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六章

關燈
人形黑貓,身穿男式睡衣,盤坐在沙發上,兩爪捧著冒熱氣的杯子,一臉憋屈。

“畫畫啊,就算不能再變回去,你也不用擺出這張臉吧?”心情好到滿臉紅光的白貓與她並排坐。

“不變成原樣,我就回不去了。”啪,把水杯往床旁邊的小桌一放,比起蒼洛,姽婳的心情可以用烏雲密布來形容。

“為什麽非要回去?做人不是更好?”比起看人臉色的家貓,蒼洛更喜歡能掌握自己人生的生活。

“為什麽?”姽婳楞了,是啊,為什麽心心念念的想回那個家去?

“畫畫?”拍拍發楞的黑貓。

“…………大概……是習慣了吧……”是啊,習慣了,自從成為貓後,習慣了那家人給予的溫暖,習慣了那個家裏的一草一木,也習慣了每天晚上的那個懷抱,突然一離開,顯得那麽不適應,貓,是種極其任性和獨占欲強烈的生物,也是種地域觀念很強的生物。

“畫畫啊!”

“恩?”

蒼洛很嚴肅的蹲在她面前,表情凝重的說:

“其實我老早就想告訴你,我們跟普通的貓不同,同樣,跟人類也是不同的,既然當初你選了世世游離於畜生道,就註定了早晚會離開那個家。”

聽到他這麽說,姽婳瞇起金色的眼睛,問:

“你怎麽知道的?”這家夥這麽知道自己的選擇。

“到你該知道的時候,我自然會說。”蒼落一頓,接著緩緩說道:

“畫畫,你有沒有想過,再過個十年二十年,那家人都老去,只有你一個還是黑貓的樣子,無病無痛,連白毛都沒長,他們會怎麽想?到時候,你會被當成怪物打死的!”人類對未知事物的恐懼,遠遠超過了對原本家庭一員的喜愛,深知其中痛苦的白貓。

“他們……不會的。”手冢家不會那樣,應該……不會吧?若是他們拿那種恐懼的眼神望她……自己大概會很痛苦很痛苦。

“你原本也是人,人類是怎樣的,你應該比我清楚,於其到時後悔,不如就此分開。”白貓一針見血。

“…………讓我好好想想。”黑貓低頭。

“你好好想想吧。”白貓起身離開。

‘起碼到那時候,我會在你身邊……是的,不管任何時候,自從那時起,就決定了……’蒼落心想。

這個話題,暫時到此為止。而後的幾天,兩只貓好象都忘記了那天不愉快的對話,但是……細小的刺已然在心中紮根,只等到某時,便會破殼而出。

在離家出走兩天後的一個中午,蒼洛剛打開門,只見一團黑影撲了過來,下意識的擡起手臂接住。

接住後,定睛一看,原來是姽婳。

“我能變回去了,你看。”

懷裏的黑貓興奮的說著自己的發現,伸出黑色毛毛的小爪子,揮啊揮。

“你什麽時候發現的?”白貓很鎮定。

“就是醒來的時候就是這樣了。”應該可以回家了吧。

“那你再試一下變**形。”蒼洛說。

過了半天,黑貓擡起大大的金眼睛,失望的瞅他,說:

“變不回去……”

“看,我就感覺現在還沒穩定,你的情況應該是屬於入睡後,便不受控制的類型,再忍幾天吧。”

“…………好…………”

兩貓正對話時,門鈴響了,蒼洛抱著黑貓去看門。

“蒼洛君,在這時打擾,真是抱歉。”是隔壁鄰居阿姨。

“請別這麽說,請問有什麽事嗎?”對外人倒是彬彬有禮。

“我記得你家有一只白色的貓。”

“是有一只。”不就是他自己嘛。

“是這樣的,最近我家老鼠鬧的很兇,試了很多方法,都沒有效果,所以……”

“您不會是想……”千萬別是自己猜的那樣啊,白貓在心底狂喊。

“是的,雖然有點不好意思,能把你家的貓借來一用嗎?”禮數周到。

“這個………實在是……”

