次沒用完的。妻子不知道的。因此,我故意沒有跟著她,在車站外等了很一陣,等到了一輛車就自己走了。本來以為,妻子肯定先回家了,正準備找她問罪。沒想到,居然我先到家。我突然意識到情況不妙,可能誤會她了,她說不定還在車站等我呢。但是,我沒有管他,自己就在家裏看電視。後來來了個電話,聽到我的聲音立刻就掛了。
我預感她就是妻子。果然,1個小時之後,妻子回來了。
平時的溫柔模樣全然沒有了,一進門就喊:你到什麽地方去了,我在車站到處找你。我其實也知道我錯了,但是我仍然說:你是不是因為我身上沒錢,就故意甩開我?妻子楞了一下,立刻爆發了。她大哭起來,狠狠抓起茶幾上的煙灰缸(我不抽煙,為客人準備的),砸在地上,只聽見啪的一生巨響,地上全是玻璃碎片。妻子繼續大哭,沒有理我,沖進臥室,撲在床上私心裂肺的大哭,剩下我一個人像木頭一樣呆在客廳。
我呆在客廳裏,很久都沒有動。我知道自己錯了。同時,我驚異妻子居然如此火爆。聽到妻子的哭聲,我又有了心痛的感覺,這個感覺我清晰的記得談戀愛的時候和妻子分手的時候有過。我心完全融化了。我開始罵自己。
我走到臥室,碰了碰妻子的背,輕聲說了句:別哭了。妻子狠狠把我的手打開,好疼呀。妻子繼續苦著。我懵了一陣,突然不顧一切的把妻子摟進懷裏,妻子反抗著,我不管,我拼命地抱緊她,妻子終於沒有發抗,用手樓住我,把頭埋在我胸前,比剛才更大聲的哭呀。我抱緊她,在她耳邊說:對不起,是我錯了。別哭了,你傷心,我會心痛的。妻子哭的更厲害了。
就這樣過了很久,妻子哭累了,在我懷裏睡著了。後來醒來的時候,妻子揉揉哭腫的眼睛,又恢覆了以前的溫柔,我再次道歉,她溫柔的笑笑,說,算了。就作晚飯去了。
晚上睡覺的時候,妻子突然抱著我說:老公,你愛我嗎?我說愛。妻子猶豫半餉,輕聲說:你是不是後悔和我結婚了?我趕緊說:沒有。其實,我心裏知道,自己有時候真的有點後悔。但是,一看到妻子,我的後悔就會煙消雲散。妻子沈默了一陣,悠悠說道:其實,我知道你後悔了,不過沒關系,你什麽時候想離婚,給我說,我會答應你的。我立刻開玩笑的說:你離開我,是不是有更好的人拉。妻子悠悠道:離開你,我就出家當尼姑。我哈哈大笑起來,開始嘻鬧她。妻子沒笑,只是把我抱的更緊。我也摟住她,心裏感慨很多。我突然覺得,我這一輩子都要守護這個女人,這個我愛的女人,無論是貧窮還是富裕,無論是順境還是逆境。這是責任,一個男人的責任。每次我遇到挫折的時候,我都會想起妻子,我會想如果我倒下,妻子怎麽辦,每當此時,我都會百折不撓的對待我工作和事業上的事情。
我們就這麽現實和瑣碎的活著,我感到很幸福和滿足,妻子也是。因為我看到她的臉上那陽光一般的快樂。盡管送我時常會因為想到我們的未來的壓力而悶悶不樂,有時候在家裏也會一言不發,但是我看到妻子忙碌的身影在家裏穿梭,我就覺得一絲責任,一絲溫暖。家,是一個男人永遠不會感到厭倦的地方,尤其是有一個自己愛的女人的家,無論你飄到哪裏,最後你還是會覺得只有在這樣的家裏,你才會感到平靜和安逸。
我和妻子從來沒有出現過像有些夫妻一樣的大規模戰爭,比如對罵什麽,互相指責什麽的,有時候我覺得妻子和我心是相通的。我感覺她能敏銳的感覺我心裏想什麽。
有一次,我工作上有了不順心的事情,回家悶悶不樂,妻子和我主動說話,我說了一句:別理我,我不想說話。語氣很無情。妻子楞了一下,出去了,做好午飯,自己吃了。叫我一聲吃飯了,我沒搭理她。那天很冷,妻子帶上她的那條藍色毛圍巾就出去上班了,那天她上夜班,要第二天早上才會回來。晚上,她打電話回來,問我吃飯沒有,我沒好氣的說:我不是小孩,我能不知道吃飯嗎?說完就把電話掛了。我知道妻子肯定會很傷心,但是我那天確實心情很煩。
第二天,一大早,我出門上班,在樓下遇到妻子下班回來。風很大,我縮著脖子,說了句:回來拉,然後就自己走。妻子叫我:等等。我回頭看到妻子向我跑來,我不知有什麽事情,妻子解下自己的圍巾,仔細的給我系在脖子上,頓時,一股溫柔湧上心頭,那條圍巾有了妻子的體溫,還有我熟悉的淡淡香味,我頓時覺得天氣並不寒冷。我當時有點發楞,也許妻子覺得很正常。她不知道我的感受。我都是自責起來,為什麽對她不能好一點呢?那不是你最愛的女人嗎?為什麽不能讓她感到快樂,少一點憂愁呢?妻子離開的時候,我向她溫柔的笑笑,說:別凍著了,快回去吧。
當我轉身的,我覺得自己眼裏有了淚光,這些妻子都沒有看到。不能讓她看到。上次看到韓國電視劇《看了又看》看到民言和盛美也有這樣的鏡頭,一下子勾動了我心中的某條玄。可惜導演最後終於沒有讓他們成功,這個讓我郁悶了很久,也萌發了很多感慨,婚姻真的如此現實?
