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關燈
小
中
大
拖著受傷的腿一路跑回家,我得確認下我到底在哪裏?是不是真的穿越了重生了還是怎麽滴,或者我現在是在死後的世界?像屍魂界那種滴?不至於吧!
屍魂界還好,說不好就遇到白哉冬獅郎或浮竹了呢,再不濟遇到劍八和八千流也是好的啊!
我在YY什麽啊!這又不是同人文。
一把推開房間的門,一點點的睜開眼睛,系著圍裙的老媽正在一邊哼著歌一邊收拾碗筷。
開著的電視裏正在播晚間新聞,男主持人面無表情的開口“大家好,今天是四月五日星期二,也是農歷的清明節。下面繼續關註日本地震的消息…….”
四月五日?日本地震?是我自殺的那天?我沒死?
“老媽,這是怎麽回事?我怎麽會在這裏?你現在看到的我是什麽樣子?是個穿紅色外套的中年女人嗎?是你女兒嗎?”我沖著媽媽一連問了一大串問題。
她頭也沒擡的繼續哼著歌擺著自己餓碗筷。
看不見我?我果然還是死了。
“我果然還是死了。”我嘆口氣,知道這個結果還是有些沮喪的。
老媽卻突然擡起頭,只見她臉煞白煞白的,露出兩只眼睛一個嘴巴“發什麽神經,快去叫你爸吃飯,現在才才懷疑你不是我親生的啊!”老媽握著菜刀潑婦的喊道。
“你才神經呢,沒死都被你嚇死了,做飯的時候塗什麽面膜啊!”我悻悻的進屋,墻上掛著的日歷上寫著四月五日,清明節,年份是2011年。
“2011年?我原本應該生活在2031年,也就是說這是20年前?”揉揉眼睛又確認了遍不是自己眼花。
“老媽,你是不是把日歷掛錯了,掛了二十年前的什麽的?”再確認遍不是有人故意玩我。
“你今天想不想吃飯了?”老媽握著菜刀對我回眸一笑,臉上的面膜僵硬的顫動。
媽媽咪啊!我相信了還不行嘛!表再嚇我了。
沖進老爸工作的房間,滿屋的漫畫還有滿地的稿紙,真是懷念的畫面啊!
老爸仍趴在他那張木桌上捶胸頓足,小樣,又沒靈感了吧!
“喲!煩惱先生,你老婆叫你吃飯。”我跳到他面前大聲喊道。
他頂著雞窩頭,用那雙已經被黑眼圈同化了的眼睛看我“告訴我老婆,我一會兒就去。”他伸手揉我的頭發“我女兒的發型就是個性,平時生活就搞的跟人家cosplay似的。”
“我說,你是在誇我呢還是損我?”我走出去沖客廳嚷了句“你老公說他一會兒就來。”
跑到二樓自己以前的房間,打開門就像進了賣動漫周邊的店,墻上貼滿了各種動漫的海報,海賊,火影,死神,柯南,鋼煉,銀魂…….。
床頭書架上堆的都是漫畫,還有少數的推理小說。
書桌上擺的都是手辦什麽的,連相框裏都是艾斯的照片。
這的確是我高中時的房間,這滿屋子都是我那時候的收藏啊!
現在是2011年,我記得2011年時我上高三,正好我被退學就是這一年,現在才四月,也就是說我還沒被退學。
等等,高中時的我?那我現在是什麽樣子?
我想起書桌旁的那塊梳妝鏡,忙三步並兩步的沖到鏡子前。
雖然還是自己的那張臉,但無疑青春俏麗了至少十幾個年頭,尤其前幾天還在鏡子裏讓我深惡痛絕的魚尾紋,如今、、、、、、沒了?
鏡子裏的少女有一張青澀的臉,清湯掛面,沒有任何化妝品的修飾卻依舊白嫩的臉蛋。
柳葉眉下是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高挺的鼻梁,紅潤的櫻桃小嘴,圓圓的臉蛋,屬於十幾歲年齡的細嫩皮膚,年少的朝氣與張揚。那個雷人的發型就無視掉吧!
我揉揉自己的臉蛋,鏡子裏的人也揉自己的臉蛋。我捏自己,鏡子裏的人也捏自己。不是那個三十七歲人老珠黃的歐巴桑。現在站在這裏的是真真正正十七歲的我。
我第一次覺得自己長的那麽漂亮那麽清純那麽卡哇伊,所謂人見人愛車見車載也不過如此。
對著鏡子又轉了兩圈,再大笑兩聲,真想昂天長笑“我得意的笑,我得意的笑…….”
