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515章相守

關燈
但最終還是被師伯拒絕啦。

千裏送君,終有一別。

看著師伯遠去的背影。

感嘆著這人世間來來往往,走走停停的人們。

我們卻只能在離別的時候,說一句再見。

珍重!咱們來日再會。

我和包得道望著師伯坐的那車漸漸遠去。

但師伯卻沒有扭頭看我們一次。

大概他是經歷的太多的生離死別,對於這種別離早已經習慣了,又或許是怕回頭看我們會更難受吧。

“我們回去吧,包得道對我說。”

我擦了擦濕了的眼角說 :“走吧。”

“不要太傷感,有緣我終會再相見的。”

我也明白這個道理,可眼睛總是不由自己做主,而自己的情緒也會波動。

“對,我不能讓自己再怎麽不去了,不讓包得道會更擔心的,他每天的事已經夠多了,我不能再給他填麻煩了。我安自的對自己說。”

包得道謝謝你一直陪在我身邊。

好了,你到該去上班的時間了,就不要在這兒抒情啦。

我和包得道回到家裏,兩個孩子還在睡著。

我把做好的早餐端來給。包得道吃。

他一邊吃著,一邊對我說:“今天是周末,你可以帶兩個孩子出去散散心,別一直在家待著,我怕你憋出病來。”

“我知道啦,你在組織也不要太忙。”

“那我吃完就走啦。”

“好。”

我看包得道走了,我看看表,時間還早。

就想著孩子們在幼兒園。難得有一次可以睡懶覺的時間,就讓他們多睡會兒吧。

我小心翼翼的推開他的房門看他們睡的還香呢!所以就有輕輕的關上出來啦。

我看著他們安靜的睡覺的樣子,是那麽的可愛。

我去廚房自己也吃了一點東西。然後再看看什麽需要洗的,擦的,都把家裏整理一遍。

有時候真的感覺現在是一個完整的家庭煮婦。只在家待著呢,而且哪兒也沒有去。

我覺得一個女人最大的成功,就是她可以把家裏人都安排得妥妥貼貼。

不需要有什麽大的成就。我是這樣想的。

等我把所有的東西都收拾好了以後。發現時間已經不早了。

是時間叫他們起床啦!

看著他們還在安穩的睡著,真是有點不忍心了。但是,還是要把他們叫醒。

我靜靜地走在他們旁邊。在他們耳朵旁輕輕的叫著他們的名字,喊他們起床。

我還擔心他們還會有起床氣 。

沒想到我一叫他們,他們就坐了起來,一點也沒有生氣。

果然他們在幼兒園睡的時間長了,被老師都訓練的很好了。

這一點我倒是還挺欣慰的。但同時也有一點痛心,這麽小的孩子他們已經被訓練化了,還需要承受這麽多,這本不是他們這個年紀應該做的。

我給他們選好衣服,給他們穿上。

他們已經許久沒有感受到母親的溫暖了,他們被我抱在懷裏,時間過了好久,都不願意松手。

“好了,我們要去吃早餐啦。趕快走吧!我對他們說。”

他們似乎並沒有為此動容。

然後我又說了一句,有你們最喜歡喝的果汁。不喝可就被我喝光啦。

他們果然中招了,松開手就往外面跑。

真是幼稚的孩子,一說聽到吃。就什麽都忘了。

所以呀,這才是孩子的天性。

我不想去過多的要求他們什麽。只希望他們能夠快樂的健康的成長就足夠了。

我對他們說:“你們倆趕快吃完以後,媽媽一會兒帶你們出去玩兒。”

“去哪裏玩呀?我們想去游樂園。”

“游樂園,咱們今天就不去啦,你們爸爸不在?我一個人,怕把你們給弄丟了。”

“那爸爸去哪兒了呢,今天是周末,為什麽不在家裏陪我們。”

“爸爸有工作,他很忙所以沒有時間陪你們。”

“那好吧。他們用比較悲傷的語氣無奈地回答著。”

“我趕緊對他們說,你們也不要記恨爸爸,他真的很忙,他一有時間就一定回來找你們玩兒的,好嘛!”

“那我們吃好了,咱們趕快出發吧。”

“走!我從衣架拿了一件衣服,領著包,就和他們一起出去了。”

我們打了個車到附近的商場轉了一會兒,主要是我也想給他們兩個買幾件換季的衣服 。

而且現在的商場都是一體化。有可以賣玩具的,有餐飲,還有可以玩的地方。

我帶他們來到了頂層,小孩子們玩的那種內室裏可以玩的游樂場。

他們一看到這些玩具就瘋狂啦。

他們兩個迫不及待的鉆了進去,裏面有滑梯,沙堆,各種各樣玩具。

這足夠他們玩一段時間啦。

我就站在外面靜靜地看著他們高興的玩著。

孩子的快樂總是那麽的簡單和純真,他們甚至都不需要什麽昂貴的東西。有可能只需要一顆石子,就足以讓他們開心許久。

而不像我們大人,被這個社會的各種東西所牽絆著。

看到他們那麽快樂地玩著。真的很羨慕他們,真希望他們一輩子都可以這樣開心的笑著。沒有一絲的顧慮,可再想想這怎麽可能呢?

