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章 樓梯上的腳印
關燈
小
中
大
地下室漆黑無比,那是真正的伸手不見五指。
廚房到地下室由一道木制樓梯連接,此刻我正踩在樓梯上,樓梯上長滿了黴斑,咯吱作響 ,似乎隨時都有可能斷裂。
當踏上樓梯的瞬間我就楞住了,在黑暗中閃爍著數十道綠色光亮,綠豆般大小,如同星星一般閃爍著。
眉頭緊皺,那些發光的東西是什麽?
將桃木劍握在了手中。
唧唧唧……
一陣唧唧聲響起,幾個呼吸那些綠色光亮消失不見了。
我也看清楚了,那是一群老鼠,個頭有鞋子那麽大。
“他奶奶的,這地下室應該是老鼠窩吧。”搖了搖頭,踩著樓梯向下走去。
樓梯是之字形的,大概有三十階左右,越走到底那股惡臭越濃郁,讓我不得不用手捂住口鼻,因為太過漆黑,手電筒的光線只能照亮很小一塊地方。
地底無比潮濕,幾乎可以看到地面上有一層黃色的水在流動,散發著惡臭和黴味,雜亂無比,東西翻倒的到處都是。
破碎的袋子,發黴的事物,破爛的桌椅,丟棄的鞋子……
猜的沒錯,這下面的確成了老鼠窩,幾乎每個角落都有老鼠屎……
地下室就只有一個房間那麽大小,打著手電掃視著每一個角落,除了這些破爛的東西就沒有其它的,很符合一個七年都沒有進來過的地下室,沒有看到什麽奇怪的東西。
“就這麽一個很普通的地下室,薛三爺為什麽這麽期待我下來?”有些迷惑,搞不懂薛三爺的想法,白天的時候我放棄下來他流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是不是我遺漏了什麽重點?”嘀咕了一聲,又把每一個角落搜尋了一遍,還是那樣,並沒有什麽特別的東西。
那股濃郁的惡臭讓我無法繼續待在下面,趕緊踏上樓梯閃人,走了一會我停了下來,情況不對!
我剛下來的時候估計了一下,這樓梯大概在三十階左右,這麽一會我最起碼走了四十階樓梯卻還沒有上去。手電向上面照去,看不到頭,看到的全都是樓梯,向下看去,同樣都是樓梯,看不到底。
“他奶奶,這點小把戲也想困住你鬥爺!”我冷笑一聲,明白了是怎麽回事。
這個地下室陰暗、潮濕、惡臭沖天,穢氣很重,七年都沒有打開過,這裏面的穢氣已經滋生出了一股邪性,這股邪性能夠迷惑人的意識,讓人不知不覺中被它給困住了,我此時就是這個狀況,一不小心就著了它的道。
在農村裏對於這種事情有一個很形象的叫法——‘鬼打墻’,要破這鬼打墻其實也不難,只要從迷惑之中醒悟了過來,集中所有的精氣神,大喝三聲‘開’,鬼打墻便會不攻自破,信念越強的人越容易破這‘鬼打墻’。
這話說起來簡單事實上也並沒有容易,首先你得醒悟過來你是碰到了‘鬼打墻’,再則你要在這種環境中集中所有的精氣神,單憑第一點醒悟過來就難倒了絕大多數人,更別說第二點集中所有的精氣神了。
除了這種辦法還有其它的辦法可以破除這種迷障,其他的方法對於普通人有些困難,但是對於我來說卻很簡單,我將桃木劍猛地向前一揮,大喝:“滾!”
有陣冷風從我面前吹過,黑暗中隱約有一道慘叫聲響起。
那望不到盡頭的樓梯瞬間就可以看到頭了,我此刻正站在樓梯正中央位置。
來到了上面,取了一張符紙捏了一個法印丟了下去,符紙瞬間就燃燒了起來,一道慘叫聲響起。叫了兩個呼吸便戛然而止。
只是穢氣積累生出了一縷邪氣,並不是多麽大的事,就算我不出手處理,把木板揭開,讓流動的空氣進去用不了多久那股邪氣就會消散。
到了此刻這座木樓的每個角落我都搜尋到了,薛香的確沒進來過。
從廚房裏出來後我僵住了,眼睛死死盯著大門口。
此刻,大門已經關上了。
我記得很清楚,大門我是推開的,在我下地下室之前它還是打開的,現在怎麽就關上了?
是誰趁我下去的時候把大門關上的?
就算是起風也不可能關的這麽嚴實,難道還有第二個人來到這木樓了?