啊!活著真好啊!雙手抱拳,再來點夢幻的小泡泡。
“媽媽,小雨瘋了,要不要叫警察叔叔。”我的小泡泡破了。
只見對面窗戶裏的小鬼屁顛屁顛的找媽媽去了。
“瘋你妹啊!死小鬼。”沈溺在“年輕真好”裏的心情一下子就被他搞糟了。
“小雨,你爸爸肯定把吃飯的事忘了,再去叫遍。”樓下傳來媽媽大嗓門的喊聲。
“叫我的時間你自己就可以去叫了。”抱怨了聲還是下了樓,活到三十七歲的我也沒敢跟她較真過。
我身邊怎麽盡是這種變態呢!雖然現在才覺得實在是太後知後覺了。
新聞裏還在播日本9.0級地震海嘯核洩漏的消息,我一邊往嘴裏塞飯一邊想,怎麽我重生前它在地震,重生後它也在地震。
“怎麽又地震,還好我們沒搬過去。”爸爸在一旁感嘆。
“你之前說聯系不上石田先生,今天有聯絡嗎?”媽媽問,石田是爸爸的編輯,爸爸有在日本的月刊上連載漫畫。
“叮咚——”這時候門鈴響了起來。
“去開門!”老媽頭也不擡的指使人。
“叫你去開門呢!”我對在那裏裝沒聽到的老爸說。
“我是叫你去開。”老媽舉起筷子指向我。
“嘁!一點都沒變。”站起來去開門。
門外的黑影猛的竄進來撲到我身上抱住我,那個像樹袋熊一樣纏在我身上的家夥,昂著他那張粉嫩嫩的正太臉,眨著那雙冒著小星星的眼睛看著我“小雨,沒關系的,就算你瘋了我也會娶你的。”
“娶你妹啊!”我暴著青筋,握起拳頭狠狠砸在他腦袋上。
他雙手抱頭坐倒在地上,吸吸鼻子,大眼睛裏蓄著淚光“我知道小雨打我是因為愛我,所以就算很疼我也不會怪小雨的。”說完就哇哇哭起來。
這混蛋,我就知道他從小到大一樣的可惡。
作者有話要說:想寫一篇很哈皮的故事,也許是因為漸漸長大的關系,現在很喜歡一些開心點的東西,覺得人生在世本來就夠郁悶的了,如果還去看些寫些悲的東西,真不知道要怎麽活下去了、、、、所以就寫了這篇,但自己並不是個很幽默的人,所以也不知道自己寫的有沒有讓人覺得有那麽點開心。
總之希望所以人都能活的開心點~~~以上~~~~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屍魂界還好,說不好就遇到白哉冬獅郎或浮竹了呢,再不濟遇到劍八和八千流也是好的啊!
我在YY什麽啊!這又不是同人文。
一把推開房間的門,一點點的睜開眼睛,系著圍裙的老媽正在一邊哼著歌一邊收拾碗筷。
開著的電視裏正在播晚間新聞,男主持人面無表情的開口“大家好,今天是四月五日星期二,也是農歷的清明節。下面繼續關註日本地震的消息…….”
四月五日?日本地震?是我自殺的那天?我沒死?
“老媽,這是怎麽回事?我怎麽會在這裏?你現在看到的我是什麽樣子?是個穿紅色外套的中年女人嗎?是你女兒嗎?”我沖著媽媽一連問了一大串問題。
她頭也沒擡的繼續哼著歌擺著自己餓碗筷。
看不見我?我果然還是死了。
“我果然還是死了。”我嘆口氣,知道這個結果還是有些沮喪的。
老媽卻突然擡起頭,只見她臉煞白煞白的,露出兩只眼睛一個嘴巴“發什麽神經,快去叫你爸吃飯,現在才才懷疑你不是我親生的啊!”老媽握著菜刀潑婦的喊道。
“你才神經呢,沒死都被你嚇死了,做飯的時候塗什麽面膜啊!”我悻悻的進屋,墻上掛著的日歷上寫著四月五日,清明節,年份是2011年。
“2011年?我原本應該生活在2031年,也就是說這是20年前?”揉揉眼睛又確認了遍不是自己眼花。
“老媽,你是不是把日歷掛錯了,掛了二十年前的什麽的?”再確認遍不是有人故意玩我。
“你今天想不想吃飯了?”老媽握著菜刀對我回眸一笑,臉上的面膜僵硬的顫動。
媽媽咪啊!我相信了還不行嘛!表再嚇我了。
沖進老爸工作的房間,滿屋的漫畫還有滿地的稿紙,真是懷念的畫面啊!
老爸仍趴在他那張木桌上捶胸頓足,小樣,又沒靈感了吧!
