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章番外十
關燈
小
中
大
第50章 番外十
-宋寧日記-
201x.6.31
放暑假前的最後一件事!考完了期末考, 成績出來之後,今天就分班了。
也就正式和高一的班級同學說拜拜了。不過沒關系啦,大家還在一個學校裏。
接下來的新班級才是正式班級~畢竟大家要相處兩年啊!
班裏有幾個同學還是原來認識的, 一大半是新同學。於是老班讓我們依次做個自我介紹。
大家剛認識,還有點拘謹和純真。
我的同桌叫韓晴落, 她說喊她落落就行啦!她長得好漂亮誒~跟我差不多的漂亮啦。
有一個人給我的印象還挺深刻的,大家應該都對他名字印象最深吧, 因為太特別太好聽了,他叫鐘商羽。
他說自己是學笛子的, 來源是那個什麽宮商角徵羽。
反正一聽就很特別, 頓時覺得我的名字好平常……我還被落落嘲笑了,哼!
老班說他是藝術生, 但是我們學校沒有專門的藝術班,所以就先分到我們班上, 等到後面他可能就不跟我們一起上課了。
不過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認識的人是學笛子的,感覺很厲害,我記得我媽說小時候送我去學鋼琴,學了兩節課就放棄了, (我已經記不得這件事了!)因為我沒有天賦。
我覺得學樂器的都好厲害啊。
對了,他坐我後面,長的嘛,還可以啦, 我們班同學的顏值是年級裏面最高的誒~
不過老班好嚴厲, 她特別嚴肅特別兇。
有點擔心接下來生活了T.T
不管, 先放假再說!
10.19
開學有一段時間了, 大家比較熟啦,除了老班很嚴, 大家還都挺好的~
但是,最近班長和郭超老是學我說話!這讓我很神傷……
我就問落落,我說我說話真的是這樣的嗎?她說,我有時候說話確實有點嗲嗲的,好吧,我要改。
然後我又問鐘商羽,他就說沒有誒。說這樣挺正常的。結果郭超正好路過聽到了,又開始了……他就被鐘懟了哈哈,說他一個男生這樣說話就很奇怪。
那就說明我不奇怪哈哈~
11.2
悲則啊……悲劇啊……
我覺得我都沒臉見我們班同學了……什麽叫欲哭無淚啊……這說的就是我。
中午午睡的時候我做夢了,然後覺得很憤怒,然後我就習慣性地就叫了出來……一個班的人都被我嚇醒了。
我瞬間流醒過來,冷汗都冒出來了,我聽見有幾個人倒吸一口氣,很明顯受到驚嚇了,後來聽說有很多人都在笑。
可是想想確實嚇人的。睡覺睡了一半聽到一聲大叫,沒人怪我已經很不錯了…我萬分擔心以後會再叫出來…那怎麽辦啊。
我知道自己睡覺時候會有這種毛病,我媽說有時候晚上會聽到我叫,以為我做噩夢了,但是誰知道中午午休也會叫出來啊。好丟臉。
晚上我發了個人人,講了這件事,沒過一會兒鐘商羽就回覆了我。
他竟然還說,覺得還挺有意思的。
我問他為什麽,他說本身就挺有意思的。還說不用想太多,沒人會怪我的。
哎,希望以後午休時候不要再出現這種事了,搞得我都不敢睡覺了。
11.4
又逢周五,小考高報名的東西出來了,周日就要正式填了。
我媽聽沈宗遙他媽的玩笑,說可以去報個藝考。於是一家人緊急開會ing。
其實我還有點擔心,畢竟人家準備藝考的都是提前多少個月就開始準備了,比如鐘商羽那樣的。
讓我就這麽去考,我哪會啊。
萬一失敗了怎麽辦,豈不是連高考都考不了了?
