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夢之結
關燈
小
中
大
第八章夢之結
恍然間我已經站在了我家的防盜門前,之前我在哪裏來著?怎麽想不起來。不過這已經不重要了,我感覺好累還是先開門進去吧。
我翻遍了全身上下的口袋的,也沒找到鑰匙。怎麽回事?明明我記得我是把鑰匙放在口袋裏的啊。還是敲門吧,說不定家裏有人呢。奇怪,我怎麽會有這種想法,明明爸媽都已經……
這時房門卻突然打開了,“你這孩子,怎麽一直在外面站著吹風,還不快進來。”熟悉的身影驀然的出現我眼前。
“媽媽!”我驚呼道。我媽媽不是應該已經……已經什麽來著,我怎麽又想不起來了。
“娜娜你怎麽還站在門口發呆啊,快進來!”我被媽媽拽著胳膊給拉進了屋子裏。
“今天回來的怎麽這麽晚啊?”爸爸從房間裏走出來問道。
“我去……補課了。”我迷迷糊糊的答道。“哦,快回房間寫作業吧。”爸爸說了聲便又回房間了。
我走進了自己的小房間,放下了不知什麽時候背在身上的書包。我揉了揉太陽穴,感覺腦袋好暈。我現在應該是剛剛放學回家才對,可是為什麽一點印象也沒有了。
我打開書包翻出裏面的書本,上面端正的寫著幾個大字:初三(2)班蘇安娜。原來我是上初三嗎?頭好暈,我怎麽會連我多大了這種事都會忘記?要是讓我媽知道了肯定又得說我一天到晚就知道看小說,看得腦袋裏面除了小說就剩下一團漿糊了。
我房間的床頭上還貼著百變小櫻的海報,床底下還藏著我偷看的穿越小說。書桌的上方應該還貼著……我擡頭望向潔白的墻面——什麽都沒有。我這是怎麽了,怎麽總覺得好像忘了什麽?
“娜娜,快來吃飯。”媽媽在客廳了喊了一聲。“我知道了!”我不再去想什麽奇怪的事情,匆匆走出了房門。
聞到濃郁的菜香,我不禁食欲大開。今天桌子上的菜很豐盛,而且全都是我愛吃的。
“去廚房裏拿筷子去。”媽媽對我喊道。我拿了筷子一雙一雙的放在飯碗上,可是怎麽多了一雙。
“媽,怎麽少一個碗啊。”我奇怪道。“你這孩子,明明就三個人吃飯。你拿四雙筷子做什麽。”媽媽無奈道。“是嗎?”我低語道。
“來,來。吃這個,這是你最喜歡吃的糖醋排骨。”媽媽夾了一塊最大的排骨給我。
“媽,今天是什麽日子啊?突然做這麽多好菜?”我疑惑道。
“你班主任今天打電話過來,說你這次模擬考考了全市第三呢!要考什麽重點中學都不是問題。真是的這麽一件大好事回來也不說。媽媽我這是替你高興呢。”媽媽笑道。
“嗯,這次進步很大。下次也要繼續努力。”爸爸鼓勵道。
這是真的嗎?我的成績竟然會這麽好?爸媽在為我高興?
“你這傻孩子,至於高興的哭出來嗎?”媽媽有些無奈的看著我,用餐巾紙替我擦眼淚。
“媽!你不討厭我了?”我一下子撲進媽媽的懷抱裏。真的,這不是做夢吧,我感覺媽媽好久沒有這樣對我溫柔的笑過了。
“你今天這是怎麽了?這麽大了還跟媽媽撒嬌?媽媽為什麽要討厭你?”媽媽笑著拍拍我的肩。
“因為……”我說不出來,但是總覺得有一個原因,讓媽媽很討厭我,討厭到再也不想見到我。
接下來的幾天我都過得很愉快。在班上我是老師喜歡的模範生,在家裏我是母親喜歡的乖女兒。雖然媽媽喜歡我,我感到很高興。可是為什麽,我總是感覺少了些什麽。
今天,家裏沒人。我突然發現家裏還有一間我沒註意到的小房間,握住門把手想要打開它,可是手卻一直在抖,那裏有什麽讓我懼怕的東西。我猛然的打開門,房間裏面卻什麽都沒有,只有一個木制的小船在地上躺著,它已經碎成一片一片的了。我蹲下身將碎片一塊一塊的拼起,淚水卻不由自主的溢滿的眼眶。
我到底忘了什麽?
