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4章努力地笑著
關燈
小
中
大
顧冉當然沒有好,她只是想要自己一個人呆著。
當門關上的那一瞬,她就忍不住哭了出來。
她不想哭的,但是控制不住。
她也知道宮煥在對她好,但她做不到去相信。
她現在只是覺得,任何事情都變得那麽沒有意義。
即便宮煥喜歡她又怎樣?愛她又怎樣?還不是無法保護她?她的人生依然充滿了痛苦。
她知道自己的想法不對,可是她控制不了自己,她只是感到無比的傷感,無論什麽事情都變得那麽索然無味。
她覺得自己差勁透了,有什麽理由去怪怨宮煥?她知道宮煥不是神,總有疏漏的時候。她應該覺得,他愛自己就夠了,幹嘛要去奢求那麽多呢?
可是她抑制不住地會去想,為什麽這樣的災難總會在自己身上發生?而那個她期盼的人又總是不會出現?
她那樣聲嘶力竭地呼喚著他的名字,可是他卻怎麽也聽不到。
她恨這個世界,恨那些總想要傷害她的人,也恨自己。
恨自己總是處於弱勢,恨自己這麽多年了卻一點長進都沒有,恨自己無法保護自己卻要把希望寄托在別人身上。
可是怎麽辦啊?
她就是這樣啊,即便學了一身武藝,也不可能打得過全世界的人。即便不斷被人稱讚畫的畫好,可她就是畸形地自卑著。
她不敢快樂啊,從小到大,她所有珍惜的東西最後都會失去。
這是不是就是她的命啊?她註定了得不到一切美好的東西,註定了要一直一直痛苦下去?
而最痛苦的是,她很清醒,清醒地知道自己這種心態是怎麽回事,卻無法改變。她想要控制自己,不那麽悲傷,努力去想一些美好的東西。
她去想宮煥對她的好,去想小家夥們,去想王悠悠,去想師兄。可是越想越覺得愧疚,她覺得自己這麽糟糕,根本就配不上他們對她的好,她還不如死了一了百了。
可是他們一定會對她更加失望的啊,她怎麽可以懦弱到想要去死呢?她經歷的事情,和那些承受過大苦大難的人來說,根本就不值一提啊。
她覺得心口裏面一陣陣地抽痛,心想這點痛度根本不夠啊,為什麽不痛死呢?她怎麽不得絕癥啊?
得絕癥好啊,既能徹底擺脫這個世界,又能給自己一個充分懦弱的理由。
這樣想著,心口就越來越痛,痛到最後,就開始缺氧起來,四肢都變得麻木,甚至有著些微的抽搐。
她蹲在地上,看著那顫抖著的雙手,咯咯咯咯地笑著,同時眼睛裏又止不住地流淚,她到底是在笑啊還是在哭啊?
她不知道啊,她只是覺得好傷心好傷心,可是她不敢把這傷心告訴任何一個人。他們都會覺得她事兒多吧?覺得她矯情,覺得她麻煩吧?誰又會真的和她感同身受,知道她有多痛苦呢?
他們當然不知道,因為她自己都不知道。
哎呀呀,她怎麽忽然又這樣了呢?
之前不是好好的嗎?
宮煥陪著她的時候,她覺得自己挺正常的啊。除了不想說話,可是看著宮煥那小心翼翼的樣子真的好搞笑啊。
她還從來沒經過他那個樣子呢。
可是為什麽笑不出來呢?
為什麽啊?她為什麽要得病?這就是神經病啊?
宮煥的女朋友是個神經病?這一點也不好笑啊,她怎麽能笑得出來?他會嫌棄她的吧?
別看他現在這麽照顧她,等時間長了,如果她還是這麽神經質的話,他一定會拋棄她的吧?
就像六年前一樣,不聲不響地離開,讓她一個人在荒山野嶺,在寒冷的大雪中,痛苦絕望地等待吧?
他怎麽不會?他真的做過那樣的事啊!
那時她很正常的啊,他都拋棄了她,那麽現在呢?她這麽不好,他又有什麽理由留在她身邊?
怎麽辦?好難受啊,好想哭啊,可是她才不要哭,她能夠控制自己的,她一定可以變得正常起來的!
可是他如果不等她怎麽辦?她好想立刻就好起來,可是他已經知道了她有抑郁癥,他是不是已經感到厭煩了?
