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章我真的想做人
關燈
小
中
大
第27章 我真的想做人
知道阿源也愛我,雖然是從阿慎口中得知,但我的心裏還是美到不行。
但是當我和阿慎互相擁抱後,我的心裏竟然有種失落感。真的是要分手了,我和阿慎相約來世。
他說,“我習慣了等待”,我說,“下輩子我努力愛上你。”
“大魚,你們還要抱多久,都大半天了。”爺爺的話讓我們反應過來。
“爺爺,你怎麽不敲門?”阿慎孩子氣的責怪起來。
“這門開著,更何況我在門外,敲什麽門!還有……現在不鬧脾氣了?”爺爺說完轉身就走,好像對阿慎這幾天的脾氣表示的不滿。
“真是個老小孩……”阿慎撇撇嘴。
“阿慎,你剛才說的都是真的?”我還是感覺像夢。
“當然!”阿慎的表情嚴肅起來。看來我得識趣,不要再提這個話題。
“小景……”
“嗯!”
“做人是什麽感覺?成為僵屍這麽久我都已經忘了,甚至覺得出來沒有做個人。”
“做人……反正就是生老病死啊!”
“那樣真好!”
說完阿慎好像陷入沈思,他的臉上充滿渴望,做一個會生老病死的人,是阿慎一直以來的渴望,但是他的生命卻永遠的停在了十九歲,他不會老不會死,所以千年來,他一直都沒有固定的住所,有時候還會在沒人的深山老林住上幾百年。這種孤獨我是沒有辦法體會的。
“屍譜裏有記載,僵屍是可以變成人的。”阿慎看起來有點激動。
“可是,我連不喝人血都做不到……”他又落寞起來。
“屍譜?那是什麽?”我好奇的問。
“它記載了跟僵屍有關的所有東西,有它就能掌控僵屍……當然也能對抗天師……”
“那當初……你說可以讓韻羲醒過來,就是因為你有屍譜?”
“嗯!但是屍譜……一百多年前我……送人了!”他淡淡的說。
“送人?怎麽這樣重要的東西你也送人……!”
“是我欠他的。”
“誰?”
“一個故人,韻羲醒過來應該跟他有關。”阿慎說著皺起眉毛……。
我的腦子都大了,我跟他好好的討論什麽屍譜 那是我能理解的東西嗎?現在還牽扯出來一個故人,不會又是仇人吧!阿慎啊,這一千多年來,你到底招惹了多少人,唉……,我擔心什麽呢!我們已經分手了。他的事跟我都沒有關系啊!!
這樣一想心裏輕松多了,但是會不會太無情?……管他呢!
“吃飯了……”爺爺在房間門口喊。
“知道了爺爺。”阿慎回答。
“這幾天,我好像經歷了人會經歷的事。”他滿足的說。
“是什麽?”我好奇。
“失戀!我爺爺說,我這幾天跟變了一個人一樣,脾氣特別大。”他笑了起來,真好看……!
不過,他平時脾氣很好嗎?為什麽說這幾天脾氣特別大?我想想啊……,除了面對韻羲和蔔豐,他的脾氣好像真的是不錯。但是,脾氣好也沒有用,不會笑,僵屍臉,不對啊,昨天還對我發脾氣了!……脾氣也不怎麽好呀!
“爺爺,今天做的飯菜真好吃!”阿慎表揚起爺爺。
“那多吃點……”
但是我一想到一會兒,阿慎就要難受的把吃的全吐出來,就覺得他很努力的想適應人的生活,還有很愛這個把他帶回家的爺爺。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知道阿源也愛我,雖然是從阿慎口中得知,但我的心裏還是美到不行。
但是當我和阿慎互相擁抱後,我的心裏竟然有種失落感。真的是要分手了,我和阿慎相約來世。
他說,“我習慣了等待”,我說,“下輩子我努力愛上你。”
“大魚,你們還要抱多久,都大半天了。”爺爺的話讓我們反應過來。
“爺爺,你怎麽不敲門?”阿慎孩子氣的責怪起來。
“這門開著,更何況我在門外,敲什麽門!還有……現在不鬧脾氣了?”爺爺說完轉身就走,好像對阿慎這幾天的脾氣表示的不滿。
“真是個老小孩……”阿慎撇撇嘴。
“阿慎,你剛才說的都是真的?”我還是感覺像夢。
“當然!”阿慎的表情嚴肅起來。看來我得識趣,不要再提這個話題。
“小景……”
“嗯!”
“做人是什麽感覺?成為僵屍這麽久我都已經忘了,甚至覺得出來沒有做個人。”
“做人……反正就是生老病死啊!”
“那樣真好!”
說完阿慎好像陷入沈思,他的臉上充滿渴望,做一個會生老病死的人,是阿慎一直以來的渴望,但是他的生命卻永遠的停在了十九歲,他不會老不會死,所以千年來,他一直都沒有固定的住所,有時候還會在沒人的深山老林住上幾百年。這種孤獨我是沒有辦法體會的。
“屍譜裏有記載,僵屍是可以變成人的。”阿慎看起來有點激動。
“可是,我連不喝人血都做不到……”他又落寞起來。
“屍譜?那是什麽?”我好奇的問。
“它記載了跟僵屍有關的所有東西,有它就能掌控僵屍……當然也能對抗天師……”
“那當初……你說可以讓韻羲醒過來,就是因為你有屍譜?”
“嗯!但是屍譜……一百多年前我……送人了!”他淡淡的說。
“送人?怎麽這樣重要的東西你也送人……!”
“是我欠他的。”
“誰?”
“一個故人,韻羲醒過來應該跟他有關。”阿慎說著皺起眉毛……。
我的腦子都大了,我跟他好好的討論什麽屍譜 那是我能理解的東西嗎?現在還牽扯出來一個故人,不會又是仇人吧!阿慎啊,這一千多年來,你到底招惹了多少人,唉……,我擔心什麽呢!我們已經分手了。他的事跟我都沒有關系啊!!
這樣一想心裏輕松多了,但是會不會太無情?……管他呢!
“吃飯了……”爺爺在房間門口喊。
“知道了爺爺。”阿慎回答。
“這幾天,我好像經歷了人會經歷的事。”他滿足的說。
“是什麽?”我好奇。
“失戀!我爺爺說,我這幾天跟變了一個人一樣,脾氣特別大。”他笑了起來,真好看……!
不過,他平時脾氣很好嗎?為什麽說這幾天脾氣特別大?我想想啊……,除了面對韻羲和蔔豐,他的脾氣好像真的是不錯。但是,脾氣好也沒有用,不會笑,僵屍臉,不對啊,昨天還對我發脾氣了!……脾氣也不怎麽好呀!
“爺爺,今天做的飯菜真好吃!”阿慎表揚起爺爺。
“那多吃點……”
但是我一想到一會兒,阿慎就要難受的把吃的全吐出來,就覺得他很努力的想適應人的生活,還有很愛這個把他帶回家的爺爺。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