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175章

關燈
突然收到文檔的溫溫:?

看完文檔的溫溫:逐漸興奮.jpg

溫溫興奮道:“謝老板, 你這東西誰寫的啊?這是人才啊,這彩虹屁吹的也太好了吧!”

溫溫看完文檔後,甚至萌生了從謝星辰處搶員工的想法。

然而——

知道文檔內容是從哪裏搞來的她說話都結巴了:“你, 你是說,這,這個東西是從傳說中的星球主板塊上覆制出來的?”

開什麽玩笑?

傳說中的地方居然是這樣說話的嗎?

謝星辰想也不想就點頭回了句:“對呀, 裏面還有好多呢,不過那些馬屁都太油了,沒有這些來的清爽, 所以我就不覆制給你了。”

謝星辰只不過是很耿直的發表自己的看法, 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因此對員工造成什麽樣的打擊。

溫溫:艹(一種植物),這濾鏡都他媽掉光了。

什麽玩意?

星球主板塊裏的內容不應該是各種高大上才對嗎?

為什麽會有彩虹屁?

而且數量如此巨大,都能做成一個文檔了!

謝星辰聞言, 詫異極了, 他疑惑反問:“這不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嗎?跪舔而已,哪裏都有好吧?”

總不能只有之前地球有?

他尋思著星盟民眾的節操也沒比現代人高多少呀。

溫溫:“……”

是,確實是哪裏都有。

甚至把這裏面的內容換成學校群,學生捧著老師說話,又或者工作群中員工捧著老板說話我都不意外, 但……這些可都是星球主啊!

星球主也這麽卑微?

謝星辰被逗笑了。

他很是直白道:“每個階層都有所謂的頂級和底部,大部分位於同階層底部的人面對同階層頂級的人其實都一個樣,所以你別因為他們是星球主, 就覺得他們會超然物外。”

從古至今,能超然物外的都是聖人!

而那些聖人能被稱為“聖人”並不是因為他們有多好, 而是因為他們能做到除了他們外幾乎無人能做到關於“善”的事。

若是人人都能做到這件事, 或者有其中一部分人能做到, 那他們又怎麽能被稱為“聖人”呢?充其量也就是被稱做“人才”罷了。

謝星辰這話可太有說服力了。

聽完後, 溫溫對星球主那本來就搖搖欲碎的濾鏡頓時碎的徹底。

溫溫:牛還是你謝老板牛![點讚.jpg]

溫溫:行叭,她還是努力做她的游戲吧,星球主什麽的與她無關。

溫溫果真爽快帶著那份彩虹屁文檔走了。

她召集員工把它們一一修改,等修改好後適量的把它們導入了[奇跡少女]和[我的家園]中。

不得不說好聽話確實是個人都喜歡聽。

這些不重覆又令人心情愉悅的彩虹屁剛上線就備受歡迎。

自從導入彩虹屁語錄後,大家連花錢都花的更開心了。

這個結果也讓不怎麽上星球主板塊的謝星辰這幾天養成了天天上星球主板塊找“資料”的習慣。

一找,他了解到更多關於星球評級活動的內容。

有好的,也有麻煩的。

看到最後他覺得——能評上除了F級之外的等級真的好難!

於是……擺爛的更徹底了。

原本還想著要加倍增加游客名額的他,頓時覺得還是按照原計劃來的好!

畢竟現在地球面對游客的壓力已經夠大了。

要知道經過這段時間的發展,地球已經從一開始的每日只接待100個游客,慢慢增加到現在每日接待1000個游客。

雖然依舊是七日游。

但因為每日都放出10000名額,所以現在地球最高游客日流量變成7000人/日。

而這並不是高峰……是常態。

想到這裏,謝星辰就頭大。

算了算了,不搞了,就這樣,要是他們來不了,估計會跟他說吧?

謝星辰不確定的想。

……

#地球旅游熱#

這對很多人來說並不是一個簡單的熱點標簽。

對於那些渴望去地球旅游的人而言,它是大家的痛!

雖然從100變成1000是一件值得歡喜的事,雖然名額一周才搶一次一次就有7000個,雖然還有額外的高價旅游名額可以搶。

但……搶不到啊摔!

一天1000個名額看著很多,可實際上現在哪個熱門旅游景點客流量不是按照百萬/日算的?

所以說這一天1000個名額究竟頂什麽用?

萬萬沒想到自己部門的“微服私訪”公正行為會卡在跟上億網友搶名額這事上,評級部門的人只覺得這個世界好荒謬。

他媽的,地球的旅游名額為什麽那麽難搶?

