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中忍考試(1)
關燈
小
中
大
中忍考試前夜。
雫連夜制作著符紙。鹿丸看了她一眼,打了個哈欠,“……真是的,總覺得你好像知道有什麽事情會發生一樣……”
“……”雫打了個寒顫。[鹿丸你智商太高了我壓力很大啊T T]
“算了,有什麽事情也是你的事。我要睡覺了,明天還得參加那個麻煩的中忍考試——”說到這裏,鹿丸又打了個哈欠,擦擦眼角的生理鹽水,自顧自地鉆進了被窩。
[我也很想早點睡的嘛……但是明天說不定會很麻煩,當然要早做準備……]雫打了個哈欠,有些委屈地扁了扁嘴。
{白癡麽。第二場考試和第三場考試之間有一個月的時間差。}
[誒誒誒?!真的假的?!我都不記得了!]雫臉孔扭曲成吶喊狀,[那我不是白做了?!]
{早做好也好。相信以你多管閑事的個性和能將記憶中所有人的臉打上馬賽克的能力,不早點做完半路上又會冒出什麽事情來。麻煩。}
[……]雖然不高興,但是還是不得不承認……不對臉盲癥這一點她沒資格說吧餵?!
就在雫自怨自艾地郁悶時,突然窗口傳來了敲擊聲。
“誰?”雫警覺地回過頭去,手上已經握緊了特制苦無。不同於鹿丸的先等待在一邊看情況再隨機應變,她更喜歡把事情掐滅在苗頭——當然這是好聽的說法,真正能做到的是某人格,而雫只是單純的急性子——“出來。”
反正有兩(三?)個人在,實在不行還可以求助,或者用飛雷神之術跑路。她幾乎在木葉的所有角落都留過術式,並將此行為發揚光大,現在術式範圍正往火之國以外擴散開去。
然而那個聲音卻讓她驚訝地睜大了眼——
“姐姐,是我。”
想象了無數可能的來客,雫卻完全不曾想到過,來的居然會是他。
“小無?!”
“是我,姐姐。”窗戶從外面被打開,穿著風衣、帶著砂隱護額的男孩從窗口跳下來,然後返身關窗。他的頭發是帶著透明感的褐色,臉上掛著笑容,看起來有一種特別的暖意。但是不知為何,雫總覺得那笑容看起來有一點假。
“真的是你?!”雫驚喜地笑起來,“我還以為見不到你了——”
“計劃準備在中忍考試進行。”無臉上還掛著微笑,眼神卻不覆剛才的溫暖,而是帶著絲絲寒意。雫想開口說些什麽,就被某人格一腳踢回意識空間了。
看到某人格,無笑得瞇起了眼,“我就知道你會出來的。”
“嗯。”
無張張嘴,卻又停了下來,指著一旁躺著的鹿丸,臉上還是微笑,“啊,剛才沒註意到……想起來他怎麽辦?要處理掉嗎?”
……餵餵你們想幹嘛?鹿丸的額上掛下一滴冷汗。本來以為是雫認識的人沒關系,但是現在這個殺人滅口的架勢是怎麽回事?!
只能希望“那位”能好好處理了= =他不敢輕舉妄動,躺在那裏裝睡。
“他?”某人格眨眨眼,聲音毫無波瀾,“跟你提過的,那是名義上的哥哥。他睡起覺來跟死豬一樣的,不用擔心。”
“……”鹿丸不禁松了口氣,但隨後頭上便降下大片黑線。雖然幫他說話逃過這一劫很好……但是睡得像死豬是怎麽回事= =
“哦。”無點點頭,看了在被窩裏縮起來、頭靠墻的鹿丸一眼,又回過頭去。雖然不覺得作為一個忍者會沒有警覺,但既然她這麽說,那就說明這個人就算知道了也不會有事。
“潛伏了四年再多一年都沒能磨掉你的仇恨……看來你的決心很足啊。”
“想起來是當然的。”無點點頭,拉了張凳子坐下,“我等待了五年,終於找到機會幫媽媽做了墳墓,也終於成為了風影的秘密貼身護衛。明天開始的中忍考試因為有風影的兒子沙瀑我愛羅參加,風影也會去。這就是我能等待的範圍內最好的機會了。”
[我愛羅!]某雫也想起來了,[對了,中忍考試他也會去參加啊!不知道他現在還好不好……不過肯定是原著裏那個樣子了。]
“等不及了麽。”某人格了然地點頭,“風影的貼身護衛……既然你現在才八歲,果然是那種表面上的護衛吧。”用來解除別國忍者戒心,有時候可以發揮出意想不到的作用。這種伎倆其實各國都會用,卻從不在表面上挑明。“麻煩呢……你準備好了?”
