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二百零七章

關燈
把她送人?——什麽意思?——是指我把送給吳進麽?——她跟吳進那次在中餐廳的玫瑰花午餐是我安排的,她心裏都知道了麽?——

我註視著她垂落的睫毛,心中有些內疚:“傻瓜!哥怎麽會不要你呢?只要你聽話,以後不要一個人來酒吧那種烏煙瘴氣的地方就好啦!——”

送鄭穎回家的路上,她一直睡著,出租車到達目的地了,她還沒醒來。我只能輕輕把她叫醒——

她微微睜開雙眼,密集的黑睫毛撲扇了幾下,醉眼迷蒙地看著我——

“到了麽?………哥………”她囈語似地說。

我朝他微微一笑說:“到了,傻瓜。我們下車吧。”

打開車門,我扶她下車,向她住的樓下院子裏走去——

她看著我,天真地問:“哥………我是不是喝醉了?………”

我擡手在她頭發上撫了一把說:“傻瓜,你有沒有喝醉,自己都不知道麽?——”

“我以為自己只是睡了一覺呢,”她看著我說,依然摟抱著我的手臂,語氣有些傷感地低聲重覆說,“我以為自己只是做了一個夢呢!………”

我呵呵一笑道:“那就當是一個夢好了。”我頓住腳步,捉住她的雙肩,註視著她說,“穎兒,答應哥,以後別一個人再去酒吧了好不好?——”

鄭穎也仰臉註視著我,點了點頭。

她呢喃一聲說:“哥………你怎麽會來?………”

“不會吧?你不會是被那個小青年在酒杯裏下了吧?”我笑看著她說,“你打電話給哥的,你忘記了麽?——”

鄭穎依然仰臉看著我,眼睛裏浮上一層淡淡的迷茫——

她小聲說:“哥………都是我不好,穎兒又心了………”

“沒事,”我笑看著她說,“是哥不好,哥不應該食言的,我應該帶你去鴻江邊看夜景的。都怪哥食言了………”

我猜鄭穎很可能是賭氣才去的酒吧吧?因為我答應過她晚上要陪她去鴻江邊看夜景的,結果我不吭一聲就陪劉允允去了東方紅大酒店。

“哥………”

鄭穎動情地喚了我一聲,眸子裏蒙上一層淚霧,睫毛也被濡濕了,眸子裏很潮潤——

我緊看著她說:“怎麽了?——”

她似乎有很多話要對我說,櫻桃小嘴蠕動了兩下,卻沒說出什麽來——

我緊看著她問:“為什麽哭了?——”

沒等我說完,鄭穎撲了過來,倒進我懷裏,雙臂緊緊箍住我的腰,呢喃著喚我:“哥………”

她的聲音帶著鼻音,我猜她眼中的淚已經滑落下來——

我道:“你這是怎麽了?傻瓜——”

說著我張開雙臂,輕輕攬住了她。

“沒什麽………沒什麽………”她在我懷裏喃聲低語,“我………還以為哥真地不要我了………”

“好了,以後別再說這種傻話了,”我擡手輕拍她的背,保證似地說,“哥不會不要你的,哥不會不要你的——”

鄭穎將臉蛋拱進我壞裏,喃聲說:“一想到哥不要我了………我心裏就好難過………”

我輕嘆一聲道:“怎麽這麽想呢?哥向你保證,哥永遠在你身邊,永遠都不會不要你的!永遠都做你哥哥——”

“不!——”鄭穎的身子在我懷裏顫抖了一下,有些激動地擡起臉蛋註視著我說,“我不要………不要你做我哥哥………”

我楞看著她,楞看著她一雙淒婉的淚眼,我嘴巴動了動,一時不知該怎麽安慰她——

“哥………我喜歡你………”她淒婉地看著我說,“我不要你做我哥哥………我不要你做我哥哥………”

我似乎恍然間明白過來,鄭穎今晚去酒吧買醉,跟我的爽約有關系,但我的爽約顯然不是主要原因,主要原因無疑就是她方才說的!

可是,她最近一段時間不是跟吳進在一起嗎?而且看起來他們的關系發展得不錯啊!每次見他倆在一起,都是有說有笑的!

“穎兒………”我看著她說,“吳進挺喜歡你的,他對你是真心的………”

“哥!”鄭穎叫住了我,目光幽怨地看著我說,“不要提他好麽?………哥,我心裏沒別人,只有你………只有你………”

我很意外地看著她,一時語塞——

我一直以為自從我充當了她和吳進的媒人之後,他們的關系發展得順水順水。我還以為鄭穎已經喜歡上吳進了呢!事實上,他倆的確挺般配的,鄭穎單純,吳進也不覆雜。他們倆無論從年齡,還是性格上而言,都是很般配的一對!