“我以後一定要設計出世界上最大的船!開著它去環游世界!”
“就你。還是算了吧,你坐旋轉木馬都暈,還想去航海呢,別做夢了。”
“你還想當醫生呢?還不是一見血就暈。而且醫生一定要成績很好才能考上呢,就你現在這個爛成績,嘖,難啊!”
“你不就是成績好一點嗎?是誰跑五十米都能創下十二秒的超低成績,比女生還慢!”
“你就是嫉妒我成績比你好!你這個小說狂!”
“我嫉妒你?!真好笑!你這個運動白癡!”
“哼!”“哼!”
是誰在在我耳邊說話?好懷念的聲音。那個說話的男孩是誰?
“媽!”突然我發現母親不知什麽時候站在了我的身後,她一把抓住我的手把我拽出了房間。
“以後不許你進這個房間!”媽媽突然用這些天以來少有的嚴厲語氣對我說。
“為什麽?”我不解的問道。
“娜娜覺得現在和爸爸媽媽在一起幸福嗎?”媽媽忽然換了一種口氣,溫和的問道。
“當然啦。”我點點頭,“可是不知道為什麽我總覺得……”
“沒有什麽可是……孩子,你要知道你是我和你爸爸唯一的女兒。你這孩子個性又乖,成績又好,你一直是我們最引以為傲的好孩子。這就夠了。不要再多想了,知道嗎?”母親彎下腰,拍了拍我的腦袋,“乖,不要再進這個房間了,這裏只有帶給你痛苦的東西罷了。”
她的聲音很溫柔,仿佛是是世上最美的催眠曲。可是聽完這首催眠曲,我卻清醒了。
“唯一的孩子……”我擡起手重重的拍掉她放在我頭上的手,“我母親從來不會說我是她唯一的孩子,她只會說:‘我家的男娃那麽聰明,我家的女娃怎麽就那麽笨呢?明明都是我生的啊?’”
“她”神情微微一滯,很快卻又恢覆過來,對我溫和的說道:“你這個孩子,是不是最近學習太累了,又在說什麽胡話?”
我不語,只是突然推了“她”一下,向門口跑去。
“你跑不掉的!這是我創造的幻境,就算識破了我的偽裝,你也逃不掉的。”突然,我身後“她”的聲音完全變了,變成了一個完全不同的尖銳的女聲。
我跑到房門所在位置的時候,四周的景色一下子就都成無盡的黑洞。
我驚訝的回過身,看到了她真正的樣子。她有著一頭銀色的亮麗長卷發,碧綠的雙眸,白皙的皮膚,身著白色的希臘風長裙,卻帶著一股妖嬈而嫵媚的氣質。“她”竟然是一個絕世的美人。
“你是誰?”我警惕的問道。
“你闖進我的宮殿,竟然不知道我是誰?”“她”朝我嫵媚一笑。我全身打了個寒顫。
“你就是那個幾百年前本來很風光,最後卻被一刀一刀切成塊兒的寵姬?”聽完我說的話,她的臉色一下子變青了。
但過了一會兒,她就恢覆了雍容華貴的氣質,繼續問道:“我美嗎?”
我誠實的點了點頭,她的臉上的笑容頓時變得更加得意,但我還是忍不住補充了一句:“對於一個已經幾百歲的老太婆來說,你確實保養得不錯。”
這次她的面孔直接變得猙獰了,立刻炸毛了怒吼道:“就你這種黃毛小丫頭也想和我爭吉爾伽美什!我要不是因為穿越失誤,絕對不會嫁給那個糟老頭子!既然見不到吉爾伽美什,弄個女王當當也就算了。好不容易憑著穿越大神給我的能力,在民間有了些威望。又被伊南娜那個死女人給害的不得好死!又好不容易靠著一點法力靈體保持到現在。終於我好不容易把吉爾伽美什引過來了,卻突然冒出來你這個小丫頭來搗亂!真是討厭死了。”
聽完這段長長的穿越血淚史,我淡定的點點頭,同情的說道:“你可真是好不容易啊。”
“就是!”她用不知從哪裏抽出來的紙巾開始擦眼淚,“你不知道,我有多不容易。”突然她的聲音拔高了:“我這一切都是我的王——吉爾伽美什。他是那麽的英俊,那麽的霸氣,那麽的傲然於世。不管我付出多大的代價,為了他都是值得的。”
“可是,現在他才……十一歲吧?”