如果叫我現在回答這個問題,我會說:婚姻是現實的。但是要讓我拋棄妻子,我又會心痛一輩子。也許,世界上本來就沒有絕對正確於錯誤的事情?我不知道。
很多朋友都說,我是一個好男人。我是嗎?我自己也不知道。客觀的說,我不是一個好男人。我在這裏抱怨,一邊述說我自己的幸福,一邊流露出自己對妻子的不滿足。我知道妻子為了我改變了很多。很多事情都是從我的角度出發,但是我為她有什麽付出的呢?妻子不是什麽名門之後,但是也是爸爸掌上明珠。
妻子在家裏,是個很賢惠的妻子。但是,每次岳父岳母來了之後,我才能看出其實妻子也是人家的寶貝。岳父岳母經常會來我們家看看他們的女兒,每次來,都不會空著手,帶很多東西。盡管那些東西加起來也不值幾個錢,但是他們對我們關心讓我很感激他們。當然,這一切都是因為妻子。他們來了,我會看到妻子很開心,而且像公主一樣什麽都不作,爸爸媽媽開始給我們收拾屋子,給我們作飯。每次我都說到外面去吃,但是每次都會被拒絕,妻子也不堅持。
每次看到妻子在岳父岳母面前撒嬌的樣兒,我突然覺得我是個好男人嗎?我什麽也沒有作,家務都是妻子在作,而且妻子從來沒有要求過我作什麽。我給了妻子什麽,妻子自己賺的工資也能養活自己,她不欠我什麽,但是為了我,她總是毫無怨言的營造這個家。每次,我都感到很愧疚,但是想過之後,我依然依舊。沒有多大改變,只是發脾氣的時間少了,對妻子說話溫柔一些了。
我是一個好男人嗎?我是家裏最小的,從小過慣了衣來張口,飯來張口的日子,我從來就喜歡別人的關心,但是我確很少想到關心他人。妻子身體不是很好,剛結婚的時候人太瘦。咽喉總是發炎。一生病就會不停嘔吐,讓我很煩。我是個奇怪的人,妻子一生病,我就會一邊照顧他,一邊發脾氣。妻子開始賭氣不讓我管他,但是我在書房裏面確無法安心作任何事情。只好又回到臥室一邊照顧他,一邊發脾氣。後來,妻子習慣了,不管我怎麽發脾氣,也會溫柔的享受我的照顧。每次,發完脾氣,我又後悔,我問妻子:你煩我嗎?她居然說:不煩,你發脾氣的樣兒讓我感到你很關心我。我說不出話來,心想這個傻丫頭,我發脾氣居然也不生氣。
其實別看我30了,也許從小沒有受過挫折,所以心裏年齡要小很多。婚姻,讓我變得成熟。我不喜歡照顧別人,但是,結了婚,讓我有了責任感,我必須照顧她,她是我的愛人呀。
我是一個好男人嗎?我是一個普通的男人,我不是衛道主義者。我一樣會看色情網站。街上看到美女,我一樣會多看幾眼。我在網上很多異性朋友。我也會和她們開開玩笑,甚至打情罵俏。但是我有我的原則,婚姻必須是要有規則的。性忠實是婚姻起碼的規則,如果連這一點都作不到,我覺得這樣的婚姻還有任何意義嗎?
這一點,妻子好像是對我絕對的信任的。從來沒有對我表現過這方面的擔心。我不是性無能,實際上我表現很完美,妻子對這一點讚不絕口。其實我有時候調侃她,你不知道其他人是什麽樣子,你怎麽就知道我好呢?妻子想了好久,似乎覺得我說的很有道理。呵呵傻笑一陣,拿出一本她經常看的《人之初》,調侃我道:根據書上統計數字,你絕對算是非常非常棒的。每次得到妻子的肯定,我的男人自尊心得到極大的滿足。後來追問妻子為什麽對我這麽放心的時候,她狡詐的說,呵呵,當初我就考察過你,否則,才不會嫁給你呢!
這牽起一段往事回憶。那是我剛到這個城市的時候,一個外地的同學到這裏玩,那是一個我們班出名的花花公子。他居然要求我們到ok廳去玩。我們當然就帶他去了。他很富有,一進去就給我們一人叫了一個小姐。而且他買單。我當時臉皮很薄,說不要。但是熬不過他。結果每人都來一個小姐。我根本沒有看那個小姐一眼,不是討厭她,而是不好意思。我只是叫那個小姐給我點歌,我不停的唱歌。那位同學早就摟著小姐到包廂裏面去了,不時傳出各種聲音。
我那位小姐不停的邀請我到包廂去跳舞,我都拒絕了。正是青春年少,我之所以沒有和這位小姐怎麽怎麽的。完全是因為我一直相信沒有愛情的男女之親是不符合我的原則的。後來這件事情被我的單位的那個同學知道了,那個同學的女朋友是我妻子的密友,自然我妻子也知道了這件事情,我想因為這個,我在她心中的地位恐怕又多了幾分。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也許是不好意思。畢竟是沒有經驗。現在自己結婚了,如果還是那樣,自己還會把握那個原則嗎?都說男人很容易把性和愛分離開來,而且沒什麽負罪感。我覺得說的很準確。男人和女人比較起來,男人是比女人更容易把愛和性分離的。一個女人如果不愛你了,她才會出軌。但是一個男人,恐怕他即使很愛你,但是他同樣可能出軌。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這樣的男人。盡管每次我想到妻子,心裏就是溫馨。我只是覺得這樣作會傷害妻子,但是如果你問我想不想一個漂亮的女人上床,我會說:我想。但是我能克制自己,因為婚姻絕對不是性。妻子除了給予我性,還給了我溫情。像父母一樣的溫情,這是任何人無法代替的。如果世界上讓我找出我最有信心對方不會背叛我的人,我會毫不猶豫的說出妻子的名字,還有就是我的父母。這就是愛,這就是有愛的婚姻。
