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6章
關燈
小
中
大
郭絡羅貴人不是生頭胎。
這一胎於郭絡羅貴人而言, 亦是重要的。至少, 她是盼著自己能生下一位皇阿哥。
要知道她的親姐姐宜妃已經膝下有兩位皇阿哥。
這讓郭絡羅貴人的心中挺是在意的。
嫡親的姐妹, 入宮後的情況自然也是不同的。
宜妃已經是一個宮主位娘娘,郭絡羅貴人卻是一直在姐姐的照顧下生活。
這若說沒有攀比心?
這肯定是假的。
只是郭絡羅貴人這些年裏,也是被現實摔打的明白過來。
再是攀比了, 到底比不過。
可若是能好上兩分?
郭絡羅貴人亦是願意的。
有了皇阿哥,她的小格格將來亦是有兄弟幫襯。
若不然的話, 姐姐宜妃膝下的皇阿哥, 到底差了那麽幾分的意思。
“小主, 使勁兒……”
“……”耳邊還是產婆的聲音。郭絡羅貴人也是使足了力氣。
時間在慢慢的過去。
也許過了許久?
也許又沒有過去許久?
離郭絡羅貴人對於時間的觀念,在此時是消散了許多。
郭絡羅貴人只有一個想法,她想著她的孩子一定要平安的出生。
“哇哇……”
小嬰兒的哭聲降臨時。
郭絡羅貴人是歡喜的。
特別是她盯著產婆, 瞧著那小小的一團兒讓嬤嬤收拾妥當後, 用錦被包裹著。
嬤嬤抱著孩子,那是在郭絡羅貴人的榻邊。
嬤嬤說道:“恭喜小主,賀喜小主。小主生下一位皇阿哥。”
“皇阿哥……”
郭絡羅貴人的臉上, 全然的笑意。
這時候, 郭絡羅貴人真的非常的高興。
她盼了多少年,總歸是盼到了。
“好。”
“快去報了喜訊兒吧。”
郭絡羅貴人提點了一句。
翊坤宮的正殿中。
此時, 所有的嬪妃們已經到了正殿。
眾人在佟皇貴妃的註視下,那是一一的安靜坐著。
佟皇貴妃在走神。
對於郭絡羅貴人若生下一位皇阿哥?還是一位小格格?
佟皇貴妃不在意。
比起來年當了坤寧宮的女主人, 成為了皇後這一件大事兒。
其餘的在佟皇貴妃的眼中, 都不重要的。
“……”
時間過了多久?
佟皇貴妃全在走神裏, 她的腦海中更多的還是在想像了, 關於來年的一切一切。
佟皇貴妃的心中,對於來年的期盼,那是無與倫比的。
佟皇貴妃啊,就是想像著她若是當上了皇後,那麽,她的後宮之政又是如何?
當然,想像了這些時。
佟皇貴妃的唇角還是帶上了一抹的笑意。
就是佟皇貴妃心情正好時。
宮人來報喜。
“好。”
聽著宮人的報喜訊兒,知道了郭絡羅貴人生下一位皇阿哥。
佟皇貴妃大聲的讚了話。
在佟皇貴妃的眼中,這是她的功績啊。
瞧瞧,這些年裏由著她管理了後宮,這宮裏多添了多少的子嗣?
比起元後之時。
佟皇貴妃覺得她是蠻大度賢惠的。
“當賞。”
佟皇貴妃一口,自然準備給了賞賜。
當然,佟皇貴妃也不會忘記了,差人趕緊的去慈寧宮、壽康宮、乾清宮報喜。
這等喜訊,肯定要皇宮上下一起高興的。
翊坤宮的正殿中。
佟皇貴妃打發了報喜的人,又是賞了翊坤宮的侍候宮人們。
佟皇貴妃的目光,就是望著宜妃。
她說道:“瞧瞧,郭絡羅貴人給皇上添了一位皇阿哥,本宮甚是歡喜。各位妹妹們,你等都當如此,好好的調養了身子,為皇家開枝散葉。若是能有幸誕皇嗣者,本宮會重賞。亦為跟皇上給妹妹們請功。”
佟皇貴妃這時候表現出來的,就是她想說明的態度。
對於皇嗣,她不打算有什麽小心思。
當然這是場面話,至於旁人信不信?
