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1章章一

關燈
我們家覆姓歐陽,覆姓的皇帝你知道幾個?

(推手)不急,知道你數不出來幾個,讓我來給你理一理。

東西晉,司馬家你知道吧?就是三國後面那個玩意。當初我知道三國誰都沒贏,最後被一個姓司馬的糟老頭給盜了去,氣得我是怒拍大腿(哎喲,有點疼)。那爺們還有個了不得的老婆,三國殺裏技能有點叼,唉,不多提了,你知道有這個人就好。哦,對了,還有,那個砸光的司馬缸不是他們家的,考試不要寫錯的。

慕容家你也曉得吧?燕國!後來也沒了,聽說有個後人一心想覆國,把一個多好的美人給甩了,嘖嘖嘖。

北魏,拓跋家。他們家有個叫拖把宏的,後來把名字給改了。哎喲餵,好好的高端洋氣上檔次的覆姓你就這麽不要了,乖乖啊!

至於什麽耶律啊,完顏啊這些亂七八糟的姓,也有做過皇帝的,金庸裏都出現過,大家知道知道就得了。不要跟我提什麽愛新覺羅,現在年代還沒到那個時候,什麽清軍入關啊,吳三桂啊,陳圓圓啊,幾百年以後的事去了。

不學隔壁的撫閑,我們閑話少說。我先給你講講我們大楚國歐陽家的家史。

哦哦,先特此聲明,我們家和一個叫屈原的大詩人一毛錢關系也沒有,和一個叫歐陽鋒的大蛤·蟆也是一毛錢關系都沒有。

咳咳,言歸正傳,那年高祖皇帝,還是個商人。商人嘛,你知道的,在我們封建社會那是最卑賤滴職位。可商人怎麽了?劉皇叔還編過草鞋呢!不要看不起我們的出身嘛!我跟你講哦,這商人好處都有啥?

有錢啊!那還不就得了!那時候我家有的是錢!我爺爺的爺爺的叔叔的爺爺,響當當的高祖皇帝,就是靠錢發跡的!不要我問中間為什麽夾了個叔叔,家事,有點亂,你懂的。

簡而言之就是當時戰亂,我們買了塊地,看他們殺來殺去。那些殺紅了的主兒沒錢,要吃飯啊,把地又賣給我們了,結果戰死了!哈哈哈哈!天命啊天命!

好小子,戰死之前還把對方啃得個狗血淋頭,我們高祖皇帝,派一對小兵,輕輕松把那群蝦兵蟹將給收了!好不快活!

好的,這就是我們家的家史。說白了,就是暴發戶。

我們也知道自己是暴發戶啊,所以後來都教導著子孫後代多讀書。花大價錢啊,請了上好的老師,幾代這麽下來,國家也照樣治理得很好嘛。

這個英雄嘛,不問出處,我們歐陽家就是這麽自豪!有錢,任性!

***

好了,講完了歷史,講講現在。

我叫歐陽煦,現年十三歲,在我這個輩分裏排名老九,上面有三個哥哥,五個姐姐,下面還有一個弟弟(不要誤會,真是有一個弟弟)。

大哥哥早些年打仗打死了,二哥哥是個才子,有點浮誇(其實是個弱逼),這兩個我都不多贅述,因為我追的是三哥哥嘛,嘻嘻嘻。至於那五個姐姐一個弟弟,愛去哪去哪,我管不著。

我三哥哥單名一個“旭”字,因為我們家本來就算覆姓,所以小孩也一般取單字,不然搞得跟隔壁島國似的。你看嘛,光看這個名字,我和我三哥哥也是有CP感的嘛!“煦”和“旭”,連音都是一個音,還都是和“日”有關的嘛(說正經的呢)。其實是我在亂扯啦,我們這輩,名字都和太陽有些關系,不知道是哪個國師在胡說八道,非定下這個破規矩。聽說過五行缺土啊,缺金啊,缺木啊土啊什麽的,你就算是說缺鈣缺鋅一口氣不能上五樓我也可以理解啊,缺日是個shenmegui,你來港一港!

算了,不瞎扯了!來說說人家的旭哥哥,嘻嘻嘻。

那年我爸爸還健在(茍延殘喘地活著),大哥哥就翹辮子了,滿朝那個悲傷的哦,哭得黃河水位都上漲了。哀則哀矣,這立儲大事還是要考慮滴。下面就剩三個皇子了,我那年七歲,二哥哥排行老三,那年十五歲,我三哥哥排行老七,那年十歲。沒錯,我和旭哥哥中間夾著個皇姐,不然就是旭哥哥直接壓著我了(想來有點羞)!