上帝給了男人雄性的特質,但是也給了人理性的思想。這結合起來,才叫男人。沒有理性的男人其實就是動物。如果你真的愛對方,我想這不是一種痛苦,而是一種幸福。
我把自己裸的展現在你們面前,因為我們並不相識,網絡的魅力就在這裏。這是真實的我,不管是對還是錯,不論是讓你憎恨還是喜歡,我不管,我只能保證這就是真實的我。
記得結婚前,單位的前輩都異口同聲的說:如果你要小孩,一定要早要,如果不要就不要。我當時很不以為然,覺得自己還是個孩子,拖個孩子多淒慘,管他的,以後再說吧。現在我也結婚四年了,我同樣會把這句話送給還沒結婚,或者剛結婚還沒要小孩的朋友們:如果你打算要小孩,就早要吧。
現在30歲了,才突然醒悟過來,我該要個小孩了。我老的時候並不想當孤家寡人。但是真的面對的時候,才發現不是那麽簡單的事情。懷孕要1年,帶孩子又是幾年。孩子上學了,經濟的壓力。一想到這些,我心裏就郁悶起來。
如果,我們剛結婚的時候,那個孩子不打掉,現在也該3歲了吧。正是可愛的時候。和妻子每次談起這件事情,我們都後悔不已。當時覺得沒條件,現在想起來,其實條件都是沒有止境的,要了也要了,條件再苦,孩子依然會長大的。
現在突然要孩子了,但是我的壓力卻更大了,要考研究生。要評職稱。如果我上學去了,妻子生孩子,誰來支持這個家呢?想到這些,我就頭痛,不敢下決心。
妻子很喜歡孩子的,常常在被窩裏面給我勾勒我們的孩子會是什麽樣子。但是從來沒有對我說過我們要個孩子吧。我知道她也明白壓力的存在。雖然喜歡,但是也不敢說。
每次這種時候,我都覺得很難過,我突然覺得自己這個男人當的很窩囊,連給予妻子孩子的能力都沒有。當然,這樣的感受我從來都是埋在心裏,我不想傷她的心,盡管她其實清楚的知道我想什麽。
盡管如此,我還是非常自信的說:老婆,你趕快把身體養的棒棒的,只要你身體好了,我們立刻要個孩子,男孩女孩我都喜歡。妻子臉上漾起笑容,說:我們能養的起嗎?我把胸脯拍的咚咚響:沒問題,我就不信養不活老婆孩子!妻子聽了,很是高興,她對我很崇拜,因為婚後我確實給我們的家賺了一些錢,她看到過我的努力對家庭經濟的改變情況。我想妻子是相信了我的話,其實我心裏是沒有底的。我不知道大家的情況怎麽樣,我只是看到街上有錢人越來越豪華,但是我們的工作和我賺外快卻越來越難,大學畢業的碩士生越來越多。我不知道國家整天叫嚷經濟增長,到底增長到什麽地方去了。
我感到壓力越來越大,我不知道現在幸福生活還能維持多久。
我曾經設想過最壞的情況,如果有一天失業了,我如何去養我的家,我的生活會是怎樣?我相信我的妻子不會離我而去,但是我如何忍心她跟著我受苦?
妻子也許天生就不應該過苦日子,因為她很瘦,身體很弱,她沒有力氣幹苦力,她也沒有能力從事技術水平高的工作。她有的就是一顆善良的心。也許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也許,到了那一天,妻子也能迸發出生命力,我不知道。
如果到了最壞那一天,我有信心能養活自己,無論社會變成怎麽樣,我想我能養活自己,甚至我能養活妻子,只要她要求不太高的話。但是,如果加個孩子,我能讓他受良好的教育嗎?我沒有信心。
看到妻子每天高興的讀育兒的書籍,經常到醫院作健康檢查。盡量不座車,增加步行機會。看到她有意識的買有益於我們下一代的菜和營養品,我沒有在她面前表露絲毫的擔心。但是,我內心的感受,能對誰說呢?
妻子現在已經很豐滿了,體重到了50多公斤。還不停的督促我要鍛煉身體,不準我熬夜。好像一切都在計劃中進行。
妻子計劃1-2月份懷孕,明年孩子就能出世了。
每當在這個時候,我才發現我其實很失敗。我連養家的能力都沒有信心,面對以後的日子,我該怎麽辦呢?
突然很懷念年少的時光,我突然發現,我已經老了。那時候,真是好呀,無憂無慮,天馬行空。
也許,這就是人生。
也有不少朋友和我有相似的經歷。還有個朋友說自己就像我的妻子一樣,她的另外一半就像我一樣的景況,問是否應該選擇離開?
她的這個問題,我思考了很久,讓我把自己的經歷又回憶了一遍,但是我最後還是沒有答案,這個責任太重了,我不敢回答。
我只是希望你們幸福快樂,相守終生,我害怕因為我的回答讓你們痛苦或者後悔,所以我不敢回答。
更多的朋友很尖銳的指出,其實你是一個自私的人,你只愛自己。你的妻子也是一個有自尊的人,你潛意識中何曾對自己的妻子有過尊重?