無還是微笑著,微微瞇眼,“想起來是當然的。這一次不成功,我就一定會死。所以想起來我可是冒著必死的決心,把所有力氣都賭在上面了啊。”
某人格只是微微地搖頭,然後閉上眼睛。
再次睜開眼睛時,雫看見無略微楞了一下,然後又掛起了那種帶著暖意,卻又說不出哪裏有點假的笑容,“姐姐,想起來今天大概是我們最後一次說話了啊。”
“餵餵你說什麽啊!”雫急忙捂住他的嘴,“不要說這種話啊!還有你那個奇怪的口癖是怎麽回事啊餵= =”
無瞇瞇眼笑得燦爛,這次卻沒了那種假意,“想起來姐姐果然還是沒什麽變化呢,真好。”
“餵……”[別說那種話啊,小無……]雫想方設法地轉移話題,“說起來小無你長得真高!明明比我小四歲卻和我只差半個頭都不到來著……”說到一半自己消音了。她的臉有點抽搐,[我居然到現在都只有悲催的150……]
無看著她笑得更加燦爛了。然後他又推開了窗,蹲在窗臺上,向她搖了搖手,“那麽,想起來我得走了,姐姐。”
“但、但是!”雫追到窗前想告訴他他可能還不知道風影早已被大蛇丸調包。無突然探出頭在她的臉上親了一下,然後又恢覆了那種奇怪的笑容,“我最喜歡姐姐了哦。再見。”
“……”看著無在幾下跳躍後離開,雫撫上自己的臉,不知道該說什麽才好。
中忍考試終於來臨!下忍聚集的大廳裏,雫和另外兩人坐著,無所事事地等待。他們事先就到了,不過另外的人大概都還在二樓堵著吧。
“其實我是很想看看出雲子鐵的幼兒版的啊……”雫懶洋洋地趴下來。現在人實在少得可憐,只有他們三個……所以趴一下沒什麽關系的吧?
……吱呀一聲,門被打開了。
[不是吧休息一下也有錯哦= =]雫抽抽左肩膀不情願地站起來,卻在看到門口的人的時候楞住了——那分明是我愛羅、手鞠和堪九郎的小隊!
當然不可能有什麽對話。雫完全不敢往那邊看,因為她不確定我愛羅他們還記不記得她;而我愛羅這邊因為雫的變化太大又戴著木葉護額,壓根沒認出來。
↑……其實對於一個據說“已死”的人來說,看到長得像的也不會想到那方面吧餵!
又過了不久,大廳裏漸漸熱鬧起來了。當門再一次被推開時,第七班出現在門口。雫走了上去,站在鹿丸旁邊。井野一看到佐助就撲上去,小櫻也早已不是那個跟在井野後面的羞澀女孩,兩人直接開吵。至於鳴人……看他那個表情就知道他又在心裏罵其他人是笨蛋。
[明明小時候還是那麽可愛的……怎麽我們就是做任務離村時間長了點,他就又變成原著裏那種自大的性格了啊餵= =]
鹿丸倒是沒有介意鳴人說他們班是笨蛋三人組,只是抱怨著考試很麻煩之類的……隨後他就一轉頭悄悄問雫,“昨天那個是誰啊?沒問題吧?”
“沒問題。放心好了,不會出事的。”雫安慰道。
“雫也在啊!”鳴人看見她叫起來,“你也來參加中忍考試?”
