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 6 章節

關燈
啕大哭的小孩從門前經過。這小孩哭得如此之傷心啊!

“還哭,誰叫你這麽不聽話的!”大嬸沖著小孩大叫,子龍啊,還好你的後媽不是這樣的啊,你看那孩子多悲催啊!

“你打得我痛了,我走不動了,嗚嗚……”小孩抹了一把眼淚,順便也把鼻涕抹到了臉上。

大嬸一臉無奈的蹲下來,掏出手絹給小孩擦了一下,把他抱了起來。

“看你下次還調皮不調皮了……”語氣中充滿了愛。

小小的子龍,眼角滑落了一滴淚,聳起肩,用手臂把眼淚擦了,但是淚痕還在很明顯。

子龍想起了媽媽了吧……子龍,你媽媽不希望你這樣哭泣吧……

“飛——”

曹沖君,後面那個字被你吃掉了嗎?還在糾結名字啊!

“曹沖君啊,名字而已啊!成熟一點啊。你不要這樣全副武裝自己,這樣的話總會給朋友一種疏遠感啊,是朋友的話就堂堂正正的去掉姓好了,你糾結什麽?”

“說得你好像很成熟似地,你不也是一樣的嗎?你不也沒有直接就叫我倉舒。”

我的情況和你的情況不同啊,你那個不是去掉姓的名字啊,是字啊,是字啊!而且我要是這麽叫的話不就不能凸顯出這個是小喬才能叫的特殊的稱呼了嗎?會被小喬砍的哦!真的會被小喬砍的哦!

“我要是叫你倉舒估計會被小喬砍的……”

“什麽?”

“沒——沒有什麽。主要你的那個是字嘛,感覺那個只能是很親的人叫的。但是單叫你沖的話,好奇怪啊!感覺實在喊口號啊!難道和師傅一樣叫你沖兒麽?也很別扭啊!誰讓你爸媽給你起了這麽一個不方便被人去掉姓叫的名字,你看看,三個字的去掉姓叫就很和諧,就像我的名字,還有尚香啦,小喬啦,子龍啦……”

聽我解釋了一堆之後,曹沖君嘆了口氣。

“小喬說今天她姐姐回來了,讓我們一塊過去吃飯,你去叫上尚香吧。子龍回去了!今天你大喬姐要回來……”

這……香香香香香香!你聽到沒有,曹沖君叫你尚香了!真應該讓曹沖君去叫香香的!讓香香驚喜一下!哎呀,進展滿不錯的,看來馬上就可以回去了!

大概吧……大概吧……

6 聽到螢火蟲祭怎麽就想起了綿流祭呢?

更新時間2012-2-23 19:20:13 字數:2136

大喬和小喬真是長得一模一樣,只要不開口,只要小喬不擺出那能殺人的眼神,絕對沒有人能分得清小喬和大喬的,絕對的!

於是我得出了一個結論,就是小喬和大喬應該是同卵雙生子。

但是殘酷的現實又讓我很難相信……小喬和大喬怎麽可能是同一個受精卵發育而來的!如此賢惠溫柔的大喬為什麽會是小喬的雙生姐姐啊!雖然說雙生子就是性格走極端才是萌點,但是但是那也僅限於二次元,果然放在三次元我就有點接受不能了!

還有就是周瑜君不是傳說中的美男嗎?眼前這個看上去一副癡呆樣估計考個進士就範進第二的人怎麽能是周瑜啊!大喬啊!簡直就是一朵鮮花那啥啥啥的了!就是那啥啥啥的了啊!

其實話說這個世界不全是美男的世界啊……

曹沖君和小喬一家人很熟我還是能理解的,畢竟人家認識了7年了。但是為什麽大喬和那個伏阿姨都和香香也很熟悉的樣子。或者香香不止一次來小喬家吃飯了吧。話說這樣的關系和感覺還真是尷尬,因為……

“飛落,菜還合口嗎?”哎,算了,我也不爭辯了,你們想叫成什麽就叫成什麽吧,雖然不是那兩個字……

“阿姨,很好吃!”話說好長時間沒有吃過這麽好吃的飯菜了!吃了這麽長時間的狗食。話說,話說曹沖和香香的加入也沒有改變我們天天吃狗食的悲慘命運啊,只是多了共苦的兩個悲催的孩子罷了。說起狗食,我腦袋裏面想起了汪汪,不知道它是不是還一心想著汪子,不知道會不會有點點想我。

“嗯!這個超好吃!”真想天天賴在小喬家!