“這你就不懂了。幼馴養才是王道!只要我用幻術進入他童年的記憶裏,在他最需要安慰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出現在他的身邊安慰他照顧他,他一定會愛上我的。等他長大了,我們就可以雙宿雙飛了!。”她用雙手捧著自己的臉頰滿臉陶醉狀。
“原來是這樣啊。”我右手我成拳,拍在左手掌心上,作恍然大悟狀。看來吉爾伽美什這個小子惹了一朵超級爛桃花啊。
“你竟敢套我的話!你這個狡猾的家夥!”她終於發現自己好像說了許多不該說的話。
明明都是她自己滔滔不絕說出來的,我只是隨便借個話罷了,誰知道她會把自己的事全說出來啊= =
她義憤填膺的用她的纖纖細指指著我,好像突然覺得這個姿勢不太雅觀,又放下手,變出一張華麗的座椅坐上去,擡頭挺胸做女王狀,傲慢的睥睨著我,說道:“本來看在你是我同鄉的份上,想讓你一直沈浸在美夢之中。不過,既然你這麽不知好歹,那就別怪我對你不客氣。你就永遠迷失在自己的噩夢之中吧!”
她剛說完這句話,又一陣眩暈的感覺向我襲來。
噩夢?那對我來說或許並不是噩夢,能夠由此回想起已經被我埋藏的最深的過去,也去正是我期望的呢。
對了,吉爾伽美什願你能做個好夢,不要被怪阿姨叼走了哦~
☆、9人物設定+環境介紹
看了讀者的留言,我發現大家對這篇文都有自己的想法,對此我很高興。但是我發現可能是由於我的文筆有限,大家好像不能很好地理解我的設定及用意。所以在這裏寫一下,能夠幫大家更好的了解這篇文章。
人物設定
姓名:安娜(蘇安娜)
年齡:十三(前世二十二歲)
穿越過程:二十二歲觸電身亡,靈魂重生於一個因意外溺水的烏魯克王宮裏的一個七歲小女孩身上。
小女孩是烏魯克現在的王盧加爾班達酒後亂性的產物,生母出身為奴,在生下女孩後被處死。
女孩交給幾個老嬤嬤照顧,女主重生在她身上後,基本沒人管她,除了東婆婆還在照顧她,生活的比較自由。
並不想認自己的便宜父親,認為王宮裏多是爾虞我詐,比較喜歡自由的生活。
前世:在穿越前是一個普通大學生,喜歡看動漫小說。
對於吉爾伽美什只是看過fate後還算感興趣,但並不多麽喜歡他。
在穿越後,她認為吉爾伽美什對她來說就是麻煩的代言詞,所以能躲多遠躲多遠。
對吉爾的態度:據說在古時候人們都是很崇拜神的,而吉爾伽美什又是神之子所以更是受盡推崇【所以也養成了他那麽中二的性格?】吉爾伽美什在王宮裏自然說一是一說二是二。
女主其實很普通,她覺得自己在現代的身體已經死去,而她其實很怕死的,而那時又是奴隸制社會,上位者想隨便處死一個人是很容易的。
雖然她是王的私生女,但她知道王承認她的可能性很低,所以她還是不願意與吉爾伽美什有太大的沖突,在沒有絕對侵犯她的底線時她不會對吉爾伽美什怎麽樣。
而且因為前世的某些原因,她對於和她【有血緣關系的弟弟】還是比較關註的。
能力:對動物有很大的親和力~(動物荷爾蒙~)
以後可能會有使用雷電的能力(待定)
性格:我知道我的文章裏設定的性格表現的不是很明顯,但主要是比較淡定,性格溫和,只會對吉爾伽美什發飆~(以後的劇情),喜歡平靜的生活。意志堅定,不會輕易自己的改變決定。
好了說了這麽多,以上就是我想要表達出的主要思想!謝謝閱讀!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恍然間我已經站在了我家的防盜門前,之前我在哪裏來著?怎麽想不起來。不過這已經不重要了,我感覺好累還是先開門進去吧。
