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章
關燈
小
中
大
手撕面包
柳宛入迷的看著小說,突然通知欄裏,跳出3條消息未回覆的通知,柳宛打開企鵝。
第一條是沒有記錄提示的,就接著上一句發的,在幹嘛?
第二條是20:03發的,是一張表達疑惑的表情包,第三條是20:12,很忙嗎?
默默的看向手機左上角20:13,回覆道:看小說,不忙,手機不知道怎麽回事?沒顯示。並附上表示歉意的可愛表情包一張。
就又跳回了小說頁面,只是這回過個一兩分鐘就跳回去企鵝看看,有沒有新消息。
五六次見對方一直沒有回應,像是松了一口氣,柳宛關閉企鵝,專心看起小說來。結果沒一分鐘,就跳出一條企鵝消息。
說是剛洗完澡,柳宛看完驚覺自己該洗澡了,於是發了個洗澡的表情包,就放下手機準備洗漱的衣物,臨走前看了眼手機確認對方看到,就走向浴室,洗澡去了。
40min later====
柳宛蹦蹦跳跳的走向床榻,拿起手機,一直撲在床上被子所在處。
向前爬了幾下,把額頭枕在枕頭上,臉則埋在被子裏,柔軟的床鋪,讓她又忍不住用臉蹭了蹭,臉上浮現出幸福滿足的笑容。
好一會兒,才舍得露出臉來,去看手機。頁面剛一亮起,瞬間想起了那個被自己暫時遺忘的人,心虛的解鎖屏幕,看起消息來。最後一條是21:01的,還沒好嗎?睡了,晚安。
柳宛心想,這麽早?男生不是一般都熬夜打游戲的嗎?好羨慕這睡眠質量啊!
我也想要躺下就睡,可惜我睡不著。於是敷衍的發了個晚安的表情包,又看起了小說。
時間有限,為了看更多故事,一定要好好珍惜。(沒錯,在柳宛眼中小說就是故事書……)
大概到了十點,自覺的放下手機,然後熄燈閉眼,期望自己能夠早點睡著。
熟悉的空寂的白噪音準時演奏,刺目的白光想要進入眼睛。
柳宛用被子捂住腦袋,下一秒被子卻被一個巨大的拉力拉下,翻身把自己埋進枕頭,又被拽住了雙腿,認清現實後,只得投降告饒。
起身看向一旁偷笑的老媽,只能無言以對。這麽多年了,早該習慣了。
等人一走,又鉆了進去,打算測個運試試能不能睡個回籠覺,果然是以失敗告終,越來越清醒。
柳宛拿起手機不知不覺又刷起了某廚房APP,看到丹麥手撕面包時,覺得有些麻煩。
但是想想曾經愛吃的手撕面包,現在剛開學正好有空,家裏又剛好有材料,決定這周就定它了。
做好決定後,迅速刷牙洗臉換衣服,十分鐘完成了洗漱任務並抵達了廚房間。
草草吃了早飯,就找出今天要用的材料,確定洗幹凈手以後,動手揉起了面團。
從早上到了平常的午飯時間,總算是揉好了。隨後就是發酵,人不用守著,就先去吃飯了。
吃完飯又過了一段時間就弄起了黃油,將黃油夾進面團,再將面團多層疊加,輕輕擠壓,(柳宛第一次做不敢用力)見不能再疊了,就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讓其在裏面低溫發酵。等到大概3個小時過後,又添加了一次黃油,晚上又弄了最後一次。
因為周天下午兩點返校,知道時間緊迫,柳宛一大早就起了床,開始趕工,希望能在中午之前完成,如此自己才能吃到兩天的成果。
先是拿出冰箱裏的面團,再次折疊後,隨意的分成幾個不等份的面片,卷成玫瑰花的形狀,放在蛋糕模具裏擺好,模具放在烤盤上,多的就擺在烤盤上面,鋪上一層保鮮膜,紮幾個小孔,任其發酵。
快到12點的時候,柳宛看了看面團的大小,還沒到達理想的大小。
但是時間來不及了,再說發酵久了也不好,於是草草刷上雞蛋液,放入烤箱溫度定為170℃時長為40min。
制作過程雖然不怎麽順利,但是總歸成功了一半的面包,還是比較開心的。
不過柳宛在心中暗暗發誓,這輩子除非無聊過度否則一次就好,真的此生再也不想再弄一回。
打包走一半的面包,柳宛背著書包和提著旅行包,坐上老爸的車,返回了學校。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柳宛入迷的看著小說,突然通知欄裏,跳出3條消息未回覆的通知,柳宛打開企鵝。
第一條是沒有記錄提示的,就接著上一句發的,在幹嘛?
