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30章 女主角失眠的夜晚。……

關燈
在有著一紅一藍兩輪巨大月亮的異世界下,某條街道上的某所公寓裏面傳出這樣的對話。

“都已經幾點了?馬上去睡覺!”

“不要!作業還沒寫完!”

“我關燈了!”

“別別別!真的就差一點點了,至少讓我寫完這道題,不寫完它我會一整晚都記掛著睡不好的!”

“最後5分鐘!待會兒我再進來的時候要是看到你還沒躺在床上,我就給你打安眠藥了!”

“嗚!”

知道瑪利亞老師絕對是認真的,我更加抓緊時間解題,但是因為緊張大腦變得緊繃而僵硬,明明剛剛就有思路了,現在卻像斷了線似的,怎麽都寫不出來。

急得一頭冷汗,最後總算是在房門再次被打開的時候,堪堪合上題冊。

明明要是在地球的話,多少家長恨不得自己孩子這麽勤奮的說。

我睜著眼睛看著什麽都沒有的天花板,心裏發著牢騷。

臥室裏不是完全的黑暗,還留著一盞臺燈,放在角落處。

窗戶也是打開的,從外面吹進來的夜風,告訴我這裏不是密閉的空間。

但是這樣一來,我就不由得懷疑會不會有人從窗臺上跳進來,游戲劇情裏就有渣男這麽做過。

嚴重缺乏安全感,才是我失眠的主因。

出現睡眠障礙的時間也不是從地牢裏出來之後。

從我來到異世界的第一天起,我就再沒睡過一個完整的覺了。

不、也不對,在地球的時候,我就已經很難入睡了,基本每晚都是一兩點才睡著,不過每天至少也能睡個4、5小時。

我不喜歡白天。白天太繁忙了,總是在工作、學習、交際,不停地奮鬥、忙碌。然後各種意外、打擊、讓人喜怒悲傷的事情總是不期而遇地接踵而來。忙得喘不過氣,也忙得不像是自己。

我留戀夜晚。夜晚的時候就是休息的時間,只要我還睜著眼睛,熬了一天才迎來的夜晚就不算過去,第二個白天就還沒到來。

因此我不想睡覺,睡著,睜開眼,第二個白天就來了,就不得不面對第二天的工作和忙碌。

難熬漫長的白天,一閉一睜就過去的短暫夜晚,一天就這麽過去了,然後人生就是每一天這樣的重覆。

我對此感到害怕。

我太累了,還沒休息夠,我還沒來得及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呢,所以我留戀夜晚。

只要我睜著眼睛,夜晚的時間就能延長,我是這麽想的。

但我也不是喜歡夜晚。

躺在床上,過了睡意的鐘點後遲遲無法入睡,大腦就會胡思亂想,會想到一些白天被忙碌壓下去的不願意去想的事情。

我的未來會怎樣?

我的人生就是這樣子了嗎?

我活著有意義嗎?

各種各樣沒有正確答案的哲學問題一個又一個冒出來,根本回答不上,只是徒增不安和煩惱。

在地牢裏的時候,為了保持意識,我不斷強化自己的“胡思亂想”,結果就是我成功堅持到獲救,但同時過度強化後的思想開關,就像生了銹一樣無法關停下來了。

之前一直用思考覆仇和攻略的辦法轉移思考點,但是好像是最近想太多了,今晚這個辦法失靈了。

討厭的異世界,要是在地球,有手機的話就能用音樂軟件聽聽歌,刷一下視頻熬時間了。

每天都是為了生計升級奔走,一點娛樂生活都沒有,精神放松不下來也情有可原吧?

要是在地球,你讓我看幾部超級英雄或者是感人肺腑的電影、追部驚心動魄的小說、再看個沙雕漫畫,說不定我就覺得自己的遭遇沒什麽,幽閉恐懼癥也不藥而愈了呢。

啊啊好懷念地球的文化~

說起來,木可南的結局我還沒等到!可惡,還以為肯定能比作者長命的說!真是不甘心。

要是現在能回到地球的話——不,還是不要了,當我沒想過吧。

來到異世界已經有三個月了,我想要回去地球的念頭一天比一天淡,最近已經完全不去想了。

不是不想,也不是死心,而是“不敢”去想了。

因為我不知道這邊這個異世界和地球之間的時間流速比率。

如果是10:1,這邊十天地球一天,那還好。

如果是1:1,甚至是1:7,那就完蛋了。

無故曠工失業是板上釘釘的事情,來自公司領導和同事的責罵、白眼、非難……然後因為這份不光彩的履歷,未來再就業的難度飆升。

家裏那間父母終其一生都沒還完貸款的房子,要只是斷水斷電還好,如果被收回去就……這邊可沒有跟銀行和地產商打官司的資本。

說不定現在家裏那些東西都已經被處理掉了,值錢的東西拿去變賣,而那些在他人看來沒有價值,對於我來說卻是有著珍貴回憶的東西,像是和父母回憶的照片,第一次收到的玩具熊,作為學生時代證明的學生卡和畢業照等等,要是被告知這些東西已經全部扔掉,扔到垃圾站處理了。