我翻遍了全身上下的口袋的,也沒找到鑰匙。怎麽回事?明明我記得我是把鑰匙放在口袋裏的啊。還是敲門吧,說不定家裏有人呢。奇怪,我怎麽會有這種想法,明明爸媽都已經……
這時房門卻突然打開了,“你這孩子,怎麽一直在外面站著吹風,還不快進來。”熟悉的身影驀然的出現我眼前。
“媽媽!”我驚呼道。我媽媽不是應該已經……已經什麽來著,我怎麽又想不起來了。
“娜娜你怎麽還站在門口發呆啊,快進來!”我被媽媽拽著胳膊給拉進了屋子裏。
“今天回來的怎麽這麽晚啊?”爸爸從房間裏走出來問道。
“我去……補課了。”我迷迷糊糊的答道。“哦,快回房間寫作業吧。”爸爸說了聲便又回房間了。
我走進了自己的小房間,放下了不知什麽時候背在身上的書包。我揉了揉太陽穴,感覺腦袋好暈。我現在應該是剛剛放學回家才對,可是為什麽一點印象也沒有了。
我打開書包翻出裏面的書本,上面端正的寫著幾個大字:初三(2)班蘇安娜。原來我是上初三嗎?頭好暈,我怎麽會連我多大了這種事都會忘記?要是讓我媽知道了肯定又得說我一天到晚就知道看小說,看得腦袋裏面除了小說就剩下一團漿糊了。
我房間的床頭上還貼著百變小櫻的海報,床底下還藏著我偷看的穿越小說。書桌的上方應該還貼著……我擡頭望向潔白的墻面——什麽都沒有。我這是怎麽了,怎麽總覺得好像忘了什麽?
“娜娜,快來吃飯。”媽媽在客廳了喊了一聲。“我知道了!”我不再去想什麽奇怪的事情,匆匆走出了房門。
聞到濃郁的菜香,我不禁食欲大開。今天桌子上的菜很豐盛,而且全都是我愛吃的。
“去廚房裏拿筷子去。”媽媽對我喊道。我拿了筷子一雙一雙的放在飯碗上,可是怎麽多了一雙。
“媽,怎麽少一個碗啊。”我奇怪道。“你這孩子,明明就三個人吃飯。你拿四雙筷子做什麽。”媽媽無奈道。“是嗎?”我低語道。
“來,來。吃這個,這是你最喜歡吃的糖醋排骨。”媽媽夾了一塊最大的排骨給我。
“媽,今天是什麽日子啊?突然做這麽多好菜?”我疑惑道。
“你班主任今天打電話過來,說你這次模擬考考了全市第三呢!要考什麽重點中學都不是問題。真是的這麽一件大好事回來也不說。媽媽我這是替你高興呢。”媽媽笑道。
“嗯,這次進步很大。下次也要繼續努力。”爸爸鼓勵道。
這是真的嗎?我的成績竟然會這麽好?爸媽在為我高興?
“你這傻孩子,至於高興的哭出來嗎?”媽媽有些無奈的看著我,用餐巾紙替我擦眼淚。
“媽!你不討厭我了?”我一下子撲進媽媽的懷抱裏。真的,這不是做夢吧,我感覺媽媽好久沒有這樣對我溫柔的笑過了。
“你今天這是怎麽了?這麽大了還跟媽媽撒嬌?媽媽為什麽要討厭你?”媽媽笑著拍拍我的肩。
“因為……”我說不出來,但是總覺得有一個原因,讓媽媽很討厭我,討厭到再也不想見到我。
接下來的幾天我都過得很愉快。在班上我是老師喜歡的模範生,在家裏我是母親喜歡的乖女兒。雖然媽媽喜歡我,我感到很高興。可是為什麽,我總是感覺少了些什麽。
今天,家裏沒人。我突然發現家裏還有一間我沒註意到的小房間,握住門把手想要打開它,可是手卻一直在抖,那裏有什麽讓我懼怕的東西。我猛然的打開門,房間裏面卻什麽都沒有,只有一個木制的小船在地上躺著,它已經碎成一片一片的了。我蹲下身將碎片一塊一塊的拼起,淚水卻不由自主的溢滿的眼眶。
我到底忘了什麽?