不過幹媽說,可以報“文兼藝”,和純粹的藝考有點區別,就是說可以試一下,如果到時候不想考了就不考,就跟正常高考生一樣了。
我給鐘商羽發了個信息,說我馬上跟你一樣了誒~都要去藝考了。
他回了我一個:加油。
12.26
早上英語課上課,姚老師進來就問,今天是誰擦黑板?
我說是我,我忘記擦了。他對我做了個無奈的神情,示意我趕緊上去擦。
剛好鐘商羽從外面進教室,聽到我們的對話,就順便幫我把黑板擦了,真的是好人啊!
中午出校門買東西,手很悲劇被燙到了。天曉得我手是中指啊怎麽燙到鍋的啊……
下午信息課特好玩,我、落落、鐘,我們三個坐一排。
我聽到鐘的口袋裏發出糖果包裝紙的聲音,我問他,棒棒糖啊?
他拿出來,是曼妥思,然後要把橙色的曼妥思給我。
我說我不要,我討厭橙子味,從來不吃橙子味的一切東西,於是他就自己吃了,把葡萄味的給我了。
接下來,只要有橙子的,他就和落落吃,其他的就給我吃。
我們一直在吃糖,倒數第四顆是橙子味的,他就把橙子味的吃了。
倒數第三顆是葡萄味的,他給我吃,我激動地手一抖,葡萄味的掉地上了。
還剩兩顆糖,他和落落都在吃橙子味的,問了一圈都沒人要,他只能很無奈地自己吃了。
最後還剩一顆了,我滿懷期待地拿出來,結果又是橙子的!我大笑起來,他的臉色已經很崩潰了(不知他怎的處理最後一顆的……)
哎……我這個人也真是,真會變客為主啊,人家的東西我也這麽不客氣。
結果他還說,這有什麽的,就是幾顆糖而已。
2.12
補課的最後一天了!
早上坐43路時,心都涼了,一路堵車,我萬念俱灰,心想完蛋了肯定要遲到。
明天要被老班拎到最前面罰站,還要被扣分了。
我下了車過去,其實心裏特別害怕,電梯門開的一瞬間我看見了落落,雖然不解,但潛意識裏我知道自己沒事了。
然後她們告訴我補課的地方沒有人,老師也沒來,一堆人擠在樓道不知怎麽辦。
又過了幾分鐘,姚老師來了,又是打電話又是找物業,樓上下跑忙了好久都沒成功,於是我們集體回家了!
幸好幸好。
然後和落落還有鐘商羽去學校門口買書再坐車回家,我看到了之前斷貨的一個小說,但是我一分錢都沒帶,要命的是這次書特別貴,分了上、下兩冊,一共要49.6。他們倆翻遍了身上才湊夠了錢給我。
後來鐘又想買一本書,但錢不夠了,他只好作罷了。我好對不起他,為了給我買書,自己都沒買成。
我一直覺得身邊人對我都好好啊,我跟自己說也要對別人好,能幫的也盡力幫。
別人大多數時候總是會遷就我,不和我計較。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不懂事。我知道別人對我有多好,所以如果有時候別人不理我,我也應該忘掉。
畢竟別人對我已經很不錯了,沒有誰有資格一定要怎樣怎樣。別人對我不是應該的,我更應該記住別人的好。
明天就是報道,然後後天就上課了,我其實有點高興的。
2.14
情人節,開學第一天,這麽美好的日子為什麽開學啊-
下了好大巨大的雪,這應該是我長大後遇見最大的一場雪,難得天公作美,這麽一看還是比較浪漫的,雖說這個節日和我無關。
和周圍同學都比較熟啦,不像上個學期剛開學那樣。昨天報道的時候老師換了幾個人位子,說是要讓大家相互更了解,讓大家和每個同學都有交流的機會。
我和落落還在一起~開心。後座也沒變,還是鐘。
放學時候我去辦公室拿作業,我聽到老班和他確認,他家裏說他這學期開始每周五下午都要請假去外地上課,因為年底就要參加提前批次的音樂統考。好像是說,那個老師比較厲害,但是在B市,所以就要請假了。
有點羨慕,感覺還有點爽?
