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13章歡迎來我家(2)

關燈
第13章

歡迎來我家(2)

在七拐八彎三四個胡同後,我終於找到阿慎的家,他住的是大院,我大致看了一下,應該是三四個人家住一個院。

我站在阿慎家的門口敲了幾下門。

“來了!”一個雄厚的聲音傳來,我一聽就知道是阿慎。

“我都等你好長時間了,還以為你不來了呢!”他憨笑道。

不來!我也得敢啊,唉!不知道為什麽,我明明知道阿慎不會傷害我,更不會吸我的血,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怕他,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人妖殊途……啊呸……人屍殊途!

“怎麽會呢!你不是說要彌補我的約會嗎?”我笑笑,怕我演技不好被發現。

“真的嗎?那——歡迎來我家。”阿慎不好意思的笑起來,他又害羞了!

好吧!真是單純的僵屍,我這麽違心的話他都信,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好無恥卑鄙,轉念一想,如果僵屍會讀心術,阿慎應該會傷心死吧?我也應該會死很慘吧!想想都是淚,但是據我觀察阿慎沒有這項能力……阿門!

“大魚,你又把糖當鹽放,都說多少遍了,看不出來可以用嘴嘗嘗。”屋裏一個蒼老的聲音傳過來,聽起來還有點生氣。

“爺爺,我下次不會了。”阿慎會應他。

爺爺?難道是個老僵屍?比阿慎還厲害嗎?天啊!我這是掉屍窩裏了?我……想回家。

“快進來吧,飯馬上就好了。”阿慎打斷我的想法。

我不知道為什麽,進屋之後總覺得很溫馨。雖然阿慎家裏整體空間不大,但是所有的電器都很齊全,而且擺設簡單大方,房間幹凈漂亮。最重要的是陽光充足。因為他們家的窗戶明顯比別人家的大一倍。

“大魚,你往雞湯裏放的都是糖……”一個蒼老的聲音再次傳來,而且這次明顯生氣了。

“爺爺,我這是第一次做飯,下次會註意的。”阿慎憨憨的應道。

“你說你,不會做飯,非得跑到廚房給我添亂,好好的雞湯全浪費了……”一個頭發花白,胡須花白,但是身體看起來身體十分健康的老頭從廚房裏出來,看見我他停止了對阿慎的嘮叨。

“大魚,這個就是你的女朋友?”老頭別過臉問阿慎。“多俊的閨女。”他看著我,然後又補充這一句。

“對,爺爺,這就是我跟你說的封景,小景。”阿慎不好意思的說。

這時我才註意到阿慎的爺爺一直叫阿慎“大魚”,好奇怪的名字,為什麽叫大魚呢?小魚也很好聽啊!魚頭也不錯……。

“爺爺,你為什麽叫阿慎大魚啊!”我忍不住的問!

“大魚十歲的時候走丟了,所以我找到他的時候他又有一個新名字叫……應慎司!”爺爺的語氣好像對“應慎司”這個名字很不滿意。

哦!原來是這樣啊!看來阿慎的身世挺可憐的,但是他是——僵屍啊!千年來都是這個模樣,怎麽可能有小時候。還有一個爺爺。而且這個爺爺看起來不像是僵屍啊,好吧!我根本分不出來是人還是僵屍。我迷茫了……

“爺爺,小景,我們還是先吃飯吧,吃完飯再聊天。”阿慎明顯想終止這個話題。

“你叫餘大魚,都告訴你多少遍了,不許再叫以前的名字……”爺爺生氣了,這次很明顯,我看出來了。但是……餘大魚。忍不住想笑啊!

“知道了爺爺,我們吃飯吧!”阿慎像小孩子一樣撒嬌。

看到這樣的阿慎,我完全記不起在地下室裏,他惡狠狠的要蔔豐灰飛煙滅的畫面,還說要韻羲永遠醒不過來。好吧,其實我還記得很清楚,所以才害怕他!雖然他對我很好,但總是這樣陰晴不定……

“小景,你怎麽了?”見我發呆阿慎問我。

“沒事,我在想你的名字。”我這次還算誠實,至少說了一半真話。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