收回目光警惕的打量著四周,手電向一樓每個角落的照去,一點點的搜尋了起來。
這麽晚了會是誰在外面?這個木樓讓這村裏人充滿了恐懼,白天都不願靠近這裏,更別說晚上進來。
當手電照在樓梯上時我吸了口冷氣,真的有人趁我下到地下室的時候進來了。
有人踩在樓梯的黴斑上印出了一個腳印,腳印不大,看樣子應該是女人的腳印,是向樓上走的。
女人?
我眼神微閃,這麽晚了怎麽會有女人進到這木樓裏?她來幹什麽?
女人?難道……
我瞪大了眼睛,在薛香衣服上發現了一枚繡花針,難道那天晚上就是這個深夜進到這木樓的女人和薛香照面過?會不會是她害了薛香?
我緊了緊桃木劍,那個女人上到樓上去了,只要我在這裏等她就可以堵住她,馬上就可以找到害薛香的兇手。
關掉手電,靜靜站在樓梯前,等著那女人下來。
當把手電關掉後,無比的黑暗將我籠罩,黑暗會讓人心中生出恐懼,讓人心生魔障,更何況這木樓裏還有七個人上吊死了。
受到環境的影響我心裏也有些發麻了,我總感覺好像有什麽東西在黑暗中盯著我一般,隨著時間的推移,那種感覺更加的強烈了,搞得我手臂都起了一層雞皮疙瘩。
“他奶奶的,都這麽久了,怎麽還沒有下來!”我在心中嘀咕著,都過了半炷香的時間。
“那女人該不會是上去跳樓自殺吧?”我心中突然升起了這樣一個想法,決定不再等了,直接上去找她。
正當我準備打開手電的時候,突然有個東西掉在我脖子上,冷冰冰的,一個條形物,像是一條蛇。
我一個哆嗦,一把將那東西拽住丟了出去,打開手電一看,居然是一截頭發,不對,是一截頭發編的繩子。
“死人繩?”我想到了薛三爺跟我講到的死人繩,將那截死人繩撿了起來。
死人繩編的很精致,編的花紋也很特殊,編織的手法很巧妙,死人繩上有一股陰邪之氣,讓我很不舒服。
擡頭看去,我站在一根木梁下。
這個位置,似乎是就是那四婆兒子上吊的位置,我想起了白天薛三爺的話。
噠噠噠!
一陣響聲傳入我耳中,急忙將死人繩塞進口袋,將手電關了。
那個女人終於下樓了。
閃身躲在一根柱子後,屏住呼吸緊盯著樓梯口……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廚房到地下室由一道木制樓梯連接,此刻我正踩在樓梯上,樓梯上長滿了黴斑,咯吱作響 ,似乎隨時都有可能斷裂。
當踏上樓梯的瞬間我就楞住了,在黑暗中閃爍著數十道綠色光亮,綠豆般大小,如同星星一般閃爍著。
眉頭緊皺,那些發光的東西是什麽?
將桃木劍握在了手中。
唧唧唧……
一陣唧唧聲響起,幾個呼吸那些綠色光亮消失不見了。
我也看清楚了,那是一群老鼠,個頭有鞋子那麽大。
“他奶奶的,這地下室應該是老鼠窩吧。”搖了搖頭,踩著樓梯向下走去。
樓梯是之字形的,大概有三十階左右,越走到底那股惡臭越濃郁,讓我不得不用手捂住口鼻,因為太過漆黑,手電筒的光線只能照亮很小一塊地方。
地底無比潮濕,幾乎可以看到地面上有一層黃色的水在流動,散發著惡臭和黴味,雜亂無比,東西翻倒的到處都是。
破碎的袋子,發黴的事物,破爛的桌椅,丟棄的鞋子……
猜的沒錯,這下面的確成了老鼠窩,幾乎每個角落都有老鼠屎……
地下室就只有一個房間那麽大小,打著手電掃視著每一個角落,除了這些破爛的東西就沒有其它的,很符合一個七年都沒有進來過的地下室,沒有看到什麽奇怪的東西。
“就這麽一個很普通的地下室,薛三爺為什麽這麽期待我下來?”有些迷惑,搞不懂薛三爺的想法,白天的時候我放棄下來他流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是不是我遺漏了什麽重點?”嘀咕了一聲,又把每一個角落搜尋了一遍,還是那樣,並沒有什麽特別的東西。
那股濃郁的惡臭讓我無法繼續待在下面,趕緊踏上樓梯閃人,走了一會我停了下來,情況不對!