失去所有存在過的證明,再一次變得一無所有,並且還沒有了“女主角”的光環,只是一個普通人的我,完全沒有能夠活下去的勇氣。

一定會崩潰的,我確信。

而且如果是被卡車碾壓植物人癱在醫院,存款根本不足以支持ICU高昂醫療費,也沒有親朋好友墊付,說不定我已經治療無效,骨灰都被揚了,回去也只是個孤魂野鬼。

想到這裏我反而祈求各路大神行行好,可千萬別再把我遣返回地球了。

側過身,左側在下,聽著心跳聲,讓我感覺好些。

弓起身,拉起被子,將自己連頭包在裏面,有點悶但是好像能夠睡著了。

——————

我在做夢,我知道這就是所謂的清醒夢。

夢裏一片漆黑,我站在一塊鏡子前面。

粉色柔順的中長發,大大圓圓有著粉水晶般光彩的眼睛,白皙完全沒有痘印黑頭雀斑的無瑕小臉蛋,精致小巧的鼻子和櫻桃小嘴。

是少女夢想中的少女,有著莉莉絲·桃樂斯這個童話般名字的女主角。

也是我。

這麽想著的時候,鏡面冷光一閃,深色沒有光澤的頭發,在黃種人裏算偏白的膚色,其餘就看不到更多的細節,五官都像被人用PS道具模糊了一樣。

但我知道那是一張清秀到樸素的臉,走出街也不會引起註意,只有在讓我買他們東西的銷售口中才會被說成美女的普通人臉。

但具體的細節,像是眼睛的形狀、鼻子的輪廓,嘴唇的厚薄之類的就想不起來了。

我已經想不起自己原來的樣子了。

好奇怪啊,來到這邊才三個月,我竟然就想不起陪伴自己二十多年的臉。

曾經在河水看到莉莉絲樣子倒影的時候還會覺得不適應,現在已經習慣了。

明明是張要是在地球時是可以自戀得隨身攜帶鏡子的臉,可我卻盡可能避開能夠看到自己樣子的玻璃之類的東西。

我害怕我發現自己已經忘記自己原來的樣子了。

我害怕我已經不再是原來的自己了。

【明明早就已經不是了】

【因為】

【你已經殺了人了】

鏡子裏曾經的我咧開嘴,露出一個小醜式猩紅的笑容。

鏡子旁邊的黑暗中出現了一個又一個半透明的身影,果埃湖地宮裏因我設計被精英哥布林打死的三個混混,將我打暈帶去地牢裏的兩個貴族護衛,克萊夫和本森,還有無數穿著校服的看不到臉的學生……

就算不是直接動手,只是“借刀”但也改變不了我“殺人”的本質,他們都是因我而死,因我而整個人生都被畫上休止符。

這是以前的、地球時的我絕對不會做的事情。

我聽到了他們怨恨我、詛咒我的聲音。

但是我沒有錯!是你們逼我的!我只是正當防衛,以牙還牙!

我大聲叫著,但是亡靈們沒有消失。它們是不會消失的吧,終其一生都將跟著我,並且之後數量還會越來越多。

我預見到了這樣的未來,但是我無懼,我依然堅定。

我是一個習慣逃避拖延的人,遇事第一反應就是先避開,之後再禮貌地防禦和拒絕。

然而,事不過三。

你們要是敢再三進犯,或者不留餘地從一開始就對我下死手的話,這事得另計。

你們要是敢擋在我的路上,即使雙手染血,我也要除掉你們。如果你們變成亡靈仍不放過我的話,那我就化作厲鬼,將你們撕碎!碾至化為世界的塵埃!

我已經不再是原來的自己了。

原來的我已經在地牢裏死了。

我看著鏡子裏曾經的我,露出在地牢長時間逼近死亡而打磨出的兇性獠牙。

想說我瘋了的話,就盡管說去吧。

我是瘋了,因為這個世界比我更瘋狂,不瘋的人是活不下去的,只會以最痛苦的方式死掉。

鏡子裏我的笑容消失了,這次是從眼睛的地方流出血色的淚水。

周圍的亡靈消失了,空無一物的黑暗變成熟悉的地牢,形相可怖的七大不可思議圍著我跳舞。

【我好痛苦啊。】

【我好害怕啊,可怕的東西好可怕,不想去看、不想去接觸!恐怖的東西無論怎樣都很可怕!】

……

這話我無法反駁。在地球的時候,我就是連鬼片都不太敢看,每次看都要關音效、開彈幕或是跟著一大堆人一起才有看一點點的勇氣。

在學院采取行動的時候,頭腦正過熱,全心都沈浸在覆仇的快意中,還能多少壓下恐怖的情緒。

但是行動過後,稍稍冷靜下來,回憶起來就不行了。

噩夢連連,也是我不想要睡覺的另一大原因。

我走到地牢裏唯一的那把椅子,像那時一樣,縮起腿,雙手環抱著膝蓋,對自己說:

習慣吧。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