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

關燈
夜一說得話,句句誅心,只是,夜一,你說這番話的用意何在呢?

她又說——

“有形的東西遲早會雕零,如同落葉歸根般。樹葉的一生,只是為了歸根。你眼中的我只是南柯一夢罷了,夢是會醒的。”

“我們都是被世界拋棄的貓,璃葉。”

說罷,她便徑自離去。我的淚已成千行,是的,只是一個夢,夢醒了,我也從未有這樣的傳奇,不管是慕容璃葉,還是楚璃葉,從來就沒有過“家”。的確,落葉歸根後,它的一生便結束了,它的一生只是一場夢,夢醒了,也便死了。同樣的,我和夜一的相識只是一場夢,夢醒了,四楓院夜一這只貓不覆存在了,我又能到哪裏去找四楓院夜一這麽只貓呢?

我獨自一人傷心了好一陣,過了幾天,夜一又來了,她又來吃鳥了。

這會兒,她的好運氣可就到頭了,我在一旁看得津津有味,啃著秋刀魚,嗮著太陽,看著一場戲,多愜意啊!得半日之閑,可抵十年塵夢。那個傷口正在慢慢的愈合,原本千瘡百孔的心,正在被時間慢慢地愈合。

沒想到,兩個月之後,夜一來找我了,還是最後一次。

“楚璃葉。”

“四楓院夜一。”

“你恢覆得還挺好的。”

“承蒙閣下的關照與誇獎。”我的話語裏有些諷刺的意味。

“看來你還是沒有明白,璃葉!”夜一還是按捺不住她的殺意,向我沖了過來,把我壓倒在地。

話說,夜一,你究竟要我明白些什麽呢?我好像,還是不怎麽明白哦!

“我以為你明白的。”夜一道,我能清晰地看到她的面孔,她很痛苦。

“你不恨我嗎?”

“為什麽要恨?”我若無其事地答道,“我對你的感情,就像我對主子一家一樣,那熹微的晨光給予了我光明,我不會向那落日忘記感謝那曾晨光垂死的光明。”

楚璃葉,你扣心自問,你對四楓院夜一的感情,真的只是投桃報李嗎?

顯然不是。

“知道嗎,夜一?你是我的光明,唯一的光明。”

不,更應該說,夜一,她是我的太陽,唯一的太陽。

“那麽,你知道嗎?你曾殺了我的親弟弟,而非我的哥哥殺的。我是特意接近你的,現在,我讓你自殺,你會嗎?”

是嗎?我曾殺死了夜一的親弟弟,那可真是不妙啊。算了,反正我殺死的貓也不是一只兩只了,對這些哭哭啼啼的感情也是看習慣了。

“如果這是你所希望的話······”我向屋檐邊退了退,道,“我於黑暗中匍匐前行,於泥濘中劇烈掙紮,唯有夜一的存在,才是慕容璃葉的世界之轉動意義。沒有家的世界,不是我的世界;沒有夜一的家,毀了也無妨;如果夜一死掉的話,就讓兇手滿門抄斬。我是慕容璃葉,能為了夜一而步入黑暗。”

全身傳來一陣撕心裂肺的痛苦,血從我的口、五臟六腑中流出。我望了望天,聽到夜一的哭聲,看來,慕容璃葉的一生,到此為止了。如生銹的鐵輪般,永不再轉動。

-END-

作者有話要說: 其實最後那麽幾句,是我模仿我姐以前的考場作文寫上去的,感覺盜用我姐的句子······貌似不太好,但我還是做了。而且還吸取了倚欄的一些句子,我寫得有多好,阿欄寫得就有多好。

另外,如果有人發現文章裏的某些句子啊人物設定啊和別人的作品有些相像,這一定是巧合,雖然我還盜用了我好基友的名言。

另外,我要說明一下,本篇文章的背景是鄭振鐸的【貓】,但是有很多話語都是我自己想出來的,我盡力還原當時的情況,適當加入自己的腦洞。

本章有些瘦,畢竟,我是特地分開發的,讓一些玻璃心的讀者好受些。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