我們家對我就是,隨便,反正也不專門去上課,到時候試試,考上最好考不上拉倒。
3.6
今天是周五,又是一周結束了,好快。
我在課間,幹了一件很蠢的事情。
我給鐘商羽傳卷子的時候,跟他說,我以後想嫁給你。
天知道我並不是想表白啊啊啊。
也不知道他內心是怎麽想的,反正他也沒有生氣,但也沒有害羞,他問我為什麽。
我就說,因為覺得你挺好的,而且我們倆關系還不錯,覺得如果嫁給你的話,以後應該會挺好的。
然後落落問我是不是喜歡鐘商羽,沒有吧-.-
我感覺我也不是喜歡他吧,如果喜歡他,我應該沒法這麽直接說出這種話。
正因為坦坦蕩蕩才能說出來,如果有了心思,都不敢和他對視了吧,說話也會緊張的。
說不上來自己是什麽心理,可能覺得挺好,但是真的還沒到喜歡吧?雖然我也不懂什麽算喜歡-.-
……
5.15
課間的時候,花花問我,為什麽她和班長在一起,可是卻還是有各自喜歡的人。
我答不上來。這我哪知道啊?我又沒有和別人在一起!
你們的情感也太覆雜了吧……
於是我問鐘商羽,他聽了以後沒說什麽。
這什麽意思啊……又不說是什麽,讓我別管這些。可是我什麽都不知道,哪能管得起來。我哪知道是什麽。
回家發現,花花的個性簽名改成了:我不怕等,我怕等不到。
然後我發給他看,他就回了個省略號。
12.6
今天就是鐘商羽參加音樂類省統考的日子,我竟然都覺得有點緊張了!
哎……他這兩個月都沒有跟我們一起上課了,聽說在集訓。
要考筆試還要考演奏,筆試是樂理知識,演奏是現場表演,光聽起來都覺得緊張了。
能現場表演的人都好厲害,如果是我,我肯定就會很緊張了吧,肯定都吹不出來。
哦,我突然反應過來,我馬上也要去考了。
T.T
1.28
我去參加了校考,考試前還是被送去稍微突擊了一下。
老師說的沒錯,考上與否要看臨場發揮。
我以為是普通考試,然後進去一看有五個評委就有點慌了,朗誦的時候嗓子突然啞了,第一個字沒發出聲音。尷尬。
像我這種業餘的,又是臨時間練的,跟大多數人比肯定比較吃虧,雖然認為我可能還有點天賦,可是練得比我刻苦的、好的大有人在。
雖然一開始想的是,考上最好考不上拉倒,但報名了還是想考的吧,即使嘴上說沒事,心裏還是會有點難過的吧。
擔心的是,搞出那麽多大動作,到最後什麽結果都沒有。
回到家發現鐘商羽發消息給我,問我考得怎麽樣,我和他說了一下大致的,他說沒問題的,肯定能考上。
希望吧~
6.8
提前結束了高考。
萬萬沒想到,竟然有人來采訪我,說知道我是提前結束高考的,所以蹲在門口等我的文化課考完。
考完以後覺得很平常,回到家之後,現在寫著日記,有點傷感,感覺真的要畢業了。
雖然說著,如果有機會,大家還是可以見面的吧。但是轉念一想,大家可能要去天南海北上大學了,不知道什麽時候聚一下。
萬一我火了,我是不是也不方便參加聚會啊?(想太多)
跟班裏同學呆了這麽久,也是有感情的。
從一開始的不熟,到後來一起經歷了許許多多的活動。面對別的班的挑釁,齊齊義憤填膺,然後又一起努力趕上;老師班長發個指令,在底下偷偷嘀咕半天,又不能不去服從;
學校沒把空調電源打開,我們就偷偷弄個接線板連在別的地方,羨得別的班人的粉筆在操場上寫“我也要開空調”……
和落落每天一起吃飯、一起上廁所、一起寫作業。
還有鐘商羽,他真的很好啊,不過後來就沒有跟我們一起上課了,後桌也空著了。
