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四章 平安夜

關燈
更新時間2012-10-31 17:13:03 字數:4454

光陰似箭,時光荏苒,不知不覺,聖誕節快到了!

從和小惠初初相遇到現在,細細算來,已經三個月之久了。三個月,足以讓夏秋交替,足以讓新生兒說出第一句話,足以讓我離不開她。

每天都和她在一起,吃飯、自習、散步、聊天、逛街,凡是能在一起的時光,我都不願一個人度過,時常想起她。

但是這三個月,卻絕非是一路歡歌的度過的。

---------------------------------------------------------------------------------------------

我還記得那天晚上,我偷偷的在遠方眺望她,風中的她拿著手機,我聽不到她在說些什麽,是她時而開心、時而沈默,看得出來,她是在給他(就是第三章說過的那個)電話,電話終了,她坐在臺階上,很沈默也很傷感的樣子,夜裏風很大,看到風吹起她的頭發,淩亂在風中,我的心情也很沈重。我不知道該如果表達,她並不喜歡我,我敢確定,我卻是這麽的愛她,她不會因為我開心或者悲傷,她的笑不是為我,她的傷悲同樣也不是為我,我靜靜的站在風中,陪著她,只不過她不知道,她這一輩都不會知道,有那麽一刻,我在靜靜的陪著她。

二十分鐘以後,我看到她拭了拭眼角,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踱著步向寢室走去,我趕忙從旁邊的路繞到了她的身後,我不想讓她看到我在看著她,也許這會讓她很尷尬,我總是想太多,但是事實證明,我錯了。我跑到她的身後,喊住了她,就像是偶遇一樣,她轉過頭,看到是我,就停下了腳步,看得出她剛剛哭過,臉上依稀的淚痕清晰可見。

“怎麽了?看你不太開心。”雖然知道他們可能說了些什麽不開心的事情,但是,我還是裝作什麽都不知道。

“心情不太好,剛剛和他打過電話。”她黯然的回答刺痛了我的心,她並沒有打算隱瞞什麽,同樣也不考慮我的感覺,雖然她心裏沒有我讓我心傷,但是看到她這個樣子,我更多的是心痛她。

“說什麽了,看你好難過的樣子。”

“他說了他平時的生活,他挺累的。”她說。

“嗯,平時要訓練什麽的吧。”我壓抑著心裏的難過。

“嗯……”

“別擔心,你還有我呢。”我說。

她搖了搖頭。

緊接著就是沈默,……。

“還說什麽了?”快到寢室了,我嘗試著打破沈默,“他說,他可能喜歡的……不是我。”眼淚又湧上了她的眼。

聽到這兒,我並沒有開心,看到她如此傷心,我卻什麽都做不了,做什麽都不能讓她開心。

接下來的幾天,她都是這樣的低迷,不管我說什麽做什麽,她都開心不起來,我苦惱的要命。晚上,在寢室上網,無意間上了Taobao,看到有賣魔術道具的,心裏一陣激動,為什麽不變幾個魔術讓小惠開心一下呢,我心裏暗暗想著。其實我高中也曾經玩過魔術,但是都是那種很初級的,也有幾個好朋友一起交流,但是,說實在的,還是對魔術一無所知。

我一口氣買了一大堆東西,火把玫瑰、凝固粉、磁力戒、海綿心、橡皮筋和明日環等等,那天是11月14日11:52分(因為tb上可以查得到),其實我一直都沒發覺自己是那麽的自以為是和自作主張,我也是最近才發覺的。

道具很快就到了,魔術很簡單,但是對我來說做起來卻是那麽的難,我不太會說謊話,說白了就是對於魔術這種要騙人的藝術我會很心虛,笨拙的表演並沒有讓她開心,只不過滿足了她的求知欲,我一邊表演她一邊觀察我的破綻,基本所有秘密都被她看出來,只能說,我太笨了,實在太沒面子了。在她冷嘲熱諷我以前,我的大腦飛速運轉,趕忙給自己找了個能夠拾起面子的理由,“我剛剛練這幾個魔術啦,稍微有點生疏,我高中很厲害的,我決定在寧大建個魔術社,你等著瞧吧,我要辦個魔術專場(哎,當時太年輕啊,這句話要人命啊!),讓你看看我真正的實力!”我紅著臉對她說。