“啊。”雫想了想,指指一邊走過來打招呼的第八班,“其實你應該註意雛田才對!”
被點名的雛田臉一下子就紅了,“啊?我、我……”
“跟她說什麽啊?”鳴人卻不領情,“我跟她又不熟……”
……雛田急得快要哭出來了。雫無奈地扶額,[早知道不該跟他說的,總覺得這樣一來雛田又受大打擊了啊……]
接著兜出場阻止了木葉新人們的吵吵鬧鬧。對於兜,某人格還是有點好感的,畢竟有幾次做任務時會和他合作,幾次下來只要忽略掉他有時的盤算和有意無意地利用,還是個性格挺不錯的人——至少某人格挺欣賞他為了目的不擇手段的個性。
[……什麽叫做忽略掉他的盤算啊餵有了這個缺點就讓人很郁悶了好不好= =]雫嘴角抽搐,[還有我說……你三觀到底有多不正啊餵那種個性有什麽可欣賞的啊!]
某人格沒理她。
終於等到資料大放送了(餵),佐助先要了我愛羅和小李的情報。小李果然挺強,有20次C級任務和11次D級任務。我愛羅的資料對於木葉的9名新人來說則更為驚悚一點,8次C級任務不說,居然還有一次B級任務。
“下忍參加B級任務,而且還不受傷……”鹿丸驚訝地自言自語。至於家裏那個妹妹……他瞟了一眼全神貫註地看著卡片的雫。這個人不能算下忍吧……
{你呢。}
[嘿嘿……]雫掩飾不住地想笑,[其實我也不記得我做過幾次了……]
想了想,她試探性地問道,“兜前輩,有沒有我的卡片?”
“嗯?”兜擡起頭,“我找找看……有。”他的手指點在卡片上轉了幾圈,隨即一團輕煙浮起來,“年齡和你們一樣,任務經驗是D級152次,C級143次,B級2次……”
[我們沒做過B級任務啊……]雫百思不得其解,突然反應過來,[啊對了,是花姐姐那次和第四班第一次任務那次!原來已經轉名了嗎?]
{唔……虧了,那兩次其實都可以算A級任務的。}
“……順帶一提,她是從7歲開始做任務的,所以任務比你們都要多。”兜繼續念道,“和你們一樣,今年是第一次參加中忍考試。班長是禦手洗紅豆,隸屬第四班,隊友是芝和有棲川貝,但是好像前不久剛剛解散了。這一年、不,這幾年都沒多少訓練,只是拼命在做任務……嘛,實戰也是一種訓練吧。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體術方面很弱,但是單就速度而言在木葉下忍中卻是數一數二的。”
眾人的視線聚焦到雫身上。雫有些訕笑地抽了抽嘴角,眨眨眼,然後從身後拉出木板:“不要看了啦人家會害羞的~”
“……”
眾人黑線,將視線轉回到兜身上。
佐助盯著她。沒想到……有時候沒看見她,居然是因為她出村去做任務了。不管是霧隱的白,還是自己村的奈良雫,別人早就開始努力,可是他卻只能守在一個小小的學校裏坐井觀天地學習,直到畢業……他浪費了這麽多時間!可是忍者學校的老師卻不允許他跳級或是提前畢業……這樣一來,他要什麽時候才能殺了那個男人!
仇恨的種子並不是一天就種下的。
[……]你能不能不要再看了啊……不明真相的雫背後冷汗直冒。
隨著鳴人一聲大喊,眾人的目光全部聚集過來。看到我愛羅的時候,雫心裏微微一驚,卻又想起自己是“已死”的人,也就安心下來。
[話說……如果我愛羅真的認出來,大概會先殺掉我吧……]
{……沒自信麽。}
[……嗯。]
這邊在進行腦內對話,那邊音忍的挑釁已經結束。就在考場快要亂起來的時候,講臺上一團煙霧升騰而起,森乃伊比喜出現了!
{後面還有很多老師啊。}
[……無視掉好了!]
↑那個沈默是什麽?