佟皇貴妃自個兒是信了的。
這一場歡喜。
這等的喜訊兒,自然是驚動了慈寧宮、壽康宮、乾清宮。
太皇太後、皇太後、皇帝的賞賜,很快就是到了翊坤宮。
這廂裏,翊坤宮的熱鬧結束後。
佟皇貴妃親自去瞧了郭絡羅貴人,爾後,才是離開。
宜妃自然是留下來,畢竟,她是翊坤宮的主位。
其餘的嬪妃,在佟皇貴妃離開後,也是一一告辭。
產房裏。
侍候的宮人也是讓郭絡羅貴人打發出去了。
宜妃瞧著妹妹。
她說道:“你辛苦了,且好好養著。小阿哥太醫診過平安脈,一定無恙。”
“這些日子勞姐姐辛苦了,我能平安的保了孩子,姐姐花費了諸多的心思。”郭絡羅貴人如今是有子萬事足。
這時候,郭絡羅貴人對待姐姐的態度,跟往常也是越加的緩和些。
說到底兒,兩人都是出自郭絡羅氏。
在面對了外人時,她們是天然的盟友。
郭絡羅貴人當然懂得這等的道理。所以,郭絡羅貴人就是笑的自在。
宜妃瞧了妹妹幾眼,確認了妹妹的神色後。
宜妃回道:“你倒是變了。”
“妹妹都成為了兩個孩子的額娘,妹妹自然會變了。”郭絡羅貴人不反駁了宜妃的話。她笑了,笑得自在。
“姐姐,妹妹總要長大的。不管是為了小格格,還是為了小阿哥,我這做額娘的若不立起來。豈不是讓人小瞧了他們嗎?”
為母則強。郭絡羅貴人當然不想再軟弱下去。
哪怕是親姐姐呢?
郭絡羅貴人也不想一輩子依附於宜妃的。
畢竟,她依附了宜妃,將來呢,將來她的孩子如何辦?
難不成也是依附了宜妃的子嗣。
都是皇帝的兒子,郭絡羅貴人可不想給自己的孩子選了連站。
郭絡羅貴人又不是真的想一輩子,讓她自己當了小跟班,再讓自己的兒子也當了小跟班。
“那你好好養著,若無它事,我便是告辭。”
宜妃不想打擾妹妹了。
郭絡羅貴人聽了宜妃的話,笑說道:“嗯,我也有些累了。姐姐且自便吧。”
宜妃離開了。
離開後,宜妃在翊坤宮的正殿中,還是坐了良久。
宜妃想了許多。
這妹妹得了一位皇阿哥,這自然是壯了郭絡羅氏一族的威望。
可她自己呢?
宜妃看出來了,她的妹妹啊,也是不同了。
那是心有底氣,一切都不同。
這底氣來自於何處?
自然就是妹妹剛剛生下來的皇阿哥。
宜妃心中嘆息。
她知道,往後的翊坤宮的日子,會越來越難的。
原由很簡單。
郭絡羅氏一族啊,有了三位皇阿哥,還都是有可能了,在太子倒臺後奪了儲位的存在。
這能不惹眼嗎?
翊坤宮。
宜妃是愁的。
當然,這愁裏,是飽漢子不仇了饑。而是愁了,這肉太多,也是一種苦惱。
因為,別人會急紅了眼睛的。
鐘粹宮。
采薇剛回了正殿。
便是有宮人來傳話,惠妃來了。
惠妃不是獨來的,她帶著衛貴人。
對於衛貴人?
采薇這些年裏,就看一個明白。
衛貴人似乎挺樂意當了惠妃的跟班,一個隱形的女人。
衛貴人不爭了皇寵,就是附合了惠妃的舉動。她貌似就像沒有自己的主見。
可惠妃在哪兒,她一定會出現。
真的也挺有存在感啊。誰讓惠妃就是一個惹人註意的呢。
采薇迎了人,在殿門口時,迎到了惠妃進殿中。
衛貴人還是一直的習慣,隨了惠妃的身後。
在見了禮,才是進殿中落坐後。
采薇還是神色不錯的樣子,她笑道:“今個兒啊,還真是稀罕。惠妃姐姐樂意來妹妹這兒做客。”
惠妃也是笑了,回道:“是啊,就想來妹妹這兒坐坐。妹妹不介意吧?”