“不方便?”被老鼠鬧騰的快崩潰的鄰居。

“也不是,只是我家白貓不在家……”說謊吧,要是把事實說出來,丟死人了。

“啊……那可真不巧。”阿姨很失望。

“是啊是啊。”所以您趕緊走吧。

鄰居剛想離開,突然註意到他懷裏的東西,所以又問到:

“你懷裏的這只可以借我嗎?”那是只很精神的黑貓,看樣子應該能抓老鼠。

“啥?”蒼洛的表情有點蠢。

“不行?”這個鄰居怎麽突然變的這麽不好說話了?

“不是,不是。”白貓為難的看姽婳,用眼神問:

[怎麽辦?]

[別為難了,把我借出去吧。]黑貓回。

[可你還沒穩定,萬一……]萬一當著人家的面就變了……不糟糕了?

[沒關系,抓完老鼠我就回來,你不是也說過,不受控制是在睡眠時麽?只要我不在隔壁睡著,就好了。]

[…………也只好這樣了。]

兩貓交流完,蒼洛很不舍的交出了黑貓,臨了還說了一句請好好照顧它,那樣子,十分的不舍。

視角轉移到隔壁家

黑貓抓住最後一只老鼠,並沒有著急解決,而是用爪子按住老鼠的尾巴,歪頭看那只灰色的老鼠在原地抓啊抓,趁老鼠向前抓時,松爪,老鼠急不可待的沖出去,可還沒等沖出兩步,就又被隨後趕來的黑貓按住後背,扁乎的貼在地板上。

“吱~吱~~~吱!!!”你吃了我吧,士可殺不可辱,老鼠貼地憤慨的咆哮。

“喵,喵,喵喵~”你這老鼠倒有意思,不過嘛~~~嘿嘿,黑貓詭異的笑,笑的灰皮大老鼠毛毛的。

“吱吱!!!”你想幹啥?

“喵~喵~喵~~”不告訴你。這麽有趣的老鼠,怎麽能吃掉呢。

伊武深司一進門,就看到一只渾身漆黑的黑貓,正蹲在他家玄關,很無良的折磨一只肥嘟嘟淺灰色的大老鼠。

“家裏什麽時候有只貓?”伊武自言自語。

“小司,你回來啦?來來,晚飯剛剛好。”這家的女主人很高興,也是,困擾許久的老鼠問題解決了,能不高興嗎。

“是,這就過去。”伊武回答,順便看了眼正玩的不亦樂乎的黑貓,回自己房間,脫下書包,便跟家人一起吃飯去了……

飯後,伊武深司按慣例收拾完碗筷,再做完習題後,起身準備去廚房拿瓶水,路過玄關時,看到了……

揉了揉自己視力良好的眼睛,伊武納悶的想,沒看錯,怎麽那只貓還在玩?從他回家一直玩到現在?好幾個小時了,而且貌似玩的很開心,那只可憐的老鼠都已經雙眼翻白,口吐白沫,四肢抽搐了,活了十幾個年頭,他是第一次覺得老鼠真可憐。

真的好可憐。

於是,伊武蹲下身來,瞅瞅現在正拍老鼠肚皮拍的亢奮的黑貓,說:

“差不多就吃掉吧老鼠看起來很可憐你是貓吃老鼠正常但是也不能這麽折磨它看那老鼠都已經生不如死你比如痛快的給它一下省的它痛苦也算是件好事……”雲雲。

說完,他就後悔了,怎麽自己傻到跟一只貓說話?

姽婳擡頭,用那雙越發金燦燦的眼睛看他,想了想,覺得這個男孩說的有道理,於是點點頭,揮爪拍暈了本就快迷糊的老鼠,叼在嘴裏,竄出門,向白貓家跑去。

徒留下被它那一點頭震撼到的伊武深司……

其實……總感覺碎碎念君跟那灰皮大老鼠一樣可憐。(Orz~)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