對,她要笑,笑起來就沒事了,笑起來就不會哭了。
可是完全控制不了啊!她明明都已經笑了,明明知道自己這樣不好,可是還是很傷心,還是很想哭怎麽辦?
……
宮煥將剛才的情況又和醫生匯報了一下,結果那邊很快回覆說:別高興的太早,患者在人前一般都會努力保持正常,但那是假象。
假象?怎麽可能?
宮煥感覺很氣憤。
這醫生肯定不靠譜,他親眼所見還能有假?顧冉明明很依賴他,也很願意和他在一起。
緊接著,醫生又發來一條消息:一定要二十四小時陪在患者身邊,千萬別讓她離開你的視線,盡量多和她說話,同時努力讓她感覺你是相信她的。
看著第一句話,宮煥忽然心裏咯噔一聲。
不能離開視線?
可她現在就不在自己視線範圍之內……
他立刻向臥室跑去,腳步是從未有過的淩亂,甚至還差點自己把自己絆倒。
明明只有幾步遠,可是卻像有著千山萬水一般,怎麽也跑不到。
同時,那些從網上看來的,各種抑郁癥自殺的案例,不受控制地出現在他的腦海裏。
不能出事,千萬不能出事!顧冉!你給我聽話!
他心裏吶喊著,然後一腳踹開了臥室的門。
隨即就沖進去,瞪大眼睛看向站在窗邊的顧冉。
她背對著他,看不到表情,即便他鬧出這麽大動靜,她也沒有轉身。
但看到她沒事,他還是松了口氣。
“顧冉……”他叫了一聲,聲音是那麽顫抖。
顧冉忽然動了,胳膊擡起來在臉上胡亂又迅速地抹了抹,然後轉身。
“你怎麽進來了啊?”她笑著問道。
宮煥卻怎麽也笑不起來。
她那紅腫的眼眶和鼻尖,傻子都能看出來是哭過了,而且哭得一定不輕。
他想到醫生的話,暗罵一聲自己自大狂,憑什麽覺得她就那麽好了。
她現在估計就是醫生所說的,努力在人前維持著正常。
可是她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笑得有多難看?
可是他還得陪著她笑,否則以她現在的敏感程度,又會覺得他在鄙視她吧?
於是他笑了笑,“想你了。”
#####把自己寫哭了。。。這章就不檢查了,實在不想再哭一回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當門關上的那一瞬,她就忍不住哭了出來。
她不想哭的,但是控制不住。
她也知道宮煥在對她好,但她做不到去相信。
她現在只是覺得,任何事情都變得那麽沒有意義。
即便宮煥喜歡她又怎樣?愛她又怎樣?還不是無法保護她?她的人生依然充滿了痛苦。
她知道自己的想法不對,可是她控制不了自己,她只是感到無比的傷感,無論什麽事情都變得那麽索然無味。
她覺得自己差勁透了,有什麽理由去怪怨宮煥?她知道宮煥不是神,總有疏漏的時候。她應該覺得,他愛自己就夠了,幹嘛要去奢求那麽多呢?
可是她抑制不住地會去想,為什麽這樣的災難總會在自己身上發生?而那個她期盼的人又總是不會出現?
她那樣聲嘶力竭地呼喚著他的名字,可是他卻怎麽也聽不到。
她恨這個世界,恨那些總想要傷害她的人,也恨自己。
恨自己總是處於弱勢,恨自己這麽多年了卻一點長進都沒有,恨自己無法保護自己卻要把希望寄托在別人身上。
可是怎麽辦啊?
她就是這樣啊,即便學了一身武藝,也不可能打得過全世界的人。即便不斷被人稱讚畫的畫好,可她就是畸形地自卑著。
她不敢快樂啊,從小到大,她所有珍惜的東西最後都會失去。
這是不是就是她的命啊?她註定了得不到一切美好的東西,註定了要一直一直痛苦下去?
而最痛苦的是,她很清醒,清醒地知道自己這種心態是怎麽回事,卻無法改變。她想要控制自己,不那麽悲傷,努力去想一些美好的東西。
她去想宮煥對她的好,去想小家夥們,去想王悠悠,去想師兄。可是越想越覺得愧疚,她覺得自己這麽糟糕,根本就配不上他們對她的好,她還不如死了一了百了。
可是他們一定會對她更加失望的啊,她怎麽可以懦弱到想要去死呢?她經歷的事情,和那些承受過大苦大難的人來說,根本就不值一提啊。
她覺得心口裏面一陣陣地抽痛,心想這點痛度根本不夠啊,為什麽不痛死呢?她怎麽不得絕癥啊?