“久等了,我是中忍選拔考試第一場的考官,森乃伊比喜。”
作者有話要說: 2013.7.9 更新=v=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雫連夜制作著符紙。鹿丸看了她一眼,打了個哈欠,“……真是的,總覺得你好像知道有什麽事情會發生一樣……”
“……”雫打了個寒顫。[鹿丸你智商太高了我壓力很大啊T T]
“算了,有什麽事情也是你的事。我要睡覺了,明天還得參加那個麻煩的中忍考試——”說到這裏,鹿丸又打了個哈欠,擦擦眼角的生理鹽水,自顧自地鉆進了被窩。
[我也很想早點睡的嘛……但是明天說不定會很麻煩,當然要早做準備……]雫打了個哈欠,有些委屈地扁了扁嘴。
{白癡麽。第二場考試和第三場考試之間有一個月的時間差。}
[誒誒誒?!真的假的?!我都不記得了!]雫臉孔扭曲成吶喊狀,[那我不是白做了?!]
{早做好也好。相信以你多管閑事的個性和能將記憶中所有人的臉打上馬賽克的能力,不早點做完半路上又會冒出什麽事情來。麻煩。}
[……]雖然不高興,但是還是不得不承認……不對臉盲癥這一點她沒資格說吧餵?!
就在雫自怨自艾地郁悶時,突然窗口傳來了敲擊聲。
“誰?”雫警覺地回過頭去,手上已經握緊了特制苦無。不同於鹿丸的先等待在一邊看情況再隨機應變,她更喜歡把事情掐滅在苗頭——當然這是好聽的說法,真正能做到的是某人格,而雫只是單純的急性子——“出來。”
反正有兩(三?)個人在,實在不行還可以求助,或者用飛雷神之術跑路。她幾乎在木葉的所有角落都留過術式,並將此行為發揚光大,現在術式範圍正往火之國以外擴散開去。
然而那個聲音卻讓她驚訝地睜大了眼——
“姐姐,是我。”
想象了無數可能的來客,雫卻完全不曾想到過,來的居然會是他。
“小無?!”
“是我,姐姐。”窗戶從外面被打開,穿著風衣、帶著砂隱護額的男孩從窗口跳下來,然後返身關窗。他的頭發是帶著透明感的褐色,臉上掛著笑容,看起來有一種特別的暖意。但是不知為何,雫總覺得那笑容看起來有一點假。
“真的是你?!”雫驚喜地笑起來,“我還以為見不到你了——”
“計劃準備在中忍考試進行。”無臉上還掛著微笑,眼神卻不覆剛才的溫暖,而是帶著絲絲寒意。雫想開口說些什麽,就被某人格一腳踢回意識空間了。
看到某人格,無笑得瞇起了眼,“我就知道你會出來的。”
“嗯。”
無張張嘴,卻又停了下來,指著一旁躺著的鹿丸,臉上還是微笑,“啊,剛才沒註意到……想起來他怎麽辦?要處理掉嗎?”
……餵餵你們想幹嘛?鹿丸的額上掛下一滴冷汗。本來以為是雫認識的人沒關系,但是現在這個殺人滅口的架勢是怎麽回事?!
只能希望“那位”能好好處理了= =他不敢輕舉妄動,躺在那裏裝睡。
“他?”某人格眨眨眼,聲音毫無波瀾,“跟你提過的,那是名義上的哥哥。他睡起覺來跟死豬一樣的,不用擔心。”
“……”鹿丸不禁松了口氣,但隨後頭上便降下大片黑線。雖然幫他說話逃過這一劫很好……但是睡得像死豬是怎麽回事= =
“哦。”無點點頭,看了在被窩裏縮起來、頭靠墻的鹿丸一眼,又回過頭去。雖然不覺得作為一個忍者會沒有警覺,但既然她這麽說,那就說明這個人就算知道了也不會有事。
“潛伏了四年再多一年都沒能磨掉你的仇恨……看來你的決心很足啊。”
“想起來是當然的。”無點點頭,拉了張凳子坐下,“我等待了五年,終於找到機會幫媽媽做了墳墓,也終於成為了風影的秘密貼身護衛。明天開始的中忍考試因為有風影的兒子沙瀑我愛羅參加,風影也會去。這就是我能等待的範圍內最好的機會了。”
[我愛羅!]某雫也想起來了,[對了,中忍考試他也會去參加啊!不知道他現在還好不好……不過肯定是原著裏那個樣子了。]
“等不及了麽。”某人格了然地點頭,“風影的貼身護衛……既然你現在才八歲,果然是那種表面上的護衛吧。”用來解除別國忍者戒心,有時候可以發揮出意想不到的作用。這種伎倆其實各國都會用,卻從不在表面上挑明。“麻煩呢……你準備好了?”