坦白說,鄭穎今天下午約我去鴻江邊看夜景,讓我頗感意外。自從她跟吳進在一起後,近段時間她一直跟吳進出雙入對,似乎忘記了我這個做哥哥的了,而且我明顯感覺她在故意疏遠我。為此,我還感覺到一絲的失落感,但我一想到誰談戀愛都這樣,我心裏也就慢慢釋然了。

那句戲謔的話就是說的這種情況,“有異性沒人性”嘛!

而現在鄭穎親口告訴我,她並不喜歡吳進,她喜歡的人,怎麽能不讓我頗感詫異呢?

“穎兒,”我輕嘆一聲道,“我們先回房吧。”

倆人一起上樓,打開門,進入屋內。

鄭穎始終抱著我的手臂,緊緊偎著我的身體,仿佛生怕我不翼而飛了似的。

“哥!這麽晚了,你在這裏睡好麽?………”她仰臉看著我,懇求說。

只能這樣了,現在回去已經沒公車了,去住旅館又太浪費了。

我看著她,點點頭道:“哥不走了。”然後我佯裝去收拾沙發,笑笑道:“老規矩,你睡床,我睡沙發——”

說出這句話後,我才意識到這句話很有“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上次在這個屋子裏發生的事兒再次浮現在我腦海裏——

有時候我不太想得明白鄭穎,這個女孩表面看著似乎很柔弱,很需要人去疼愛她,可是,有時候她又會作出一些出人預料的舉動,比如那晚她的大膽熱烈,比如今晚一個去酒吧買醉,還跟陌生青年男子一起拼酒——

我抽了一支煙,在沙發上躺下了。衛生間裏有嘩啦嘩啦地流水聲,鄭穎大概在裏面沖涼——

聽見衛生間的門響了,我故意裝睡,一動不動地仰臥在沙發上——

聽腳步聲判斷鄭穎從衛生間走了出來,走到了裏間她的小臥室,裏間窸窸窣窣地響了一陣子後,一切歸於平靜——

鄭穎大概已經上床睡下了吧,但屋子裏的燈還亮著,說明她還沒睡著——

又過了一會兒,裏間傳出鄭穎的聲音——

“哥………你睡著了麽?………”

我故意張嘴打了一個哈欠,應聲道:“快了。你也早點睡吧,時間不早了。”

裏間沈默了片刻。再次傳出鄭穎的聲音——

“哥………你為什麽要騙自己?………”

我楞了一下,沒有說話——

“哥………我知道你也喜歡我,為什麽要騙自己?………”鄭穎在裏間說,語調帶著幽怨。

“穎兒,”我道,“太晚了,睡覺吧!以後再說!——”

“不!——哥!你為什麽要逃避自己的感覺?——”鄭穎在裏間說,“我看得出,你是喜歡我的,你為什麽要逃避自己的感覺?為什麽?哥——”

我說不上話來,不知道是不是被鄭穎看穿了我的心思?是的!我不否認對鄭穎有喜歡的感覺,鄭穎長得好看,勤快,節儉,還很有才情,最重要的是,看著她我感覺很親切,就像看見了鄰家小妹。

這樣的女孩子的確很討人喜歡。就像葉梅一樣。

我承認在鄭穎和吳進呆在一起又說又笑時,我的確感覺有些醋意,有些失落,但那種醋意和失落都不是非常強烈!

我真地在逃避對鄭穎的感覺麽?如果是,那我一定是因為我還不確定內心的感覺,我不確定自己對鄭穎的喜歡,是出於哥哥對妹妹的感覺,還是男女之情?——

“哥,你說話,”鄭穎在裏間說,聲音帶著傷感,“你為什麽不接受我?你知道我喜歡你,你知道的………”

我道:“穎兒,哥只把你當妹妹看待的——”

“你撒謊,”鄭穎打斷我的話說,“哥,你的眼睛告訴我,你也在乎我。你為什麽撒謊?為什麽?——你那麽疼我,我一個電話,你就願意為我大老遠趕過來——”

我沈默著沒說話,心想這丫頭不會故意把自己灌醉在酒吧,然後打電話來測試我會不會趕去帶她走吧?她不會是在使用苦肉計吧?如果是這樣,這苦肉計也苦了吧?萬一她醉得不省人事後真被那些小混混弄走了呢?——

鄭穎繼續說:“哥,你知道嗎?………這段時間我的心好累,我和吳進在一起,都是在演戲!………哥!我是在演戲給你看啊!我心裏只有哥你一個人——”

我悄悄籲出一口氣,我說這段時間鄭穎的舉動有些奇怪呢!貌似在疏離我,貌似在跟吳進說說笑笑,而仿佛又不是那麽回事!

原來她這都在做戲給我看啊!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