我想到之前的時候,他還陪我去看了電影。
那個時候他已經不用來學校上課了,所以他等我下課了之後和我一起坐地鐵去的。
後來看完了之後又和他一起等車回去,可能是想到再也見不到他了(因為直到畢業他都不會來學校了),有一瞬間其實是有點希望車永遠都不要來的。
有點矛盾,不知道這算什麽心理啊。
……
看完日記,鐘商羽有好一會兒沒有說話。
兩個人收拾東西的時候發現了宋寧的日記本,懷著對青蔥歲月的追憶之情,宋寧打開了日記本,想重溫一下高中時候的心路歷程。
不看不知道,看了才發現,原來關於他的寫了這麽多篇幅。
總是有意無意就會寫起他,那個時候一直覺得,是出於一種覺得他倆關系不錯的心理。
現在看來,也有點意思。
宋寧也沒什麽好瞞著他的,就給他看了。
“我也不喜歡橙子味的曼妥思。”好一會兒,鐘商羽開口的第一句竟然是這個,“所以當時第一反應是想給你吃的。”
“……”
好家夥,原來是這樣。
“那你後來怎麽又吃了?還吃了那麽多?”宋寧問他。
“因為你說你不喜歡啊。”鐘商羽覺得那時候的原因很簡單,“那我就把其他口味的留給你,把你不喜歡的吃掉。”
“你好好哦~”宋寧環上他的脖子,“以前就那麽好。”
她忽然又想到,“那你幫我擦黑板的時候是什麽心情?……對了,我忽然想起來,有幾次輪到我值日的時候我忘記擦了,但是還是有人幫我擦了,那個人是不是你?”
“這都是小事。”鐘商羽不覺得有什麽,“看到就順手幫了。”
“那你那個時候,嘿嘿~”宋寧沒忍住,“是不是就很喜歡我了~”
鐘商羽沒有否認,但是也沒有承認。
宋寧又追問,“你喜歡我怎麽不告訴我?說不定,嘿嘿……”
“宋小寧。”鐘商羽嚴肅強調,“你別想讓我早戀。”
“所以這就是你當初拒絕我的原因?”宋寧反問。
“我什麽時候拒絕過你。”鐘商羽楞了一下。
嚴格來說,應該問,她什麽時候表過白。
“就……我說我想嫁給你的時候啊。”宋寧才看過日記,印象特別深刻,“你其他的什麽話都沒說,只是問我為什麽。”
“這也算拒絕?”鐘商羽有些好笑,“如果我是拒絕,我可能就直接不理你了。我是怕你自己將來想到這句話覺得自己幼稚。”
“我才不是幼稚,可是你……”宋寧說了一半忽然頓住,“所以你其實是……默認了?”
鐘商羽沒回她這個問題。
“是默認了吧?是吧?”宋寧推推他,想讓他承認,“是不是嘛~”
“你好吵。”鐘商羽不想聽她循環重覆這個問題。
於是就用很簡單的方式讓她不要開口說話。
宋寧被吻了之後決定扳回一城,“不管你以前怎麽想,反正你現在是我的人,什麽都得聽我的。”
想想就開心。
好一會兒,鐘商羽開口。
“看完電影那天,我也希望公交車永遠不要來。”
這樣,就可以一直陪著我的姑娘等下去。
--------------------
作者有話要說:
(為了貼合高中的語氣我特意翻了自己高中日記甚至引用了原話2333,好幾個小故事都是改編我親身經歷,那時候人人網很流行,買東西還在用現金,現在的小盆友可能不知道人人網啦)
全文完結啦!愛小宋小鐘!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宋寧日記-
201x.6.31
放暑假前的最後一件事!考完了期末考, 成績出來之後,今天就分班了。
也就正式和高一的班級同學說拜拜了。不過沒關系啦,大家還在一個學校裏。
接下來的新班級才是正式班級~畢竟大家要相處兩年啊!
