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75章:溫柔的吻4

關燈
第75章:溫柔的吻4

畢竟要我口口聲聲的去肯定段若辰是愛皇後的,只怕皇後也不會相信。

既然如此,何不讓皇後知道,他誰都不會最愛,那麽她才是最重要的那個。

“星兒,你真會開解人,本宮聽你這話,倒是放舒心了。”皇後笑了笑,伸手輕拍我的手,給予了信任的一笑。

這笑,顯示她比過去更依重我了,也更相信我是真心侍候她這個主子了吧!

“娘娘現在身懷龍胎,不宜為那些人而動了胎氣。人都處罰了,跪在烈日之下一天已經不好受,還要跪一夜,只怕那些人也就吃夠苦了,以後也肯定不敢再隨便說皇後娘娘的壞話。”回以微笑,我真誠的低聲哄語。

換來的,是皇後滿意的笑:“好了,回鳳儀宮吧!本宮又有點餓了,回去給腹中的小皇子一點好吃的。”

“是,星兒送皇後娘娘回宮以後,就去禦膳房給皇後娘娘做好吃的。”笑著,我主動上前扶著她的手走。

擡頭看了眼開始熾熱的陽光,想到那群跪在陽光下的人,想到玲貴人剛才看我時那幽幽的目光,想到七王爺那天叮囑時的眼神,只以苦笑化之。

本來這一切都與我無關,我不過是小小宮婢一個……

侍候皇後娘娘午寢後,我才小心的關門,離開了皇後的寢宮。

轉身,正好對上春兒與兩三個小婢女,她們靠在一起,不知道在說些什麽。

“怎麽了?”寬步上前,我走到長廊上,居高臨下的看著花叢邊的春兒,問。

“沒什麽,我們是在討論禦花園外的事。”春兒搖了搖頭,小聲的說。

聽她這說話,我也不禁擡起頭,看向天上的陽光。

此時已經快申時末了,可陽光依舊燦爛,想必那些跪在禦花園中的小主們也肯定不好受。

“她們怎樣?能撐得住嗎?”輕輕的眨眼,我如隨口的問。

“那些小主們的奴才就能撐住,想她們都是金枝玉葉啊!哪裏能撐得住啊?有些看上去都像快要暈倒的模樣。”春兒小聲的,說話間輕輕的嘆了口氣。

“不必去憐惜,她們自己找來的,這事不是誰的錯,讓她們吃點小苦頭也好,算是賣一個經歷吧!至少以後就更懂得保護自己,不會被自己的嘴巴害死了也不知道。”冷冷的吩咐,我轉身欲要步出眼前的那三級梯級,想要回自己的房間也休息一下。

“星兒姑姑,那些人是自找罪受的也就罷了。可是春兒剛才聽說,玲貴人一直什麽都沒有說,卻也要被處罰了,說皇後娘娘根本是存心的。如果……”春兒見我要走,也緊緊的跟了上來,小聲的在我耳邊說。

“如果什麽?”轉頭看她,我耐心的挑起眉,問。

“如果皇上聽到這話,會不會對我們娘娘抱有不滿的?他會不會跟後宮中其他的人一樣認為我們娘娘根本是借口來為難玲貴人?”春兒咬著唇說,其實是擔心皇後娘娘更多一點。

轉頭微笑,心想這丫頭也是個忠心的奴才。

“你別擔心這個,皇上對皇後娘娘的情意不會因這種小事就受影響,何況皇上若真的那麽寵愛玲貴人,他會出手相助的,我們做奴才的何必去管那麽多。”輕輕搖頭,我笑著繼續走。

“可大家都說要處罰所有主子的人是星兒姑姑你,春兒是在擔心,皇上會不會為此而怪責星兒姑姑多生事端呢?”春兒還是緊緊的跟著。

聽她這話,我只好停下腳步,反問:“有傳出皇上知道這事以後可有什麽反應嗎?”

“沒有,臥龍宮那邊的消息一向不容易外洩,皇上沒有離開過臥龍宮,所以沒有知道他此時的心情。”搖頭,春兒表示她什麽都不知道。

“所以,你們不必想太多,再說,這事錯不在我,就算皇上認為起事端的人是我,他也不會把我怎樣,因為這樣的事我也不是第一次做了,在容嬪還沒有成為嬪妃之前,我也有替太後教訓過她。”伸手,擋住她的腳步,我淡若的笑著表示自己沒事,然後命令她離開:“好了,我想休息一會,你去忙鳳儀宮的其他事,別人的事不必去管。”

“是。”春兒這下只好點頭,轉身往回走。

無聲的苦笑,轉身繼續往自己所住的宮殿走。

我有我的職責,代主子說話代主子辦事是一個貼心的宮婢該有的本事。關於別人怎麽想,我大可以不必去管,畢竟我不認為段若辰會有多愛玲貴人。

他那天將說話說得很清楚了,他是有意的去寵愛玲貴人,沖著的是七王爺。

“星兒姑姑,有人叫我交這信給你。”正要推開寢室的門,小雲卻急沖沖的往我跑來,到我面前才敢小聲的說。

轉頭看她,疑惑的看著她手上的信,我有點不明白的皺起眉:“誰?”

“是七王爺,他說他只相信我對你的忠心,所以讓我送來,還叫我不要跟任何人說。”小雲更小聲的說,還不時的轉頭看向四周。

凝眉接過,我沒想到的是他對我身邊的人如此了解。

他竟然知道我與小雲之間的事,懂得小雲對我絕對的忠心?

“嗯,你去忙別的事吧!”點頭後推門而入,我沖著小雲微笑著吩咐,然後將門給關上了。

轉身看著手中的信,並不急著打開。

也許,他是要質問我吧!

又或者他是要我相救?

苦澀的笑了笑,懶散的走到桌邊坐下,才不情願的打開。

他很小心,信上沒有任何名字,只是簡潔的幾個字:月美,花開燦爛。

這幾個字好像很平凡,還真的不擔心會被人發現,根本沒有任何內情。

可是我卻懂得他的意思,如那天一樣,他又要約我到桂花林去。

而他的心思,我又怎麽會不懂……

將信撕掉,燒毀,是害怕會留下他的字跡,開始發現段若辰不是一個能輕易騙得過去的男人。

那天我好不容易才用自己不堪的身世來惹他的半點憐惜,不敢再冒險。

淡淡的轉眸看向床邊枕下的位置,那裏存放著他給的玉佩,那是必需要還回去的東西。

今晚,我是要去還玉佩還是該小心的提防別去為妙?

或者說,那塊玉佩光明正大的還回去會好一些?

端著夜宵從禦膳房而回,這一路可算平靜的。

今晚,段若辰以政事繁忙為由,沒有離開過臥龍宮一步,而雅貴妃今晚也很踏實,沒有去請他前往用膳。

今天,好像大家都忽然安份了。

皇後在我的勸說之後心情大好,胃口也來了。也許是對玲貴人的處罰讓她心情更好的吧!女人是改不了妒忌的心,若情敵難堪了,自己也自然是樂著。

一切的平淡,卻掩不了那群小主跪在禦花園的事實。

擡眸看了看明亮的月色,她們該慶幸此時不是天冷的時候。

記得那一年,我跪在禦花園中一天一夜的時候,正逢冬天,幾乎快要冷得下雪,跪在地上的雙膝就好像不是自己的,那種痛苦才叫苦吧!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