我想了很多,我想了很多理由來辯解,我不想承認這樣的結論。但是,最後,我不得不說,你們是對的。我沒有理由辯駁。我的潛意識中確實認為妻子不如我,理應為我付出。一開始,我就認為自己和妻子結婚,是對妻子的一種恩惠。妻子對我發脾氣的忍讓,是理所當然的。
其實我是一個思維很理性的人,任何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現在妻子經常抱怨我晚上睡覺不抱著她睡。我解釋說,如果我抱著她睡覺,第二天我胳膊會痛,她立刻反駁說,當初我們談戀愛的時候,你不是經常一晚上一晚上抱她嗎,怎麽重來沒見你喊胳膊疼?想想也是,當初真的不疼,還覺得很幸福。每當這時候,我就傻笑,說,我也不知道。妻子呵呵笑幾聲,也不再追究了。
也許,戀愛和婚姻確實是不同的。戀愛的感覺太美妙了,如果你沒有經歷過真正的戀愛,我覺得太可惜了。如果可能,我真希望自己一輩子停留在那個戀愛的時間,永遠幸福。
但是,人必須要成熟。婚姻是另外一種幸福。
我開始暗暗下了決心,我要和妻子結婚。轉眼,我26歲了。我對妻子說,我們結婚吧,妻子嚴肅你來,說:你一定要考慮清楚,別一時沖動。我說:我早考慮清楚了。其實,自從那次分手失敗之後,我已經下定決定,就是這個女人了,其他女人我都不要。管她的那些困難,我都能克服。大不了生活的比別人稍稍差一點點。但是我一定能讓我們幸福的。
決定結婚之後,我帶她拜見我的家人。開始我沒有告訴父母她的真實情況,只說她的工作很好。父母對她這個人比較滿意。她比較討人喜歡。後來,幾次見面,混熟悉了之後,我才逐漸說出她工作的事情。我的父母都是知識分子,非常開通。母親郁悶過一陣,看我堅持,也沒說什麽。讓我感到很開心。我真的感謝我的父母,她們太體貼兒子的感受了。
父母和我不在一個城市,很遠,所以我的事情他們除了給錢,基本就無法幫忙了。在妻子的堅持之下,我麽堅決拒絕了父母的資助。單位已經取消了福利分房的制度,所以,我們必須租房子。
我們找了一個每月150元的平房,陰暗潮濕,整天都必須開燈。兩間房,一個廚房,一個衛生間。開始了我們的家庭生活。現在想來,條件真的很差。但是我們現在還很懷念那段時光。
妻子很幸福的用她能夠想到的方法把我們的新房間布置的很溫馨。雖然簡陋,但是真的有家的感覺。當時,我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們請了幾個朋友,領了結婚證,然後在一家不高檔的照相館花150元照了一張很臭屁的婚紗照。無限滿足的掛在我們床頭。兩個人傻呼呼的倒在床上欣賞了好久。所以,我看《結婚十年》的那一段特別有共鳴,因為我們也有相似的經歷。
我們的新婚之夜也就是在那個簡陋的房子裏面度過的。說起新婚之夜,我覺得真的很有趣。因為我們第一次有了男女之實。在壇子裏面的都是成年人了,我不怕說出來。其實,第一次根本沒什麽快感,有的只是好奇和緊張。我記得我們直到後來昏昏睡去,也沒有完全成功。天亮的時候,醒了,又努力了很久,終於成功了。但是因為她喊痛,所以我也不敢動。最後還是完成了。當時,我們都覺得很好笑。但是,這是人生中一段美好回憶,現在我們想起當時的情況,還覺得甜蜜。
我們的小日子開始了,我每天上班下班,她上班下班。家裏的一切,包括我穿什麽衣服,妻子都能照顧的好好的。我回到家裏,除了看書,看電視,看報紙,什麽都不用作。妻子是個好女人,很賢惠。但是,妻子在她的父母家裏也是什麽不作的人(她是家裏唯一的小女兒,有兩個哥哥),她的爸爸媽媽知道我們家裏面是妻子做飯之後,詫異了好久,覺得不可想象。妻子在為我改變,說實話,開始妻子的飯的真是難吃。開始,我沒覺得。可能是新婚幸福吧。後來,我就會說。妻子於是找了很多菜譜學了很多。現在我除妻子的飯菜,連我爸爸飯菜都吃不慣了。每次到妻子父母家裏,我覺得她爸爸媽媽手藝比我老婆差多了,呵呵。
日子一天一天過,新婚的幸福逐漸淡去。但是我們的感情還是和談戀愛的時候一樣,我活的很快樂。即使在工作中遇到不順心的事情,對妻子沒什麽好臉色,她也會默默的不來打擾我或者寬慰我。每次看到她,我都覺得無限的柔情,很多不愉快的情緒都消失了
妻子身材很好,怎麽吃都不怕胖的那種,好多女人都羨慕她。但是她很節儉。給我買東西很舍得花錢,給她自己買都是買比較便宜的。其實我們的經濟並不緊張。每次都是我給她買好的外套。
我們經常出去玩,經常去散步。非常快樂,晚上,在床上也經常纏綿不休。我們眼裏沒有別人。
在那個難忘的平房裏面住了不到2年,我們有了自己的房子。我們自己買了房子,每次回到家裏,看到妻子,我就覺得自己都多了一份責任,我就暗下決心,一定要努力。這種動力,讓我工作很努力,除了本質工作,我到外面給別人做工程,賺了不少錢,提前實現了自己的房子夢想。搬到新家之後,我們時常回憶那段平房的簡陋時光。滿臉都是幸福。1年之後,我們有了自己的車,雖然車子很抵擋,但是畢竟是自己的吧。妻子也比以前胖了不少,更加豐滿,具有少婦的韻味了。
但是我們的生活方式基本沒有什麽改變,我在家裏什麽都不作,即使她上班去了,依然會給我把每頓吃的東西規劃好,到時候到微波爐裏面熱一熱就ok了。而且每天都會打電話回家問我吃了沒有。
家是我下班之後唯一想回去的地方。新婚的**早就腿盡了。因為我的工作經常接觸異性,經常在被窩裏面,妻子會問我你想過沒有要找個情人什麽的?我笑了笑,如果有感覺,也可以呀。妻子立刻緊張的問:那你遇到有感覺的了嗎?我說:沒有,她們都不如我老婆。我有病呀,放著老婆不要,到外面去冒風險?老婆一邊幸福的笑,一邊說我虛偽。呵呵,其實我說的是真話,很多人都說,男人都是下半身指揮大腦的。但是,根據我的感覺是,那是他們沒有遇到真正喜歡的人,如果你的妻子是你真正喜歡的,你真的不會背叛她的。男人好色,這是對的,但是好男人和壞男人的區別在於是否能夠控制自己。
我每次想到如果我背叛妻子,妻子那傷心的眼神,我就會心痛。我會毫不猶豫的打消不該有的念頭。
這也奉勸女人們,你們抓住男人最好的辦法是從心裏征服他,而不是通過其他方法。
我知道,凡是喜歡我的故事的人,一般都是有相似經歷或者對愛情對婚姻有經歷的人,只有這些人對婚姻對愛情才會有深刻的認識。我發現網絡確實是個好東西,可以讓我平時不會對任何人說的事情和話語在網絡上痛快的講述。
有位朋友問我,你到底想表述什麽?是為了表示你的後悔還是你的幸福。我回答說:都不是。我只是客觀的給大家敘述一個我自己的故事和我自己的真實感受。結論由你自己作出。而且你應該認識到婚姻更多的是責任。下面繼續我的故事......