“我以後一定要設計出世界上最大的船!開著它去環游世界!”
“就你。還是算了吧,你坐旋轉木馬都暈,還想去航海呢,別做夢了。”
“你還想當醫生呢?還不是一見血就暈。而且醫生一定要成績很好才能考上呢,就你現在這個爛成績,嘖,難啊!”
“你不就是成績好一點嗎?是誰跑五十米都能創下十二秒的超低成績,比女生還慢!”
“你就是嫉妒我成績比你好!你這個小說狂!”
“我嫉妒你?!真好笑!你這個運動白癡!”
“哼!”“哼!”
是誰在在我耳邊說話?好懷念的聲音。那個說話的男孩是誰?
“媽!”突然我發現母親不知什麽時候站在了我的身後,她一把抓住我的手把我拽出了房間。
“以後不許你進這個房間!”媽媽突然用這些天以來少有的嚴厲語氣對我說。
“為什麽?”我不解的問道。
“娜娜覺得現在和爸爸媽媽在一起幸福嗎?”媽媽忽然換了一種口氣,溫和的問道。
“當然啦。”我點點頭,“可是不知道為什麽我總覺得……”
“沒有什麽可是……孩子,你要知道你是我和你爸爸唯一的女兒。你這孩子個性又乖,成績又好,你一直是我們最引以為傲的好孩子。這就夠了。不要再多想了,知道嗎?”母親彎下腰,拍了拍我的腦袋,“乖,不要再進這個房間了,這裏只有帶給你痛苦的東西罷了。”
她的聲音很溫柔,仿佛是是世上最美的催眠曲。可是聽完這首催眠曲,我卻清醒了。
“唯一的孩子……”我擡起手重重的拍掉她放在我頭上的手,“我母親從來不會說我是她唯一的孩子,她只會說:‘我家的男娃那麽聰明,我家的女娃怎麽就那麽笨呢?明明都是我生的啊?’”
“她”神情微微一滯,很快卻又恢覆過來,對我溫和的說道:“你這個孩子,是不是最近學習太累了,又在說什麽胡話?”
我不語,只是突然推了“她”一下,向門口跑去。
“你跑不掉的!這是我創造的幻境,就算識破了我的偽裝,你也逃不掉的。”突然,我身後“她”的聲音完全變了,變成了一個完全不同的尖銳的女聲。
我跑到房門所在位置的時候,四周的景色一下子就都成無盡的黑洞。
我驚訝的回過身,看到了她真正的樣子。她有著一頭銀色的亮麗長卷發,碧綠的雙眸,白皙的皮膚,身著白色的希臘風長裙,卻帶著一股妖嬈而嫵媚的氣質。“她”竟然是一個絕世的美人。
“你是誰?”我警惕的問道。
“你闖進我的宮殿,竟然不知道我是誰?”“她”朝我嫵媚一笑。我全身打了個寒顫。
“你就是那個幾百年前本來很風光,最後卻被一刀一刀切成塊兒的寵姬?”聽完我說的話,她的臉色一下子變青了。
但過了一會兒,她就恢覆了雍容華貴的氣質,繼續問道:“我美嗎?”
我誠實的點了點頭,她的臉上的笑容頓時變得更加得意,但我還是忍不住補充了一句:“對於一個已經幾百歲的老太婆來說,你確實保養得不錯。”
這次她的面孔直接變得猙獰了,立刻炸毛了怒吼道:“就你這種黃毛小丫頭也想和我爭吉爾伽美什!我要不是因為穿越失誤,絕對不會嫁給那個糟老頭子!既然見不到吉爾伽美什,弄個女王當當也就算了。好不容易憑著穿越大神給我的能力,在民間有了些威望。又被伊南娜那個死女人給害的不得好死!又好不容易靠著一點法力靈體保持到現在。終於我好不容易把吉爾伽美什引過來了,卻突然冒出來你這個小丫頭來搗亂!真是討厭死了。”
聽完這段長長的穿越血淚史,我淡定的點點頭,同情的說道:“你可真是好不容易啊。”
“就是!”她用不知從哪裏抽出來的紙巾開始擦眼淚,“你不知道,我有多不容易。”突然她的聲音拔高了:“我這一切都是我的王——吉爾伽美什。他是那麽的英俊,那麽的霸氣,那麽的傲然於世。不管我付出多大的代價,為了他都是值得的。”
“可是,現在他才……十一歲吧?”
