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48章

關燈
發現優和黑子吃完飯,就坐在旁邊低聲說話,五月有些好奇:“優醬,你和哲君再聊什麽呀?”

和黑子對視一眼後,優把手中的雜志遞給五月:“這個。”

五月接過打開一看:“烘焙書?”,疑惑的望向優。

優笑著說:“我們班這次的家政課是做蛋糕,我和黑子是一組的,剛才是在討論到時做什麽?”

“八仔!蛋糕!”

優輕笑道:“嗯嗯,會準備大家的份。”

“太好啦!優醬做的蛋糕特別好吃!這次會做什麽?”

“還沒做出決定呢,我倒是比較青睞威風和慕斯這兩種。黑子說他完全不會,所以看我的意見就好。”

黑子有些不服輸:“水煮蛋誰都不會贏過我的。”

眾人默,這是需要比的東西嗎?

“八仔,我都喜歡!”

優微微頷首:“我知道了。”

黑子面向大家,問道:“那你們喜歡什麽口味?”

“黑仔,我都喜歡!”

優無奈了,就是什麽都行,才不好選的呢:“其他人呢?”

黃瀨舉起手:“我來!!我先說!!橘子的!!”

赤司等他說完也接道:“不喜歡特別甜的。”

五月:“好看的蛋糕!!”

綠間推了推眼鏡:“茶類的。”

青峰倒是沒提要求,反正優做的都挺好吃的。

優點點頭:“好的,我都記下了,明天帶給你們。”

在和黑子一起走回教室的途中,優突然開口問了一句:“黑子,黃瀨君的事情,你怎麽看?”

“黃瀨君,很有才能。”

不想他轉移話題,優接著問道:“不是指這點呢,而是你對他的性格怎麽看?”

黑子:“我也不是很清楚。”

優是那種很會隱藏自己的類型,一般人很難知道她在想什麽。但是通過這一年多的觀察,黑子發現了一些微小的細節。

比如她在擔心別人的時候,走路的頻率會比平時慢一點,並且聲音也會稍低一些,和此時一樣。微微嘆氣,該說女孩子的心思細嗎?

自己的確有一些不甘心,很羨慕像黃瀨君這樣有才能的人,但是為根本做不到的事情去難過,也沒有意義,所以自己更加努力地做好自己就行了。

優聽他說完,溫和地道:“也許你在羨慕黃瀨君,”

黑子面不改色,優能發現很正常。

“但你可能沒註意到,自己也是別人羨慕的對象。”,說完,優並沒停下,而是接著道:“而且我並不感覺黑子沒有天賦。天才分為兩種不是嗎?第一種是黃瀨他們那種,先天性的天才;但還有一種努力型的天才,就如黑子一樣,認清了自身的現狀,以強大意志力,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到達某種甚至連先天型天才都無法達到的境界。”

黑子微微一笑:“我還是第一次聽八神一次性說了這麽多的話呢。”

優楞住一瞬,然後有些惱羞成怒:“黑子君!”

目光直視向優:“但是,謝謝八神的鼓勵。”。

謝謝你,總是在我感到迷茫的時候出現。上一次你給了我打籃球的可能性;接著又為訓練時不斷出差錯的自己調整方案;現在又在我有些低落的時候,來給我打氣。

“沒,”,臉微紅的道:“沒什麽。”,說實話,籃球部中,優最沒辦法的人就是黑子了,這個人的真誠,總是將優擊得潰不成軍。

晚訓時,優在赤司去更衣室之前找到了他。

“赤司君。”

“優,有什麽事嗎?”

優點點頭:“不是有練習賽嗎?我想讓黑子和黃瀨參加,你感覺怎麽樣?”

