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14章

關燈
鐘聲響了五十四下。

整個皇宮的人都在給林悅祈福,外頭的桃花樹上掛了許多的紅絲帶。

我睡在榻上,床邊留了兩盞燈,

望著大紅色的床帷發呆。

從這個角度透過窗子正好能看到外面的桃花樹。

阿蔫偷偷系上了紅絲帶,雙手合十,默默祈禱

願善良寬厚的皇後娘娘能渡過此劫。

我想林悅不會有事的,她總是能化險為夷,吉人天相。

或許這世上真有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吧。

鐘聲響了七十二下。

想必此刻已過子時了。

遲晏應該正守在林悅身邊,輕聲喚著她悅兒悅兒,握著她手,寸步不移地守著她。

鐘聲響了七十四下。

我已經能感覺到胃裏隱隱作痛,還不到一刻鐘,整個腹部就都疼起來。

痛感陸續蔓延開來,疼的我嘔了好幾口血。

我緊緊按住肚子,試圖減輕一些痛感,可還是痛。

痛的我大腦一片空白。

鐘聲響了八十下。

我已經疼地蜷縮在了一角。

外頭太監穿梭在每條路上大喊:

「皇後娘娘生了!皇後娘娘生了!皇後娘娘生了個小皇子!」

鐘聲響了八十五下。

除了痛就是痛,

痛不欲生。

腦子裏不斷的閃回各種各樣的人臉,有父親,有祖母,有枝紅,有楚決,有林悅,還有遲晏,夾雜著各種各樣的記憶,亂七八糟的混在一起。

鐘聲響了九十下。

像是這輩子的煎熬都熬到頭了。

五臟六腑都爛成了一攤水,直至心臟。

外面的天大概是亮了。

我睜開眼縫,只能看到血,幹了的血上流著新鮮的血。

不知道當年我滿懷希冀的在林家院子裏撒潑玩鬧的時候。

會不會想過我會這樣一個人,痛一夜,然後慘淡的死去。

我已經聽不到外面的鐘聲了,眼前也黑了,還是疼。

疼的全身痙攣,一直持續了好幾個時辰,大抵是藥效全部都發作完了,我的痛覺才散去。

我還沒死。

感覺喉嚨裏堵了最後一口氣。

我下意識的,機械性的,用那最後一口氣說了最後兩個字。

「……阿晏……」

真是死不悔改啊,林錦榮。

「啊!」

我聽得出那是阿蔫的尖叫聲。

接著就是亂哄哄一片的聲音。

我分不清是誰在喊是誰在叫又是誰在哭。

「貴妃娘娘服毒自盡了!」

我想這個時候我的身體大概已經死了,我已經支配不了我的身體。

但我還是堅強的殘存了些許意識,包括若乎其微的聽覺。

我聽到了急促的腳步聲和熟悉的心跳聲。

那個人就在我身邊,離我很近的地方。

是個熟人,

是遲晏。

果然,他的聲音就鉆進了我的耳朵裏。

「林錦榮?你……你死了?」

我的意識忽然掉進了一個夢境裏。

我仿佛是在別人為我編織好的夢境裏,我在這個夢裏沈迷,墮落,慢慢失去自我。

因為那個夢裏有遲晏,他溫柔深刻的愛著我,我把自己融入惡鬼的靈魂裏,不遺餘力地愛著他,瘋狂癡迷的愛著他。

在這個夢裏,我們彼此相愛著。

我付出了所有,他也應當愛著我。

忽而,遲晏涼薄的聲音傳入了我的耳朵。

「死了就死了,林錦榮謀害悅兒腹中之子,她本就該死,對,她本就該死!」

我瞬間清醒,掐斷了自己的夢,是啊,遲晏深刻愛著的人並不是我。

我終於清醒過來,無比無比的清醒。

在眾人「娘娘歿了」的驚呼聲中絕望的死去。

其實那一刻我是最痛快的,我終於明白了自己這些年到底都做了哪些蠢事,只是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一旦我用旁觀者的角度去看,才發覺,這條路我早就走的不明所以,糊裏糊塗了。

我很慶幸,我終於解脫了。

——

大衍晏帝十一年冬,十月初九,是個大快人心的好日子。

作惡多端的貴妃林氏死在了這一天……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