班裏有幾個同學還是原來認識的, 一大半是新同學。於是老班讓我們依次做個自我介紹。
大家剛認識,還有點拘謹和純真。
我的同桌叫韓晴落, 她說喊她落落就行啦!她長得好漂亮誒~跟我差不多的漂亮啦。
有一個人給我的印象還挺深刻的,大家應該都對他名字印象最深吧, 因為太特別太好聽了,他叫鐘商羽。
他說自己是學笛子的, 來源是那個什麽宮商角徵羽。
反正一聽就很特別, 頓時覺得我的名字好平常……我還被落落嘲笑了,哼!
老班說他是藝術生, 但是我們學校沒有專門的藝術班,所以就先分到我們班上, 等到後面他可能就不跟我們一起上課了。
不過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認識的人是學笛子的,感覺很厲害,我記得我媽說小時候送我去學鋼琴,學了兩節課就放棄了, (我已經記不得這件事了!)因為我沒有天賦。
我覺得學樂器的都好厲害啊。
對了,他坐我後面,長的嘛,還可以啦, 我們班同學的顏值是年級裏面最高的誒~
不過老班好嚴厲, 她特別嚴肅特別兇。
有點擔心接下來生活了T.T
不管, 先放假再說!
10.19
開學有一段時間了, 大家比較熟啦,除了老班很嚴, 大家還都挺好的~
但是,最近班長和郭超老是學我說話!這讓我很神傷……
我就問落落,我說我說話真的是這樣的嗎?她說,我有時候說話確實有點嗲嗲的,好吧,我要改。
然後我又問鐘商羽,他就說沒有誒。說這樣挺正常的。結果郭超正好路過聽到了,又開始了……他就被鐘懟了哈哈,說他一個男生這樣說話就很奇怪。
那就說明我不奇怪哈哈~
11.2
悲則啊……悲劇啊……
我覺得我都沒臉見我們班同學了……什麽叫欲哭無淚啊……這說的就是我。
中午午睡的時候我做夢了,然後覺得很憤怒,然後我就習慣性地就叫了出來……一個班的人都被我嚇醒了。
我瞬間流醒過來,冷汗都冒出來了,我聽見有幾個人倒吸一口氣,很明顯受到驚嚇了,後來聽說有很多人都在笑。
可是想想確實嚇人的。睡覺睡了一半聽到一聲大叫,沒人怪我已經很不錯了…我萬分擔心以後會再叫出來…那怎麽辦啊。
我知道自己睡覺時候會有這種毛病,我媽說有時候晚上會聽到我叫,以為我做噩夢了,但是誰知道中午午休也會叫出來啊。好丟臉。
晚上我發了個人人,講了這件事,沒過一會兒鐘商羽就回覆了我。
他竟然還說,覺得還挺有意思的。
我問他為什麽,他說本身就挺有意思的。還說不用想太多,沒人會怪我的。
哎,希望以後午休時候不要再出現這種事了,搞得我都不敢睡覺了。
11.4
又逢周五,小考高報名的東西出來了,周日就要正式填了。
我媽聽沈宗遙他媽的玩笑,說可以去報個藝考。於是一家人緊急開會ing。
其實我還有點擔心,畢竟人家準備藝考的都是提前多少個月就開始準備了,比如鐘商羽那樣的。
讓我就這麽去考,我哪會啊。
萬一失敗了怎麽辦,豈不是連高考都考不了了?