赤司笑了笑:“我也是這樣想的,正準備去找監督申請。”

“嗯,那就拜托你了。”

優無奈的看著場上不斷搶黑子球的黃瀨,這家夥有的時候意外的麻煩啊。再看向完全不在意的黑子,笑了笑。

走過去,把毛巾遞給他:“辛苦了。”

黑子接過擦擦汗:“還好。”

黃瀨湊過來:“小八神,我也要毛巾。”

優沖他笑了笑,然後指向場邊的架子:“自己去拿。”

“欸!?為什麽?”,黃瀨兩只胳膊扭來扭去的。

黑子見狀唇角微勾,心中很清楚,優這樣做,是為了給自己‘報仇’。

次日,家政課上。

“黑子,白糖30g。”

“嗯,好了。”

黑子不太會做西點,所以他主動攬下了一些簡單的工作。比如稱量,打雞蛋之類的。

剛開始的時候優還有些擔心,黑子會不會和五月一樣是位料理殺手。但在見到他雖然不是很熟練,卻很認真的動作後,就放心了。

“這個是?”,黑子好奇的看著優正在倒向鍋中液體。

優笑著說:“奶茶。”,拿勺子取出一點,遞到黑子嘴邊:“嘗嘗看。”

黑子嘗了一口:“好香。”

“那就好。”

聽她說完,黑子才註意到此時的動作有多暧昧。馬上後退幾步,離優遠了一些。

優倒是沒註意到什麽不對:“黑子,麻煩你了,80g面粉。”

“額,嗯。”,黑子耳根微紅的點點頭。

優則是走到烤箱前,開始預熱。

兩個人倒是合作的非常好。

“黑子,你把這些倒入模子裏吧。”,笑了笑:“最後一步,你來吧。”

見黑子接過後,優微微一笑:“在桌子上,震動模子,把大氣泡震出來。”

“這樣嗎?”

“嗯嗯,做的非常好。”

黑子稍顯緊張地問道:“八神,這樣可以了嗎?”

優言笑晏晏道:“嗯,可以放進烤箱了哦!”

等同學們都把蛋糕糊倒入模具,並放入烤箱之後,老師開口道:“各位同學們,午休過後,再來完成最後的程序吧。”

“是!”

午休的時候,大家還是老樣子坐在一起吃午餐。

只不過……

少年們疑惑地看向黑子,這是發生什麽好事了嗎?怎麽滿臉幸福的表情。

青峰懶散的問:“哲,你怎麽這麽高興?”

“蛋糕!”

蛋糕?

優放下筷子,笑著說:“今天的家政課,我們不是做了蛋糕嗎?他好像很期待成品。”

紫原一聽到這個話題,馬上從迷糊狀態下清醒過來:“八仔!蛋糕!”

優點點頭:“下午還要裝飾一下,晚訓之後帶給你們。”

“嗯嗯。”

五月略帶遺憾的道:“能和優醬一起上家政課真好啊,連阿大都是次次高分通過的呢。”

青峰擰了擰眉:“五月,什麽意思?”

“哼,我可知道的很清楚哦,小學的時候,家政課你一般都是優一組,才能過得吧!”

黑子感覺自己中了一槍:“這樣說,我好像也是。”

“哲君,你和阿大不同啦!”

“五月,我雖然和優是一組,但我也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啊。”

五月不屑的瞥了他一眼:“是嗎?說說看。”

青峰開始在腦中搜索記憶。

四年級開始上家政課,每周一次,每次兩個小時,就不信自己沒有做出過什麽貢獻。

刺繡,是優做的;料理,是優做的;整理,是優做的;縫紉,還是優做的……

見青峰沒有回答,五月哼哼兩聲:“我太了解你啦。”

黑子見情況,點點頭:“我和青峰君果然不同。”,我是有幫忙的。

“餵!哲!”

在下午的家政課上,優熟練地使用各種工具,對蛋糕進行裝飾。

見到這個畫面,不僅周圍的學生們看呆了,就連家政老師也走到優的料理臺旁,無聲地觀察她的動作。

少女身上圍著統一的圍裙,頭發也被配套的頭巾整齊地束在腦後,露出白皙的額頭。為了方便工作,袖口也規矩地挽起,明明都是一樣的衣服,她穿起來就是很好看。

深紫色的雙眸清澈靈動,只見她淡粉色的嘴唇微微上彎,認真地用裱花袋畫下每一個圖案。

畫好後,優放下裱花袋:“黑子,橘子。”

黑子馬上把切成片的橘子遞給優:“八神,這樣可以嗎?”

“非常好。”

優把橘子片一一擺好,放到最後一片,笑了笑:“完成了。”

見她忙完,學生才開始說話。

“八神桑,這個好漂亮啊!”