“當然不介意。”
采薇表示,她是隨時歡迎著。
惠妃在宮人送上茶水點心後,也是自在極了。她是拿了茶盞,在手中把玩小片刻後,又是擱下。
“我來,是想跟榮妃妹妹問問,妹妹對於郭絡羅姐妹膝下有三位皇阿哥,有何的看法?”
惠妃的開門見山,這問的一個直接。
什麽看法?
采薇自然覺得不錯啊。
至少,翊坤宮惹人註意了,鐘粹宮就會變得不那麽的顯眼。
要知道,後宮的嬪妃們,是真的註意著皇帝的子嗣啊。
采薇以前獨領風騷,她也挺為難的。
為了不讓皇帝多疑惑,她一直是游離於眾嬪妃的圈外。她是不敢結交了什麽盟友的。
怕的,就是皇帝的猜疑。
皇帝的多疑,這不需要什麽多的看法,只單單的日子久了,足夠了解皇帝了,就一定會知道的。
當然,采薇覺得這沒什麽錯處。
如果皇帝不多多疑,那才是危險的事情。
要知道,皇帝的位置,那是多少人想謀了權利時,得一一揣摩的對象?
如果皇帝不多疑惑,太容易輕信了別人。
這真的很危險。
“這是喜事兒。皇家多添了皇嗣。”
采薇一開口,說了套路話。
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
這就說明了,這話啊,不止她一個愛說。
旁的人,也是愛這般做事兒。
采薇瞧著惠妃扯動了一下的唇角,她又補充了話,說道:“翊坤宮的熱鬧,今個兒惠妃姐姐也是瞧見的。皇貴妃娘娘多喜歡,當場就賞了人。”
“衛貴人,你說是吧?”
采薇問一句。
衛貴人一聽著問話,忙起身,福了一禮後,回道:“榮妃娘娘說的是。翊坤宮添了皇阿哥,宮中自然甚是熱鬧的。”
※※※※※※※※※※※※※※※※※※※※
……
今日一更,跟小天使們道歉哈。卡文中。嗯,明日更萬字。
……
感謝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營養液的小天使哦~
感謝灌溉[營養液]的小天使:
安靜依然 2瓶;哼哧哼哧 1瓶;
非常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我會繼續努力的!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這一胎於郭絡羅貴人而言, 亦是重要的。至少, 她是盼著自己能生下一位皇阿哥。
要知道她的親姐姐宜妃已經膝下有兩位皇阿哥。
這讓郭絡羅貴人的心中挺是在意的。
嫡親的姐妹, 入宮後的情況自然也是不同的。
宜妃已經是一個宮主位娘娘,郭絡羅貴人卻是一直在姐姐的照顧下生活。
這若說沒有攀比心?
這肯定是假的。
只是郭絡羅貴人這些年裏,也是被現實摔打的明白過來。
再是攀比了, 到底比不過。
可若是能好上兩分?
郭絡羅貴人亦是願意的。
有了皇阿哥,她的小格格將來亦是有兄弟幫襯。
若不然的話, 姐姐宜妃膝下的皇阿哥, 到底差了那麽幾分的意思。
“小主, 使勁兒……”
“……”耳邊還是產婆的聲音。郭絡羅貴人也是使足了力氣。
時間在慢慢的過去。
也許過了許久?
也許又沒有過去許久?
離郭絡羅貴人對於時間的觀念,在此時是消散了許多。
郭絡羅貴人只有一個想法,她想著她的孩子一定要平安的出生。
“哇哇……”
小嬰兒的哭聲降臨時。
郭絡羅貴人是歡喜的。
特別是她盯著產婆, 瞧著那小小的一團兒讓嬤嬤收拾妥當後, 用錦被包裹著。
嬤嬤抱著孩子,那是在郭絡羅貴人的榻邊。
嬤嬤說道:“恭喜小主,賀喜小主。小主生下一位皇阿哥。”
“皇阿哥……”
郭絡羅貴人的臉上, 全然的笑意。
這時候, 郭絡羅貴人真的非常的高興。
她盼了多少年,總歸是盼到了。
“好。”
“快去報了喜訊兒吧。”
郭絡羅貴人提點了一句。
翊坤宮的正殿中。
此時, 所有的嬪妃們已經到了正殿。
眾人在佟皇貴妃的註視下,那是一一的安靜坐著。
佟皇貴妃在走神。
對於郭絡羅貴人若生下一位皇阿哥?還是一位小格格?