“喲!煩惱先生,你老婆叫你吃飯。”我跳到他面前大聲喊道。
他頂著雞窩頭,用那雙已經被黑眼圈同化了的眼睛看我“告訴我老婆,我一會兒就去。”他伸手揉我的頭發“我女兒的發型就是個性,平時生活就搞的跟人家cosplay似的。”
“我說,你是在誇我呢還是損我?”我走出去沖客廳嚷了句“你老公說他一會兒就來。”
跑到二樓自己以前的房間,打開門就像進了賣動漫周邊的店,墻上貼滿了各種動漫的海報,海賊,火影,死神,柯南,鋼煉,銀魂…….。
床頭書架上堆的都是漫畫,還有少數的推理小說。
書桌上擺的都是手辦什麽的,連相框裏都是艾斯的照片。
這的確是我高中時的房間,這滿屋子都是我那時候的收藏啊!
現在是2011年,我記得2011年時我上高三,正好我被退學就是這一年,現在才四月,也就是說我還沒被退學。
等等,高中時的我?那我現在是什麽樣子?
我想起書桌旁的那塊梳妝鏡,忙三步並兩步的沖到鏡子前。
雖然還是自己的那張臉,但無疑青春俏麗了至少十幾個年頭,尤其前幾天還在鏡子裏讓我深惡痛絕的魚尾紋,如今、、、、、、沒了?
鏡子裏的少女有一張青澀的臉,清湯掛面,沒有任何化妝品的修飾卻依舊白嫩的臉蛋。
柳葉眉下是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高挺的鼻梁,紅潤的櫻桃小嘴,圓圓的臉蛋,屬於十幾歲年齡的細嫩皮膚,年少的朝氣與張揚。那個雷人的發型就無視掉吧!
我揉揉自己的臉蛋,鏡子裏的人也揉自己的臉蛋。我捏自己,鏡子裏的人也捏自己。不是那個三十七歲人老珠黃的歐巴桑。現在站在這裏的是真真正正十七歲的我。
我第一次覺得自己長的那麽漂亮那麽清純那麽卡哇伊,所謂人見人愛車見車載也不過如此。
對著鏡子又轉了兩圈,再大笑兩聲,真想昂天長笑“我得意的笑,我得意的笑…….”
啊!活著真好啊!雙手抱拳,再來點夢幻的小泡泡。
“媽媽,小雨瘋了,要不要叫警察叔叔。”我的小泡泡破了。
只見對面窗戶裏的小鬼屁顛屁顛的找媽媽去了。
“瘋你妹啊!死小鬼。”沈溺在“年輕真好”裏的心情一下子就被他搞糟了。
“小雨,你爸爸肯定把吃飯的事忘了,再去叫遍。”樓下傳來媽媽大嗓門的喊聲。
“叫我的時間你自己就可以去叫了。”抱怨了聲還是下了樓,活到三十七歲的我也沒敢跟她較真過。
我身邊怎麽盡是這種變態呢!雖然現在才覺得實在是太後知後覺了。
新聞裏還在播日本9.0級地震海嘯核洩漏的消息,我一邊往嘴裏塞飯一邊想,怎麽我重生前它在地震,重生後它也在地震。
“怎麽又地震,還好我們沒搬過去。”爸爸在一旁感嘆。
“你之前說聯系不上石田先生,今天有聯絡嗎?”媽媽問,石田是爸爸的編輯,爸爸有在日本的月刊上連載漫畫。
“叮咚——”這時候門鈴響了起來。
“去開門!”老媽頭也不擡的指使人。
“叫你去開門呢!”我對在那裏裝沒聽到的老爸說。
“我是叫你去開。”老媽舉起筷子指向我。
“嘁!一點都沒變。”站起來去開門。
門外的黑影猛的竄進來撲到我身上抱住我,那個像樹袋熊一樣纏在我身上的家夥,昂著他那張粉嫩嫩的正太臉,眨著那雙冒著小星星的眼睛看著我“小雨,沒關系的,就算你瘋了我也會娶你的。”
“娶你妹啊!”我暴著青筋,握起拳頭狠狠砸在他腦袋上。
他雙手抱頭坐倒在地上,吸吸鼻子,大眼睛裏蓄著淚光“我知道小雨打我是因為愛我,所以就算很疼我也不會怪小雨的。”說完就哇哇哭起來。
這混蛋,我就知道他從小到大一樣的可惡。
作者有話要說:想寫一篇很哈皮的故事,也許是因為漸漸長大的關系,現在很喜歡一些開心點的東西,覺得人生在世本來就夠郁悶的了,如果還去看些寫些悲的東西,真不知道要怎麽活下去了、、、、所以就寫了這篇,但自己並不是個很幽默的人,所以也不知道自己寫的有沒有讓人覺得有那麽點開心。
總之希望所以人都能活的開心點~~~以上~~~~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