優微微一笑:“謝謝。”

老師仔細地觀察了一下:“八神同學,你的技術真好。”

優微微鞠躬:“謝謝老師,可能因為我從小就很喜歡做各種美食吧。”

“八神桑,我可以拍張照片嗎?”,班裏的生活委員期待地開口。

雖然有些不懂為什麽要拍蛋糕,但優還是讓開幾步,笑著道:“可以的。”

老師也沒生氣,家政課本來就不是嚴肅的課程嘛。

同學們見狀,都拿出了手機開始拍照片,其中還有不少人偷偷地拍下了優。

平時誰也不敢去偷拍,今天終於有了機會,當然要大拍特拍,而且今天的‘玉人’真的給人一種特別持家的感覺啊!有些學生直接把優的照片和蛋糕的照片一起上傳到學校論壇上。

“好了,同學們,我們要進行最後一項了哦!”

“那就是品嘗蛋糕!”

“黑子,你要這塊嗎?”

黑子點點頭:“嗯,就是這個。”

優用蛋糕刀切下,裝好盤遞給他,之後給自己也切下來一份。

教室裏的學生們蠢蠢欲動地想要嘗一下,但是最後還是沒有人去和優說。

“黑子,你怎麽不吃?”,優見黑子只捧著那一塊蛋糕,然後目不轉睛的盯著,有些無奈。

“這是自己第一次做的,有些不舍。”

優微微勾唇:“這點我很懂的哦,我第一次做出料理時,也很舍不得吃呢。”

黑子吃驚地問道:“八神,也是嗎?”,想象不到,八神捧著食物不吃的樣子啊。

“嗯,和你現在的狀態一模一樣。”,接著笑道:“但還是要嘗嘗看啊,不吃的話就會浪費了呢。”

黑子拿出叉子,小心翼翼的切開,接著叉起一小塊放到嘴裏。

優輕笑道:“怎麽樣?”

“好吃。”

黑子和優把剩下的蛋糕切開裝盒,準備晚訓時帶到體育館。

走回教室的途中,黑子和優明顯地感覺到周圍人的視線比平常還要火熱,卻都沒在意。一個是被盯習慣了,另一個則是被無視了。

晚訓結束。

優和黑子把蛋糕分給籃球部的幾人。

打開蛋糕後,五月才想起來一件事,問道:“優醬,你看今天的論壇了嗎?”

優疑惑地望向五月。

五月見她不知道,就拿出手機翻到論壇裏最熱門的分類‘八神優’,接著將屏轉向優:“就是這個哦!”

優看過去,是自己和蛋糕的照片,回憶了一下:“應該是今天上課時拍的吧。”

“優醬,你怎麽一點都不在意啊!這可是被偷拍哦!”

優微微一笑,聲音沒什麽起伏的說:“習慣了就好。”,指向五月手裏的蛋糕:“比起這個,蛋糕要掉了!”

“欸?”,五月一驚,馬上放下手機,拿穩後,才松了口氣:“這是橘子蛋糕嗎?”

黑子搖搖頭:“的確是有橘子,但八神說它本質上是奶茶威風蛋糕,我認為八神把大家的要求結合的很好。”

優嫣然一笑:“這個點子是從我們去年去的那家蛋糕店裏學到的,那家店裏有一種檸檬威風蛋糕。你們昨天的要求我感覺完全對的上,就做了這個奶茶威風蛋糕。”

黃瀨試探的問:“小八神,這個好好吃!還有嗎?”

優微微一頓,的確還有,只不過那是給灰崎的份。但是,他也沒來,自己也找不到他人在那裏?黃瀨要的話就給他吧。

“嗯,還剩下一塊,本來是準備給別人的,但是你要的話就拿去吧。”

“謝謝!!小八神!”

見黃瀨笑得燦爛,優也溫柔一笑:“不客氣。”

見優一直盯著館外,五月好奇的問道:“外面怎麽了嗎?優醬。”

優搖搖頭:“我以為外面有人,看來是我搞錯了吧。”

“當然啦,這個時間,大家早都走了。我們能留下吃蛋糕,還是找助教申請,特意晚關門的不是嗎?不會有別人的啦。”

優微微頷首,表示讚同,卻不知道為什麽心中有些發慌。

--------------------

作者有話要說:

先給大家道個歉,我今年每天都是滿課,外加還要考證,沒有辦法做到日更,但我保證一定會將它寫完。

你們猜門口的人是誰?我感覺已經很明顯了哦,吼吼~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