應該說我是一個感情論者。我覺得沒有感情的婚姻是悲慘的。我生活中很多認識的人都離婚了,似乎離婚已經不是什麽大事情。我的大哥就是一個婚姻的失敗者,所以他的經歷對我婚姻觀影響很大。大哥到目前為止,已經結過3次婚了,和現在的大嫂關系也不好。每次回家都能聽到父母的抱怨。從某個程度上,我要感謝大哥婚姻經歷。因為正是他的失敗婚姻,讓父母覺得夫妻相愛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和妻子的事情盡管母親覺得不滿意,但是,看到我們很相愛,最後沒有攔阻,只是說希望不要像大哥一樣就行了。
大哥當初上大學的時候,也是有初戀的。當時我上高一,所以我知道的很清楚。大哥愛上了一個高中生。那個女孩很美很有氣質。每次放假,大哥都和她再一起。後來,那個女孩沒有考上大學,大哥畢業分配到父母所在的城市。那個女孩後來在一個廠子裏面當了工人。父母終於知道了這件事情,大哥的婚姻是我們家第一宗婚姻,父母很重視,當然是反對的。而且沒有任何商量的餘地。大哥很堅持,和父母鬧的很僵。又來還是那個女孩知道了情況,主動離開了那個城市,大哥消沈了很久。後來在家裏的介紹下,和另外一個條件好的女孩子結了婚。大哥長的又高又帥,愛好交際,是很有女人緣的那種男人。後來就有了外遇。平心而論,我的第一個大嫂也是很好的女人,這件事情上完全是大哥的不對。大哥背叛了家庭。結果就是離婚,但是2年之後又是離婚,再後來還是離婚。
我工作了之後,以一個男人的身份和大哥談過很多,當時我們在酒吧喝得大醉,我對大哥說:對婚姻要慎重,不要再傷父母的心了。爸爸媽媽不容易,年紀也大了,還有多少時光?我們為什麽不讓他們開心一些呢?我記得大哥沒有反駁我,沈默了很久,一口氣把一大杯啤酒倒如口中,嗚嗚哭起來。我雖然已經有了8分醉意,但是我心目中堅忍的大哥的表現仍然讓我很意外。大哥哭了很久,對我說:兄弟,以後你記得一定要找個自己喜歡的人。
後來我結婚了,我真正明白了大哥的痛苦。大哥在很多人眼裏是個風流不負責任的男人,對3個嫂子而言,無疑是一種傷害。一個男人可以和任何一個自己不討厭的女人結婚,而且也能對這個女人好。但是當有外界誘惑的時候,這個男人能否抵制誘惑,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這個男人對她的妻子愛的有多深。
罵男人不是好東西的女人很多。她們說的其實有道理。但是愛情的力量是可以讓一個男人無堅不催的。我是深有體會。
我結婚後其實遇到過不少自己喜歡,而且她也喜歡我的女人。我甚至有時候想我能否作第二次選擇呢?離婚,再和一個條件更好的女人結婚。也許你會鄙視我,但是我真的曾經有過這個念頭。
妻子其實長的身材好,也很美。但是我不得不承認我和妻子之間已經沒有了**。當我真有這個想法之後,我才發現,我無法這麽作,因為我和妻子之間的關系已經演變成了一種親情。這是婚姻的必然經歷,是一種更高境界的愛情,所以大家不必恐慌。妻子不在家,我可以幾天都不想她。她給我打電話,我也可以愛理不理,但是,如果告訴我妻子永遠不會回來了,我會難過,我會不能接受,我會盡我的所以能量去改變這個事實。這就是我現在的感受。
我怕看到妻子傷心,這是我最怕的事情。每次,看到她的眼淚,我的所有怨氣都會消失的無影無蹤。我會在內心狠狠的罵自己,罵自己無能,罵自己不是男人,為什麽要把怨氣撒在妻子身上呢?