他們都快搶哭了!

他們不會因為搶不到名額而完成不了評級工作吧?

真要這樣,那可真是笑死人了。

到時他們部門的臉往哪裏擱?

這事恐怕還會被載入史冊,成為大家未來好多年的笑柄吧?

“別灰心,現在還不到5月呢!而咱們的評級工作是從6月份開始一直到12月才結束,這裏面有足足8個月的時間呢,咱們一定可以搶到票的,大家加油哇!”

明明星球評級活動即將開始,按照往年習慣,大家已經在開會商定怎麽開展評級工作,誰誰誰又去哪裏等等。

然而今年呢?

開會是開會啦,可踏馬的開的是“搶購會”。

以往臺上的領導教的都是大家怎麽怎麽評級,要怎麽怎麽遵守規則,怎麽怎麽公平公正,可現在呢?領導們教的都是他們應該用什麽姿勢用什麽儀式去搶名額。

眾人:就離譜。

而且因為地球旅游名額難搶,大家的工作又是一趟接著一趟,每個星球都得不同人去好多趟那種,所以為了能完成評級工作,領導要求大家今年工作遷就地球來,不管誰都好,只要搶到地球的旅游名額,他就必須放下手中的工作立刻去地球,完成地球評級工作。

此外,又因為地球目前開放的地點不多,所以去地球的評級人員還得在不引人註目的情況下飛到地球其他地方查看整體情況。

眾人:_(:з」∠)_

我太難了!

明明他們幹的是一份高尚的工作,為什麽現在整的跟間諜一樣?

而且飛到規定旅游景點之外的地方?

這樣的擅自行動,恐怕被謝老板抓到就會被他毫不猶豫送進監獄吧?

“不會的,真被抓到的話,我們一定去救你們。”

“沒錯,而且我們這邊可以事先明確告訴所有星球主,讓他們在評級期間發現異常先別傷人,等通知了我們再說。”

“只要你們的檢測過程有理有據,咱們的工作就一定可以完成了,其他事情你們不用擔心,部門會幫忙搞定的。”

“……”

說發信息就發信息。

剛散會,星球評級機構就給所有星球主發了一則消息。

【星球評級機構:尊敬的星球主您好,恭喜您進入星球評級階段,本次星球評級時間從6月1日開始到12月31日結束,在這半年內倒是將會有不等數的評級人員隨機來到您的星球進行評級。ps:評級期間如發現“可疑人員”請立即跟我們聯絡,若您抓的是評級人員請等待評級機構贖回,若是其他危險人員,請立即報警。】

謝星辰:“……”

要搞事?

看到這則消息,謝星辰頭疼不已。

按照通知上的聯絡方式,謝星辰直接加了星球評級機構官方聯系方式。

前一秒加了官方,後一面他就找客服了。

[謝星辰:你好,在嗎?我想問一下關於剛剛你們機構發的那條信息的事。]

[星球評級機構客服001:在的,尊敬的星球主,請問您有什麽疑問呢?]

[謝星辰:是這樣的,你們信息上說評級人員可能會因為到處亂跑被抓,如果抓到可疑人員要及時聯系你們,那我想問一下你們評級人員會跑到星球主限制的地方嗎?就是那種有商業機密不能隨便讓外人去的地方。]

客服001:?

艹,好直白。

看到謝星辰這條消息,客服都傻眼了。

好半晌,他才回了個“不會”。

[謝星辰:確定不會?我的星球有些地方可是明確禁止別人靠近的,這涉及到商業機密,如果有人明知故犯,我可不管他們是不是你們評級機構的人,我會直接按竊取商業機密報案哦。]

[星球評級機構客服001:尊敬的星球主,請您不用擔心,我們的工作人員是不會做這樣的事的!]

行,不會做就好。

得到回覆的他滿意了。

然後他心情愉快的下了線。

他不知道的是,在他下線後,星球評級機構又連忙補發了一則通知。

通知上說的正是謝星辰問客服的那件事。

上面明確指出了官方人員不會無故闖入星球主不讓進的地方竊取商業機密,請大家不用擔心。

這條信息剛發出來,很多沒經歷過星球評級但目前小生意做的還不錯的小星球主頓時松了一口氣。

然後他們紛紛開始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做星球評級工作的評級者們。

……

跟其他星球主一樣,謝星辰此時也在進行員工培訓。

但跟所有星球主們都不同的是——謝星辰口中的“員工培訓”並不是培訓他們要好好對待每一個游客,他的“員工培訓”是指員工職業培訓,指在培訓員工的工作內容,意為提高大家的工作效率。