佟皇貴妃不在意。
比起來年當了坤寧宮的女主人, 成為了皇後這一件大事兒。
其餘的在佟皇貴妃的眼中, 都不重要的。
“……”
時間過了多久?
佟皇貴妃全在走神裏, 她的腦海中更多的還是在想像了, 關於來年的一切一切。
佟皇貴妃的心中,對於來年的期盼,那是無與倫比的。
佟皇貴妃啊,就是想像著她若是當上了皇後,那麽,她的後宮之政又是如何?
當然,想像了這些時。
佟皇貴妃的唇角還是帶上了一抹的笑意。
就是佟皇貴妃心情正好時。
宮人來報喜。
“好。”
聽著宮人的報喜訊兒,知道了郭絡羅貴人生下一位皇阿哥。
佟皇貴妃大聲的讚了話。
在佟皇貴妃的眼中,這是她的功績啊。
瞧瞧,這些年裏由著她管理了後宮,這宮裏多添了多少的子嗣?
比起元後之時。
佟皇貴妃覺得她是蠻大度賢惠的。
“當賞。”
佟皇貴妃一口,自然準備給了賞賜。
當然,佟皇貴妃也不會忘記了,差人趕緊的去慈寧宮、壽康宮、乾清宮報喜。
這等喜訊,肯定要皇宮上下一起高興的。
翊坤宮的正殿中。
佟皇貴妃打發了報喜的人,又是賞了翊坤宮的侍候宮人們。
佟皇貴妃的目光,就是望著宜妃。
她說道:“瞧瞧,郭絡羅貴人給皇上添了一位皇阿哥,本宮甚是歡喜。各位妹妹們,你等都當如此,好好的調養了身子,為皇家開枝散葉。若是能有幸誕皇嗣者,本宮會重賞。亦為跟皇上給妹妹們請功。”
佟皇貴妃這時候表現出來的,就是她想說明的態度。
對於皇嗣,她不打算有什麽小心思。
當然這是場面話,至於旁人信不信?
佟皇貴妃自個兒是信了的。
這一場歡喜。
這等的喜訊兒,自然是驚動了慈寧宮、壽康宮、乾清宮。
太皇太後、皇太後、皇帝的賞賜,很快就是到了翊坤宮。
這廂裏,翊坤宮的熱鬧結束後。
佟皇貴妃親自去瞧了郭絡羅貴人,爾後,才是離開。
宜妃自然是留下來,畢竟,她是翊坤宮的主位。
其餘的嬪妃,在佟皇貴妃離開後,也是一一告辭。
產房裏。
侍候的宮人也是讓郭絡羅貴人打發出去了。
宜妃瞧著妹妹。
她說道:“你辛苦了,且好好養著。小阿哥太醫診過平安脈,一定無恙。”
“這些日子勞姐姐辛苦了,我能平安的保了孩子,姐姐花費了諸多的心思。”郭絡羅貴人如今是有子萬事足。
這時候,郭絡羅貴人對待姐姐的態度,跟往常也是越加的緩和些。
說到底兒,兩人都是出自郭絡羅氏。
在面對了外人時,她們是天然的盟友。
郭絡羅貴人當然懂得這等的道理。所以,郭絡羅貴人就是笑的自在。
宜妃瞧了妹妹幾眼,確認了妹妹的神色後。
宜妃回道:“你倒是變了。”
“妹妹都成為了兩個孩子的額娘,妹妹自然會變了。”郭絡羅貴人不反駁了宜妃的話。她笑了,笑得自在。
“姐姐,妹妹總要長大的。不管是為了小格格,還是為了小阿哥,我這做額娘的若不立起來。豈不是讓人小瞧了他們嗎?”
為母則強。郭絡羅貴人當然不想再軟弱下去。
哪怕是親姐姐呢?
郭絡羅貴人也不想一輩子依附於宜妃的。
畢竟,她依附了宜妃,將來呢,將來她的孩子如何辦?