結婚之後,你會發現,其實你愛的人不是十全十美的。妻子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溫柔。事實上,婚後我享盡了妻子的溫柔。但是妻子溫柔的背後也有野蠻的一面。這是我沒有想到的。
記得那是一次去參加一個朋友的婚禮。朋友的老婆的條件很好。我想到自己的妻子,心情郁悶起來。朋友在郊區,我們回家是需要5快錢的車費,當時我們還沒有自己的車。我沒有話,自顧自的走著。妻子上來和我搭話,我沒有理她。也許她知道我的心情,很敏感的往前走了,據她說她是想在車站等我。因為我身上沒錢,我和老婆在一起,沒有帶錢的習慣,都是她負責。我看她往前走了,我誤會她是想甩掉我,自己走,她知道我沒錢,還想甩掉我,不是故意要我出醜嗎?當時我就是這麽想。
本來郁悶的心情現在化作了憤怒。當時我兜裏恰好有10塊錢,上次沒用完的。妻子不知道的。因此,我故意沒有跟著她,在車站外等了很一陣,等到了一輛車就自己走了。本來以為,妻子肯定先回家了,正準備找她問罪。沒想到,居然我先到家。我突然意識到情況不妙,可能誤會她了,她說不定還在車站等我呢。但是,我沒有管他,自己就在家裏看電視。後來來了個電話,聽到我的聲音立刻就掛了。
我預感她就是妻子。果然,1個小時之後,妻子回來了。
平時的溫柔模樣全然沒有了,一進門就喊:你到什麽地方去了,我在車站到處找你。我其實也知道我錯了,但是我仍然說:你是不是因為我身上沒錢,就故意甩開我?妻子楞了一下,立刻爆發了。她大哭起來,狠狠抓起茶幾上的煙灰缸(我不抽煙,為客人準備的),砸在地上,只聽見啪的一生巨響,地上全是玻璃碎片。妻子繼續大哭,沒有理我,沖進臥室,撲在床上私心裂肺的大哭,剩下我一個人像木頭一樣呆在客廳。
我呆在客廳裏,很久都沒有動。我知道自己錯了。同時,我驚異妻子居然如此火爆。聽到妻子的哭聲,我又有了心痛的感覺,這個感覺我清晰的記得談戀愛的時候和妻子分手的時候有過。我心完全融化了。我開始罵自己。
我走到臥室,碰了碰妻子的背,輕聲說了句:別哭了。妻子狠狠把我的手打開,好疼呀。妻子繼續苦著。我懵了一陣,突然不顧一切的把妻子摟進懷裏,妻子反抗著,我不管,我拼命地抱緊她,妻子終於沒有發抗,用手樓住我,把頭埋在我胸前,比剛才更大聲的哭呀。我抱緊她,在她耳邊說:對不起,是我錯了。別哭了,你傷心,我會心痛的。妻子哭的更厲害了。
就這樣過了很久,妻子哭累了,在我懷裏睡著了。後來醒來的時候,妻子揉揉哭腫的眼睛,又恢覆了以前的溫柔,我再次道歉,她溫柔的笑笑,說,算了。就作晚飯去了。
晚上睡覺的時候,妻子突然抱著我說:老公,你愛我嗎?我說愛。妻子猶豫半餉,輕聲說:你是不是後悔和我結婚了?我趕緊說:沒有。其實,我心裏知道,自己有時候真的有點後悔。但是,一看到妻子,我的後悔就會煙消雲散。妻子沈默了一陣,悠悠說道:其實,我知道你後悔了,不過沒關系,你什麽時候想離婚,給我說,我會答應你的。我立刻開玩笑的說:你離開我,是不是有更好的人拉。妻子悠悠道:離開你,我就出家當尼姑。我哈哈大笑起來,開始嘻鬧她。妻子沒笑,只是把我抱的更緊。我也摟住她,心裏感慨很多。我突然覺得,我這一輩子都要守護這個女人,這個我愛的女人,無論是貧窮還是富裕,無論是順境還是逆境。這是責任,一個男人的責任。每次我遇到挫折的時候,我都會想起妻子,我會想如果我倒下,妻子怎麽辦,每當此時,我都會百折不撓的對待我工作和事業上的事情。
我們就這麽現實和瑣碎的活著,我感到很幸福和滿足,妻子也是。因為我看到她的臉上那陽光一般的快樂。盡管送我時常會因為想到我們的未來的壓力而悶悶不樂,有時候在家裏也會一言不發,但是我看到妻子忙碌的身影在家裏穿梭,我就覺得一絲責任,一絲溫暖。家,是一個男人永遠不會感到厭倦的地方,尤其是有一個自己愛的女人的家,無論你飄到哪裏,最後你還是會覺得只有在這樣的家裏,你才會感到平靜和安逸。
我和妻子從來沒有出現過像有些夫妻一樣的大規模戰爭,比如對罵什麽,互相指責什麽的,有時候我覺得妻子和我心是相通的。我感覺她能敏銳的感覺我心裏想什麽。
有一次,我工作上有了不順心的事情,回家悶悶不樂,妻子和我主動說話,我說了一句:別理我,我不想說話。語氣很無情。妻子楞了一下,出去了,做好午飯,自己吃了。叫我一聲吃飯了,我沒搭理她。那天很冷,妻子帶上她的那條藍色毛圍巾就出去上班了,那天她上夜班,要第二天早上才會回來。晚上,她打電話回來,問我吃飯沒有,我沒好氣的說:我不是小孩,我能不知道吃飯嗎?說完就把電話掛了。我知道妻子肯定會很傷心,但是我那天確實心情很煩。
第二天,一大早,我出門上班,在樓下遇到妻子下班回來。風很大,我縮著脖子,說了句:回來拉,然後就自己走。妻子叫我:等等。我回頭看到妻子向我跑來,我不知有什麽事情,妻子解下自己的圍巾,仔細的給我系在脖子上,頓時,一股溫柔湧上心頭,那條圍巾有了妻子的體溫,還有我熟悉的淡淡香味,我頓時覺得天氣並不寒冷。我當時有點發楞,也許妻子覺得很正常。她不知道我的感受。我都是自責起來,為什麽對她不能好一點呢?那不是你最愛的女人嗎?為什麽不能讓她感到快樂,少一點憂愁呢?妻子離開的時候,我向她溫柔的笑笑,說:別凍著了,快回去吧。
當我轉身的,我覺得自己眼裏有了淚光,這些妻子都沒有看到。不能讓她看到。上次看到韓國電視劇《看了又看》看到民言和盛美也有這樣的鏡頭,一下子勾動了我心中的某條玄。可惜導演最後終於沒有讓他們成功,這個讓我郁悶了很久,也萌發了很多感慨,婚姻真的如此現實?