無還是微笑著,微微瞇眼,“想起來是當然的。這一次不成功,我就一定會死。所以想起來我可是冒著必死的決心,把所有力氣都賭在上面了啊。”
某人格只是微微地搖頭,然後閉上眼睛。
再次睜開眼睛時,雫看見無略微楞了一下,然後又掛起了那種帶著暖意,卻又說不出哪裏有點假的笑容,“姐姐,想起來今天大概是我們最後一次說話了啊。”
“餵餵你說什麽啊!”雫急忙捂住他的嘴,“不要說這種話啊!還有你那個奇怪的口癖是怎麽回事啊餵= =”
無瞇瞇眼笑得燦爛,這次卻沒了那種假意,“想起來姐姐果然還是沒什麽變化呢,真好。”
“餵……”[別說那種話啊,小無……]雫想方設法地轉移話題,“說起來小無你長得真高!明明比我小四歲卻和我只差半個頭都不到來著……”說到一半自己消音了。她的臉有點抽搐,[我居然到現在都只有悲催的150……]
無看著她笑得更加燦爛了。然後他又推開了窗,蹲在窗臺上,向她搖了搖手,“那麽,想起來我得走了,姐姐。”
“但、但是!”雫追到窗前想告訴他他可能還不知道風影早已被大蛇丸調包。無突然探出頭在她的臉上親了一下,然後又恢覆了那種奇怪的笑容,“我最喜歡姐姐了哦。再見。”
“……”看著無在幾下跳躍後離開,雫撫上自己的臉,不知道該說什麽才好。
中忍考試終於來臨!下忍聚集的大廳裏,雫和另外兩人坐著,無所事事地等待。他們事先就到了,不過另外的人大概都還在二樓堵著吧。
“其實我是很想看看出雲子鐵的幼兒版的啊……”雫懶洋洋地趴下來。現在人實在少得可憐,只有他們三個……所以趴一下沒什麽關系的吧?
……吱呀一聲,門被打開了。
[不是吧休息一下也有錯哦= =]雫抽抽左肩膀不情願地站起來,卻在看到門口的人的時候楞住了——那分明是我愛羅、手鞠和堪九郎的小隊!
當然不可能有什麽對話。雫完全不敢往那邊看,因為她不確定我愛羅他們還記不記得她;而我愛羅這邊因為雫的變化太大又戴著木葉護額,壓根沒認出來。
↑……其實對於一個據說“已死”的人來說,看到長得像的也不會想到那方面吧餵!
又過了不久,大廳裏漸漸熱鬧起來了。當門再一次被推開時,第七班出現在門口。雫走了上去,站在鹿丸旁邊。井野一看到佐助就撲上去,小櫻也早已不是那個跟在井野後面的羞澀女孩,兩人直接開吵。至於鳴人……看他那個表情就知道他又在心裏罵其他人是笨蛋。
[明明小時候還是那麽可愛的……怎麽我們就是做任務離村時間長了點,他就又變成原著裏那種自大的性格了啊餵= =]
鹿丸倒是沒有介意鳴人說他們班是笨蛋三人組,只是抱怨著考試很麻煩之類的……隨後他就一轉頭悄悄問雫,“昨天那個是誰啊?沒問題吧?”
“沒問題。放心好了,不會出事的。”雫安慰道。
“雫也在啊!”鳴人看見她叫起來,“你也來參加中忍考試?”
“啊。”雫想了想,指指一邊走過來打招呼的第八班,“其實你應該註意雛田才對!”