得絕癥好啊,既能徹底擺脫這個世界,又能給自己一個充分懦弱的理由。
這樣想著,心口就越來越痛,痛到最後,就開始缺氧起來,四肢都變得麻木,甚至有著些微的抽搐。
她蹲在地上,看著那顫抖著的雙手,咯咯咯咯地笑著,同時眼睛裏又止不住地流淚,她到底是在笑啊還是在哭啊?
她不知道啊,她只是覺得好傷心好傷心,可是她不敢把這傷心告訴任何一個人。他們都會覺得她事兒多吧?覺得她矯情,覺得她麻煩吧?誰又會真的和她感同身受,知道她有多痛苦呢?
他們當然不知道,因為她自己都不知道。
哎呀呀,她怎麽忽然又這樣了呢?
之前不是好好的嗎?
宮煥陪著她的時候,她覺得自己挺正常的啊。除了不想說話,可是看著宮煥那小心翼翼的樣子真的好搞笑啊。
她還從來沒經過他那個樣子呢。
可是為什麽笑不出來呢?
為什麽啊?她為什麽要得病?這就是神經病啊?
宮煥的女朋友是個神經病?這一點也不好笑啊,她怎麽能笑得出來?他會嫌棄她的吧?
別看他現在這麽照顧她,等時間長了,如果她還是這麽神經質的話,他一定會拋棄她的吧?
就像六年前一樣,不聲不響地離開,讓她一個人在荒山野嶺,在寒冷的大雪中,痛苦絕望地等待吧?
他怎麽不會?他真的做過那樣的事啊!
那時她很正常的啊,他都拋棄了她,那麽現在呢?她這麽不好,他又有什麽理由留在她身邊?
怎麽辦?好難受啊,好想哭啊,可是她才不要哭,她能夠控制自己的,她一定可以變得正常起來的!
可是他如果不等她怎麽辦?她好想立刻就好起來,可是他已經知道了她有抑郁癥,他是不是已經感到厭煩了?
對,她要笑,笑起來就沒事了,笑起來就不會哭了。
可是完全控制不了啊!她明明都已經笑了,明明知道自己這樣不好,可是還是很傷心,還是很想哭怎麽辦?
……
宮煥將剛才的情況又和醫生匯報了一下,結果那邊很快回覆說:別高興的太早,患者在人前一般都會努力保持正常,但那是假象。
假象?怎麽可能?
宮煥感覺很氣憤。
這醫生肯定不靠譜,他親眼所見還能有假?顧冉明明很依賴他,也很願意和他在一起。
緊接著,醫生又發來一條消息:一定要二十四小時陪在患者身邊,千萬別讓她離開你的視線,盡量多和她說話,同時努力讓她感覺你是相信她的。
看著第一句話,宮煥忽然心裏咯噔一聲。
不能離開視線?
可她現在就不在自己視線範圍之內……
他立刻向臥室跑去,腳步是從未有過的淩亂,甚至還差點自己把自己絆倒。
明明只有幾步遠,可是卻像有著千山萬水一般,怎麽也跑不到。
同時,那些從網上看來的,各種抑郁癥自殺的案例,不受控制地出現在他的腦海裏。
不能出事,千萬不能出事!顧冉!你給我聽話!
他心裏吶喊著,然後一腳踹開了臥室的門。
隨即就沖進去,瞪大眼睛看向站在窗邊的顧冉。
她背對著他,看不到表情,即便他鬧出這麽大動靜,她也沒有轉身。
但看到她沒事,他還是松了口氣。
“顧冉……”他叫了一聲,聲音是那麽顫抖。
顧冉忽然動了,胳膊擡起來在臉上胡亂又迅速地抹了抹,然後轉身。
“你怎麽進來了啊?”她笑著問道。
宮煥卻怎麽也笑不起來。
她那紅腫的眼眶和鼻尖,傻子都能看出來是哭過了,而且哭得一定不輕。
他想到醫生的話,暗罵一聲自己自大狂,憑什麽覺得她就那麽好了。
她現在估計就是醫生所說的,努力在人前維持著正常。
可是她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笑得有多難看?
可是他還得陪著她笑,否則以她現在的敏感程度,又會覺得他在鄙視她吧?
於是他笑了笑,“想你了。”
#####把自己寫哭了。。。這章就不檢查了,實在不想再哭一回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