如果叫我現在回答這個問題,我會說:婚姻是現實的。但是要讓我拋棄妻子,我又會心痛一輩子。也許,世界上本來就沒有絕對正確於錯誤的事情?我不知道。
很多朋友都說,我是一個好男人。我是嗎?我自己也不知道。客觀的說,我不是一個好男人。我在這裏抱怨,一邊述說我自己的幸福,一邊流露出自己對妻子的不滿足。我知道妻子為了我改變了很多。很多事情都是從我的角度出發,但是我為她有什麽付出的呢?妻子不是什麽名門之後,但是也是爸爸掌上明珠。
妻子在家裏,是個很賢惠的妻子。但是,每次岳父岳母來了之後,我才能看出其實妻子也是人家的寶貝。岳父岳母經常會來我們家看看他們的女兒,每次來,都不會空著手,帶很多東西。盡管那些東西加起來也不值幾個錢,但是他們對我們關心讓我很感激他們。當然,這一切都是因為妻子。他們來了,我會看到妻子很開心,而且像公主一樣什麽都不作,爸爸媽媽開始給我們收拾屋子,給我們作飯。每次我都說到外面去吃,但是每次都會被拒絕,妻子也不堅持。
每次看到妻子在岳父岳母面前撒嬌的樣兒,我突然覺得我是個好男人嗎?我什麽也沒有作,家務都是妻子在作,而且妻子從來沒有要求過我作什麽。我給了妻子什麽,妻子自己賺的工資也能養活自己,她不欠我什麽,但是為了我,她總是毫無怨言的營造這個家。每次,我都感到很愧疚,但是想過之後,我依然依舊。沒有多大改變,只是發脾氣的時間少了,對妻子說話溫柔一些了。
我是一個好男人嗎?我是家裏最小的,從小過慣了衣來張口,飯來張口的日子,我從來就喜歡別人的關心,但是我確很少想到關心他人。妻子身體不是很好,剛結婚的時候人太瘦。咽喉總是發炎。一生病就會不停嘔吐,讓我很煩。我是個奇怪的人,妻子一生病,我就會一邊照顧他,一邊發脾氣。妻子開始賭氣不讓我管他,但是我在書房裏面確無法安心作任何事情。只好又回到臥室一邊照顧他,一邊發脾氣。後來,妻子習慣了,不管我怎麽發脾氣,也會溫柔的享受我的照顧。每次,發完脾氣,我又後悔,我問妻子:你煩我嗎?她居然說:不煩,你發脾氣的樣兒讓我感到你很關心我。我說不出話來,心想這個傻丫頭,我發脾氣居然也不生氣。
其實別看我30了,也許從小沒有受過挫折,所以心裏年齡要小很多。婚姻,讓我變得成熟。我不喜歡照顧別人,但是,結了婚,讓我有了責任感,我必須照顧她,她是我的愛人呀。
我是一個好男人嗎?我是一個普通的男人,我不是衛道主義者。我一樣會看色情網站。街上看到美女,我一樣會多看幾眼。我在網上很多異性朋友。我也會和她們開開玩笑,甚至打情罵俏。但是我有我的原則,婚姻必須是要有規則的。性忠實是婚姻起碼的規則,如果連這一點都作不到,我覺得這樣的婚姻還有任何意義嗎?
這一點,妻子好像是對我絕對的信任的。從來沒有對我表現過這方面的擔心。我不是性無能,實際上我表現很完美,妻子對這一點讚不絕口。其實我有時候調侃她,你不知道其他人是什麽樣子,你怎麽就知道我好呢?妻子想了好久,似乎覺得我說的很有道理。呵呵傻笑一陣,拿出一本她經常看的《人之初》,調侃我道:根據書上統計數字,你絕對算是非常非常棒的。每次得到妻子的肯定,我的男人自尊心得到極大的滿足。後來追問妻子為什麽對我這麽放心的時候,她狡詐的說,呵呵,當初我就考察過你,否則,才不會嫁給你呢!