被點名的雛田臉一下子就紅了,“啊?我、我……”
“跟她說什麽啊?”鳴人卻不領情,“我跟她又不熟……”
……雛田急得快要哭出來了。雫無奈地扶額,[早知道不該跟他說的,總覺得這樣一來雛田又受大打擊了啊……]
接著兜出場阻止了木葉新人們的吵吵鬧鬧。對於兜,某人格還是有點好感的,畢竟有幾次做任務時會和他合作,幾次下來只要忽略掉他有時的盤算和有意無意地利用,還是個性格挺不錯的人——至少某人格挺欣賞他為了目的不擇手段的個性。
[……什麽叫做忽略掉他的盤算啊餵有了這個缺點就讓人很郁悶了好不好= =]雫嘴角抽搐,[還有我說……你三觀到底有多不正啊餵那種個性有什麽可欣賞的啊!]
某人格沒理她。
終於等到資料大放送了(餵),佐助先要了我愛羅和小李的情報。小李果然挺強,有20次C級任務和11次D級任務。我愛羅的資料對於木葉的9名新人來說則更為驚悚一點,8次C級任務不說,居然還有一次B級任務。
“下忍參加B級任務,而且還不受傷……”鹿丸驚訝地自言自語。至於家裏那個妹妹……他瞟了一眼全神貫註地看著卡片的雫。這個人不能算下忍吧……
{你呢。}
[嘿嘿……]雫掩飾不住地想笑,[其實我也不記得我做過幾次了……]
想了想,她試探性地問道,“兜前輩,有沒有我的卡片?”
“嗯?”兜擡起頭,“我找找看……有。”他的手指點在卡片上轉了幾圈,隨即一團輕煙浮起來,“年齡和你們一樣,任務經驗是D級152次,C級143次,B級2次……”
[我們沒做過B級任務啊……]雫百思不得其解,突然反應過來,[啊對了,是花姐姐那次和第四班第一次任務那次!原來已經轉名了嗎?]
{唔……虧了,那兩次其實都可以算A級任務的。}
“……順帶一提,她是從7歲開始做任務的,所以任務比你們都要多。”兜繼續念道,“和你們一樣,今年是第一次參加中忍考試。班長是禦手洗紅豆,隸屬第四班,隊友是芝和有棲川貝,但是好像前不久剛剛解散了。這一年、不,這幾年都沒多少訓練,只是拼命在做任務……嘛,實戰也是一種訓練吧。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體術方面很弱,但是單就速度而言在木葉下忍中卻是數一數二的。”
眾人的視線聚焦到雫身上。雫有些訕笑地抽了抽嘴角,眨眨眼,然後從身後拉出木板:“不要看了啦人家會害羞的~”
“……”
眾人黑線,將視線轉回到兜身上。
佐助盯著她。沒想到……有時候沒看見她,居然是因為她出村去做任務了。不管是霧隱的白,還是自己村的奈良雫,別人早就開始努力,可是他卻只能守在一個小小的學校裏坐井觀天地學習,直到畢業……他浪費了這麽多時間!可是忍者學校的老師卻不允許他跳級或是提前畢業……這樣一來,他要什麽時候才能殺了那個男人!
仇恨的種子並不是一天就種下的。
[……]你能不能不要再看了啊……不明真相的雫背後冷汗直冒。
隨著鳴人一聲大喊,眾人的目光全部聚集過來。看到我愛羅的時候,雫心裏微微一驚,卻又想起自己是“已死”的人,也就安心下來。
[話說……如果我愛羅真的認出來,大概會先殺掉我吧……]
{……沒自信麽。}
[……嗯。]
這邊在進行腦內對話,那邊音忍的挑釁已經結束。就在考場快要亂起來的時候,講臺上一團煙霧升騰而起,森乃伊比喜出現了!
{後面還有很多老師啊。}
[……無視掉好了!]
↑那個沈默是什麽?
“久等了,我是中忍選拔考試第一場的考官,森乃伊比喜。”
作者有話要說: 2013.7.9 更新=v=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