“嗯。”她不置可否,就這麽隨口嗯了一聲。

我確實很喜歡她,為了她,我曾經跟她說過,我想要去當GFS,這樣,我就和他一樣了,雖然他比我專業一些,但是我們同樣可以穿著制服,畢業以後都一樣了,這樣也許你就會喜歡我一些。

---------------------------------------------------------------------------------------------

12月24日,ChristmasEve,平安夜,祝福短信收到了一些,並沒有爆掉手機,但是,沒有收到她的短信。

據說,平安夜收到平安果,在12點的時候吃掉平安果,剩下的一年裏,都會平平安安。今天收到了不少,可是沒有我想要的,同樣的蘋果,不同的人就是不一樣,你們懂得~

其實兩天前,我和小惠討論過平安夜和聖誕節怎麽過,她說她可能在寢室裏呆著,我就說,“那平安夜和聖誕節你就不用管我了,我自己過。”,有點任性、有點賭氣的說法,我的心裏很渴望她能在平安夜和我一起,做什麽都無所謂,只要能在一起。

所以,在今天,沒有她的任何消息,也是意料之中。我心裏是挺傷感的,說什麽我也是她的男朋友啊,雖然我和她說不用管我,但也不用這麽徹底吧,最可惡的是,室友居然都有活動,不是K歌,就是有飯局,竟然都不告訴我一聲,哼~沒關系,哥自然有辦法過個非同一般的平安夜(確實是一個非同一般的平安夜,我一輩子都忘不了,不過不是我設想的非同一般罷了)。寢室裏早已配備了空調和電磁爐這兩大神器,12月份的寧波已經很冷了,但是,有了這兩大神器,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的學習啦!!額……跑題了。

已經五點多了,騎車前往農貿的菜市場,一頓采購啊,什麽羊肉片,什麽肉丸,什麽生菜白菜什麽的看到就要啊,我決定在寢室吃一頓平安夜特別火鍋,當然,還買了一大瓶蘋果味的醒目(腦子抽筋,買一大瓶醒目幹嘛!)

一切準備就緒,空調一開,電影一放,電磁爐一支,熱氣騰騰的火鍋大餐就開始了。一邊喝著飲料一邊吃著火鍋,略感自豪啊,(哈哈,真**絲真性情,勿笑),吃著吃著感覺喝飲料不爽,遂從櫃子裏拿出一瓶珍藏已久的百齡壇威士忌,一口威士忌,一口羊肉,怎麽一個爽字了得。說真的,威士忌的味道很幹很澀,感覺像是和汽油,但是當時也沒別的酒,就將就一下。

吃過火鍋,已經九點了,我整個人蜷在椅子裏,看著《戀空》。上次和小惠看的時候沒有太看懂,但是全部註意力都集中在她身上,這會兒算是覆習一下啦,喝的有一點點微醺,又看到男女主角這麽悲情的劇情,我仿佛感同身受,原本還不錯的心情有些低落,我又想起了小惠,既然她不主動聯系我,我還是給她打電話吧,我想,她應該在寢室,就算不在也應該在學校附近,讓她過來陪我。

電話接通了,她那裏很吵,我以為她在KTV。

“餵,你在哪裏?過來陪我吧。”

“我在市區呢。”

“你怎麽在市區?”聽到市區兩個字,我心裏咯噔一下,不是說在寢室呆著嗎?

“我在酒吧。”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酒吧這兩個字就像大錘一樣重擊了我,我一陣眩暈,我不是個保守的人,但是當時對於酒吧的印象確實不好,不是社會的三教九流的去哪兒,要不就是整天無所事事的人去哪裏搞onenightstay,所以,我根本就不能接受我的女朋友在酒吧的事實,我從眩暈中緩過神來,問她:“你和誰啊?”