“小喬的手藝還是這麽好!”悶了很長時間沒有說話的公瑾君竟然開口了。

小喬也會做菜?其實我一直忽略了那天早上爽口的粥。總覺得香香的設定才應該是下得了廚房啊!為什麽會是小喬?為什麽?不過想來也正常,香香從來都不用自己動手的吧,肯定是不會做飯的。哎,在廚藝上香香就減了好多分,要不然我還是該支持小喬吧!我這個墻頭草,風吹兩邊倒。

“對了,飛落打算跟著李大夫學習多長時間?”大喬姐真心溫柔,不斷的給我們夾菜,我愛死你了!不過這個問題倒是問到我了,這貌似不是我自己能決定的事啊,除了這我還能去哪呢?

“我也不是很清楚,跟著學著看吧。哈哈……”還有學習什麽的,我不就是一直打下手嗎?根本就是小傭人一個吧!

“飛落學得很辛苦,每天都被師傅罵。”

曹沖君您能不能不要在剛見面的人面前說我的糗事啊!雖然你們很熟,但是我和小喬的家人明明才第一次見面好吧。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學醫本來就很難。”小喬你竟然幫我說話了!果然是挺你吧,“腦子不好使的人當然學起來很費力!”

這破孩子,果然是香香好啊。

“我腦子不好使……”小聲嘀咕著。

“小喬,怎麽這樣說飛落呢?”伏阿姨夾了一個雞腿給我,“小喬這孩子就是不太會說話,飛落別介意啊。”伏阿姨笑起來會給人一種很安心的感覺。看上去就是一個很好的模範媽媽啊!

整個晚上大家都有說有笑的,說起了好多大家以前的糗事。只是今天的子龍不是那麽活潑。不知道是不是今天白天發生的事被伏阿姨罵了。

“今天子龍回來後被罵了嗎?”最後還是決定問問小喬。

“沒有啊,媽只是笑著和子龍說下次別再這樣了。”

“飛落,走了!”曹沖君又開始催了,本來還想再和子龍說說話的。不過實際上也不知道說什麽好。

沒有想到吃了一頓飯就這麽晚了,天空中的星星也已經可以清楚的看到了。小喬送了我們一段路之後就回去了。我們就沿著河岸往回走。

這樣清澈見底的河水,印象當中我很小的時候見過,河裏的水甚至可以喝。擡頭是漫天的星星,但是找不到認識的星座(話說就認識個北鬥七星),不知道這裏看到的星星是不是和我的世界看到的星星一樣。低頭一下,河邊竟然有一點一點的綠光。

螢火蟲!

上次見到螢火蟲是什麽時候了?4歲還是5歲的時候了吧!那個時候村子外有一條清清的小河,每到夏天的晚上就會看見小小的綠光從河邊的草叢升起。和現在眼前的景象完全一樣!突然間覺得自己是在童話中一樣!

“曹——!”

不知道什麽時候,我的步子稍稍的快了一點。等我從小小的綠光中回過神來的時候,我已經走到他們的前面去了,雖然距離不是很遠,大概就一米左右。

瞬間覺得自己燈泡了!這樣的時光他們兩個人享受過好多次吧,其實兩個人的距離遠比我想的要近得多。這樣的時候我是不是應該自動退散呢,於是我還是再走快點吧。

“飛落你走那麽快想去哪?”曹沖君總是不會看氣氛!

“我,我想去抓螢火蟲!”總不能說我不想做電燈泡想快點離開你們吧!那樣說的話怎麽聽起來好像是……我在吃醋……

吃你妹的醋啊!

“哦,對了,再過兩個星期就是螢火蟲祭了。我們也要準備一下到時候夜市上賣的東西了。”

“螢火蟲祭……”那是什麽?怎麽聽著讓我想起了綿流祭,難道會發生點什麽連環殺人事件之類的?

“哦,尚香也還沒有參加過吧!到時候你們可以好好的玩一下!”曹沖君笑了起來。

雖然第一眼見到曹沖的時候我就覺得這孩子應該去cos佐佐,但是剛才的那個笑卻讓我想起了小鳴,想起了太陽之類的恒星。

“對了,剛才說的要準備的東西,難道還是藥材嗎?”想想,類似於廟會一樣的集會上買藥材,想著就覺得很無趣,是不是應該撈撈金魚,買點小吃,套個圈,射個擊什麽的。

“以前的話是琰姬會做一些香囊,我則是用藥材拼一些畫。”

原來您還會作畫?話說竟然隔壁家的麻花小妹會做香囊?我真心太小看她了。

“對了,飛落,你不是要去抓螢火蟲嗎?”曹沖君倒是提醒了我。

“香香,一起來吧!”

“嗯。”

這個夏天是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