第二條是20:03發的,是一張表達疑惑的表情包,第三條是20:12,很忙嗎?
默默的看向手機左上角20:13,回覆道:看小說,不忙,手機不知道怎麽回事?沒顯示。並附上表示歉意的可愛表情包一張。
就又跳回了小說頁面,只是這回過個一兩分鐘就跳回去企鵝看看,有沒有新消息。
五六次見對方一直沒有回應,像是松了一口氣,柳宛關閉企鵝,專心看起小說來。結果沒一分鐘,就跳出一條企鵝消息。
說是剛洗完澡,柳宛看完驚覺自己該洗澡了,於是發了個洗澡的表情包,就放下手機準備洗漱的衣物,臨走前看了眼手機確認對方看到,就走向浴室,洗澡去了。
40min later====
柳宛蹦蹦跳跳的走向床榻,拿起手機,一直撲在床上被子所在處。
向前爬了幾下,把額頭枕在枕頭上,臉則埋在被子裏,柔軟的床鋪,讓她又忍不住用臉蹭了蹭,臉上浮現出幸福滿足的笑容。
好一會兒,才舍得露出臉來,去看手機。頁面剛一亮起,瞬間想起了那個被自己暫時遺忘的人,心虛的解鎖屏幕,看起消息來。最後一條是21:01的,還沒好嗎?睡了,晚安。
柳宛心想,這麽早?男生不是一般都熬夜打游戲的嗎?好羨慕這睡眠質量啊!
我也想要躺下就睡,可惜我睡不著。於是敷衍的發了個晚安的表情包,又看起了小說。
時間有限,為了看更多故事,一定要好好珍惜。(沒錯,在柳宛眼中小說就是故事書……)
大概到了十點,自覺的放下手機,然後熄燈閉眼,期望自己能夠早點睡著。
熟悉的空寂的白噪音準時演奏,刺目的白光想要進入眼睛。
柳宛用被子捂住腦袋,下一秒被子卻被一個巨大的拉力拉下,翻身把自己埋進枕頭,又被拽住了雙腿,認清現實後,只得投降告饒。
起身看向一旁偷笑的老媽,只能無言以對。這麽多年了,早該習慣了。
等人一走,又鉆了進去,打算測個運試試能不能睡個回籠覺,果然是以失敗告終,越來越清醒。
柳宛拿起手機不知不覺又刷起了某廚房APP,看到丹麥手撕面包時,覺得有些麻煩。
但是想想曾經愛吃的手撕面包,現在剛開學正好有空,家裏又剛好有材料,決定這周就定它了。
做好決定後,迅速刷牙洗臉換衣服,十分鐘完成了洗漱任務並抵達了廚房間。
草草吃了早飯,就找出今天要用的材料,確定洗幹凈手以後,動手揉起了面團。
從早上到了平常的午飯時間,總算是揉好了。隨後就是發酵,人不用守著,就先去吃飯了。
吃完飯又過了一段時間就弄起了黃油,將黃油夾進面團,再將面團多層疊加,輕輕擠壓,(柳宛第一次做不敢用力)見不能再疊了,就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讓其在裏面低溫發酵。等到大概3個小時過後,又添加了一次黃油,晚上又弄了最後一次。
因為周天下午兩點返校,知道時間緊迫,柳宛一大早就起了床,開始趕工,希望能在中午之前完成,如此自己才能吃到兩天的成果。
先是拿出冰箱裏的面團,再次折疊後,隨意的分成幾個不等份的面片,卷成玫瑰花的形狀,放在蛋糕模具裏擺好,模具放在烤盤上,多的就擺在烤盤上面,鋪上一層保鮮膜,紮幾個小孔,任其發酵。
快到12點的時候,柳宛看了看面團的大小,還沒到達理想的大小。
但是時間來不及了,再說發酵久了也不好,於是草草刷上雞蛋液,放入烤箱溫度定為170℃時長為40min。
制作過程雖然不怎麽順利,但是總歸成功了一半的面包,還是比較開心的。
不過柳宛在心中暗暗發誓,這輩子除非無聊過度否則一次就好,真的此生再也不想再弄一回。
打包走一半的面包,柳宛背著書包和提著旅行包,坐上老爸的車,返回了學校。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