好的,說立儲呢,我先給你科普一下情況。

我爸爸要不行了,他心裏清楚得很,所以急啊!首先論出身,我們三個都是庶出的,皇後打自生了大哥哥就生不出來你了,估計是因為質量比較好,都給了大哥哥。既然出身都差不多,我們再來看臉,二哥哥雖然年長了一點,但是個漂亮的草包,我爸爸心裏清楚,所以不會立他的。我三哥哥自然生得好看,不然我不會看上他,而且脾氣又好,人還勤奮,就是有點木,不過沒什麽啦,人家會好好開導他的啦。再來說說我吧,我那時年七歲,已是被捧成了一個大神,家裏恨不得把我給供起來。要給擱到了現在,估計是被拉出去解剖的那種。沒辦法嘛,基因好。我滴娘,大美女,才貌雙全,一目十行過目不忘,通曉天文地理,可以和你從詩詞歌賦談到人生哲學。這樣的佳人只有我爸爸才娶得了,你看看,權利就是這麽重要!花你想花的錢,把你想把的美人兒,生一群小孩,還個個缺日(我只是怨念,誰來告訴我我們這一輩為什麽都帶日!)。然後我滴娘和我滴爹過了一段如膠似漆的美好時光,然後我娘懷了我,然後我娘沒多久就病死了。

因此,我爸爸對我大疼特疼,大寵特寵(重要的話要換個說再說一遍)!

我果然不負眾望,比我娘還生得冰雪聰明。學叫爹學得比誰都快,一兩歲和那些人交流無礙,別人還在玩泥巴呢,我就會拿筆了!主要是學習能力比較強,學什麽都很快,唉,聰明就是這麽自信,人叼你就是拿我沒轍。

說了這麽多,我是想表達這個意思:我爸爸想讓我步他後塵。

為什麽叫步他後塵呢?因為我不太想當皇帝。這個原因我們以後再慢慢說。

可我爸爸不知道我不想當啊!七歲那年,為了試我,他把接待幾個外國來賓的小孩的任務交給了我。都是小孩嘛,我也是小孩,大家一起玩玩就是了嘛,很簡單的。我也知道爸爸在試我,所以想故意搞砸,然後我就去輕薄別人大金國的小公主啦。

是不是很機智啊?

我本來體弱的啊,誰知道那天哪來的神力,和別人小公主打架居然打贏了!還以鐵騎兵出名的藩國呢,這麽不能打?反正我把那小姑娘欺負得鼻青臉腫,等著我爸爸來制我,結果哪知道那小姑娘的爸爸是個缺心眼,誇我呢!小姑娘還拜了拜我,說我厲害。逗爺?你們國家的人都是這麽逗的嗎?我不禁讚嘆自己是天命所歸,這都行?!

果不其然,我爸爸也賞我了。而且對我另眼相看啊,拉著我的手啊,摸著我的頭同我講,說以前以為我性子軟,沒想到是什麽鐵錚錚的漢子。漢子個鬼啦,爸爸你莫信了那個蠢姑娘的邪!

哎呀,我摸著我的小心口啊,想著這下可完蛋了!接下來該是爸爸封我了!送走那群外國神經病的那夜,我跑到我旭哥哥房裏,跟他秉燭夜談。無非陳情啦,說我不想當皇帝啊,排劇本啊,對口供啊什麽的。我知道我旭哥哥想當皇帝,我也想讓我旭哥哥當皇帝。就在那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大計已定,明兒等我爸爸下了早朝,就攜旭哥哥一起去坑爹。

我們撇了旁人,雙雙跪在父親大人面前。Oh,天!我多希望是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啊!一想到那不是現實,就難過得要死,眼淚水嘩啦嘩啦地流,邊流邊膝行而前,扯著我爸黃色的高貴秋褲說:“阿瑪尼,熙兒不想做皇帝。”我阿瑪看著我哭的樣子,估計想起了我娘,心都要脆了。

我同我爸爸講我不喜歡朝廷,講我喜歡游山玩水,喜歡寫詩作賦,最關鍵的啊,是我喜歡亂買東西,指不定哪天買著買著國庫就空了呢。

爸爸一聽嚇著了,哎喲,我們家商人出生的,怎麽就有了你這個敗家子,趕緊剁手剁手!說時遲,那時快,旭哥哥開始發力了,把我給他的稿子背得那叫一個好!大概就是這樣,總之我爸爸被我旭哥哥給感動了,而且認定了我是個敗家子。

說真的,旭哥哥人很好的,各方面都很好。我爸爸看不到他主要還是因為我太優秀了,並不是在自誇。

事情就是這樣。

過幾天,我爸爸就立儲了。過一年我爸爸就駕崩了。

那一年旭哥哥登基,年十一,穿上黃袍帥得一比。而我八歲,是個愛著他的小透明。

如今五年過去了,旭哥哥十六歲了,我十三歲了。

我們現在仍舊沒有在一起。這五年裏發生了好些事,待我慢慢給你們講明。

作者有話要說:

本來是篇百合文的,背景設定不太好寫,就改成BL了。

其實劇情差不多。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