他們終於玩累啦,所以出來。

我問他們:“你們怎麽出來啦?玩夠了嗎?”

“他們點點頭,對呀媽媽,我們餓死了,咱們去吃飯吧。,”

“好吧,我帶你們去嘻嘻手,你看你們的手都臟死了。洗完以後,咱們就去吃飯好吧。”

“我們一邊走著,他們一邊跳著。高興著。”

“那咱們今天吃什麽呢?我問他們。”

“咱們今天吃肯德基吧,我們成天在幼兒園吃的那些菜都太難吃啦!今天我們可以試試好嗎?”

“我以前一直堅持著不讓他們吃快餐。但現在在他們的要求下,我總是每次都被他們打敗,因為我不忍心讓他們的希望落空。我想讓他們開開心心的陪在我身邊。”

“所以我思考了一會,最終還是答應他們。”

看著他們興奮的舉著雙手,開心地炫耀著。

我也真的很為他們開心。

咱們就在這兒吃吧,這有一家肯德基。

“就是不知道這家做的好吃不好吃。我對他們說。”

“沒關系媽媽,我們可以先試一次,不好吃的話我們下次就不來啦。”

孩子還真是挺懂事的。

“那咱們進去吧!我推開大門讓他們兩個進去。”

“你們兩個先去占一個座位,我去給你們點餐。你們告訴我你們想吃什麽?”

“什麽都行,只要是肯德基,我都喜歡吃。”

聽到他們這樣的回答,我也表示很無奈。

他們可能知道不是什麽食物,而是吃的一種快樂的心情吧。我也只能這樣理解。

他們兩個跑的賊快,占好了一個位置,然後坐在座位上。眼睛巴巴的看著我在那兒排隊。

我搖了搖頭,真是拿他們兩個沒有辦法。

我給他們兩個點了雞翅,可樂,還有雞米塊。

估計是夠他們吃了。

我給他們端來,然後說:“你們的大餐來啦!趕快吃吧。”

他們兩個迅速就從盤裏用手抓了起來,放到嘴裏開始啃。

我說:“你們兩個吃的能不能註意一下自己的形象,又沒有人給你們搶。”

他們兩個笑了笑,然後還是繼續的這樣吃。

我其實是對快餐一點都不感冒的。可是在陪他們兩個吃了幾次以後,發現自己也有點愛上了。

原來快餐還真的挺好吃的。怪不得有那麽多年輕人喜歡吃,他們不僅方便。而且還特別好吃。

但不管怎樣,我在孩子面前還是不能表現的那麽明顯。不然他們會趁機而上的。

唉,我也真是心用心涼苦吧。

但也有哪個做母親的不希望孩子們好呢?

看著他們那麽高興的吃著。我似乎覺得自己不吃飯。也是很開心的。

“媽媽,你別光看著我們吃,你也吃。”

“我不餓,你們先吃吧。”

“我們不信,你一定是覺得我們不夠吃你才這樣說的。老師都教我們啦,說如果有喜歡吃的東西,大人一定會說他們不喜歡吃,這是騙人的。”

我破口大笑,說:“老師在幼兒園還教你們這些呀。”

“對呀,老師告訴我們,一定要做一個誠實的人不可以撒謊。”

“我點了點頭,說,你們老師確實說的對,不可以撒謊。”

對於他們的話,我盡無力反駁。

不過自己想想孩子們,說的也是挺對的,現在又不是像以前那種沒有糧食吃。吃不飽的,我們大人沒有必要怎麽是讓給他們吃,自己說不吃。

“好啦,我吃還不行嗎?我看著他們說。”

“這就對啦!老師還告訴我們有好東西大家就要一起分享。所以我們吃好東西也要和媽媽一起吃才開心。”

“對。分享也很重要。”

“那我們要不要也給爸爸打包一份呢?他工作那麽忙,一定很辛苦,一定很餓了吧。”

孩子們在分享美味的食物的時候,還能想到自己的父母。我想我應該讓他們這樣做。

“然後我說:“可以呀,你們爸爸見到以後一定會很開心的。說他們的寶貝兒長大了,懂事了,會關心別人啦!””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