“這你就不懂了。幼馴養才是王道!只要我用幻術進入他童年的記憶裏,在他最需要安慰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出現在他的身邊安慰他照顧他,他一定會愛上我的。等他長大了,我們就可以雙宿雙飛了!。”她用雙手捧著自己的臉頰滿臉陶醉狀。
“原來是這樣啊。”我右手我成拳,拍在左手掌心上,作恍然大悟狀。看來吉爾伽美什這個小子惹了一朵超級爛桃花啊。
“你竟敢套我的話!你這個狡猾的家夥!”她終於發現自己好像說了許多不該說的話。
明明都是她自己滔滔不絕說出來的,我只是隨便借個話罷了,誰知道她會把自己的事全說出來啊= =
她義憤填膺的用她的纖纖細指指著我,好像突然覺得這個姿勢不太雅觀,又放下手,變出一張華麗的座椅坐上去,擡頭挺胸做女王狀,傲慢的睥睨著我,說道:“本來看在你是我同鄉的份上,想讓你一直沈浸在美夢之中。不過,既然你這麽不知好歹,那就別怪我對你不客氣。你就永遠迷失在自己的噩夢之中吧!”
她剛說完這句話,又一陣眩暈的感覺向我襲來。
噩夢?那對我來說或許並不是噩夢,能夠由此回想起已經被我埋藏的最深的過去,也去正是我期望的呢。
對了,吉爾伽美什願你能做個好夢,不要被怪阿姨叼走了哦~
☆、9人物設定+環境介紹
看了讀者的留言,我發現大家對這篇文都有自己的想法,對此我很高興。但是我發現可能是由於我的文筆有限,大家好像不能很好地理解我的設定及用意。所以在這裏寫一下,能夠幫大家更好的了解這篇文章。
人物設定
姓名:安娜(蘇安娜)
年齡:十三(前世二十二歲)
穿越過程:二十二歲觸電身亡,靈魂重生於一個因意外溺水的烏魯克王宮裏的一個七歲小女孩身上。
小女孩是烏魯克現在的王盧加爾班達酒後亂性的產物,生母出身為奴,在生下女孩後被處死。
女孩交給幾個老嬤嬤照顧,女主重生在她身上後,基本沒人管她,除了東婆婆還在照顧她,生活的比較自由。
並不想認自己的便宜父親,認為王宮裏多是爾虞我詐,比較喜歡自由的生活。
前世:在穿越前是一個普通大學生,喜歡看動漫小說。
對於吉爾伽美什只是看過fate後還算感興趣,但並不多麽喜歡他。
在穿越後,她認為吉爾伽美什對她來說就是麻煩的代言詞,所以能躲多遠躲多遠。
對吉爾的態度:據說在古時候人們都是很崇拜神的,而吉爾伽美什又是神之子所以更是受盡推崇【所以也養成了他那麽中二的性格?】吉爾伽美什在王宮裏自然說一是一說二是二。
女主其實很普通,她覺得自己在現代的身體已經死去,而她其實很怕死的,而那時又是奴隸制社會,上位者想隨便處死一個人是很容易的。
雖然她是王的私生女,但她知道王承認她的可能性很低,所以她還是不願意與吉爾伽美什有太大的沖突,在沒有絕對侵犯她的底線時她不會對吉爾伽美什怎麽樣。
而且因為前世的某些原因,她對於和她【有血緣關系的弟弟】還是比較關註的。
能力:對動物有很大的親和力~(動物荷爾蒙~)
以後可能會有使用雷電的能力(待定)
性格:我知道我的文章裏設定的性格表現的不是很明顯,但主要是比較淡定,性格溫和,只會對吉爾伽美什發飆~(以後的劇情),喜歡平靜的生活。意志堅定,不會輕易自己的改變決定。
好了說了這麽多,以上就是我想要表達出的主要思想!謝謝閱讀!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