難不成也是依附了宜妃的子嗣。
都是皇帝的兒子,郭絡羅貴人可不想給自己的孩子選了連站。
郭絡羅貴人又不是真的想一輩子,讓她自己當了小跟班,再讓自己的兒子也當了小跟班。
“那你好好養著,若無它事,我便是告辭。”
宜妃不想打擾妹妹了。
郭絡羅貴人聽了宜妃的話,笑說道:“嗯,我也有些累了。姐姐且自便吧。”
宜妃離開了。
離開後,宜妃在翊坤宮的正殿中,還是坐了良久。
宜妃想了許多。
這妹妹得了一位皇阿哥,這自然是壯了郭絡羅氏一族的威望。
可她自己呢?
宜妃看出來了,她的妹妹啊,也是不同了。
那是心有底氣,一切都不同。
這底氣來自於何處?
自然就是妹妹剛剛生下來的皇阿哥。
宜妃心中嘆息。
她知道,往後的翊坤宮的日子,會越來越難的。
原由很簡單。
郭絡羅氏一族啊,有了三位皇阿哥,還都是有可能了,在太子倒臺後奪了儲位的存在。
這能不惹眼嗎?
翊坤宮。
宜妃是愁的。
當然,這愁裏,是飽漢子不仇了饑。而是愁了,這肉太多,也是一種苦惱。
因為,別人會急紅了眼睛的。
鐘粹宮。
采薇剛回了正殿。
便是有宮人來傳話,惠妃來了。
惠妃不是獨來的,她帶著衛貴人。
對於衛貴人?
采薇這些年裏,就看一個明白。
衛貴人似乎挺樂意當了惠妃的跟班,一個隱形的女人。
衛貴人不爭了皇寵,就是附合了惠妃的舉動。她貌似就像沒有自己的主見。
可惠妃在哪兒,她一定會出現。
真的也挺有存在感啊。誰讓惠妃就是一個惹人註意的呢。
采薇迎了人,在殿門口時,迎到了惠妃進殿中。
衛貴人還是一直的習慣,隨了惠妃的身後。
在見了禮,才是進殿中落坐後。
采薇還是神色不錯的樣子,她笑道:“今個兒啊,還真是稀罕。惠妃姐姐樂意來妹妹這兒做客。”
惠妃也是笑了,回道:“是啊,就想來妹妹這兒坐坐。妹妹不介意吧?”
“當然不介意。”
采薇表示,她是隨時歡迎著。
惠妃在宮人送上茶水點心後,也是自在極了。她是拿了茶盞,在手中把玩小片刻後,又是擱下。
“我來,是想跟榮妃妹妹問問,妹妹對於郭絡羅姐妹膝下有三位皇阿哥,有何的看法?”
惠妃的開門見山,這問的一個直接。
什麽看法?
采薇自然覺得不錯啊。
至少,翊坤宮惹人註意了,鐘粹宮就會變得不那麽的顯眼。
要知道,後宮的嬪妃們,是真的註意著皇帝的子嗣啊。
采薇以前獨領風騷,她也挺為難的。
為了不讓皇帝多疑惑,她一直是游離於眾嬪妃的圈外。她是不敢結交了什麽盟友的。
怕的,就是皇帝的猜疑。
皇帝的多疑,這不需要什麽多的看法,只單單的日子久了,足夠了解皇帝了,就一定會知道的。
當然,采薇覺得這沒什麽錯處。
如果皇帝不多多疑,那才是危險的事情。
要知道,皇帝的位置,那是多少人想謀了權利時,得一一揣摩的對象?
如果皇帝不多疑惑,太容易輕信了別人。
這真的很危險。
“這是喜事兒。皇家多添了皇嗣。”
采薇一開口,說了套路話。
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
這就說明了,這話啊,不止她一個愛說。
旁的人,也是愛這般做事兒。
采薇瞧著惠妃扯動了一下的唇角,她又補充了話,說道:“翊坤宮的熱鬧,今個兒惠妃姐姐也是瞧見的。皇貴妃娘娘多喜歡,當場就賞了人。”
“衛貴人,你說是吧?”
采薇問一句。
衛貴人一聽著問話,忙起身,福了一禮後,回道:“榮妃娘娘說的是。翊坤宮添了皇阿哥,宮中自然甚是熱鬧的。”
※※※※※※※※※※※※※※※※※※※※
……
今日一更,跟小天使們道歉哈。卡文中。嗯,明日更萬字。
……
感謝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營養液的小天使哦~
感謝灌溉[營養液]的小天使:
安靜依然 2瓶;哼哧哼哧 1瓶;
非常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我會繼續努力的!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