我剛下來的時候估計了一下,這樓梯大概在三十階左右,這麽一會我最起碼走了四十階樓梯卻還沒有上去。手電向上面照去,看不到頭,看到的全都是樓梯,向下看去,同樣都是樓梯,看不到底。
“他奶奶,這點小把戲也想困住你鬥爺!”我冷笑一聲,明白了是怎麽回事。
這個地下室陰暗、潮濕、惡臭沖天,穢氣很重,七年都沒有打開過,這裏面的穢氣已經滋生出了一股邪性,這股邪性能夠迷惑人的意識,讓人不知不覺中被它給困住了,我此時就是這個狀況,一不小心就著了它的道。
在農村裏對於這種事情有一個很形象的叫法——‘鬼打墻’,要破這鬼打墻其實也不難,只要從迷惑之中醒悟了過來,集中所有的精氣神,大喝三聲‘開’,鬼打墻便會不攻自破,信念越強的人越容易破這‘鬼打墻’。
這話說起來簡單事實上也並沒有容易,首先你得醒悟過來你是碰到了‘鬼打墻’,再則你要在這種環境中集中所有的精氣神,單憑第一點醒悟過來就難倒了絕大多數人,更別說第二點集中所有的精氣神了。
除了這種辦法還有其它的辦法可以破除這種迷障,其他的方法對於普通人有些困難,但是對於我來說卻很簡單,我將桃木劍猛地向前一揮,大喝:“滾!”
有陣冷風從我面前吹過,黑暗中隱約有一道慘叫聲響起。
那望不到盡頭的樓梯瞬間就可以看到頭了,我此刻正站在樓梯正中央位置。
來到了上面,取了一張符紙捏了一個法印丟了下去,符紙瞬間就燃燒了起來,一道慘叫聲響起。叫了兩個呼吸便戛然而止。
只是穢氣積累生出了一縷邪氣,並不是多麽大的事,就算我不出手處理,把木板揭開,讓流動的空氣進去用不了多久那股邪氣就會消散。
到了此刻這座木樓的每個角落我都搜尋到了,薛香的確沒進來過。
從廚房裏出來後我僵住了,眼睛死死盯著大門口。
此刻,大門已經關上了。
我記得很清楚,大門我是推開的,在我下地下室之前它還是打開的,現在怎麽就關上了?
是誰趁我下去的時候把大門關上的?
就算是起風也不可能關的這麽嚴實,難道還有第二個人來到這木樓了?
收回目光警惕的打量著四周,手電向一樓每個角落的照去,一點點的搜尋了起來。
這麽晚了會是誰在外面?這個木樓讓這村裏人充滿了恐懼,白天都不願靠近這裏,更別說晚上進來。
當手電照在樓梯上時我吸了口冷氣,真的有人趁我下到地下室的時候進來了。
有人踩在樓梯的黴斑上印出了一個腳印,腳印不大,看樣子應該是女人的腳印,是向樓上走的。
女人?
我眼神微閃,這麽晚了怎麽會有女人進到這木樓裏?她來幹什麽?
女人?難道……
我瞪大了眼睛,在薛香衣服上發現了一枚繡花針,難道那天晚上就是這個深夜進到這木樓的女人和薛香照面過?會不會是她害了薛香?
我緊了緊桃木劍,那個女人上到樓上去了,只要我在這裏等她就可以堵住她,馬上就可以找到害薛香的兇手。
關掉手電,靜靜站在樓梯前,等著那女人下來。
當把手電關掉後,無比的黑暗將我籠罩,黑暗會讓人心中生出恐懼,讓人心生魔障,更何況這木樓裏還有七個人上吊死了。
受到環境的影響我心裏也有些發麻了,我總感覺好像有什麽東西在黑暗中盯著我一般,隨著時間的推移,那種感覺更加的強烈了,搞得我手臂都起了一層雞皮疙瘩。
“他奶奶的,都這麽久了,怎麽還沒有下來!”我在心中嘀咕著,都過了半炷香的時間。
“那女人該不會是上去跳樓自殺吧?”我心中突然升起了這樣一個想法,決定不再等了,直接上去找她。
正當我準備打開手電的時候,突然有個東西掉在我脖子上,冷冰冰的,一個條形物,像是一條蛇。
我一個哆嗦,一把將那東西拽住丟了出去,打開手電一看,居然是一截頭發,不對,是一截頭發編的繩子。
“死人繩?”我想到了薛三爺跟我講到的死人繩,將那截死人繩撿了起來。
死人繩編的很精致,編的花紋也很特殊,編織的手法很巧妙,死人繩上有一股陰邪之氣,讓我很不舒服。
擡頭看去,我站在一根木梁下。
這個位置,似乎是就是那四婆兒子上吊的位置,我想起了白天薛三爺的話。
噠噠噠!
一陣響聲傳入我耳中,急忙將死人繩塞進口袋,將手電關了。
那個女人終於下樓了。
閃身躲在一根柱子後,屏住呼吸緊盯著樓梯口……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