這牽起一段往事回憶。那是我剛到這個城市的時候,一個外地的同學到這裏玩,那是一個我們班出名的花花公子。他居然要求我們到ok廳去玩。我們當然就帶他去了。他很富有,一進去就給我們一人叫了一個小姐。而且他買單。我當時臉皮很薄,說不要。但是熬不過他。結果每人都來一個小姐。我根本沒有看那個小姐一眼,不是討厭她,而是不好意思。我只是叫那個小姐給我點歌,我不停的唱歌。那位同學早就摟著小姐到包廂裏面去了,不時傳出各種聲音。
我那位小姐不停的邀請我到包廂去跳舞,我都拒絕了。正是青春年少,我之所以沒有和這位小姐怎麽怎麽的。完全是因為我一直相信沒有愛情的男女之親是不符合我的原則的。後來這件事情被我的單位的那個同學知道了,那個同學的女朋友是我妻子的密友,自然我妻子也知道了這件事情,我想因為這個,我在她心中的地位恐怕又多了幾分。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也許是不好意思。畢竟是沒有經驗。現在自己結婚了,如果還是那樣,自己還會把握那個原則嗎?都說男人很容易把性和愛分離開來,而且沒什麽負罪感。我覺得說的很準確。男人和女人比較起來,男人是比女人更容易把愛和性分離的。一個女人如果不愛你了,她才會出軌。但是一個男人,恐怕他即使很愛你,但是他同樣可能出軌。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這樣的男人。盡管每次我想到妻子,心裏就是溫馨。我只是覺得這樣作會傷害妻子,但是如果你問我想不想一個漂亮的女人上床,我會說:我想。但是我能克制自己,因為婚姻絕對不是性。妻子除了給予我性,還給了我溫情。像父母一樣的溫情,這是任何人無法代替的。如果世界上讓我找出我最有信心對方不會背叛我的人,我會毫不猶豫的說出妻子的名字,還有就是我的父母。這就是愛,這就是有愛的婚姻。
上帝給了男人雄性的特質,但是也給了人理性的思想。這結合起來,才叫男人。沒有理性的男人其實就是動物。如果你真的愛對方,我想這不是一種痛苦,而是一種幸福。
我把自己裸的展現在你們面前,因為我們並不相識,網絡的魅力就在這裏。這是真實的我,不管是對還是錯,不論是讓你憎恨還是喜歡,我不管,我只能保證這就是真實的我。
記得結婚前,單位的前輩都異口同聲的說:如果你要小孩,一定要早要,如果不要就不要。我當時很不以為然,覺得自己還是個孩子,拖個孩子多淒慘,管他的,以後再說吧。現在我也結婚四年了,我同樣會把這句話送給還沒結婚,或者剛結婚還沒要小孩的朋友們:如果你打算要小孩,就早要吧。
現在30歲了,才突然醒悟過來,我該要個小孩了。我老的時候並不想當孤家寡人。但是真的面對的時候,才發現不是那麽簡單的事情。懷孕要1年,帶孩子又是幾年。孩子上學了,經濟的壓力。一想到這些,我心裏就郁悶起來。
如果,我們剛結婚的時候,那個孩子不打掉,現在也該3歲了吧。正是可愛的時候。和妻子每次談起這件事情,我們都後悔不已。當時覺得沒條件,現在想起來,其實條件都是沒有止境的,要了也要了,條件再苦,孩子依然會長大的。
現在突然要孩子了,但是我的壓力卻更大了,要考研究生。要評職稱。如果我上學去了,妻子生孩子,誰來支持這個家呢?想到這些,我就頭痛,不敢下決心。
妻子很喜歡孩子的,常常在被窩裏面給我勾勒我們的孩子會是什麽樣子。但是從來沒有對我說過我們要個孩子吧。我知道她也明白壓力的存在。雖然喜歡,但是也不敢說。
每次這種時候,我都覺得很難過,我突然覺得自己這個男人當的很窩囊,連給予妻子孩子的能力都沒有。當然,這樣的感受我從來都是埋在心裏,我不想傷她的心,盡管她其實清楚的知道我想什麽。
盡管如此,我還是非常自信的說:老婆,你趕快把身體養的棒棒的,只要你身體好了,我們立刻要個孩子,男孩女孩我都喜歡。妻子臉上漾起笑容,說:我們能養的起嗎?我把胸脯拍的咚咚響:沒問題,我就不信養不活老婆孩子!妻子聽了,很是高興,她對我很崇拜,因為婚後我確實給我們的家賺了一些錢,她看到過我的努力對家庭經濟的改變情況。我想妻子是相信了我的話,其實我心裏是沒有底的。我不知道大家的情況怎麽樣,我只是看到街上有錢人越來越豪華,但是我們的工作和我賺外快卻越來越難,大學畢業的碩士生越來越多。我不知道國家整天叫嚷經濟增長,到底增長到什麽地方去了。
我感到壓力越來越大,我不知道現在幸福生活還能維持多久。
我曾經設想過最壞的情況,如果有一天失業了,我如何去養我的家,我的生活會是怎樣?我相信我的妻子不會離我而去,但是我如何忍心她跟著我受苦?
妻子也許天生就不應該過苦日子,因為她很瘦,身體很弱,她沒有力氣幹苦力,她也沒有能力從事技術水平高的工作。她有的就是一顆善良的心。也許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也許,到了那一天,妻子也能迸發出生命力,我不知道。
如果到了最壞那一天,我有信心能養活自己,無論社會變成怎麽樣,我想我能養活自己,甚至我能養活妻子,只要她要求不太高的話。但是,如果加個孩子,我能讓他受良好的教育嗎?我沒有信心。
看到妻子每天高興的讀育兒的書籍,經常到醫院作健康檢查。盡量不座車,增加步行機會。看到她有意識的買有益於我們下一代的菜和營養品,我沒有在她面前表露絲毫的擔心。但是,我內心的感受,能對誰說呢?
妻子現在已經很豐滿了,體重到了50多公斤。還不停的督促我要鍛煉身體,不準我熬夜。好像一切都在計劃中進行。
妻子計劃1-2月份懷孕,明年孩子就能出世了。
每當在這個時候,我才發現我其實很失敗。我連養家的能力都沒有信心,面對以後的日子,我該怎麽辦呢?
突然很懷念年少的時光,我突然發現,我已經老了。那時候,真是好呀,無憂無慮,天馬行空。
也許,這就是人生。
也有不少朋友和我有相似的經歷。還有個朋友說自己就像我的妻子一樣,她的另外一半就像我一樣的景況,問是否應該選擇離開?
她的這個問題,我思考了很久,讓我把自己的經歷又回憶了一遍,但是我最後還是沒有答案,這個責任太重了,我不敢回答。
我只是希望你們幸福快樂,相守終生,我害怕因為我的回答讓你們痛苦或者後悔,所以我不敢回答。
更多的朋友很尖銳的指出,其實你是一個自私的人,你只愛自己。你的妻子也是一個有自尊的人,你潛意識中何曾對自己的妻子有過尊重?
我想了很多,我想了很多理由來辯解,我不想承認這樣的結論。但是,最後,我不得不說,你們是對的。我沒有理由辯駁。我的潛意識中確實認為妻子不如我,理應為我付出。一開始,我就認為自己和妻子結婚,是對妻子的一種恩惠。妻子對我發脾氣的忍讓,是理所當然的。
其實我是一個思維很理性的人,任何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