不過幹媽說,可以報“文兼藝”,和純粹的藝考有點區別,就是說可以試一下,如果到時候不想考了就不考,就跟正常高考生一樣了。
我給鐘商羽發了個信息,說我馬上跟你一樣了誒~都要去藝考了。
他回了我一個:加油。
12.26
早上英語課上課,姚老師進來就問,今天是誰擦黑板?
我說是我,我忘記擦了。他對我做了個無奈的神情,示意我趕緊上去擦。
剛好鐘商羽從外面進教室,聽到我們的對話,就順便幫我把黑板擦了,真的是好人啊!
中午出校門買東西,手很悲劇被燙到了。天曉得我手是中指啊怎麽燙到鍋的啊……
下午信息課特好玩,我、落落、鐘,我們三個坐一排。
我聽到鐘的口袋裏發出糖果包裝紙的聲音,我問他,棒棒糖啊?
他拿出來,是曼妥思,然後要把橙色的曼妥思給我。
我說我不要,我討厭橙子味,從來不吃橙子味的一切東西,於是他就自己吃了,把葡萄味的給我了。
接下來,只要有橙子的,他就和落落吃,其他的就給我吃。
我們一直在吃糖,倒數第四顆是橙子味的,他就把橙子味的吃了。
倒數第三顆是葡萄味的,他給我吃,我激動地手一抖,葡萄味的掉地上了。
還剩兩顆糖,他和落落都在吃橙子味的,問了一圈都沒人要,他只能很無奈地自己吃了。
最後還剩一顆了,我滿懷期待地拿出來,結果又是橙子的!我大笑起來,他的臉色已經很崩潰了(不知他怎的處理最後一顆的……)
哎……我這個人也真是,真會變客為主啊,人家的東西我也這麽不客氣。
結果他還說,這有什麽的,就是幾顆糖而已。
2.12
補課的最後一天了!
早上坐43路時,心都涼了,一路堵車,我萬念俱灰,心想完蛋了肯定要遲到。
明天要被老班拎到最前面罰站,還要被扣分了。
我下了車過去,其實心裏特別害怕,電梯門開的一瞬間我看見了落落,雖然不解,但潛意識裏我知道自己沒事了。
然後她們告訴我補課的地方沒有人,老師也沒來,一堆人擠在樓道不知怎麽辦。
又過了幾分鐘,姚老師來了,又是打電話又是找物業,樓上下跑忙了好久都沒成功,於是我們集體回家了!
幸好幸好。
然後和落落還有鐘商羽去學校門口買書再坐車回家,我看到了之前斷貨的一個小說,但是我一分錢都沒帶,要命的是這次書特別貴,分了上、下兩冊,一共要49.6。他們倆翻遍了身上才湊夠了錢給我。
後來鐘又想買一本書,但錢不夠了,他只好作罷了。我好對不起他,為了給我買書,自己都沒買成。
我一直覺得身邊人對我都好好啊,我跟自己說也要對別人好,能幫的也盡力幫。
別人大多數時候總是會遷就我,不和我計較。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不懂事。我知道別人對我有多好,所以如果有時候別人不理我,我也應該忘掉。
畢竟別人對我已經很不錯了,沒有誰有資格一定要怎樣怎樣。別人對我不是應該的,我更應該記住別人的好。
明天就是報道,然後後天就上課了,我其實有點高興的。
2.14
情人節,開學第一天,這麽美好的日子為什麽開學啊-
下了好大巨大的雪,這應該是我長大後遇見最大的一場雪,難得天公作美,這麽一看還是比較浪漫的,雖說這個節日和我無關。
和周圍同學都比較熟啦,不像上個學期剛開學那樣。昨天報道的時候老師換了幾個人位子,說是要讓大家相互更了解,讓大家和每個同學都有交流的機會。
我和落落還在一起~開心。後座也沒變,還是鐘。
放學時候我去辦公室拿作業,我聽到老班和他確認,他家裏說他這學期開始每周五下午都要請假去外地上課,因為年底就要參加提前批次的音樂統考。好像是說,那個老師比較厲害,但是在B市,所以就要請假了。
有點羨慕,感覺還有點爽?