謝星辰這回讓富貴從機械城招了很多機械生命。

這些機械生命來到這裏後,按照他們應聘的崗位一部分被送往地球各地開荒,另一部分送到現有的工廠、種植園、種植基地、剩下的被特意挑選出來的看起來更機靈機械生命則應謝星辰要求成為旅游從業人員和……廚師。

不得不說,截止到目前為止,地球上合格的旅游從業人員依舊奇缺。

而且他的星球並不是自帶土著居民的星球,也不是已經發展起來的有很多人來定居的星球,所以這就註定了謝星辰在地球發展前期缺少大量人手。

這些人力前期可以靠金錢彌補,但走到後期就不行,甚至別說後期了,就是現在的高速發展階段,謝星辰都覺得人不夠,吃力。

因此,在這一次招聘過後,發現人手還是奇缺的謝星辰忍不住把目光瞄準了那些員工家屬。

圖鑒03頁成就欄中的建築——江南水鄉,這即是謝星辰準備給家屬們的生活地,也是他打算開放的又一旅游景點。

只不過他想的是到時候放權。

等家屬到來後,找些機靈的人帶著他們從事相關行業。

等時間久了,自己就可以躺著賺錢,不用再操心人手問題。

至於怎麽帶?

很簡單,只要他願意開放相關權限就好。

只要謝星辰這個星球主願意讓他們賺錢,那麽多游客呢,哪裏沒有賺錢機會?

別的不說,學門手藝去美食街開店行不行?

給謝星辰打個短工,扮演個npc行不行?

而且江南水鄉由水網貫穿,到時候搞條船,當個船工行不行?

上述想法都行。

甚至更簡單的也有,在家門口支個攤子賣點手工藝品就能賺錢,不想賣手工藝品,賣點水也可以。

只要能把江南水鄉給建好,到時候工作多的是。

就是那條努力工作三年才可以帶家屬定居的規則估計得改一改。

把帶家屬的工作時限可以改成正式員工即可。

至於原本的努力工作三年可以定居則可以改成努力工作三年,得到認可後可在地球買房。

想到這裏謝星辰就美滋滋。

哈哈哈,現在整個地球的土地都是他的呢!

只要一直有人願意來地球定居,那別的不說,光當個房地產商他都能賺翻了。

想到未來躺著都能賺到錢,謝星辰再次充滿了鬥志。

加油吧,你現在的受的苦受的累都是為了未來躺贏生活做的準備。

所以不要放棄,不就是工作嘛,幹不死就往死裏幹!

沒什麽大不了的!

謝星辰看著剛開始修建的江南水鄉,他的嘴角不住上揚。

自己給自己打了滿滿的雞血,生命不息奮鬥不止!

……

因為老板突然奮起,地球越來越支棱起來了。

這造成的美好結果就是——地球對外給出的接待名額越來越多。

短短一段時間而已,就從原本的每天1000個名額增加到每日2000個名額。

這快速翻倍的速度,著實令眾人不好意思再把謝星辰罵上熱搜。

但即便如此,謝星辰還是上了熱搜。

不過這回並不是因為他幹什麽了。

恰恰相反,這回他上熱搜正是因為他——什麽都沒幹!

這星球評級活動都要開始了,這進入星球評級活動的星球也正式進入宣傳階段了。

結果她們從頭等到尾,等到現在,地球依然無聲無息。

要知道今天都5月31日了!

這也太奇怪了吧?

【我艹,今年進入星球評級活動的星球門檻那麽高的嗎嗎?連地球都進不去?】

【我不信!是不是有人暗箱操作了?地球不可能進不去的吧?按照以往標準,地球妥妥能去的啊,而且還不是踩線那種!】

【就是啊,不管是2年時間也好還是一定的知名度,地球都夠格的,怎麽這回硬是沒它身影?】

雖然最近這段時間大家天天罵謝星辰,天天罵謝星辰,罵到某些黑紅明星都覺得謝星辰可憐。

但……打是情罵是愛嘛。

罵歸罵,這種大事要沒有地球她們就不爽了!

這進入星球評級的星球標準對地球而言又“不難”,固定的2年發展時間,這個去官網查就好了,官網上有明確登記的時間。

所以地球get√。

而擁有一定知名度?

地球同樣get√!

現在全星盟有幾個生命體不知道地球商行不知道地球不知道謝星辰?

幾乎沒有吧!