“和柱子。”“就兩個?”“嗯。”我沒說什麽,掛了電話。

這回我的心情像坐過山車一樣直接從谷頂沖到了谷底,心情糟的一塌糊塗,她去酒吧是小事的話,那她和男生這麽晚在酒吧泡吧,就是天塌下來一般的事情。

我有種想哭的感覺,倒不是因為怕她喜歡別的男生什麽的,畢竟我是她的男朋友啊,平安夜這樣的節日,她把我一個人拋下了,和別的男生去玩,單獨,深夜,兩個人。想到這裏,我把被子裏的酒一口灌了進去,好像吞了一團火,一股灼燒的感覺從胃直頂到頭,仿佛是火上澆油,我的眼淚無聲的落下了,我為她傷心過、為她難受過、甚至為她給她喜歡的那個男生寫過信,只為促成他們在一起,可是我在她那裏卻什麽都不算,我又給自己倒了一杯。

這時,室友們回來了,當時已經有些暈,模模糊糊的記得,他們好像看出我哭了,也手足無措,我端著酒杯看到隔壁的一東北同學過來了,我把酒杯往他手裏一塞,說幹了,他趕忙推脫,說剛剛喝過了,不想喝了,當時真的暈了,我把威士忌的酒瓶拿在手上,當時還有大半瓶(750ml裝的),對他說:”你喝了,我把這個全幹了。”他一聽,還真就答應了,估計是不知道我當時是心情不好,不然也不至於這樣啊!

看他把杯中酒喝掉了,我一仰脖,咕咚咕咚,半瓶酒全落入我的肚裏,登時就感覺天暈地旋,我不知道室友是怎麽看我的,整個人都麻木了,只剩下零星的記憶,零零碎碎的片段。

……我拿著剛開封的伏特加想喝,被室友攔下,嘴角磕出了鮮血

……我跪在地上,我說我想死,我唯一能記得,是我難受的想死,不是因為心情,是因為身體,身體激烈的反抗著酒精帶來的痛苦

……我看到曉峰帶著小惠進來了,室友想扶我起來,嘗試了幾次,我都重重的摔倒了地上,卻感受不到任何疼痛

……我趴在水臺上吐得翻江倒海,又坐在地上

……我艱難的爬到床上,小惠躺在我的身邊,我沈沈的睡去

這是我對醉後僅有的記憶,第二天,聖誕節,早上醒來,看我小惠躺在我身邊,頭,劇烈的疼痛,我這輩子第一次醉的這麽徹底,醉的這麽丟人。

小惠轉了個身,看到醒了,就起身準備離開,我趕忙拉住她,她甩開我的手,對我說:“我們分手了,我不要我的男朋友是這個樣子。”

看著她離去的背影,我又重躺回床上,又一次的流淚,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

---------------------------------------------------------------------------------------------

不甘心就這樣結束的我,又多次去找她,其中包括應她要求多次為她送串串香到她寢室(男生是不能進女生寢室的,所以我是硬闖的),只為看她一眼,只想她能感動一下。直到有一天,我在QQ上質問她,為什麽不能再給我一次機會,她打了很久的字。

(我很想找到她的原稿,但是,那已經是兩年錢的事情了,我盡量吧,如果以後找了,再補貼回了。)

隱約的記得,她說,“你很幼稚,吊兒郎當,半途而廢,你說要當GFS,你要創魔術協會,你要辦魔術專場,但是,你現在什麽都沒做成,我不喜歡這樣的男生……”

她不愧是學醫的,一針見血,刺痛了我,也刺痛了我來到大學漸漸麻痹的神經,幼稚、吊兒郎當、半途而廢,我記得很深刻,她這樣說,真的很傷人,我被喜歡的人羞辱的一無是處,從小到大,我雖然不是最優秀的,但是我從沒感覺像她說的那樣差,從那以後,我放下了對她的愛,也在心裏築起了一層堡壘,我想,再沒有誰能輕易地進入我的心,這樣輕而易舉的傷害我。

她所說的那些我曾承諾卻未做到的事,我會一件一件的完成,不管愛情,只為證明,我不是那樣的,一無是處,只為證明你不愛我,是你的遺憾!

---------------------------------------------------------------------------------------------

2010年的寧波,下了雪。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