我們家對我就是,隨便,反正也不專門去上課,到時候試試,考上最好考不上拉倒。
3.6
今天是周五,又是一周結束了,好快。
我在課間,幹了一件很蠢的事情。
我給鐘商羽傳卷子的時候,跟他說,我以後想嫁給你。
天知道我並不是想表白啊啊啊。
也不知道他內心是怎麽想的,反正他也沒有生氣,但也沒有害羞,他問我為什麽。
我就說,因為覺得你挺好的,而且我們倆關系還不錯,覺得如果嫁給你的話,以後應該會挺好的。
然後落落問我是不是喜歡鐘商羽,沒有吧-.-
我感覺我也不是喜歡他吧,如果喜歡他,我應該沒法這麽直接說出這種話。
正因為坦坦蕩蕩才能說出來,如果有了心思,都不敢和他對視了吧,說話也會緊張的。
說不上來自己是什麽心理,可能覺得挺好,但是真的還沒到喜歡吧?雖然我也不懂什麽算喜歡-.-
……
5.15
課間的時候,花花問我,為什麽她和班長在一起,可是卻還是有各自喜歡的人。
我答不上來。這我哪知道啊?我又沒有和別人在一起!
你們的情感也太覆雜了吧……
於是我問鐘商羽,他聽了以後沒說什麽。
這什麽意思啊……又不說是什麽,讓我別管這些。可是我什麽都不知道,哪能管得起來。我哪知道是什麽。
回家發現,花花的個性簽名改成了:我不怕等,我怕等不到。
然後我發給他看,他就回了個省略號。
12.6
今天就是鐘商羽參加音樂類省統考的日子,我竟然都覺得有點緊張了!
哎……他這兩個月都沒有跟我們一起上課了,聽說在集訓。
要考筆試還要考演奏,筆試是樂理知識,演奏是現場表演,光聽起來都覺得緊張了。
能現場表演的人都好厲害,如果是我,我肯定就會很緊張了吧,肯定都吹不出來。
哦,我突然反應過來,我馬上也要去考了。
T.T
1.28
我去參加了校考,考試前還是被送去稍微突擊了一下。
老師說的沒錯,考上與否要看臨場發揮。
我以為是普通考試,然後進去一看有五個評委就有點慌了,朗誦的時候嗓子突然啞了,第一個字沒發出聲音。尷尬。
像我這種業餘的,又是臨時間練的,跟大多數人比肯定比較吃虧,雖然認為我可能還有點天賦,可是練得比我刻苦的、好的大有人在。
雖然一開始想的是,考上最好考不上拉倒,但報名了還是想考的吧,即使嘴上說沒事,心裏還是會有點難過的吧。
擔心的是,搞出那麽多大動作,到最後什麽結果都沒有。
回到家發現鐘商羽發消息給我,問我考得怎麽樣,我和他說了一下大致的,他說沒問題的,肯定能考上。
希望吧~
6.8
提前結束了高考。
萬萬沒想到,竟然有人來采訪我,說知道我是提前結束高考的,所以蹲在門口等我的文化課考完。
考完以後覺得很平常,回到家之後,現在寫著日記,有點傷感,感覺真的要畢業了。
雖然說著,如果有機會,大家還是可以見面的吧。但是轉念一想,大家可能要去天南海北上大學了,不知道什麽時候聚一下。
萬一我火了,我是不是也不方便參加聚會啊?(想太多)
跟班裏同學呆了這麽久,也是有感情的。
從一開始的不熟,到後來一起經歷了許許多多的活動。面對別的班的挑釁,齊齊義憤填膺,然後又一起努力趕上;老師班長發個指令,在底下偷偷嘀咕半天,又不能不去服從;
學校沒把空調電源打開,我們就偷偷弄個接線板連在別的地方,羨得別的班人的粉筆在操場上寫“我也要開空調”……
和落落每天一起吃飯、一起上廁所、一起寫作業。