地球雖然是個才剛發展了兩年的小星球,但現在它的名氣已經妥妥壓死了那些老牌A級星球,雖然在公信力上的表現還是比不過S級星球,但……它幹嘛要比呢?

人家可是S級星球,而她們現在討論的是地球為什麽連初選的星球評級活動都進不去!

這根本不是同一回事好吧!

眾人越想越不明白,甚至她們還越想越氣。

到最後,粉絲和路人們忍不住一個勁兒的在星博 @星球評級機構,硬要人家出來給個說法。

官博小哥:?

有毒,你們要什麽說法?

你們粉絲和正主一樣都有毒吧?

官博小哥忍了忍,還是沒忍住發了一條有著一長串問號的星博。

看到這一長串的問號後,大家像是想起什麽似的,臉色很是怪異。

而這時,謝星辰本人也被@了出來。

他一出來就叫大家冷靜。

【謝星辰V:咳咳,那什麽,大家冷靜點不要激動啊,其實地球也進入星球評級活動了。】

粉絲:?

黑人問號臉.jpg

所以宣傳呢?

【真進入了?不是騙我們?】

【那為什麽不宣傳啊?進入的星球都宣傳了,搞得我們以為就地球沒進入呢。】

【對呀謝老板,你為什麽不搞宣傳呀,大家都會支持地球的!我們都想地球評上等級。】

謝星辰這“沈默不宣傳”的操作把網友整無語了。

好半晌,她們才找回了自己的聲音。

她們倒沒想謝星辰是在擺爛,她們只以為謝老板還年輕,第一次當星球主不懂這些事,於是紛紛熱心給他支招。

好家夥,最新星博下的幾十萬條評論全都是給他支招的評論!

那規模,那熱切的態度,看的其他星球主甚至包括S級星球主都忍不住酸溜溜。

但更氣人的還要數謝星辰。

有人給你支招,有人願意給你免費做宣傳就算了。

這宣傳都送到你面前了你居然還不要?

而不要就不要吧,你居然還這樣說話?

聽聽,什麽叫評級工作是評級人員的工作不是星球主的工作?

這是什麽話?

這像話嗎?

大家都覺得謝星辰不像話。

大家都想教育他。

然而——

說出這種奇葩話語的人在直播間一臉無辜的懟了她們。

謝星辰攤開手:“咱們就事論事的說一句,地球確實大幅度超過入選標準,但……這僅僅是入選標準啊寶們。”

“別的我也不談了,咱們只說F級、E級和D級,這是星球評級中最低的三個等級,但只要咱們認真觀察評級機構公布的數據,就能發現它們差距很大。”

“按照保底原則,所有星球在進入評級活動後都能自動拿到F星球級別,這算安慰獎?”

“然後再按照地球現在的發展,實事求是的說一句,大概率就是F了?如果運氣好,地球在很後面才迎來評級人員,再按照半年飛速發展的情況看,努努力應該能拿E?”

“但……F和E有什麽區別嗎?”

謝星辰發出靈魂質問。

觀看直播的眾人被問倒了。

是啊,F和E有區別嗎?

似乎沒多大區別?

只要沒到D,感覺就比編號星好點。

拿到了D,在大家心裏這才是發展的不錯的星球。

這樣一說的話……似乎謝星辰擺爛也能理解?

大家就這樣輕易被謝星辰說服了。

大部分粉絲甚至不再對他的擺爛態度有意見。

唯一有意見的可能就是謝星辰的事業粉!

畢竟在她們看來——F和E怎麽可能沒差別?

這可是足足一個等級的差別呢!

而且你都能說出半年後努力一下就是E這個等級了,那你再努力努力,不就有D了嗎?

聽到這些話的謝星辰:“……”

微笑.jpg

我是真的會謝!

雞娃是不可能雞娃的,他這輩子都不可能雞娃。

他明明都已經這麽累了,所以為什麽還要為了粉絲的期望壓榨自己?

不過是一個星球評級而已!

三年就有一次。

這次不行就下次。

在自己有生之年,不說S級星球吧,把地球搞到A級應該可以?

要知道A級星球也很有排面了!

除去官方星球,私人星球能評上A級的這麽多年來也就兩只手巴掌數的清!

他才剛還完欠路德維希的上千億呢,他實在不想再借路德維希的錢來搞建設。

而且比起一鳴驚人,謝星辰更喜歡厚積薄發。

所以不管那些事業粉怎麽勸,謝星辰依然決定按照自己喜歡的步調走下去。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