還有鐘商羽,他真的很好啊,不過後來就沒有跟我們一起上課了,後桌也空著了。
我想到之前的時候,他還陪我去看了電影。
那個時候他已經不用來學校上課了,所以他等我下課了之後和我一起坐地鐵去的。
後來看完了之後又和他一起等車回去,可能是想到再也見不到他了(因為直到畢業他都不會來學校了),有一瞬間其實是有點希望車永遠都不要來的。
有點矛盾,不知道這算什麽心理啊。
……
看完日記,鐘商羽有好一會兒沒有說話。
兩個人收拾東西的時候發現了宋寧的日記本,懷著對青蔥歲月的追憶之情,宋寧打開了日記本,想重溫一下高中時候的心路歷程。
不看不知道,看了才發現,原來關於他的寫了這麽多篇幅。
總是有意無意就會寫起他,那個時候一直覺得,是出於一種覺得他倆關系不錯的心理。
現在看來,也有點意思。
宋寧也沒什麽好瞞著他的,就給他看了。
“我也不喜歡橙子味的曼妥思。”好一會兒,鐘商羽開口的第一句竟然是這個,“所以當時第一反應是想給你吃的。”
“……”
好家夥,原來是這樣。
“那你後來怎麽又吃了?還吃了那麽多?”宋寧問他。
“因為你說你不喜歡啊。”鐘商羽覺得那時候的原因很簡單,“那我就把其他口味的留給你,把你不喜歡的吃掉。”
“你好好哦~”宋寧環上他的脖子,“以前就那麽好。”
她忽然又想到,“那你幫我擦黑板的時候是什麽心情?……對了,我忽然想起來,有幾次輪到我值日的時候我忘記擦了,但是還是有人幫我擦了,那個人是不是你?”
“這都是小事。”鐘商羽不覺得有什麽,“看到就順手幫了。”
“那你那個時候,嘿嘿~”宋寧沒忍住,“是不是就很喜歡我了~”
鐘商羽沒有否認,但是也沒有承認。
宋寧又追問,“你喜歡我怎麽不告訴我?說不定,嘿嘿……”
“宋小寧。”鐘商羽嚴肅強調,“你別想讓我早戀。”
“所以這就是你當初拒絕我的原因?”宋寧反問。
“我什麽時候拒絕過你。”鐘商羽楞了一下。
嚴格來說,應該問,她什麽時候表過白。
“就……我說我想嫁給你的時候啊。”宋寧才看過日記,印象特別深刻,“你其他的什麽話都沒說,只是問我為什麽。”
“這也算拒絕?”鐘商羽有些好笑,“如果我是拒絕,我可能就直接不理你了。我是怕你自己將來想到這句話覺得自己幼稚。”
“我才不是幼稚,可是你……”宋寧說了一半忽然頓住,“所以你其實是……默認了?”
鐘商羽沒回她這個問題。
“是默認了吧?是吧?”宋寧推推他,想讓他承認,“是不是嘛~”
“你好吵。”鐘商羽不想聽她循環重覆這個問題。
於是就用很簡單的方式讓她不要開口說話。
宋寧被吻了之後決定扳回一城,“不管你以前怎麽想,反正你現在是我的人,什麽都得聽我的。”
想想就開心。
好一會兒,鐘商羽開口。
“看完電影那天,我也希望公交車永遠不要來。”
這樣,就可以一直陪著我的姑娘等下去。
--------------------
作者有話要說:
(為了貼合高中的語氣我特意翻了自己高中日記甚至引用了原話2333,好幾個小故事都是改編我親身經歷,那時候人人網很流行,買東西還在用現金,現在的小盆友可能不知道人人網啦)
全文完結啦!愛小宋小鐘!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